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後頭發什麼時候長出來,化療後掉頭髮多久長出來?

2022-01-05 01:17:14 字數 2018 閱讀 4904

1樓:雨懷玉

任何的化療藥物都不具備識別癌細胞和人體正常細胞的功能,所以,在使用化學藥物進行腫瘤**時會對人體的正常細胞一併產生傷害。不過化學藥物對人體正常細胞中的造血細胞、消化道粘膜細胞和毛囊細胞產生損傷是最大的。因此,主導人體毛髮生長的毛囊細胞受到損傷後,就會導致出現毛髮脫落。

一般化療掉頭髮最常見的是在化療後兩至三個星期開始的,有的患者還可能會在化療兩三次之後就開始掉頭髮,掉頭髮的程度也會不一樣的,可能會隨著化療程度加深掉頭髮的情況也會更加嚴重。人體的任何一個有毛髮生長的部位都可能是毛髮脫落的物件,並不是只有我們通常印象中頭部才會發生毛髮掉落。

對於化療導致的脫髮,完全屬於暫時現象,化療結束後,慢慢會在三個月到半年之內逐漸會恢復。而且,重新長出來的頭髮往往比原來密集、質量也很好,所以化療引起的脫髮不用太過擔心。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改善個人的飲食習慣,多吃綠色蔬菜和水果,生活中不要讓自己總是處於焦慮、緊張、或是煩躁的狀態,過多的生活壓力會對人體形成一定的負擔,這樣只會加重脫髮的。作息時間要規範,晚上最好早點睡覺、堅持在十一點前睡覺,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切記不要熬夜,不然生物鐘紊亂只會對頭髮的生長起到阻礙的。看下那個《董`玔俊日記》講也不錯,因為它現在頭髮得到較大的改善。

熬夜會大傷元氣,不僅傷害身體,對於頭髮生長來說也是沒有任何好處,只有睡眠好了,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頭髮才能健康。

3樓:重慶瑞麗詩植髮

化療藥物對白血病細胞有強大的殺傷力,但到目前為止,任何藥物都不能選擇性地只殺傷白血病細胞,在殺傷白血病細胞的同時也會損害人體的正常細胞。

在人體中增生活躍的正常造血細胞、消化道粘膜細胞和毛囊細胞更容易受到損傷。其中主導毛髮生長的毛囊細胞受損後容易引起脫髮。掉頭髮是一種常見的***,但是並不一定都發生,而且因所選用的藥物不同,其頭髮掉落的程度也不盡相同。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梳頭的時候,頭髮掉得比較多白髮,總是梳完頭就一梳子的頭髮。剛開始覺得女人頭髮長,經常掉頭髮也沒什麼的,就沒怎麼在意。後來在洗頭的時候,頭髮也掉的好多,我就開始緊張了,真害怕自己會變禿子。

就趕緊去查資料,慶幸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然後照著去做了,如今我的頭髮恢復到了從前那樣的烏黑稠密。那就簡述些,平常的飲食中多補充蛋白質,多吃一些穀類和豆類,比如黃豆、黑豆,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吃蛋類,多吃海中的食物。

其他的頭髮簡單的按摩護理,這樣可以改善頭皮的血液迴圈,對於髮質是有好處的,具體的方法就是:用兩手五指微曲,然後以十指指端從前髮際起,經頭頂向後髮際推進。這樣反覆的操作20次,則就可以保護頭皮的健康的。

5樓:匿名使用者

28歲的我還是單身,正為找個物件而發愁,更悲劇的是,我還掉頭髮,頭頂上的頭髮出現了一大塊禿皮,兩額的頭髮也呈m字形掉。身邊的同事、朋友都為我介紹了幾個物件,但一個都沒成功。我就暗暗下定決心,我一定要還自己一個正常的形象!

不過還好的是,一天搞電腦偶然看到了董玔俊日記一文,文中講的跟我很有共鳴,忍不住照著文中說的知識做了,現在頭髮也是小森林了!回家相親也成了!我現在走去哪都想帶著她,很幸福!

平時多做有氧運動,打打球,聽聽**,放鬆一下心情。保持頭髮清潔,選用對頭皮和頭髮無刺激的洗髮的,洗頭時可在水中滴幾滴醋或放少許鹽,溫水即可。洗頭頻次,不必每天,間隔2天-5天都行。

要多補充營養。生活中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對於緩解掉髮也有一定的好處,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緩解精神壓力。

精神壓抑,工作緊張,焦慮不安也會導致脫髮。做好自我調節,保證充足的睡眠,戒菸忌酒,作息規律。經常梳頭按摩頭皮,保證好的休息與少喝酒抽菸。

還要儘量少熬夜、少面對電腦,做到正常的休息。

化療後掉頭髮多久長出來?

6樓:交易額我籽

化療所有療程結束一個月後會重新長出新頭髮

指導意見:

現在的脫髮也沒關係,不用害怕,是毒性化療藥物刺激毛囊閉合的原因,其他的毛髮也會掉,不用擔心,都是可逆的。其他嘔吐、噁心、痠痛什麼的就更沒有必要擔心了,都是正常反應,很少人會反映比較強烈,還是建議化療後回家採取中藥調養,否則摧殘過的身體很難恢復

頭髮種植後,頭髮要多久能長出來,種的頭髮多久能夠長出來

一般術後10 20周,新的毛髮才開始生長,並非所有的頭髮同時開始生長,即使同一塊遊離回頭皮,其毛髮的答生長也非同步。儘管新的毛髮生長大約在3個月後開始,但要等6個月後,才能較確切地知道效果如何 9個月後才能看出毛髮移植術的最終效果。植髮就是bai將後枕 的毛囊移植到脫du發部位,由於zhi後枕的毛囊...

斑禿後長出來的是白頭髮

病情分析 你好,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不易 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 外,還應加強營養。實驗表明,缺乏蛋白質和高度營養不良是早生白髮的 之一。飲食中缺乏微量元素銅 鈷 鐵等也可導致白髮,因此要注意多攝入含鐵和銅的食物。缺乏維生素b1 b2 b6也是造成少白頭的一個重要原因。為此應增加這類食物的攝入,...

後多久開始生長,頭髮種植後多久長出來

做完植髮後當天就可以看到效果的 會有1釐米左右的細小發茬 脫落期在15天左右的時候就會出現,持續時間在1 3個月左右,等種植的毛囊長出頭髮後就不會再出現脫落的情況 半年以後就可以看到基本的效果,一年就可以看到最終的植髮效果.頭髮種植後半年左右就可以長出新的頭髮 在做完植髮後會出現一個脫落期,這是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