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水溫表高什麼原因,汽車水溫高是怎麼回事啊

2022-01-01 16:26:41 字數 5534 閱讀 5982

1樓:

1、冷卻液不足:發動機工作時長時間的水迴圈會造成發動機冷卻系統的冷卻液慢慢流失,導致水箱缺水,要是車主沒有及時檢查發現並新增對冷卻液進行新增,這樣就容易導致發動機水溫過高;

2、水箱漏水:水箱連線水管斷裂或者連線不嚴都會造成漏水,這時候會使水迴圈受阻,嚴重的話引起發動機「開鍋」;

3、冷卻風扇故障:冷卻風扇損壞或電線短路導致風扇工作或者冷卻風扇轉速慢,這樣會導致發動機的熱量沒法散發出去,發動機的水溫自然會升高;

4、節溫器故障:節溫器是控制冷卻液流動路徑的裝置,一旦發生卡滯或失效,那麼發動機的大小迴圈勢必會受到影響,那麼發動機的熱量就無法有效散發出去;

5、水泵故障:水泵發生故障後,發動機導熱的水就不能及時進行迴圈和更新,那麼發動機啟動後水溫就會迅速上升,這時車內的儀表臺上的水溫報警燈也會亮。

2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水溫高通常有兩個原因造成的,第1種原因就是水迴圈不暢,可能水箱有埋汰東西,第2種情況就是水箱裡的節溫器損壞導致的。

3樓:

汽車水溫表高什麼原因,主要是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汽車散熱風扇壞掉了,導致散熱不良,第二,冷卻液不足,導致發動機冷卻效果不良,第三,冷卻管道堵塞,導致散熱效果不佳,當汽車水溫表高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去檢查維修,要不會造成發動機不可逆的損壞。

4樓:我是假裝不在

有可能是感應塞壞了,可以更換一個,再更換前也要檢查一下風扇,因為當,感應到水溫高的時候,風扇就應該工作,另外還要檢查一下冷卻水是否變少了?如果沒有變少的話,就是上面說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扇,水泵、水泵皮帶、水箱散熱片灰塵、節溫器、冷卻液差不差,感測器都要檢查,先易後難。

6樓:淡泊明志

應該是熱敏感應器出現問題了

建議您及時聯絡售後解決

祝健康快樂

汽車水溫表高什麼原因?

7樓:途虎話養車

一般儀表的水溫表高就說明發動機的冷卻系統存在故障了,常見的故障點有:

1.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   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下車輛才能確定。

8樓:宋歡酆朔

水溫高的原因:

1.風扇v帶過鬆或折斷(檢查風扇皮帶)

3.冷卻溢不足(檢查水箱是否缺水)

4。檢查風扇耦合器,如果水溫高而耦合器打不開,則證明風扇耦合器已經損壞,更換之。

看你的情況應該是這四項的原因,你逐一檢查,無非就是這幾種原因。

當然也有另外的情況出現,但你的不是,介紹一下,希望你瞭解一下也有好處:

5。環境溫度過高.

6.部分火花塞工作不良

7.點火時間過遲

8.混合氣過稀

9.汽缸水到襯墊密封不嚴

10.散熱器部分堵塞機垢過多

11.發動機水到區域性堵死

12.順風方向低速行車

9樓:扶德萬澎

1.可能是水箱外表有太多的塵土或是柳絮楊樹毛子之類的東西,造成散熱不好,你用水管好好沖洗一下水箱就ok了。

2.有可能是水泵壞了。

3.電子扇壞了,電子扇就是在水箱背面的那個電扇。要是水溫很高的時候它還不轉,那就是壞了。

你可以看看是不是電子扇的線路是否插瓷實了,再就看看保險燒沒燒,要是都沒問題就是徹底壞了,得換新的了。

4.也有可能是你的水溫表壞了。

5.缺水或防凍液了,看看你的補水罐裡還有水沒有。

如果這些都不是,那我也不清楚了。

發動機和空調系統散熱不良,造成水溫過高,一般會出現以下6種故障(適用於一汽大眾和上汽的車型)

在堵車或長時間怠速時,發動機水溫表顯示過高,電子風扇高速擋工作時間過長,發動機噪音增大,天氣高溫開空調時故障最為明顯;

在高溫天氣開空調時,怠速不穩,轉速浮動過大,急加速時無力,發動機有異響;

熱車熄火十幾分鍾後,再啟動時不好著車;

熱車行駛時有時會自動熄火;

冷車時空調製冷溫度很涼,熱車時空調製冷效果不好,而且空調系統內有較大的共振嗡鳴聲;

