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公司整個流程需要法人或股東到現場嗎

2022-01-01 00:36:31 字數 4164 閱讀 1879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不需要整個流程都到場,可能去工商局交資料的時候需要去面籤。

一般註冊公司法人股東是需要到場面籤的,也不排除個別地區不需要(長沙不需要),只要有法人、股東身份證影印件就可以。股東在公司章程跟股東會議紀要上面簽字就可以了。

一般營業執照下來時間是7個工作日,這個時間是工商局規定的,拿營業執照可能需要法人、股東或者經辦人去拿。

2樓:

註冊公司的過程中只有工商驗證身份和銀行開戶需要法人或股東到達現場,其餘的不需要。

我國法律法規並無要求法人股東到場的條文,市場監督管理局也無此要求。之所以有法人股東到場的說法存在,是因為法人和股東到場情況下,可以保證材料簽字的真實性。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第二條: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以下統稱公司)設立、變更、終止,應當依照本條例辦理公司登記。申請辦理公司登記,申請人應當對申請檔案、材料的真實性負則。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公司所需材料:

1、公司法定代表人簽署的《公司設立登記申請書》。

2、全體股東簽署的《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託**人的證明》(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及指定代表或委託**人的身份證影印件(本人簽字)應標明具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的許可權、委託期限。

3、全體股東簽署的公司章程(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

4、股東的主體資格證明或者自然人身份證明覆印件股東為企業的,提交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股東為自然人的,提交身份證明覆印件。

5、董事、監事和經理的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覆印件。

6、依據《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規定和程式,提交股東會決議、董事會決議或其他相關材料。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署(股東為自然人的由本人簽字;自然人以外的股東加蓋公章),董事會決議由董事簽字。

7、法定代表人任職檔案及身份證明覆印件。

8、住所使用證明自有房產提交產權證影印件;租賃房屋提交租賃協議原件或影印件以及出租方的產權證影印件;以上不能提供產權證影印件的,提交其他房屋產權使用證明覆印件。

9、《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10、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設立有限責任公司必須報經批准的,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

11、公司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提交有關的批准檔案或者許可證書影印件或許可證明覆印件。

3樓:靈稅籌

註冊公司現在可以通過實名認證遠端操作註冊公司,如果是整個流程那就是特殊行業如金融、教育行業需要法人在核稅環節到稅務局免檢專管員,其他流程可以委託第三方公司活個人辦理。

4樓:益善蘇州公司註冊

不需要。我國法律法規並無此類要求。具體解答如下:

一、情況詳解

我國法律法規並無要求法人股東到場的條文,市場監督管理局也無此要求。之所以有法人股東到場的說法存在,是因為法人和股東到場情況下,可以保證材料簽字的真實性。

二、法律法規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二條 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以下統稱公司)設立、變更、終止,應當依照本條例辦理公司登記。

申請辦理公司登記,申請人應當對申請檔案、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5樓:張

1看您註冊哪個地址和哪個區了,各地方正常不一樣2比如北京註冊公司,海淀區需要提供股東法人的身份證影印件,但是朝陽區就需要股東之一到場

3最好諮詢下當地的**

4跟公司型別也有關係,一般不用

6樓:鎮凝

不需要的,註冊公司是不需要法人到場,股東也是不需要的,不過有些資料就需要簽字的,只要帶上資料和身份證過去就可以了的。只有在申請一般納稅人才需要法人到場的。

7樓:大行家_羅小姐

註冊深圳公司不需要法人 股東到場。

只需要提供一些資料就可以註冊了。

8樓:山海智慧財產權

不用的。都不用到場就可以吧公司註冊下來,時間是3-5個工作日。

註冊公司時法人必須到場嗎?

9樓:快創通

上海抄註冊公司需要本人到場嗎襲?一般

不需要,現在bai有很多代辦註冊和du手續的專業zhi

中介公司,可以委託他們dao代為辦理,只要準備好註冊的身份資料、註冊地址和租賃合同就可以了。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

第二十五條經登記主管機關核准登記註冊的代表企業行使職權的主要負責人,是企業法人的法定代表人。法定代表人是代表企業法人根據章程行使職權的簽字人。企業的法定代表人必須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並且應當符合國家法律、法規和政策的規定。

