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玉器掛件怎麼開光,玉佛吊墜怎麼開光?

2021-12-27 03:06:20 字數 4779 閱讀 7293

1樓:8萬4千法門

1 有人說,佛珠、佛像、唸佛機等結緣品要開光才靈,不開光就不靈。這個觀念錯誤! 開光是什麼? 新的佛像建好,舉行一個啟用典禮,說明供養這一尊佛像的意義,這就是開光。

2 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要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一定要知道,是藉這尊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

3 見到釋迦牟尼佛,就要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我們藉這尊佛像,開自己的光,提醒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4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佛像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瞭,都能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樣的人才有資格給佛像開光。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這樁事情非常重要,它真正的意義,就是說明我們供養這一尊佛菩薩形像意義之所在。這個事情就如同我們世俗間一個偉人的形像,建築成就了,舉行一個開幕的典禮。在典禮當中一定要向大眾說明,說明這個人他在世的時候,豐功偉業,他對社會大眾的貢獻,對國家民族的貢獻,交待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使社會大眾見到他的形像,就生起效法他的這種心念,這就是佛教開光的意義。

譬如我們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這個像造好了之後,我們要啟用,供養啟用。在啟用的時候,我們要向大眾說明,我們為什麼供養觀世音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意義是在那裡?藉這尊像,開發我們自己自性的光明,所以不是人替佛菩薩開光,是佛菩薩形像為我們開光,這意思在此地。

如果說這一尊佛菩薩形像,請一位法師來給他開光,他就靈了,不開光他就不靈。因為有很多人找我去開光,給佛菩薩開光。我就老實告訴他,你不要供養佛菩薩了,他問為什麼?

我叫他靈就靈,叫他不靈就不靈,我比他還靈,你供養我就好了,你供養他幹什麼?你想想對不對?這叫迷信。

所以我也可以去裝模作樣比劃比劃,我幫他這一比劃,他就靈了,你們想想,我豈不是比他更靈嗎?連這一點都想不通,那你是愚痴迷惑到極處。一個頭腦冷靜聰明人一看就恍然大悟,就明白事實真相。

我說替佛菩薩開光,他就靈,這是欺騙眾生,你們未免也太愚痴、太糊塗了,那有這種道理!所以開光是宣說這個佛菩薩代表的意義。譬如說供養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代表的是慈悲,把菩薩大慈大悲救度一切眾生這個本願宣說出來。

我們供養佛菩薩,供養觀世音菩薩,就要效法佛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這一種悲願。所以見到觀音菩薩的形像,聽到觀音菩薩的名號,就把我們大慈悲心引發出來。我們對於一切人、一切事、一切物,要以大慈大悲,真正去愛護、關懷、幫助,這是這一尊名號,這一尊形像開發我們自性慈悲的光明,這叫做開光。

所以是藉佛菩薩名號,開發我們自性的光明;藉佛菩薩的形像,啟發我們自性的光明,是這個意思。決定不能搞錯,錯了,那你就迷信。迷,決定不能解決問題,唯有智才能解決問題。

這個是學佛不能不知道的。

玉佛吊墜怎麼開光?

3樓:喜臨門玄學館

本館可以根據你的八字命理喜用擇選吉日吉時,一對一專門為你吉祥物開光。

4樓:蘇立朋

用手電筒照和用拋光機拋,太相信迷信了,做人要信科技,信科學,做事勤快,多動腦,堅持運動,這樣比你脖子上吊任何東西都好,開個屁光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光是指開自己的智慧之光。

6樓:高山與樂聲

遇到高僧大德就可以,自己沒法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別聽那些沙閉胡說八道,在佛家宗教來說這叫「結緣」,最好自己親自去當地有名氣點的寺廟找師傅諮詢。

玉佛怎麼開光

8樓:匿名使用者

玉佛開光,bai並不如許多人想象du中那樣,zhi

是簡單的形式或dao不科學的迷信。回真正較正式的玉佛答開光,應該包括得道高僧、法事器具和相對複雜嚴肅的程式。開光是發源於道教,發揚於佛教的宗教儀式。

玉佛開光是達到一定修為的法師通過修行力、願力和咒力,去除佛像原有的不好的磁場,賦予其特殊的靈力。開光玉佛可以讓諸邪魔不敢近身。幫助佩戴者福慧雙修,清淨內心,開運改運,逢凶化吉,從而獲得幫助改善生活、學業、事業、財運、愛情婚姻、精神等一系列善果。