熱車怠速時,空調壓縮機離合器吸斷頻繁,甚至斷開,造成熱車空調不製冷。

10樓:老雅彤渾融

發動機外部就一水套

水箱的水給發動機降溫用的

發動機尤其是帶增壓

工作溫度能高達600度

水箱的水一直迴圈給發動機降溫

水帶的熱量靠風扇製冷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卻風扇不轉。冷卻風扇可能由溫控開關控制;也可能由水溫感測器控制。

冷卻介質不足。①防凍液:高檔車要求一年四季都要加註防凍液;②水或蒸餾水:臨時代用;③水箱蓋漏水。

節溫器損壞。①如想拆掉節溫器,此時應把小迴圈堵上,這樣可以保證冷卻液全部由水箱散熱;②裝新節溫器時應注意有過水孔,如桑塔納就沒有過水孔,此時應用6mm鑽頭鑽一個孔。一個作用是做標記用;另一個作用是車子在升溫過程中,節溫器兩邊產生溫差,使節溫器隨水溫準確地開啟。

水箱堵塞。①外部堵塞應用水或氣將髒物除掉;②內部堵塞會影響冷卻液的迴圈,同時會產生壓力,這時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水箱漏水,另一種是在高速行駛時水溫特別高。

水泵故障。①葉輪打滑或卡死導致正時皮帶斷掉;②葉輪變形。

汽缸損蝕。①燃燒室與水道衝,這時會從排水管排水或排白煙,造成水箱經常性缺水;②水道與油道衝(機油有水呈白色);③水道與水道衝,造成缸體散熱不良,尤其在高速時影響更大;④水道堵。

點火正時不正確(用正時燈校正)以及油壓過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到修理廠做一個檢查,這樣表述不能完全確定故障位置。

如「油門一加大」,加大到什麼程度,多長時間、水溫上升速度等無法確定。

重點查節溫器、水溫感測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跟發動機沒關係 你有沒有加過不同的防凍液或者自來水?要使用過不同的防凍液有可能防凍液變質 要是加過自來水有可能水箱裡掛鏽了,還有可能是水溫感測器壞了,你是什麼車?

汽車水溫高是怎麼回事啊

14樓:途虎話養車

水溫高常見的故障有:

1、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缺少了,可能是發動機存在洩漏點,如水泵洩漏,管路破損,水箱破損等等。

2、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節溫器出現了故障導致水溫過高。因為節溫器無法開啟,導致冷卻液在發動機內部的流動受到了阻礙,所以冷卻液的溫度過高。

3、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冷卻風扇工作不正常,導致冷卻液的散熱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導致冷卻液溫度過高。

4、發動機冷卻系統中的水泵工作出現了故障,水泵轉動不順暢,導致冷卻液的流動不好,所以水溫燈亮,冷卻液溫度過高。

以上是常見的故障點,具體的故障點還需要檢查下車輛才能確定。

15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常見的水溫異常是由於冷卻液不足、散熱風扇故障、迴圈水泵故障、節溫器故障等等原因,當我們發現異常時,首先應該靠邊停車,如果不懂自己檢查,可以打救援**或者拖車。

如果檢查發現水管(特別是水管間的結合處)出現漏水,則說明水溫高有可能是由於漏水引發的。由漏水引起的水溫過高情況,如果漏水情況不算嚴重,水箱還存在大量冷卻液的情況下,如果有備用冷卻液,我們可以及時新增。

如果沒有,我們也可以用純淨水暫時應急,並儘快開往就近維修店進行檢查,期間一定要時刻關注水溫,當發現水溫上升了,靠邊停車新增冷卻液,等待水溫下降。

擴充套件資料:

維修誤區:

1、盲目拆掉發動機節溫器

如果因發動機溫度高而盲目拆除節溫器,冷卻液只能進行大迴圈,不能調節冷卻強度,難以保證發動機在較適宜的溫度下工作,反而使發動機經常處於低溫狀態下工作,造成發動機功率下降,磨損加快,油耗增加。

如果發動機節溫器發生故障檢修或更換之後,發動機溫度還高,就應檢修冷卻系統的其他部位,不能拆除節溫器。

2、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

有些人認為行車時發動機溫度怕高不怕低。其實,發動機溫度低時危害性也很大。應根據汽車使用說明書規定的正常溫度行車,才能保證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3、水泵風扇皮帶越緊越好

皮帶越緊並非越好。皮帶過緊不僅會使其拉長或斷裂,縮短皮帶的使用壽命,而且還會因拉力過大,導致發電機軸、水泵軸變形彎曲和軸承的早期損壞。汽車發動機風扇皮帶的鬆緊度應符合技術要求,一般正常皮帶裝配時撓曲度為10-15mm為宜。

