青春期的孩子都特別迷戀手機,有什麼辦法嗎

2022-01-01 18:42:02 字數 5263 閱讀 4289

1樓:曾經卍約定

沒有什麼迷戀之說,不論是什麼東西,玩的久了都會累,你應該認真觀察,看看孩子到底是因為什麼,才會如此依賴手機,而不是找什麼青春期的藉口

2樓:佛千

長時間玩手機對人體有害,要說服教育孩子少玩手機,又傷眼睛又對身體不好。

3樓:a爽

從孩子的某一特長出發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每個孩子都有優點,家長可以通過孩子的優點、特長和成功,趁機培養學習興趣和毅力,取得較好的效果。帶孩子去科技館或博物館。

可以激發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慾,增強孩子的學習興趣。

4樓:山口惠字

建立規則

發展其他興趣愛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迷戀手機不僅僅是青春期孩子的事,更是全社會的普遍問題。

對於青春期孩子來說,迷戀手機主要是以下幾個原因導致的:

1、父母權威不足,親子關係不夠親密,家長說話不管用;

2、孩子本身有一些深刻的心理需求無法得到滿足,遊戲給了途徑3、孩子本身的性格問題。

辦法的話,主要是來自於問題是什麼,對症下藥,建議找專業的諮詢師來解答

6樓:

有好辦法

第一條家長要做好示範

家長在孩子面前要減少手機的使用頻率

如果家長經常玩手機

你卻要求孩子不玩玩

是行不通的

孩子是善於模仿的

第二是要和孩子活動

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讓孩子能有事情忙

他就不在再去玩手機了

青春期孩子迷戀手機

7樓:酒城墨客

我仔細的閱讀了你提出的問題,我的建議如下:

首先,你得培養自己的自控能力。給自己制定一個計劃,把自己一天應該完成的學習任務完成以後,才能玩手機。這樣,不僅能激勵自己高效率的完成學習任務,還能有效的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長。

一舉兩得。

第二,如果自行控制有困難,可以向家長、老師求助,先把手機上交家長或者老師看管,到週末休息時,才能取回手機玩一會兒遊戲,這樣,不僅能夠讓自己不至於沉溺於網路,而且還能培養自己的意志力。

第三,把手機換成老人機,只能接打**,沒有其他功能,這樣即使你想上網,也無從下手,慢慢的,你就會養成習慣,戒掉網癮。

以上是針對你提出的問題,我的建議。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8樓:唔裡唔裡哇

你好,孩子的年紀處於叛逆期,玩手機並不存在過錯,只是沒有通過溝通和對話,對他做到適度的約束指導意見:

高一是孩子重要的一個學習時期,如果打不好基礎的話以後就很難跟上學習了,高中是不允許玩手機的,我建議你最好是把手機拿了,不能讓他玩兒,好好的跟他談一次話,擺明利害關係,或者讓老師給他談一次話也可以,平時多鼓勵,鼓勵能激起他的學習主動性。要想讓孩子不玩手機,首先大人也要做到自覺大人也要不玩手機,回到家看看書,看看吧,這樣教育孩子,也也有說服力,如果大人整天抱著手機,讓孩子不玩手機,也很難,讓他信服。

9樓:青雨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

這種一定是從小養成的壞習慣,不是一朝一夕能改的,好,既然現在已經知道害處了,還是挺不錯的了。

自己有沒有其它的興趣愛好呢?比如讀書比如旅遊?

讀書是最好的愛好,當然,讀書要讀經典,因為這才是有營養、能教人上進、樹立人生觀的好書,在潛移默化中收心,慢慢地充實自己。

旅遊也不一定是要花錢到處跑,豐儉由人,有條件就去遠一些有意思一些的新地方感受不同的文化和生活,如果條件不允許,就算是在常住的地方也能找到不同的樂趣,比如多出門去觀察生活,看不同的人不同的狀態、看四季的變化等等等等都可以,總之,多體會生活、多出門——生活很美好 !

世界很大,並非只在手機裡,不要讓工具成了圈死自己的繩套,多多建立自己的其它愛好,多接觸外面的世界,就能慢慢慢慢走出來了,加油 !

10樓:匿名使用者

1.將"通知""提示"關閉。

2.睡覺前

控制自己不要看手機。

3.解除安裝讓你上癮的遊戲或者其他應用程式。調成振動聲音,4.制定你自己的計劃。例如,一開始規定每半小時**一次手機,然後每隔一小時**一次手機,然後每隔2小時**一次。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相信你自己都意識到這些了,想必一定能做到的,對自己狠點,下定決心,想想來世間走一趟,什麼還沒有的。對不起父母,對不住自己。再不發狠,人就老啦。再者成迷網路會出現很多健康問題。

12樓:無為來了

是啊,現在手機卻是有害,可又不能不帶,必須靠自覺性

初中孩子玩手機上癮該如何處理?

