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充電器能充ipad嗎,蘋果手機與ipad的充電器通用嗎

2021-12-26 23:01:08 字數 4769 閱讀 396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兩個產品的充電器規格,兩者的充電電壓都是5v,但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ipad的充電電流是2.1a。

2、在蘋果官網的技術支援「ipad:為電池充電」頁面,蘋果給使用者列了一張**,教大家如何識別電源介面卡。**中ipad使用的蘋果10w和12w的usb電源介面卡,是相容iphone所有機型的,即可以給iphone充電的;

3、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所需的充電時間更長。

2樓:瀧喬樂正飛翮

充,iphone原配電源介面卡輸出5v1.0a

而ipad電源介面卡般輸出都比大,基本都1.5a~2.0a

相容性好,幾乎做通用,推薦混用,因電流達會造成充電時間過長,也有能出上電或者損壞電池;而電流過大則有能造成裝置故障,或者**....

3樓:哥是度迷啊

ipad的充電器能給iphone充電,說明如下:

1,iphone與ipad的充電器可以通用,可以用ipad的充電器為iphone充電。

2,裝置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混用可能時間過長可能會顯示不在充電。

4樓:乜錦燕娟娟

你好,蘋果手機的充電器和ipad是

看了眼通用的,都是輸出5v

1a的所以對電池不會有什麼問題

5樓:乙熹羿懿

當然可以充,iphone的充電器輸出電流1a,ipad充電器輸出電流2a,用iphone充電器充ipad比較慢,用ipad充電器充iphone相當快!!

6樓:厙蕭釋念雙

不可以,手機充電器的功率低於ipad的。如果用了有可能會把手機充電器燒掉的

蘋果手機與ipad的充電器通用嗎

7樓:nice阮小七

蘋果手機充電器和ipad充電器可以通用。

ipad和iphone充電器的設計不同是有原因的。iphone的電池容量較小,只需要1a的充電電流就能在一個合理的時間內完成充電。雖然更大的充電電流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但會帶來更大的發熱量,而高溫是鋰電池壽命縮短的頭號殺手,所以iphone充電器的最大輸出電流被設計為1a。

ipad的充電器上標明瞭5v 2.1a,指的是ipad的充電器最大隻能輸出2.1a的電流。

當用ipad的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雖然ipad的充電器最大能夠提供2.1a的電流,但由於iphone只能接受1a的電流,ipad的充電器也只要遷就它。

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1a時充電時間最合適。如果用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進行充電,由於iphone的充電器最大隻能提供1a的電流輸出,整個充電的時間會是原來的2.

1倍左右。由於蘋果在usb介面資料引腳上有標識,ipad知道這是iphone的充電器,也就不會「要求」超過1a的充電電流,並不會使iphone充電器過載而導致損壞。

至於過高的電流可能導致關鍵電容擊穿,完全邏輯不通。電容的最基本功能是「通交流,隔直流」。充電器輸出的是直流電,而無論多大的直流電流,都是無法通過電容的,並不能導致電容「擊穿」。

能夠擊穿電容的,是過高的直流電壓,也就是「擊穿電壓」。

因此,關於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的問題,結論是完全可行,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充電所需的時間長一些而已。

8樓:書頁上的影子娛樂

2、全面的電源介面卡相容情況見下表:也就是說,高功率充電器可以向下相容,低功率的充電器沒有明確標註可以向上相容,但實際上也可以充上,具體來說,ipad(含air)的充電器是適用於所有ipad和iphone機型,ipad mini的充電器適用於所有iphone和ipad mini機型,iphone充電器適用於iphone和ipad mini機型。

9樓:焰流

很多都曾經想過這個問題。有些人為了得到答案是直接把線給iphone接上了,此時iphone的螢幕也出現了充電的提示,這似乎證明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是沒有問題的,不過還是有人會疑惑,ipad充電器的輸出電流是2.1a,而iphone的僅1a,這樣是否會對iphone造成損壞呢?

事實上充電器上所說的電流只不過是充電器能共提供的最大電流,但這並不代表了充電器給用電器充電時就會以最大電流來進行充電。

充電器輸出的電流大小主要取決於用電器本身,現在稍稍正規一點的可充電電子裝置內都是有專門的充電電路的,它們自己可以根據情況限流,所以無論用最大功率多大的充電器,都不會有任何問題。

這也就是說你用2.1a的ipad的從充電器給iphone充電時,ipad的充電器並不會以2.1a的電流來進行充電,所以也就不用擔心了。

另外如果你用的是iphone充電器來給ipad充電也是沒有問題,這時iphone的充電器會以最大的輸出電流來給ipad充電,也就是以1a的電流,只不過相比2.1a充電的時間要更長罷了。

另外蘋果的充電器還可以分辨出你的裝置是ipad還是iphone。一般usb介面都會有5v電源、gnd地、d+資料線正訊號和d-資料線負訊號四個引腳,而蘋果充電器會通過usb介面裡的d+和d-兩個引腳來測試充電裝置的電壓。其中iphone或者ipod對應的5v1a充電器d+上的電壓是2v,d-也是2v;而ipad使用的5v2.