4、發動機用怠速升溫

用怠速升溫時,由於轉速較低,機油泵不能較快地將潤滑油壓入各潤滑表面,油壓也低,使發動機各運動機件在幹摩擦或半乾摩擦狀態下工作;燃油因低溫霧化不良,使未燃燒的燃油(混合氣)竄入曲軸箱,沖刷掉缸壁上的油膜,也會加速機件的磨損。

所以,發動機啟動數秒後,應用快怠速升溫(在現代轎車上專設有快怠速裝置,機溫升高後,會自動調節到怠速狀態),改善發動機的潤滑條件。

5、用噴燈烘烤油底

冬季用噴燈烘烤油底,不但會使機油中的新增劑發生化學變化,失去原有的效能,而且還會使機油膠結、油底變形,容易引**災。最好的做法是根據當地冬季的最低氣溫選用相適應的機油。在有條件的地方,最好把車輛停放在有保溫設施的車庫內。

較先進的清除方法是超聲波清除法和噴核清除法,但用得最多、最簡單的方法是物理清除法和化學清除法。這兩種方法也可兼用。

16樓:北京百城微車科技****

1、水溫過高加

速磨損!不利於潤滑!油耗增加

2、活塞環拉缸等故障,嚴重的會造成發動機永久損害

3、水溫過高會引起水箱爆裂

4、會導致汽缸蓋、汽缸體變形甚至損壞。

常見檢修方法:

(1)如果溫度過高或溫度指示燈不停地閃亮,要停車檢查水箱冷卻水是否正常、水箱、水管及各接頭處有無滲漏現象。若通過外表檢查均未發現異常,即可按規定補足冷卻水後再繼續行駛。如果行駛一段距離後,溫度仍過高,停車檢查又發現冷卻水減少,這多半是因氣缸體的水套有砂眼或穿孔而流失,發現此故障後,應進行維修。

(2)發動機溫度過高時,可用手去觸控上水管與水下管的溫度來判斷故障所在,若兩水管溫差較大,即可判為節溫器不工作,在途中若一時購不到配件,可拆除節溫器應急,待回單位後立即更換。

(3)如果冷卻系統中有空氣,會形成氣阻,使冷卻水迴圈不良,導致發動機溫度過高。可採用下列做法放氣:讓發動機高速運轉,將水箱蓋輕輕擰開至剛有氣體放出,此時會有部分冷卻水隨氣體一起流出,如此反覆多次,直至感到將氣體放完為止(此時用手摸上、下水管溫度會明顯不同),故障排除後,應及時補充冷卻水。

(4)車輛若長時間行駛在土路或泥濘路段,會有一些髒物粘附在散熱器上,久而久之,會影響散熱效果,造成水溫過高,可先用壓縮空氣吹散熱器格柵,再用水管沖洗。

汽車水溫過高水溫過高時,我們自己能夠做的也就是應立即停車檢查冷卻液是否足夠,補充冷卻液,實在沒辦法也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但前提是當時的氣溫高於0度.

汽車水溫表不動什麼原因,汽車水溫表指標不動是怎麼回事?

水溫表損壞或水溫表插頭鬆脫或儀表損壞,先檢查一下線頭有沒有斷掉和鬆動,好的話,不是水溫感測器就是儀表壞點了。你可以將水溫感測器的插頭拔掉將插頭的線打搭鐵,鑰匙開啟看儀表上的水溫表動不動。動的話就是水溫感測器壞了,不用換儀表。汽車水溫表指標不動是怎麼回事?先檢查一下線頭有沒有斷掉和鬆動,好的話,不是水...

汽車水溫表指標不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水溫表指標不動是怎麼回事?

先檢查一下線頭有沒有斷掉和鬆動,好的話,不是水溫感測器就是儀表壞點了.你可以將水溫感測器的插頭拔掉將插頭的線打搭鐵,鑰匙開啟看儀表上的水溫表動不動。動的話就是水溫感測器壞了,不動換儀表 1 水溫表電源線斷路,水溫表電 圈燒壞,水溫表感測器電 圈燒壞或觸點接觸不良。水溫表感測器導線接線不良或斷路。供給...

水溫表指標不動是什麼原因,汽車水溫表指標不動是怎麼回事?

1 水溫表電源線斷路。2 水溫表電 圈燒壞。3 水溫表感測器電 圈燒壞或觸點接觸不良。4 水溫表感測器導線接線不良或斷路。5 供給水溫表電路穩定電源的穩壓器損壞。水溫表不動原因1,水溫感測器故障。2,線路插口鬆動。3,表頭卡了。汽車水溫表指標不動是怎麼回事?先檢查一下線頭有沒有斷掉和鬆動,好的話,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