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生了孩子上了戶口但是計生辦非要社會撫養費我沒錢交計生辦要把超生這事報到上面去您說這該怎麼辦

2022-01-01 16:26:40 字數 3336 閱讀 5806

1樓:牽手看夕陽

這個問題您是超生了,計生辦非要社會撫養費也是依法辦事的,這個問題只能按規定程式走了。

說白了就交點錢罰點款就行了。話說回來以這點錢換來一個子女還是很划算的哦。再說,您確實是違法生育子女的,是有錯在先,還是交吧,和**抗衡是沒有好處的。

違法生育子女的,由縣級人民**人口和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或者受其委託的鄉(鎮)人民**、街道辦事處按下列規定對生育者徵收社會撫養費:

(一)符合再生育一個子女的條件未取得生育證生育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百分之三十徵收。徵收社會撫養費後補辦生育證。

(二)違法多生育一個子女的,按照上年度總收入的二至六倍徵收,其中重婚生育或者與配偶之外的人生育的,按照六至八倍徵收;每再多生育一個子女的,依次增加三倍徵收。

符合結婚條件但未辦理結婚登記懷孕第一個子女的,應當在子女出生前補辦結婚登記和生育證。非婚生育和非法收養子女的,依子女數量按本條前款第(二)項規定標準徵收社會撫養費。

2樓:匿名使用者

馬上就是人口普查了,所以我想能不能少交點社會撫養費,把孩子戶口落上去。現在有些地方放鬆這個門檻,戶口是戶口,起訴是起訴、執行是執行。你現在去

3樓:瞭望

既然超生了就要按照計生辦的要求做,然後孩子可以上戶口、入學、保險什麼的都迎刃而解了。既然生了就交吧。

4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湊湊交上吧,賺便宜還賣乖的事不能做。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厲害啊

沒有計生上的手續都能報上戶口啊

請問專家我超生一個孩子,戶口想辦法上了,以後計生辦如果罰款沒錢交怎麼辦

6樓:袁保險

首先須宣告,本人不是專家,但把曉得的情況告訴你。千萬別把計生部門的人惹毛了,惹毛了,計生辦有辦法。就是到法院起訴你,當然如果你實在貧窮,法院只是暫緩執行,但是一旦發現你有支付能力,這你放心好了,法院有的是辦法找你拿錢,一是凍結帳戶,二是予以拘留等

7樓:

沒錢有2個結果,一個是被放過,這個你自己懂。也知道如何辦

另一個,你的銀行戶口被凍結是可以的,你的一些對應的福利比如村裡賣地是可以抵扣的,你夫妻一人去吃15天的飯也是可以的。這些都不違法

其他的………………祝福你遇到第一種結局

8樓:木之戀手工坊

之前超生後,沒錢交罰款,計生辦的會把你家值錢的東西用車拉走的,現在的情況有些好轉,但是也不排出有些地方胡亂執法。或者計生辦的也會動用警力,把你家的某人關押,要求你們借錢交罰款。

9樓:不得瑟中年

當地計生管理行政部門會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不是上了戶口就可以不交社會撫養費)

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六條: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決定,自送達當事人之日起生效。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徵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

當事人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確有實際困難的,應當自收到徵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向作出徵收決定的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提出分期繳納的書面申請,並提供有關證明材料。縣級人民**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當事人的申請之日起30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分期繳納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第八條:當事人未在規定的期限內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自欠繳之日起每月加收欠繳社會撫養費的千分之二的滯納金;仍不繳納的,由作出徵收決定的計劃生育行政部門依法申請人民法院強制執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戶口還怕什麼!!慢慢跟他扯淡

11樓:山前看雲

只要沒錢,誰也沒辦法

超生已上戶口,計生辦說了要起訴!可我實在沒錢交了!有沒有辦法解決下

12樓:芥末留學

在孩子的戶口已申報的情況下,一年後,計生部門向該超生孩子的父母徵收社會撫養費是否合理,關鍵在於此前該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是否已接受過當地計生部門的處理,繳納過社會撫養費。