9樓:e維玍傃

玉佛開光bai,並不如許多人想象中那du樣,是簡單的形式或zhi不科學的迷信dao。真正較正式的玉佛開回光,應答該包括得道高僧、法事器具和相對複雜嚴肅的程式。開光是發源於道教,發揚於佛教的宗教儀式。

玉佛開光是達到一定修為的法師通過修行力、願力和咒力,去除佛像原有的不好的磁場,賦予其特殊的靈力。開光玉佛可以讓諸邪魔不敢近身。幫助佩戴者福慧雙修,清淨內心,開運改運,逢凶化吉,從而獲得幫助改善生活、學業、事業、財運、愛情婚姻、精神等一系列善果。

請贊一個吧

新買了個玉佛吊墜需不需要開光

1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開不開光不是必須的。開光是道教的說法,後來引入佛教,在佛教中只有佛像才能叫做開光,其他都叫做加持。不過現在民間有所謂大量吉祥物的開光,也不管是什麼教也不管什麼道理了,只要能討個吉祥便是最好。

開光日子都可以的,這個沒有講究。店裡的開光證書都是銷售手段,說難聽點就是假的。每天念《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7-49遍也算開光了,念7天就好了。

不如自己念還有點自受益呢。

11樓:火焰賓士

常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開光

開光的掛件佛怎麼處理

12樓:李靈桑

可以留著,也可以送到廟裡,如果送到廟裡只需要放在廟裡任何一間房子的窗臺上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像、菩薩像,在佛教中本無「開光」一說,那都是後來某些寺廟商業化運作以及人們的誤解所產生的。佛像菩薩像一旦形成,就該尊重對待。如果不想戴了。

就帶到寺廟裡讓寺裡的常住或僧人幫忙處理。

玉石開光有什麼講究

14樓:玉玄

貔貅開光法

一、貔貅是龍的九子之一,和麒麟是兩種不同的瑞獸,據說玉貔貅的

靈力最大,但貔貅的開光和其他的玉器不同,它是自己給自己開光:一半冷水一半熱水,把貔貅放在水中,拿出來後用紅綢布從貔貅的頭到屁股來回擦一遍就可以

了,但是開了光的掛件貔貅是不能被別人摸的,這要千萬記住了!

大的擺件貔貅就不這樣的開光法了,它是用自己的食指沾上陰陽水(見上面),在貔貅的眼睛處畫一個圈,然後用自己的雙手從貔貅的頭部到屁股來回的摸上一遍就可以了,但是開了光的大件要擺向窗外或是大門外,不能向著自己的家裡面,喻意是把外面的財吸進來!

二、到寺廟請高僧開光或加持,若要自己開光,可先用乾淨的白色毛巾沾清水或鹽水將貔貅擦淨後,找一個適合開光祈福的日吉時,將硃砂點在貔貅的頭部,或用

紅紙剪成一元硬幣大小貼在其腹部,然後再拿到自家神位的香爐上順時鐘繞三圈即可.另外你的貔貅不要讓外人摸得太多,特別是嘴巴,摸得多了,就不靈了.相互

自己把玩的時侯多摸摸他的眼睛倒是很有好處的.貔貅開光是用一隻新碗,注入一半熱水,一半冷水,叫作陰陽水,把貔貅浸泡一段時間就可以了,但開光後禁止外

人撫摸.

三.1、選擇一個吉日,將貔貅清洗乾淨。

2、取半桶井水,再取半桶雨水。

3、倒入一個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這個容器要清潔乾淨。

4、將清潔乾淨的貔貅放入容器中,浸泡三天。

5、取出後,用乾淨的毛巾擦乾淨。

6、取一些茶油,塗在貔貅的眼睛上,這叫開光。

7、貔貅通人性,開光時要只能自己一個人在場,貔貅開光後,第一個看到的是你,就會始終保佑你。

茶油是茶籽油所謂陰陽水就是天上的落水與地上的泉水混合而成的

開光玉觀音佛具有很強的辟邪、聚財、擋災、護身功效。

開光觀音佛能避邪、擋災,能夠聚財護身保平安,尤其本命年、逢九年時能打通流年關節,疏通流年運勢,逢凶化吉,保平安健康,具有招財招福兼聚財之功效,同時對佩戴者還可保佑其子孫吉祥、富貴、健康。

開光,一般應該由那些對佛學、佛理有著極高修為的高僧或法師來做,平常人對觀音佛「開光」卻很難獲得理想功效!按照佛法、佛理,對觀音、佛的開光有好多細節和程式上的要求,開光方法有多種,但最重要的是開光者必須要具有對佛學、佛理有著極高修為才能做到!