13樓:瘋師傅

有位家長向麥苗育兒傾述,說自己的孩子天天玩手機打遊戲,現在已經上初二了,成績一度下滑,有時候還逃課打遊戲,不管怎麼打罵,沒過兩天又是照樣玩,看到這樣,這位家長對孩子的未來有很大的擔憂。

相信有很多孩子和這位家長的孩子是一樣的,沉迷手機無法自拔,說他還會發脾氣,甚至把自己關在屋子裡不吃飯。對於這類孩子的問題,其實一招就可以解決,那就是遏制問題的源頭,控制孩子的手機。

家長可以藉助軟體工具,比如麥苗守護,它擁有8大核心功能,包括手機使用控制、軟體使用控制、**遮蔽、實時定位、安全圍欄、手機使用報告、遠端截圖,親情號碼等。可以對孩子的手機進行全方位控制。

一、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的時間

天天讓孩子玩手機肯定是不行的,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加沉迷手機,但我們又不能直接禁止孩子玩手機,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很不利於孩子的發展,所以我們要合理地控制孩子玩手機,適當的玩手機便於孩子接觸圈子之外的東西。

那要怎麼控制呢?我們可以藉助麥苗守護的手機使用控制功能對孩子手機的使用時間進行控制,比如一天只能玩1個小時,上課期間無法開啟手機,放學後自動解鎖手機螢幕,而且只有在晚上7-8點可以使用,超過這個時間,手機就自動鎖屏。當然家長還可以一鍵鎖屏,想開就開,想關就關。

二、控制孩子手機裡的內容

現在玩手機主要有三種:社交、遊戲和娛樂。

遊戲型依賴:天天玩手機遊戲,王者、吃雞等,和朋友們一起開黑,非常開心。

娛樂型依賴:混雜著遊戲、聊天、看劇/**等娛樂內容。

其實真正讓孩子沉迷的不是手機,而是這些內容,特別是遊戲,堪稱是「孩子的精神毒藥」。所以我們在控制孩子玩手機的同時,也要控制孩子手機裡面的內容。

家長可以在麥苗守護裡控制孩子的手機應用,比如遊戲應用、社交應用等,甚至你可以直接設定只允許開啟學習應用,其他的應用都不允許開啟。

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控制一些孩子訪問的網頁,現在資訊科技如此發達,很多小孩子都會使用瀏覽器檢視各種各樣的**,但有些**是不適合小孩子訪問的,所以我們需要對孩子訪問的網頁進行遮蔽或者攔截。

家長可以使用**攔截功能,對孩子訪問的所有網頁進行控制,對那些不適合孩子訪問的網頁一鍵遮蔽,保障了孩子健康的上網環境。

同時,在控制孩子玩手機的基礎上,我們家長還需要對孩子進行引導,讓孩子認識到玩手機的危害,這樣他自己就會自覺地控制自己玩手機了。

14樓:爺呮手遮天

可以試著分散孩子的注意力,譬如給孩子很多有趣的圖書,帶孩子一起讀故事等。

1、當孩子要玩電子產品或是不能停下來時,爸媽可以轉移孩子的注意力。比如用玩具吸引孩子,或跟孩子來一場家庭遊戲、給孩子講有趣的故事、和孩子一起畫畫,或者帶孩子外出去散步、逛公園等,都是不錯的注意力轉移法。

2、孩子玩電子產品,無論是過度放縱還是嚴格禁止都是不理性的,把握好分寸才是正確的做法。爸媽可以給孩子規定玩的時間,比如每次玩不能超過半小時,如果這次按時歸還,下次就還可以玩;如果這次不按時歸還,下次沒得玩。

3、所以每當父母在用時,孩子也要玩的意願往往會更加強烈。想要孩子少玩電子產品,父母的榜樣作用尤為重要。因此,下班回家後,爸媽們請將手機和平板等放一邊,好好地陪伴孩子游戲和玩耍,這是戒掉孩子這種癮的最理想途徑。

4、多給孩子一些有趣的圖書或是帶孩子戶外活動,參加集體活動。

15樓:星火教育江蘇

孩子沉迷遊戲,家長應該怎麼做好引導呢?

