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系統是win7還是win8好用

2022-01-01 10:17:56 字數 5514 閱讀 1695

1樓:匿名使用者

各有優點和劣勢。

win7與win8系統相比總體區別不是很大,只是win8功能更加強大一些,win8新增ui介面,雖然最大的目的是方便平板電腦裝置上實現觸控方面,不過在一般電腦上使用似乎也比較新穎,也比較方便。

1、win8與win7讀寫時間對比:

測試所用的檔案共有35個資料夾,其中包括4735個檔案,大小為7.53gb,測試結果顯示,win7複製用時要比windows 8少3.5%,6次測試取平均結果,windows 8客戶預覽版複製用時為160.

5秒,windows 7複製用時為154.8秒。

儘管結果如此,windows 8檔案複製的功能性要比windows 7更為豐富,另外,windows 8的檔案複製用時測算也更為精確。在windows 7中,檔案複製用時測算數字會經常出現變更。

2、win7與win8介面對比

win7

的介面風格大受歡迎,影響了微軟對win8的介面設計。雖然win8並沒有提到aero透明效果,但我們還是從它的傳統介面上看到了一些相似的地

方,win8介面確實有再次得到了提升,已經不以aero為主打,轉向metro和ribbon介面,win8新增的鎖屏模式,讓使用者體驗更加友好。

推薦:win7旗艦版系統

其它區別:

1、win8是新出的系統,現在好多軟體不支援觸屏功能。

2、win8軟體相容性不算最好的。

3、windows 8對硬體的要求比較低,執行比較流暢。

4、如果螢幕支援觸屏功能,win7就不能發揮螢幕的最佳作用。

2樓:匿名使用者

win8現在還不成熟,即使用在筆記本上,也應該是觸屏的才好(win8是為觸屏而設計的。如果不是觸屏的筆記本,建議裝win7,畢竟win7要成熟許多,而且市面上的大部分軟體它都支援。

3樓:雙魚紹興酒

win8的確好,完全可以安裝,win7的話軟體更謙容啊(你會用到工程級別的軟體?)而且win8速度更快,值得一試

4樓:軒轅翰飛

我用的是win8的系統,現在很少有軟體不相容了,速度還要比win7快些。

5樓:隨想_隨心

win7吧 win8剛剛出來的東西 是專門為觸屏的設計的 有些功能不完善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嘗試新系統可以裝win8。

電腦系統win7好還是win8好

7樓:wan麼麼噠

windows 7 的設計主要圍繞五個重點——針對膝上型電腦的特有設計;基於應用服務的設計;使用者的個性化;視聽娛樂的優化;使用者易用性的新引擎。

易用windows 7簡化了許多設計,如快速最大化,視窗半屏顯示,跳轉列表(jump list),系統故障快速修復等。

簡單windows 7將會讓搜尋和使用資訊更加簡單,包括本地、網路和網際網路搜尋功能,直觀的使用者體驗將更加高階,還會整合自動化應用程式提交和交叉程式資料透明性。

效率windows 7中,系統整合的搜尋功能非常的強大,只要使用者開啟開始選單並開始輸入搜尋內容,無論要查詢應用程式、文字文件等,搜尋功能都能自動執行,給使用者的操作帶來極大的便利。

小工具高效搜尋框

win7系統資源管理器的搜尋框在選單欄的右側,可以靈活調節寬窄。它能快速搜尋windows中的文件、**、程式、windows幫助甚至網路等資訊。win7系統的搜尋是動態的,當我們在搜尋框中輸入第一個字的時刻,win7的搜尋就已經開始工作,大大提高了搜尋效率。

、windows 8 中文版(dell oem)

適用於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使用者以及普通家庭使用者。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win7比較成熟一些,驅動好找一些,相容性也完美一點

如果是新買的筆記本,win8挺好的,如果是桌上型電腦,不是很新的話,配置可以的話用win7就行

9樓:騰詩弓星暉

若是就這兩個系統之間做選擇的話,建議你win7win8算是微軟的一個敗筆吧,沒幾個人喜歡這個系統win7更加成熟,相容性也好,對硬體要求也不高win7算是除xp以外微軟最為成功的一款系統瞭望採納

10樓:

如果你的是老電腦,建議用win7,比竟win7效能穩定,相容性也好於win8。

如果你的是新式電腦,建議裝win8,比竟win8比win7新潮,介面也美觀。

這主要還看你習貫用什麼、喜歡用什麼。

11樓:超頻風暴

win7旗艦版好,相容更好!!!系統更成熟!!給別人裝機,做系統,很多都是win8改回win7!!

