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吃什麼能讓身體恢復好,化療後吃什麼恢復快並且對身體好?

2021-12-31 20:55:57 字數 5230 閱讀 8770

1樓:杜大大

化療後病人的身體是比較虛弱的,主要是受化療藥物的毒***影響病人會出現食慾不振,噁心嘔吐,消化不良,營養不良等現象,那麼化療後吃什麼能調理好呢?化療後的病人服用靈芝孢子粉是很好的選擇,靈芝孢子粉對於化療引起的毒***有一定的改善緩解功效,並可以減輕病人痛苦,提高免疫力。從而提高生活質量,延長病人生存期,並且靈芝孢子粉中的有效含量靈芝三萜還能體外毒殺腫瘤細胞,化療病人長期服用也是沒有任何***的,堅持服用會有更滿意的效果,靈芝孢子粉的主要核心有效成分為靈芝三萜,靈芝三萜含量多少,直接決定了靈芝孢子粉的作用效果,芝素堂靈芝孢子粉中的靈芝三萜含量,包裝標示值55%,實測值186%,效果更好。

2樓:李曉靜

1、補充高蛋白質含量的食物。要多攝取低脂的優質動物蛋白,如雞肉、牛奶、魚類,植物蛋白高的有豆類,各種食物都可以適量食用。

2、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很多患者會出現貧血,動物肝臟、木耳、香菇、黃芪、紅棗、甲魚、龍眼等可以補鐵、補血,因此要多吃。

3、患者還有多吃富含維c的食物,如獼猴桃、橙子、西紅柿等,減少化療藥物帶來的***,反正多吃新鮮蔬果就可以了。

4、患者要多吃可以健脾、養氣血、補腎的食物。如山藥、扁豆、豬肝、龍眼肉、枸杞、大棗、花生、黑木耳、糯米、黑芝麻、牛骨等食物。

化療後吃什麼恢復快並且對身體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療是一種很常見**手段,其對病人的***也是比較大的,病人會受到藥物影響出現一些***反應,會有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噁心嘔吐,營養不良等,那麼化療期間吃什麼好呢?化療期間服用靈芝孢子粉是個很好的選擇,靈芝孢子粉有扶正固本的功效,可以緩解化療期間的***,減輕病人痛苦,提高病人生活質量,並可以抑制腫瘤細胞的**轉移,長期服用會有很滿意的效果,而且也是沒有***的,那麼對於化療病人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看效果好不好,市面上很多品牌效果不一,原因就在於其有效含量靈芝三萜不足,靈芝三萜含量多少,直接決定了靈芝孢子粉的作用效果,目前芝素堂靈芝孢子粉中的靈芝三萜含量,包裝標示值5.5%,實測值18.6%。

4樓:

在化療期間,要加強營養,儘量選擇有營養的食物。另外化療期間胃腸道反應比較大,應避免油膩食物,吃一點清淡食物,或者小米粥、皮蛋粥,易消化的食物。

只有這樣,患者身體才可以完全補充有益的營養,才能完成化療過程。但患者在進食的同時,要避免甜、涼、辣類食物,因為從中醫角度講,脾胃是後天之本,人的營養都通過脾胃來吸收。如果過多吃甜味的食物,容易引起胃口滋膩,使消化功能減退產生溼氣,然後溼邪影響到**效果。

5樓:

化療對人體最大影響是骨髓抑制,主要表現是白血球指標的下降,可以通過以下幾方面調理:1、多食用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例如瘦肉、魚等;2、通過藥物升白**,比如參芪片、鯊肝醇片、升血寶合劑等,具體由醫生來決定;3、調整精神狀態,要放鬆心情,適當的運動對恢復體力以及升高白細胞產生積極的作用。

化療後吃什麼好恢復呢?

6樓:朱森利

1、化療引起反應的調養,比較常見的口腔黏膜炎,表現為粘膜充血,水腫,潰瘍,痛痛等,此時要保持口腔清潔,進食後刷牙補充高營養流質或半流質飲食,比如蓮子羹,雪娥羮、如來豆漿局魚湯等。

2、肝被損傷時的調養:可以多吃苦瓜,綠豆芽茶,香菇木耳,猴頭菇等菌類食物。多吃富含維生素的水果,比如獼猴桃,蜜桃,蘋果,葡萄,多喝綠茶,烏龍茶,蜂蜜水。

3、血象下降的飲食調理:化療造成骨髓再生不良,尤以白血球下降為最為明顯,預防血象下降,可以多喝牛奶,大豆瘦肉,豬蹄,海蔘,魚洞,肝臟,紅棗,花生,核桃,黑木耳,胡蘿蔔,赤小豆等。

4、胃腸道反應的調理:化療會導致飲食下降,厭食,嘔吐等情況,此時在飲食方面應該以健脾胃為主,比如山楂,可有效防止嘔吐,還能促進消化,也要多吃核桃、薏仁、蘿蔔,葵花籽,獼猴桃,蓴菜、魚等。以上4點都是化療後吃了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食物。

7樓:

化療藥對病人的身體損傷比較大,首先是對胃腸道的損傷導致病人出現噁心、嘔吐、腹瀉、腹痛等胃腸道不適症狀,因此化療以後要吃一些清淡、容易消化和吸收的飲食。因為化療對人體有損傷,後期患者要進行食療、食補,當歸、枸杞等中藥可以在熬粥的時候或者燉雞湯的時候加入,使其加強營養,讓患者化療以後能夠恢復的更快。如果化療損傷了胃腸道,患者不想吃飯,為了增加飲食、提高食慾,可以吃一些中草藥,幫助其健脾和胃,增加食慾,恢復身體。

8樓:藍瑩夜雪

化療以後在飲食方面首先還是要注意飲食營養的均衡,同時最好還是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因為在化療以後容易出現噁心、嘔吐的一些臨床症狀,所以最好還是多吃一些湯類和粥類的食物。適當的多吃一些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不要吃堅硬、生冷、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9樓:瓦特泰勒

化療以後應當要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食物要軟,多吃發麵饅頭、花捲之類的食物,不要吃粗硬的食物,也不要吃黏豆包這類難以消化的食物。

應該進食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飲食,比如蠶蛹、海蔘、瘦肉、牛奶、酸奶、海魚、海蝦等,以補充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必要需求。此外,如果化療之後的病人沒有胃腸道不適,可以適當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以補充維生素的缺乏,幫助病人從化療的反應中恢復過來。

化療期間吃什麼最好恢復身體?

10樓:

化療期間要補充營養,因為化療是為了殺死癌細胞,同時好細胞也同樣被殺死,所以必須補充營養,應該多吃牛奶,雞蛋,各種肉食,豬腳,豆製品,都能增加蛋白值,同時也要多吃新鮮菜和水果,全面補充營養好恢復身體健康。

11樓:

要減輕癌症患者的嗜睡症狀,可以為患者提供營養豐富的食物,還有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同時也可以服用醒腦的中藥,加速體內血液流通,減輕淤血癥狀,最終減少嗜睡。此外,患者需要靜養,為患者提供安靜溫馨的環境至關重要,保持室內通風,呼吸新鮮的空氣。

化療後吃什麼補品能儘快恢復身體狀態?

12樓:善良的菠菜明燈

化療以後呢,還是不要大吃大補啊,可以稍微給他們喝點豆漿啊,牛奶啊,雞蛋啊,瘦肉啊,我覺得這些就是很好了。嗯,沒有必要給他們補什麼,鮑魚啊,海鮮啊!

13樓:

化療之後,很多患者往往胃口不好,這時強行給患者食用大葷,如蹄髈、大魚大肉等食物,可能患者會消化不好,引起噁心不適的感覺。此時,患者應適當補充一些營養的食物,如雞蛋、魚圓、少量的魚肉蝦以及適當的蔬菜,儘量避免一些太油膩,反覆油炸的食物

14樓:

化療後可以吃以下的補品:1.健康粥,化療後患者的體質可能較為虛弱,可以吃一些易消化的流食,同時也要補充身體營養,所以要把一些有營養的物質打散,進行熬煮。

2.中藥,一些補血益氣的中藥都是非常適合化療的患者食用的,比如靈芝,還可以多食用甲魚、紅棗、核桃。

15樓:奇哈社建站

可以多進食新鮮蔬菜和水果,適當地增加營養,如山藥,山楂,柑桔,番茄,牛肉等,另加蘋果,紅棗,甲魚,核桃等。多喝牛奶,進食易消化,易吸收的食物,以清淡易消化為主。

化療後吃什麼能最快的補身體?

16樓:北京鑫潤康誼生物科技開發有限責任公司

化療會引起一系列的功能紊亂與失調,如精神不振,食慾下降,身體衰弱,疲乏,噁心嘔吐,食後脹滿等,病人在接受化療前中後,可以服用一些養陰生津的食品,如藕汁、蘿蔔汁、綠豆湯、蘆根湯、西瓜等,並可多食用一些瘦肉、奶、蜂蜜、新鮮水果和蔬菜等。同時化療期間最好聯合抗癌中醫藥綜合**,化療與中醫藥之間並沒有衝突,相反可以相輔相成,加強療效的同時,減輕化療***,抑瘤消瘤,從而起到更好的**效果。比如靈芝就具有非常出色的抗化療效果,其扶正固本,免疫強化的特性可作用於腫瘤**的任一階段,關鍵是要選擇合適的靈芝藥物,如醫用級靈芝孢子粉或高濃縮靈芝製劑。

2化療後出現白細胞低下、嘔吐等反應 化療後身體較虛弱,宜選擇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的食物,如軟飯、稀飯、麵包、饅頭、包子、魚肉、雞蛋、雞肉、煲湯、土豆、香蕉、果醬等。少吃多餐、適當運動,用酸奶替代牛奶,以免腹部脹氣。也可以用姜來刺激食慾。