1a的充電器,d+電壓為2.7v,d-電壓為2v。所以充電器就可以通過測試這兩個引腳上不同的電壓來區分當前使用的是哪種裝置,也就能對電流做出相應的調整,從而安全地充電。

另外關於ipad充電器是否可以給ipad充電在蘋果的官方上也有相應的答案,蘋果的官網稱,「ipadusb電源介面卡是一個10w的充電器。」

10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充電器和ipad充電器可以通用,兩者是相容的。

如果使用iphone的電源介面卡為ipad充電,時間可能會延長。

1:iphone的電源介面卡為5w。

2:ipad的電源介面卡為12w。

在家中、在旅途中,或者在 ipad 未與電腦相連時,都可以使用這款小巧方便的 usb電源介面卡給配備 retina 顯示屏的 ipad 充電。可通過 lightning 介面直接將介面卡連線至ipad。

相容ipad和iphone系列產品:

11樓:愛折騰就是我

可以通用,但是ipad充電頭輸出的電流是2.1a拿ipad充電頭給iphone充電 相當於個給iphone快充 ,但是iphone發熱厲害

12樓:修機機

不能通用。

1、兩個產品的充電器規格,兩者的充電電壓都是5v,但iphone的充電電流是1a,ipad的充電電流是2.1a。資料線都是lightning介面的。

2、ipad充電器充iphone會更快些,但輸出是2a ,對於iphone5s來說太大了,容易燒機。

3、iphone充電器可以為ipad充電,只不過所需的充電時間更長,有可能充不進去。

4、建議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混用會影響電池壽命。

13樓:allen羿克

充電器分為變壓插頭和資料線兩部分

原裝的ipad充電器:變壓後輸出功率是5.1v——2.1a,這個是較強的功率。

蘋果手機的充電器:變壓後輸出功率都是5.0v——1a,與ipad功率不同。

雖然能相互充電,但對電池使用有影響,不建議混用,使用蘋果產品的時候,看好說明書,這個很關鍵。

14樓:解韻昔夏萱

用的能用。但

1.ipad的充電器額定電壓和電流分別是5v/2a。

2.iphone的充電器額定電壓和電流分別是5v/1a。

3.iphone充電器給ipad用,電流偏小,充電時間會長點。

4.ipad充電器給iphone用,電流偏大,可能會燒壞電池的。

15樓:炒

不通用手機是5v一安的pad,充電器是大功率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用,我用過。兩個就是輸出功率不一樣

17樓:讓你心碎

你好,蘋果的充電器比較特殊,

一般的充電器可能會充不進去,因為蘋果的東西在充電的時候會發出數字訊號,而一般的垃圾充電器根本不會有什麼反饋的,所以蘋果就拒絕接受電流為其充電。你去買蘋果的合作品牌的充電器就可以了,完全沒必要非原裝不要。

18樓:babyan澀

ipad充電器:5.1v 2.

1a,額定功率10.71wiphone充電器:5v 1a,額定功率5w關於用ipad充電器給iphone充電的問題,結論是完全可行,iphone和充電器都不會有損傷。

而iphone充電器為ipad充電也可以,只不過充電所需的時間長一些而已。

ipad的電池設計成充電電流為2.1a時充電時間最合適。如果用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進行充電,由於iphone的充電器最大隻能提供1a的電流輸出,整個充電的時間會是原來的2.

1倍左右。由於蘋果在usb介面資料引腳上耍的小花招,ipad知道這是iphone的充電器,也就不會「要求」超過1a的充電電流,並不會使iphone充電器過載而導致損壞。

19樓:惜你未央

蘋果公司技術相關工作人員稱,不可以。兩個充電器的電流不同,一個是1a,另一個是2.1a,混充將會導致機器電池折壽

ipad電源介面卡的功率是iphone電源介面卡功率的兩倍多。如果使用ipad電源介面卡給iphone手機充電,會更快完成充電,但是長期使用,將會導致iphone手機電池使用壽命減短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用,不過要看是幾代的 老款資料插頭不一樣

21樓:

當然啊,因為都是mfi認證

蘋果ipad的充電器怎麼充不了電

如果發現你的ipad無法充電,請按照以下步驟來排除問題 1.是否使用了原配的充電器,新的ipad 4是12 w usb充電器,ipad2和3是10w usb充電器。千萬不要拿錯iphone的充電器給ipad充電,這是非常緩慢的,有時根本充不進去的。2.檢查ipad的尾插,是否有金屬片翹起和損壞。3....

ipad可以用手機充電器充電嗎,能用手機充電器充ipad嗎

新ipad第一次充電注意事項 一 新的ipad第一次使用,當ipad提示電量為百分之十的時候,將新ipad關機,然後連線充電器進行充電。二 在第一次使用ipad的時候,雖然要將大部分的電量全部使用完,但是切記不要將電全部用光。三 新ipad必須對其電池進行保養,每個月都需要進行一次充電週期,充電週期...

蘋果5的充電器可以給6充嗎,蘋果6充電器可以充蘋果11手機嗎?

1.iphone5和iphone6的充電器是一樣的,都是通用的。iphone5和iphone6的充電器輸出是5v,1a的規格,輸入電壓都是110v 240v,兩者的充電規格是一樣的,另外將iphone5和iphone6的電源介面卡放置在一起對比,也可以看出兩者並沒有區別。因此iphone5充電器和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