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win8系統想換win7系統能不能其他盤內容不動

2021-12-27 23:13:20 字數 1277 閱讀 6016

1樓:

可以的,但是,需要將硬碟轉換為mbr分割槽格式。

win8系統改裝win7系統絕對可以的,但是有點小麻煩。因為目前uefi/gpt僅僅支援64位系統啟動安裝!uefi/gpt下安裝的win7 x64不能用常用的軟啟用啟用,只能通過刷bios啟用或者正版啟用碼啟用!

不大於2t的硬碟理論上不建議使用gpt分割槽!因此,預裝win8系統的機器改裝win7,需要先對硬碟分割槽,分割槽型別為mbr。然後進入bios,選擇security選單,選擇 secure boot,進入後關閉 secure boot 為disabled。

(否則不能u盤啟動) ,接著選擇startup選單 ,進入後將 uefi/legacy boot 改為both或者legacy first(表示不用uefi模式改成傳統cmos模式,legacy表示傳統的意思),然後用個相容性好的系統盤就可以順利安裝win7系統了。

另外:用個相容性好的系統盤重灌系統就可以了。用u盤或者硬碟這些都是可以的,且安裝速度非常快。

但關鍵是:要有相容性好的(相容ide、achi、raid模式的安裝)並能自動永久啟用的、能夠自動安裝機器硬體驅動序的系統盤,這就可以全程自動、順利重灌系統了。方法如下:

3、**版教程:有這方面的詳細**版安裝教程怎麼給你?不能附加的。會被系統判為違規的。

2樓:

可以,裝系統實質上就是做系統盤的

3樓:__暗_月

可以,裝系統只需要格式化c盤

4樓:落花丶終有開

當然可以,重灌從來都是隻動c盤的

我用的win8.1,現在我裝雙系統win7。為什麼除了c盤其他盤都不能安裝?我想裝載別的盤。 15

5樓:北極貓

動態磁碟 只能安裝一下系統

6樓:

這樣裝只能裝c、d盤,可以在pe下安到其他盤

7樓:小小布虎

在現有的系統裡將要安裝的分割槽設為活動分割槽。

win8系統怎樣重灌系統,能不能只重灌c盤,其他盤裡面的東西保留下來?!!

8樓:葉落者

那不是麼

第一個是恢復【不刪檔案,不需要u盤或者光碟】第二個是出廠設定【也不刪也不需要u盤或者光碟】第三個是重灌【不刪檔案,但需要u盤或者光碟】

9樓:張喜洋

當然可以,用u盤做大白菜pe,然後進pe重灌

win8怎麼換win7系統

1.boot 專案中的 bootmode 系統預設設定是 uefi 要將其改為 legacy support boot priorlty 也要更改為 legacy first 這樣更改就是跟之前那些沒有帶系統出廠的一樣了。可以看到按 f2 進入bios設定,按 f12 進入選單選擇啟動選單選項的提示...

戴爾筆記本預裝win8,想換win7,裝上win7系統後卡在圖不往下進行了,請問怎麼辦啊

分析原因 這很可能沒有設好bios的一些有關設定,要將安全啟動關閉,開啟傳統模式,硬碟模式為ahci,這樣才可以保證識別硬碟,而不會出現無法從硬碟啟動系統,具體的方法如下 處理方法 1 第一步 開機過程中不斷按f2進入到bios,用方向鍵選中boot,然後找到boot list option 將ue...

聯想預裝win8系統怎麼改成win7系統啊,用u盤改的,老出

電腦系統崩潰,重灌系統有兩個方法可以重灌系統。重灌系統,只會改變電腦c盤裡的系統,像電腦d和e和f盤裡面的檔案和東西一個都不會少。第一種是光碟安裝系統。適 適合對電腦bios設定非常瞭解才可以。在bios介面中找到並進入含有 bios 字樣的選項,1.advanced bios features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