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患者腫瘤化療後該吃什麼啊,肝癌患者可以喝排骨蘿蔔湯嗎?

2022-01-11 22:45:34 字數 4810 閱讀 148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病化療後常引起胃腸道功能障礙,常常引起納差,消化不良,噁心嘔吐,因此生活上要忌食辛辣刺激,油膩,油炸,高脂肪,醃製品,黴變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食物,五穀雜糧,新鮮蔬菜水果,以自己願意吃的食物為準。配合使用金轉停,金轉停中的金雀異黃素genistein為蛋白酪氨酸激酶(pik)和dna拓撲異構酶ⅱ抑制劑,具有針對腫瘤細胞的特異性「靶向作用」,且不損傷正常細胞,以達到延長生存期限,改善生存質量。積極**,爭取較好預後。

2樓:蹇彥

肝癌患者的飲食,一般分為化療前的飲食以及化療後的飲食。在化療之前,患者應儘量進食高蛋白、高營養的食物,補充身體的電解質、營養以及微量元素,並且積累一定的皮下脂肪,利於以後化療之中的營養性消耗。一般對於化療之後的飲食,患者應儘量注意以清淡為主。

因為大部分患者在進行靜脈化療或者介入化療之後,有可能在化療之後的當天以及第2-3天,可不同程度的出現噁心、嘔吐、乾嘔等胃腸道反應,部分患者有可能出現腹瀉以及腹痛等症狀。所以對於此類患者來說,如果不能進食,就要適當增加液體量,或者口服補液鹽等積極予以補充糖分以及電解質。如果患者可以少量進食,囑囑咐其多喝水以及清淡飲食,多以全流質或者半流質食物為主。

一般3天以後患者症狀都會好轉,此時可以進行半流質或者普通飲食。

3樓:清補堂

您好 肝癌患者化療期間後可以選食牛奶,雞蛋,豬肝,烏雞,胎盤,紅棗,黑木耳,核桃,黑芝麻等來恢復造血功能。而枸杞菜,牛奶,胡蘿蔔,蓮子,薏苡仁,淮山,山楂,苦瓜,冬瓜,香蕉,西瓜等又可以改善含著的肝腎功能。除了均衡飲食之外,專家建議服用中藥比如(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提升抗腫瘤免疫力,降低化療的***。

肝癌患者可以喝排骨蘿蔔湯嗎?

4樓:姜太公的魚

可以的,大多數的東西以吃。

很多的肝癌患者,其實都是可以**的。主要看腫瘤的生長方式,腫瘤的生長部位,腫瘤的大小,還有伴隨腫瘤的肝硬化程度,肝功能狀況,是否伴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

首先看腫瘤的生長方式,腫瘤的生長部位,腫瘤的大小,還有伴隨腫瘤的肝硬化程度,肝功能狀況,是否伴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

其**的原理是:使用藥物迅速提高患者的細胞免疫功能,充分、有效的利用具有特殊功能的免疫淋巴細胞,直接殺死癌細胞,迅速殺滅血液、淋巴和其他組織中散在的癌細胞;

再利用免疫淋巴細胞把腫瘤嚴密包裹起來,使其不能夠轉移、擴散出去;

積極、有效的抗纖維化**和促進肝細胞大量再生的**,使患者肝臟能夠完全承受住腫瘤**性切除手術的「打擊」;

手術後繼續進行有效的抗纖維化**,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細胞免疫功能的**,使殘存的癌細胞和病毒得到徹底的清除,讓肝硬化得到真正有效的逆轉。

為什麼我們在給肝癌患者最初的**過程中,反對患者做所謂的「**性切除手術」、肝移植手術、介入**術、放射性**、以及化療?,那是因為前三種**方法,並不能夠解決那些散在的,使用任何最先進的儀器裝置,包括那些最先進的**手段也無法發現和清除的癌細胞。

因此,要想真正徹底**原發性肝癌,首先必須對腫瘤的狀況和患者的肝臟功能狀態進行準確的評估,然後才能夠進行科學、合理的**,才能夠達到最佳的**效果。

5樓:李文俠

很多的肝癌患者,其實都是可以**的。主要看腫瘤的生長方式,腫瘤的生長部位,腫瘤的大小,還有伴隨腫瘤的肝硬化程度,肝功能狀況,是否伴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除了瀰漫浸潤性生長的惡性腫瘤以外的其他肝細胞癌,只要沒有發生肝動脈、肝靜脈、門靜脈癌栓,沒有發生肝外轉移,就有**的可能性。