再者,凡開光吉祥招財玉器――玉觀音佛都要經過特殊包裝,而且在請到開光招財吉祥玉器〔玉觀音〕時,應先諮詢開啟方法、安放方法、佩戴方法,並按照具體的要求和程式來開啟、安放、佩戴,以確保功力不受影響。

開光,開啟眾生的善念和寬容,開啟玉觀音佛〔吉祥招財玉器〕辟邪、聚財、擋災、護身的靈性,為眾生祈福納祥。

說說開光玉觀音佛的辟邪、聚財、擋災、護身作用

內地假和尚太多,去請這些和尚開光反而會誤人不淺。現在我在這傳授簡易開光法。1,將觀音佛用紅布包起,用香火供奉7日,每日上香三支,三拜起身,拜觀

音佛要時要心無雜念,無慾無求。2,7日後清早沐浴乾淨身,然後跪在佛前念七七四十九遍南無啊彌陀佛,然後揭開紅布起身就可以佩帶了。

金蟾開光

用三枝楊柳分別擺在金蟾旁邊。弄半銅清水兌入半桶雨水 ,侵泡金蟾12個時辰

12時辰過後,用乾毛巾擦乾,用墨水兌硃砂,用羊毛筆點硃砂,在金蟾的雙眼各點一眼(金蟾開光,助我風光)再點金蟾雙眼上方一點,(天目金蟾,速速降臨)

然後保持七天在金蟾前方早/晚各一柱香,如果條件允許,在金蟾前每天清水一杯,這樣便可.金蟾用一黃布鋪墊在櫃檯右側,金蟾屬水,最好在金蟾前供奉一杯清

水,每日更換,用六朝銅錢(六個朝代的銅錢)均布的拜訪在金蟾前,每隔幾日便用紅布清洗,金蟬也要經常擦拭,不能落灰。這樣便是簡單的佈置,若家裡供奉佛

家,道家的神像類,可以稍遜一層放置在神像前,這樣,金蟾日接聖氣,久而久之,靈氣甚重。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雨水,可以用海水,鹽水代替嗎,開光嗎?

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翱,玉佛吊墜髒了怎麼清洗啊?

一般情況玉佛清洗直接用清水洗就可以了,但是有的玉器貼在身上時間長了會有油漬,所以要用一些香皂清洗油漬,在清洗的時候,要用清水涮乾淨,不要讓香皂遺留在玉器上,可以用一些小刷子做最後的清洗。在清洗玉器的時候,要注意不要用化學除油汙劑,會傷害玉器的。一 玉佛到手,先用常溫清水浸泡2 3個小時 待表面附著物...

佛吊墜孔磨繩子怎麼辦,我的玉佛吊墜為什麼老是把繩磨斷是玉不好嗎

斷了再換一個就好!南無佛!嗡班匝 薩垛轟!抹一點膠水,凝固後就不磨了 玉吊墜的孔毛躁,很容易把繩子弄斷怎麼辦 玉墜穿孔過於鋒利處理方法如下 1到首飾店讓店家弄個銀扣再用繩子穿上即可!2到五金店買個小型的圓改錐慢慢的轉磨小孔毛鋒 注意要加點水,慢慢轉動小改錐。3回到購買處要求商家對玉墜進行打磨修整!去...

水晶狐狸吊墜怎麼開光,佩戴開光的狐狸的吊墜有注意事項和禁忌麼

每天念 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廣大圓滿無礙大悲心陀羅尼 7 49遍,7天后自然開光。買了個開光的粉水晶狐狸手鍊,有什麼要做的,和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或者說是禁忌?朋友你好,告訴你一些開光的注意事項,僅供參考真正經過佛教開光的聖品,百無禁忌,最重要的是去惡向善!諸惡莫作,諸善奉行 自淨其意,是諸佛教。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