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握青春期的情感,孩子要怎樣對待青春期的情感?

2021-05-01 11:43:04 字數 1185 閱讀 5454

1樓:季禾子醫生

青春期是指個體的性機能從還沒有成熟到成熟的階段,在生物學上是指人體由不成熟發育到成熟的轉化時期,也就是一個男子由兒童到成年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期,個性性發育成熟,已經可以生育。由此可以看出,青春期主要是以生理上的性成熟為標準而劃分出來的一個階段,它與從心理或社會方面劃分出的人生階段有重疊。

情感是態度這一整體中的一部分,它與態度中的內向感受、意向具有協調一致性,是態度在生理上一種較複雜而又穩定的生理評價和體驗。情感包括道德感和價值感兩個方面,具體表現為愛情、幸福、仇恨、厭惡、美感等等。 《心理學大辭典》中認為:

「情感是人對客觀事物是否滿足自己的需要而產生的態度體驗」。

大體的定義給你,不要完全依靠網路去做什麼!自己多多動動頭腦,祝福樓主!

2樓:匿名使用者

男女同學之間的交往,既需要互相尊重,又要自重自愛;既要開放自己,又要掌握分寸;

既要主動熱情,又要注意交往的方式、場合、時間和頻率。

只要我們真誠待人,坦然大方地與異性同學交往,就一定能獲得異性同學的尊重和友情。

男女同學之間的情感,需要慎重對待、理智處理。

當我們在情感的門前徘徊時,需要反思自己的情感選擇。在反思中學會選擇,學會承擔責任;

在選擇中我們把握青春,在承擔責任中我們長大**。

在與異性相處時,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

孩子要怎樣對待青春期的情感?

3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教會孩子正確對待青春期情感:10歲以後,孩子開始進入青春發育階段,到了十一二版歲,就會權萌生自己的初戀情感。

文婷現在12歲了,對班上的一個男孩有了一種很強烈的被吸引的感覺。只要見到他,心裡就會莫名興奮,有時看到他和別的孩子說笑,她心裡會感到很難過。

文婷有了這種感覺之後,知道自己喜歡上他了,但是對於自己的這種狀況,她又覺得很羞愧。

在她內心深處,她認為自己還這麼小,怎麼能夠去愛一個人呢?結果就陷入了一種矛盾和苦惱的狀態中,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後,會碰到很多情感的困惑,家長在這個時候,要及時地告訴孩子有關第二性特徵的相關知識,讓孩子能夠正確認識自己身體和心理上的變化。

要讓孩子明白產生朦朧的異性情感是正常的心理髮展過程,不必過於煩惱和自責,正確對待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看待 每個人都要經歷的階段

如何跟青春期的孩子好好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提取碼 zcgo 作為父母,我們的需求就是被別人需要 作為青少年,他們的需求就是不再需要我們。這種衝突真實地存在著,在我們幫助自己最愛的孩子走向獨立的每一天都在不斷地經歷它。海姆 吉諾特博士 父母與少年 似乎變化就在一夜之間,昔日那個嘻嘻哈哈的毛小子不見了,曾經那個粘人乖巧的女兒去哪兒了?眼前的孩子...

怎樣教育青春期的孩子,怎麼教育青春期的孩子?

青春期的孩子怎樣教育 在資訊如此來發達的自社會,孩子 首先我覺得復家長要對此事有正確制的看法。既然孩子都知道,你瞞著或者說謊肯定不行了。所以如果你們聊天聊到這個話題或者看電視聊到這個話題,你也把不要把孩子的話打住。你可以讓孩子說說他的看法,如果他不好意思,你可以把你對事情的看法也說一說,聽聽孩子怎麼...

青春期的情感煩惱,高中生青春期的情感煩惱!

感情是要自己開心的,而不是讓自己累 自己這麼難過 他沒有給你明確的答案 或許他真的不愛你,沒什麼不甘心的 感情嘛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 剛步入花季的你面對一切缺少的東西太多,所以凡事一定要好好計劃 誰主動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根本就不理會你,這樣的話我感覺他也只是玩玩而已,他只是把你當作他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