首先看腫瘤的生長方式,腫瘤的生長部位,腫瘤的大小,還有伴隨腫瘤的肝硬化程度,肝功能狀況,是否伴有嚴重的併發症等等。除了瀰漫浸潤性生長的惡性腫瘤無法**以外,呈膨脹性生長的肝細胞癌,還有部分混合性生長的肝細胞癌,只要沒有發生肝動脈、肝靜脈、門靜脈癌栓,沒有發生肝外轉移,就有**的可能性。尤其是單個5公分左右的腫瘤,**的可能性就更大。

其**的原理是:1、使用藥物迅速提高患者的細胞免疫功能,充分、有效的利用具有特殊功能的免疫淋巴細胞,直接殺死癌細胞,迅速殺滅血液、淋巴和其他組織中散在的癌細胞;2、再利用免疫淋巴細胞把腫瘤嚴密包裹起來,使其不能夠轉移、擴散出去;3、積極、有效的抗纖維化**和促進肝細胞大量再生的**,使患者肝臟能夠完全承受住腫瘤**性切除手術的「打擊」;4、手術後繼續進行有效的抗纖維化**,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細胞免疫功能的**,使殘存的癌細胞和病毒得到徹底的清除,讓肝硬化得到真正有效的逆轉。

為什麼我們在給肝癌患者最初的**過程中,反對患者做所謂的「**性切除手術」、肝移植手術、介入**術、放射性**、以及化療?,那是因為前三種**方法,並不能夠解決那些散在的,使用任何最先進的儀器裝置,包括那些最先進的**手段也無法發現和清除的癌細胞。而這些癌細胞恰恰是這些**手段結束後,肝癌再次轉移和擴散的元凶!

而所謂的化療,對肝臟任何的一種腫瘤的**效果不佳,是全世界西醫都無法迴避的問題。使用化學藥物**肝癌,是一把雙刃劍,它在某種程度上能夠殺滅癌細胞,但是也能夠殺滅大量的免疫淋巴細胞,從而破壞本來可以有效的殺滅癌細胞的免疫功能,這樣的**後果,不僅僅是不能夠徹底消滅癌細胞,還會造成免疫功能的嚴重破壞,最終導致癌細胞再次轉移和擴散。

因此,要想真正徹底**原發性肝癌,首先必須對腫瘤的狀況和患者的肝臟功能狀態進行準確的評估,然後才能夠進行科學、合理的**,才能夠達到最佳的**效果。

肝癌是指發生於肝臟的惡性腫瘤,包括原發性肝癌和轉移性肝癌兩種。原發性肝癌是臨床上最常見的惡性腫瘤之一,根據最新統計,全世界每年新發肝癌患者約六十萬。按腫瘤的形態可分為結節型、巨塊型和瀰漫浸潤型。

我國的肝癌多在乙肝肝硬化的基礎上發展而來,丙肝病人也在逐漸增加,有些乙肝患者,也會直接發展為肝癌。目前我國發病人數約佔全球的半數以上,佔全球肝癌病人的55%,已經成為嚴重威脅我國人民健康和生命的一大殺手,其危險性不容小視。原發性肝癌的發生,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1、病毒性肝炎:流行病學統計表明,乙肝流行的地區也是肝癌的高發地區,患過乙肝的人比沒有患過乙肝的人患肝癌的機會要高10倍之多。長期的臨床觀察中發現,肝炎、肝硬化、肝癌是不斷遷移演變的三部曲。

與肝癌有關的病毒性肝炎主要包括乙型肝炎丙型肝炎,而其中又以乙型肝炎最為常見。

2、酒精:長期酗酒者容易誘發肝癌。這是因為酒精進入人體後,主要在肝臟進行分解代謝,酒精對肝細胞的毒性使肝細胞對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引起肝內脂肪沉積而造成脂肪肝。

飲酒越多,脂肪肝也就越嚴重,進而引起肝纖維化、肝硬化、肝癌的發生。如果肝炎患者再大量酗酒,會大大加快加重肝硬化的形成和發展,促進肝癌的發生。

3、飲食相關因素:肝癌的發生與生活習慣息息相關。長期進食黴變食物、含亞硝胺食物、微量元素硒缺乏等等也是促發肝癌的重要因素。

黃麴黴毒b1是目前已被證明有明確致癌作用的物質,主要存在於黴變的糧食中,如玉米、花生、大米等。另外當攝食大量的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亞硝酸鹽在體內蓄積不能及時排出,可以在體內轉變成亞硝胺類物質,亞硝酸鹽含量較高的食物以煙燻或鹽醃的肉製品為著,具有明確的致癌作用。同時肝癌的發生也與遺傳因素有關。