現在比較火的王者榮耀和吃雞遊戲之類的遊戲為什麼在學生群體中這麼火?而且是在男生和女生群體中都很火,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這兩個遊戲或這一類遊戲有著極強的社交性,一邊可以和自己的同學聊天,一邊可以玩遊戲,可以分享彼此的喜悅,討論遊戲戰術,這樣的交流可以極大滿足他們的社交需求,而且還有關鍵的一點是,周圍的同學都在玩這個遊戲,課間或者放學之後,可能就會一起討論遊戲中遇到事兒,我怎麼怎麼遇到坑了、我最後是怎麼翻盤的等等,那麼如果你的孩子不和朋友玩這個遊戲,對於這些話題根本插不了嘴,可能會和朋友們格格不入。

1.引導孩子豐富現實中的社交活動

所以,家長就可以從引導孩子豐富社交生活著手,我們的孩子需要朋友,需要玩伴,孩子為迎合朋友去玩遊戲是很好理解的,如果強制沒收孩子手機,或者讓其刪除掉遊戲,往往會適得其反,甚至會產生爭吵。

閒暇時間較多時,家長可以適當鼓勵孩子和朋友們組織活動,一起出去玩,郊遊、打籃球、踢足球、打乒乓球、打羽毛球等等,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圖書館或者書店去讀書,激發孩子的閱讀興趣。家長們可以通過這些做法讓孩子明白,面對面的現實交流,是充滿樂趣的,儘量讓孩子不要宅在家裡,多出去活動活動,引導他們去做一些事情,自然會減少玩遊戲的時間。

2.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

家長也要尊重和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除了學習之外,家長應該更關注孩子的興趣愛好,孩子在哪一方面有天賦,近幾年電競也是一個很有前景的行業,如果孩子真的是在遊戲方面有天賦,家長也可以做好引導。

如果孩子在遊戲方面並不是特別感興趣或者是有天賦,只是一時沉迷,那麼,家長就可以去引導孩子去尋找自己的興趣,花在興趣愛好方面的時間多了,自然在遊戲方面花的時間也就少了。

3.家長以身作則

我們現在不少家長也是「手機控」,甚至有的家長也會去玩手機遊戲,你在抱怨孩子沉迷遊戲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從自己做起,以身作則呢?孩子會模仿家長的行為方式,很多家長在孩子面前玩抖音,玩遊戲等等,時間長了,孩子也會迷戀上手機。家長在以身作則的同時,也可以制定規矩,和孩子約法三章,作業寫好了,可以玩多長時間的手機等等這些規矩,嚴格執行,這樣或許會比強制不讓孩子玩手機,玩遊戲來得要好。

16樓:潤仁教育

孩子玩手機上癮家長該怎麼辦

17樓:教育思呈說

毀掉一個孩子的最好辦法,就是給他一部手機!那就教會孩子正確合理地去使用,避免給孩子帶來傷害。

18樓:昂夏侯菡

孩子現在沉迷遊戲,如果再碰遊戲的話,真的難以自拔,可是沒收了又是一個沒魂的孩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請幫忙怎樣才噢能不讓初二孩子玩手機遊戲?

青春期孩子迷戀手機,15歲青春期女孩迷戀手機怎麼辦

首先不要太過驚慌,孩子沒接觸過網路世界,頭一次接觸肯定會新奇好玩。這我們都能理解,不要直接就斷定孩子網癮。其次,和孩子稍微談話,給他買有興趣的書,帶他出去玩,分散精力,讓他感覺除了網路生活中還有更有意思的事。最後,不要暴力鎮壓,告訴孩子可以玩,但是隻有寫完作業或者週末能玩,而且要定時,這是君子協定,...

在青春期為什麼特別愛生氣,青春期孩子脾氣暴躁,愛生氣怎麼辦

哎呦 和自己的性格有關啦 也不能怨是青春期的緣故吧 不輕狂 枉少年。學會忍 孩子 你是個男孩吧 沒事 不用改什麼 男孩子 怎麼能沒脾氣呢。呵呵 個人理解啦 僅供參考。這個沒有什麼啊,其實也不是什麼青春期不青春期的事。你在慢慢長大呢。或許現在會特別討厭自己的狀況。但是不要太煩躁哦,過了這一段時間就好了...

怎樣教育青春期的孩子,怎麼教育青春期的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在資訊如此來發達的自社會,孩子 首先我覺得復家長要對此事有正確制的看法。既然孩子都知道,你瞞著或者說謊肯定不行了。所以如果你們聊天聊到這個話題或者看電視聊到這個話題,你也把不要把孩子的話打住。你可以讓孩子說說他的看法,如果他不好意思,你可以把你對事情的看法也說一說,聽聽孩子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