當事人夫妻如果在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的情況下違法生育子女的,應該承擔違法責任,主動繳納社會撫養費,這在現行計劃生育法律法規中都是明確的。這與孩子的戶口是否已申報沒在任何關係。也就是說,只要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沒有經過計生部門處理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計生部門可以依法對當事人實施行政徵收,督促當事人繳納社會撫養費,不受時隔一年的限制。

社會撫養費徵收案件屬於非訴案件,如果當事人拒絕繳納社會撫養費,作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的行政機關無需向人民法院起訴,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違法生育的當事人在一年前已接受過計生部門的處理,已繳納過社會撫養費的,計生行政管理部門就不能再次以同一違法事實對該當事人進行行政處理。

13樓:布冬舊聞

說實在的,這還真的沒有什麼辦法。

換句話說,在超生子女前,你本就應該作好繳納社會撫養費的思想準備。計劃生育政策實施那麼多年了,即使你不知道超生要繳納社會撫養費,你也肯定聽說過。可在這種情況下,你還是堅持超生子女,那就真的沒有什麼可說的了。

計生部門不會提起起訴,因為他們不需要,這本是非訴案件,他們只需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就可以了。

如果你真的無法足額繳納,那就向計生部門提起申請,要求分期繳納。只願當地計生部門能同意你分期繳納的要求。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超生的孩子戶口通過計生辦入上了,隔了一年了計生辦還要交罰款,不交說要起訴這個合理嗎

14樓:布冬舊聞

在孩bai子的戶口已申報的情況下,du一年後,zhi計生部門向該超生孩子dao的父母徵收回

社會撫養費是否合理,關鍵在答於此前該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是否已接受過當地計生部門的處理,繳納過社會撫養費。

當事人夫妻如果在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的情況下違法生育子女的,應該承擔違法責任,主動繳納社會撫養費,這在現行計劃生育法律法規中都是明確的。這與孩子的戶口是否已申報沒在任何關係。也就是說,只要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沒有經過計生部門處理沒有繳納社會撫養費的,計生部門可以依法對當事人實施行政徵收,督促當事人繳納社會撫養費,不受時隔一年的限制。

社會撫養費徵收案件屬於非訴案件,如果當事人拒絕繳納社會撫養費,作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的行政機關無需向人民法院起訴,可以依法直接向人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如果違法生育的當事人在一年前已接受過計生部門的處理,已繳納過社會撫養費的,計生行政管理部門就不能再次以同一違法事實對該當事人進行行政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交錢,下決定書了嗎,沒下已違法,下了決定書有個時效性,超過9個月沒有。哈哈,戶口以上,又2歲了,要不送點禮吧。

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交了多少錢?還要多少錢?

超生的孩子戶口通過計生辦入上了,隔了一年了計生辦還要交罰款

在孩bai子的戶口已申報的情況下,du一年後,zhi計生部門向該超生孩子dao的父母徵收回 社會撫養費是否合理,關鍵在答於此前該違法生育子女的當事人是否已接受過當地計生部門的處理,繳納過社會撫養費。當事人夫妻如果在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條件的情況下違法生育子女的,應該承擔違法責任,主動繳納社會撫養費,這在...

女方沒離婚又跟別人生了孩子現在計生辦知道了怎麼辦

女方沒離婚又跟別人生了孩子被計生委知道應繳納社會撫養費。依據 婚姻法 第二十五條 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第十八條 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一個子女 符合法律 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

未婚生一孩子沒出生明證明也沒上戶口,計生辦查的到嗎

計生辦查不到,你只要沒有上戶口,哪兒都查不到 但是你的孩子得上戶口啊,不然他以後上學都是麻煩事,沒有學籍。如果還有私人問題,你可以私聊我。未婚生孩子沒準生證,有出生證明,不上戶口,計生辦能查出來生了孩子嗎?派出所能查出來生了孩子嗎?因為 能,什麼都沒有,只是在醫院生產就有記錄,幾時生的,男孩女孩,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