12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7.

膝上型電腦,用win7,還是是win8,還是win10的系統好啊??區別在哪??

13樓:

分析如下:

1、win7是目前最穩定、相容性最好的系統,特別是遊戲愛好者建議選擇win7;

2、win8本身是一個過渡版系統,不推薦使用者選擇;

3、如果使用者主要是日常辦公、網路應用,推薦使用win10,會帶來更好的使用感受。

14樓:綱雨旋

win7和win8都是比較成熟的系統了,win10還有很多軟體不相容不建議用。一般使用者用起來沒啥區別的,就是介面長得不太一樣

15樓:冰雲焰雨

當然要用win10了,win7要退市了,win8算是個失敗的系統,win10現在是主流,而且現在相容性越來越好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win7,穩定,相容性好,win8是過渡,win10還在磨合中。

是win7系統好還是win8系統好,為什麼

17樓:

各有好壞,,,看你做什麼用咯,,,如果之前是用xp的,,,建議你用win7,,,這個用起來跟xp差不多,,,win8需要配置高些,,,不過介面較美觀,,,也可以嘗試,,,本人用的是win8.1企業版,,,不懂的追問,,,

18樓:

win7系統比較普及,適合各類電腦,win8比較適合觸屏的筆記本和平板電腦,否則無法發揮win8的優勢,另外win8系統要比win7大。

19樓:十七不是十七吖

windows 8比windows 7 具有的優勢主要有以下幾點:

1、支援arm架構

微軟為大家帶來的關於windows 8的第一個訊息就是,它支援arm架構。在年初的ces 2011大會上,微軟windows主管steven sinofsky宣佈了這一訊息,微軟在arm方面的合作伙伴還有nvidia、高通和德州儀器等。

2、全新的沉浸式metro使用者介面:開始螢幕(start screen)

windows 8最直觀最重大的變化應當就是這個全新的開始螢幕了,它將大大優化使用者的平板機體驗。微軟在6月份的d9大會上揭開了windows 8開始螢幕的真面目,這個介面非常類似windows phone的介面,各類應用都以title貼片的形式出現,方便觸控操作。而且,各個應用的貼片都是活動的,能提供即時訊息,比如說天氣。

3、ie10

毫無疑問,windows 8問世時ie也會釋出一個全新的版本,那就是ie10。ie10是微軟全新「沉浸式」(immersive)重中之重,為windows 8開始螢幕提供html5網路應用的顯示與互動。ie10將支援更多web標準,完全針對觸控操作進行優化並且支援硬體加速,首個ie10平臺預覽版已經於4月份釋出,6月份微軟釋出了ie10的第二個平臺預覽版。

4、全新的開始按鈕和開始選單

開始選單和之前**的其它windows 8介面部分一樣,採用了metro設計風格。它仍然是採用圖示和文字並存的說明方式,只是僅有四個選項:設定、裝置、分享、搜尋。

不過,這一點還存在不確定性,因為我們還無法獲悉這是否就是windows 8的預設設定。

5、windows資源管理器

windows 8資源管理器採用ribbon介面,保留了之前的資源管理器的的功能和豐富性,將最常用的命令放到資源管理器使用者介面的最突出位置,讓使用者更輕鬆地找到並使用這些功能,例如,資源管理器home主選單中提供了核心的檔案管理功能,包括複製、貼上、刪除、恢復、剪下、屬性等。