只要是合法有效授權的法人,股東,只要合法授權,就可以代為辦理。現在工商,稅務,銀行都可以正規授權辦理。

所以,不需要本人到場也可以完成公司註冊,現在註冊公司更方便了,只需要提供相關材料,在家坐等營業執照就行了,如果您也需要**註冊公司,那麼可以交給我們上海快創通。快創通18年專注企業服務,**直接授權,全上海優質經濟園區給與最佳資源配置。專屬150以上團隊為您提供管家式服務,深廣的服務已輻射上萬家企業,**記賬逾5000家,專業的節稅專家累計為各類企業稅逾數億元,打造專注於企業服務的一站式服務平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

抄不是必須本人到場,有委託書和身份證證件即可。

設立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股東符合法定人數;

(二)股東出資達到法定資本最低限額;

(三)股東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四)有公司名稱,建立符合有限責任公司要求的組織機構;

(五)有公司住所。

有限責任公司章程應當載明下列事項:

(一)公司名稱和住所;

(二)公司經營範圍;

(三)公司註冊資本;

(四)股東的姓名或者名稱;

(五)股東的出資方式、出資額和出資時間;

1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在註冊公司的時候,是抄

不需bai要法人親自到場,只有有公du

司法人的身份證

zhi原件就可以了。 在註冊公dao司的過程中工商驗證身份和銀行開戶(根據銀行要求)需要法人或股東到達現場,其餘的不需要。 註冊公司的整個流程可以選擇創業服務公司進行全程代辦,只需要把所需資料提供完整, 由創業服務公司幫您完成整個流程,不需要法人或股東到場。

但是有不同地區的政策不同,所以以當地工商規定的政策為準。

12樓:北京企業諮詢

1、不需要;

2、一般法人可以不到場,但是檔案需要本人親筆簽字的;並且要有指定的委託書,並簽定指定委託書;

3、在國外的好多國家,需要親自到場,但是中國大部份地區沒有這個要求。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須親自到場,但他須在公司註冊登記申請書上親筆簽字。

並在指定**或委託**人檔案上簽字。

14樓:水中的等待

據我瞭解不需要的。我表哥開了個公司,讓我老爸當法人代表,我老爸根本沒去,只是把身份證給他了。

15樓:上海註冊

看你注來冊在**,目

前上海源註冊公司大部分割槽域bai法人都要到場核實身份du證原件,zhi

也有少數區域可以直接dao拿原件過來核對人不用到場。現在雖然工商註冊門檻放低了,但針對身份資料的稽核卻嚴格了。

註冊公司流程參考:工商查名;

簽署設立檔案;

工商辦理三證合一;

刻章;銀行開立基本戶;

銀行稅種核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公司一般不需要法人到場,但還是要根據當地的政策來確定。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bai註冊在**,目前上海註冊公du司大部分割槽域法人都zhi要到場核dao實身份證原件,也有專少數區域可以直接拿原件過屬來核對人不用到場。現在雖然工商註冊門檻放低了,但針對身份資料的稽核卻嚴格了。

註冊公司流程參考:工商查名;

簽署設立檔案;

工商辦理三證合一;

刻章;銀行開立基本戶;

銀行稅種核定;

18樓:釘子虎

不一定可以找人代辦。

四川網上註冊公司但是有股東是公司(法人股東),該怎麼簽字

目前大部分省份的政務系統,公司法人是不支援簽字,因為只有自然人能簽字 四川網上註冊公司但是有一 東是一個公司,該怎麼簽字,這種在網上註冊的應該是一個公司的人的名字,要簽字就只能到這個公司去簽字才能生效。法人股東這個是公司的最高層決定的,而且看你這個公司的註冊形式還有是不是通過正規合法的渠道註冊的,如...

我和朋友合夥註冊公司他是法人我是股東

我估計你們的公司註冊資本應該至少30萬元。如果你要退出,按照公司法的規定,應當辦理減少註冊資本和變更股東兩項變更登記。先說減少註冊資本。如果你退出,公司減少註冊資本後至少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這樣,你的朋友可以變更成個人獨資的 法律規定至少十萬 再說股東變更。你的股權可以轉讓給你的朋友或者轉讓給其他人...

公司變更註冊地址,股東決議必須要法人本人簽字嗎

必須要法人本人簽名。可以郵寄或網路傳遞等等方法搞定。必須要法定代表人本人簽字。是的 必須是法人本人簽字的 公司變更法人代表需要原法人代表在股東會決議上簽字嗎?5 不需要。股東會決議由股東簽字,除非原法定代表人就是股東。公司法定代表人變更的股東決議是 原來的股東全體開會通過並形成決議,法定人數以上的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