3化療後出現心悸 這是癌症病人做化療後有損心臟的表現之一,相同型別的表現的還有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及慢性心肌病等,患者常常自覺胸悶、心悸、乏力等。這種情況下專家建議飲食宜從益氣、養陰、寬胸理氣、活血化瘀入手,可食用葛根粉、大棗、百合、枸杞子、柑橘、山楂、麥冬。

4化療後出現發熱症狀 出現發熱症狀是因為病人免疫力低下,身體虛弱引起的,此時,病人宜補充高蛋白質食品,如奶類、瘦肉、魚、動物肝臟、紅棗、赤豆等。河蟹、黃鱔、黑魚、牛肉等也有助於升高白細胞。如出現食慾不振、消化不良,可增加健脾開胃食品,如山楂、白扁豆、蘿蔔、香蕈、陳皮等。

如果**反應較重,飲食以流質為主。可用菜湯、米湯、果汁。另外作為輔助**手段,可以根據自身情況服用中藥。

5化療後出現過敏現象 出現了過敏反應應及時改善患者的飲食,忌食羊肉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建議清淡新鮮蔬菜瓜果。

6化療後出現便祕現象 化療後便祕,可以吃一些通腸潤腸的食物,如香蕉,蜂蜜水等。

17樓:遠東婦兒醫院

化療是近年來在腫瘤**中進步最快的**方法。但是化療藥物常「是非不清」、「敵我不分」,在殺傷腫瘤細胞的同時,也殺傷了人體正常細胞。大量臨床實踐證明,對中晚期病人進行大劑量放、化療,或對產生耐藥的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只能導致虛弱的生命更加垂危,加速了患者死亡。

大量臨床常常可以見到,患者死因不是因為癌症本身造成,而是由於不科學、不恰當的殺傷性**所致。如肝癌多次介入後出現腹水、黃疸等肝功衰竭而致死;肺癌胸水化療後導致呼吸衰竭而死亡;胃癌、腸癌化療後噁心、嘔吐,患者更加衰竭而死亡;白血球下降,患者感染而死亡等。對晚期癌症的**更重要的是減輕痛苦,提高生活質量,控制病情,"穩中求進",以便獲得"長期帶瘤生存"。

**癌症首選以紅豆杉為主要成分的中草藥。紅豆杉是世界瀕危的抗癌植物,它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可以**癌症的中草藥,被世界專家譽為「晚期癌症患者的最後一道防線」,言外之意,紅豆杉是癌症患者唯一的希望、真正的救命稻草。但紅豆杉毒性很大,服用後,可能會產生抑制骨髓造血功能、白細胞下降等嚴重毒***,表現主要為頭昏、瞳孔放大、噁心、嘔吐、彌散性腹痛、肌無力等,嚴重者出現心動緩慢、心臟驟停或死亡!

必須與化解其毒性的中藥材相配伍才會安全有效。

食療:大棗龍眼枸杞粥:具有健脾補腎、填髓生血的功效,適合化療後血象減少的患者。製作方法是把大棗10枚、龍眼肉15克、枸杞子15克、薏苡仁100克、冰糖10克,加水煮粥。

化療後身體較虛弱,宜選擇營養豐富且易於消化的食物,如軟飯、稀飯、麵包、饅頭、包子、魚肉、雞蛋、雞肉、煲湯、土豆、香蕉、果醬等。

少吃多餐。

可以用姜來刺激食慾。

如果體重下降明顯,那麼可以用要素飲食。

用酸奶替代牛奶,以免腹部脹氣。

適當運動。

化療後吃什麼吐什麼,化療後嘔吐吃什麼好

化療後一般都會反覆的嘔吐,較大!建議患者在飲食上儘量做到科學飲食,增強免疫力,患者也可以化療的同時採取生物 這樣綜合 的情況下,的效果會更好。中醫認為癌是正氣不足 氣滯 痰凝 血瘀日久而引起的,中醫認為 癌症要以 軟堅散結 為原則,通過祁ao牌硒維康口嚼片將硬結打散,可延長生命 減輕痛苦 防止 轉移...

肺癌化療時該吃什麼,親肺癌化療期間吃什麼食物最好?

肺癌化療在平時的飲食中可酌加山楂 白扁豆 白蘿蔔 鮮蘆根 鮮藕 薑汁 薏米 陳皮等,熬粥頻服,可健脾開胃 降逆止嘔。若出現血象下降,飲食中酌用大 棗 龍眼肉 動物肝臟 烏雞肉 鴨肉 鱉肉等。日常飲食要定時 定量 少食 少食多餐以減少胃腸道的負擔。要保持大便通暢,便祕病人應吃富有纖維素的食物 或者每天...

化療對人身體有什么影響,化療對人身體有什麼影響

1 最主要的就是血液中的白細胞下降 中性粒細胞 白細胞下降使人體缺乏對外界的抵抗力,因為白細胞吞噬侵入人體的細菌 病毒 寄生蟲等病原體和一些壞死的組織碎片。白細胞減少使人體免疫力降低,典型表現為頭暈 乏力,肢體痠軟,食慾減退,精神萎靡 低熱,及易感冒,抗感染能力下降。2 大多數的化療藥都可以引起嘔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