6、整合虛擬光碟機/硬碟

windows 8資源管理器支援使用者直接載入iso和vhd(virtual hard disk)檔案,使用者只需選中一個iso檔案並點選"mount(裝載)"按鈕,windows 8就會即時建立一個虛擬驅動器並載入iso映象,給予使用者訪問其中檔案的許可權。當訪問完畢點選"eject(彈出)"後,虛擬驅動器也會自動消失。

7、支援usb 3.0

8、不再內建杜比***錄製技術

杜比實驗室主管在8月初宣佈,自家***技術不會出現在windows 8中。分析人士任務,流**電影和雲軟體服務日趨流行,而***錄製技術許可費用昂貴,因此微軟決定在windows 8中放棄該技術。

9、windows media center繼續出現

微軟windows主管steven sinofsky月初表示,雖然windows media center**中心的發展狀況不太好,但是這個伴隨著windows xp、vista和windows 7成長的功能仍然會繼續出現在windows 8中。

10、windows 8整合xbox live

微軟副總裁mike delman在6月份時證實,xbox live將整合到windows pc中,為windows使用者提供更好的遊戲體驗。

11、windows 8將整合hyper-v

之前僅提供給windows server使用者的hyper-v功能將首次整合到客戶端版本windows 8中,hyper-v允許終端使用者在同一臺機器上執行多個作業系統,包括32位和64位,消費者可以直接在windows 8上建立自己的虛擬機器。不過hyper-v似乎僅整合在64位windows 8專業版和旗艦版中,另外hyper-v正常執行需要至少4gb ram。

windows 8還將支援.vhdx檔案。新的vhdx格式能支援16tb空間,是當前的vhd格式的2tb空間限制的8倍,該功能從windows 8開始將出現在客戶端os中。

12、引入全新核心休眠模式,實現「瞬間開機」

windows 7關機的時候會同時關掉使用者會話和系統核心會話,但在windows 8裡後者將轉入休眠狀態,放到hiberfil.sys休眠檔案中去。傳統意義上的完全休眠會包含應用程式使用的大量記憶體頁面,預設體積是記憶體容量的75%,但是windows 8裡的session 0休眠檔案只儲存系統狀態和記憶體內容,因此體積只有記憶體容量的大約10-15%,因此寫入硬碟所需的時間短得多,讀取和重新初始也化非常快。

使用這種新技術後,windows 8啟動所需時間相比windows 7能夠減少30-70%。在微軟測試的30臺不同機器上,windows 7啟動最慢需要長達70多秒鐘,最快也25秒鐘,而且不同系統差異巨大,windows 8則絕大多數都控制在20秒鐘上下,最慢也僅僅30秒鐘出頭,整體都非常接近。

祝你好運!如有疑問歡迎追問.如果覺得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請採 納.謝謝!

膝上型電腦p系統穩定還是win7系統穩定如果p筆

看具體配置,配置低xp好,配置高win7好 兩個系統都很穩定的,表現都很好啊。具體看你的配置,如果配置比較好,那就裝win7,如果配置稍差就裝xp好了。一般來說不會有什麼缺陷的,win7介面看起來還要好看些。唯一差別可能就是電池續航能力會有不同。最後,建議格式化c盤後再重灌系統,這樣重灌的效果好一些...

膝上型電腦系統,膝上型電腦系統卡

不懂你的意思,xp系統很多機器都可以安裝,是要先安裝後才能使用。在這臺機器上安裝好的在其他的電腦上不一定能用 能啊,不一定都要裝win7吧,其實xp挺好用的 膝上型電腦系統 請重新安裝系統 1.開機按f2鍵進入該bios設定介面,選擇高階bios設定 advanced bios features 2...

膝上型電腦系統裝置無法啟動,膝上型電腦系統裝置無法啟動

先將u盤內的資料備份好,因為在啟動盤製作過程中會格式化u盤。執行軟體,選擇一鍵製作啟動盤。等等等。膝上型電腦系統無法啟動?5 提示你 沒有可以引導啟動的裝置,請插入引導盤,並按任意鍵繼續 解決方式 1.進入bios看看系統引導裝置設定有沒有錯誤。如果你用的是硬碟引導的系統,看看第一引導裝置是不是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