肝癌放化療時飲食注意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肺癌本身對人體的消耗和放療所致食慾不振、噁心嘔吐而引起的攝入不足,所以肺癌患者放療期間應本著高蛋白、高熱量、易消化、低脂肪的原則來安排肺癌放療期間的飲食。

肺癌放療期間吃什麼?從現代營養學角度來看,各種肉類、魚類的蛋白質營養價值和熱量較高,在主食上應該粗細搭配,力求多樣化。肺癌放療期間的飲食要多吃些玉米、黑豆、黑芝麻、花生、小米、黑米等營養價值高的食品,多食蔬菜和水果,因其中含有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素,尤其是各種維生素和纖維素,如捲心菜、菜花、白蘿蔔、油菜、香菇、銀耳、蘋果、梨、大棗、獼猴桃、柑橘類等。

肺癌放療期間吃什麼?總之,肺癌放療期間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廣大的肺癌患者在放療期間要對飲食予以足夠的重視,希望您早日**。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忌服各種酒類、高脂肪飲食及辣椒、大蒜、韭菜、母豬肉、牛羊肉、狗肉、蝦、蟹等。

肝癌晚期,食管胃底靜脈曲張,為防止損傷出血,不吃煎炸烤薰、堅硬焦脆及含粗纖維的食物,同時要細嚼慢嚥。

7樓:

應補食一些高蛋白食物,牛奶,大豆,紅棗,花生和黑五類食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飲食:肝癌病人消耗較大,必須保證有足夠的營養。

脂肪與蛋白質:高脂肪飲食會影響和加重病情,而低脂肪飲食可以減輕肝癌病人噁心、嘔吐、腹脹等症狀。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定期複查建議在放療前後可以開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輻射損傷的藥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強免疫力、促進正常細胞的修復減少不良反應的發生。

9樓:博禾醫生

飲食方面需要注意補充熱量;增加蛋白質,除飲食調理外,化療期間可以配合一些具有滋陰益氣、固本培元的中藥或者是中成藥,比如人蔘固本口服液等,調理患者機體的陰陽平衡,減輕化療的***,增強機體的抵抗力。

10樓:清補堂

一、肝癌在放療期間禁忌的食物:

1、忌煎、炸、煙燻、醃製、生拌食物。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花椒、蒜、姜、辣椒、桂皮等。

3、忌黴變、汙染、多纖維、堅硬、粗糙、油膩、粘滯不易消化食物。

4、忌菸、酒。

5、忌暴飲暴食,硬撐硬塞。

二、肝癌放療期間宜吃的食物:

1、防治化療***的食物:獼猴桃、蘆筍、桂圓、核桃、鯽魚、甲魚、烏梅、杏餅、蝦、蟹、山羊血、鵝血、海蜇、鯇魚、綠豆、金針菜、蘋果、絲瓜、塘蝨、香菇、黑木耳、鵪鶉、薏米、泥螺、核桃、龜、無花果。

2、中藥如靈芝製劑(複合型破壁靈芝孢子粉)、鐵皮石斛、黃芪等。建議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肝癌去化療時吃什麼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患者既然化療了,則已經選擇了一條不歸路,何必在意啥不可以啥可以吃呢

肝癌病人吃什麼好,肝癌患者吃什麼好

對於肝癌病人來說就是要營養豐富,營養物質要均衡,不能偏食。平時多吃蔬菜和水果,還要吃一些粗糧,少吃精米和精面,動物性脂肪及低纖維素食也要儘量少吃。粗糧 水果和蔬菜中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有助於預防肝癌。米糠中的b族維生素可以保護肝臟,而米糠纖維可以很好地吸收有害物質。禁忌食用變質食品,健康人群食用...

癌症患者化療期間可以吃什麼對病情有幫助?五神營養粉怎麼樣

吃些有營養的,但是實際考慮化療期間病人是沒有什麼胃口的,所以儘量是要攝入的清淡一些,五神營養粉挺好的,營養含量也很足,對身體的恢復很有幫助。化療期間的飲食,對化療的影響也是非常大。通常情況下我會跟患者講,你家裡如果有一個7歲的小朋友,8歲的小朋友,你給他吃什麼,你就跟著他吃就可以了,要相信我們的常識...

甘南 白癜風患者可以吃什麼水果啊?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首先 病情分析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 白癜風患者常吃食物。1 平時多吃一些含有酪氨酸及礦物質的食物,肉 牛 兔 豬瘦肉 動物肝臟 蛋 雞蛋 鴨蛋 鵪鶉蛋 豆 黃豆 豌豆 綠豆 豆製品 菜 新鮮蔬菜 蘿蔔 茄子 冬筍 木耳 海帶等 花生 黑芝麻 核桃 葡萄乾 螺 蛤等貝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