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鹽的配方方法,椒鹽祕製配方?

2021-12-26 12:22:16 字數 3000 閱讀 5529

1樓:姬覓晴

椒鹽祕製配方:麵粉加入五香粉,辣椒粉,加入雞蛋液,加入鹽。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胸肉、麵包糠、雞蛋液、料酒、醃肉料、生抽、鹽、五香粉、椒鹽粉。

一、雞肉切成條,加入生抽,醃肉料,料酒 鹽抓勻醃三個小時。

二、麵粉加入五香粉,辣椒粉,加入雞蛋液,加入鹽。

三、攪拌均勻。

四、加入醃好的雞柳。

五、鍋里加入油。

六、雞柳加入麵包糠。

七、下鍋炸。

八、撒上孜然分即可。

2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第一步:首先我們準備二十克的花椒,五克的小茴香,再準備十克的鹽盛入盆中備用

第四步:然後倒在案板上晾涼,等涼透了,再用擀麵杖壓碎

椒鹽就做好了,在家做餅,燒烤,或者是做油炸的東西可以放一些椒鹽,非常美味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孜然、五香粉、辣椒粉、椒鹽粉、辣椒油、燒烤油、芝麻、

什錦燒烤肉串:除了一般必備的塗料外,還要在燻烤過程中不斷塗抹希臘白蘭地和紅酒才夠味,燒烤肉串的主要材料有牛,豬,雞,羊四種肉類和洋蔥 香菇,紅蘿蔔等配料,大的肉塊只烤8分鐘,不僅鮮嫩,且富有彈性,海鮮串上有大蝦,魷魚,蟹,青椒等,色澤豔麗,香味撲鼻。

香料配方:香料配方以一斤肉加入的香料分量計算.

香料:麻辣餡料8克,羊肉精7克,味精8克,精鹽4克,香精7克,

鬆肉粉2克,雞蛋一個,薑汁7克,蔥9克,料酒5克,白糖0.6克,

澱粉8克,花椒粉5克,辣椒3克.

配方適應:豬,羊,牛等肉類.先把肉切好.將雞蛋和切好的肉

拌均勻,然後加入配料拌合均勻.醃製1-2小時,串成串待烤.

簡單介紹一下烤羊肉串的過程:

1.肉最好選用當年的羊羔肉,並且是當天屠宰的新鮮肉,切成1.5x1.5x3公分左右的條,也可以切小一點,視釺子的大小和爐子的寬度.

2.串每串 串4個瘦肉1個肥肉.注意要將每串 串的距離相同.開始串的時候用肉串的長度比比爐子的寬度.

3.配料

只要鹽,孜然,辣椒麵

4.用具

專用烤爐,扁的釺子,無煙煤

5.烤將串好的肉串放在有洋蔥片的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取出10來串,放在已經將無煙煤燒到通紅以後的烤爐上,擺放整齊烤制(一定注意有油滴下時如果起明火必須將烤肉拿開滅火後在放上去,你可以用一個扇子扇,以達到不**的目的)烤幾分鐘後看到肉變色後,將全部烤肉拿起來翻烤另一面.幾分種後再翻過來,然後在上面灑上孜然和辣椒麵,然後拿起一半肉串在另一半上壓幾次使調料入味,再翻轉另一面再做一次,然後灑鹽再做一次,掌握好火候就基本可以開吃了.

以上本人自己的經驗,烤羊肉串是每年我們野餐的必備佳餚,基本都由我來烤.

酒店或大的清真飯館的烤肉串製作方法略有不同,他們已經是作坊式加工了,是將肉先放雞蛋等配料攪拌醃製後在大爐子上烤的.味道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內地人並且不在新疆,建議你就不必實驗了,因為如果不是新疆的羊肉很難烤出新疆烤羊肉的香嫩口味.曾經在甘肅,四川等地見過賣新疆烤肉的,太難吃了.四川的居然還在上面刷油,真服他們了.

4樓:老曾家常菜

教你在家做椒鹽,配方全告訴你,可用來做椒鹽蝦等等

5樓:老薑美食日記秀

自制“椒鹽”不僅只有花椒和鹽,配方簡單,椒香味濃,比買的好吃

6樓:七色垂耳兔

家中自制椒鹽

原料:花椒 、 精 鹽 (1:3)

方法:(1)先去掉花椒的柄和籽,將皮倒入炒鍋內炒至焦黃,倒出後趁熱研成細末。

(2)將鹽倒入炒鍋內,炒至鹽內水分完全蒸發掉,能夠粒粒分開時,倒入研細的花椒末,與鹽炒拌均勻即成椒鹽。

7樓:馬叉蟲弟妹

椒鹽祕製配方?

8樓:姬覓晴

椒鹽祕製配方:麵粉加入五香粉,辣椒粉,加入雞蛋液,加入鹽。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胸肉、麵包糠、雞蛋液、料酒、醃肉料、生抽、鹽、五香粉、椒鹽粉。

一、雞肉切成條,加入生抽,醃肉料,料酒 鹽抓勻醃三個小時。

二、麵粉加入五香粉,辣椒粉,加入雞蛋液,加入鹽。

三、攪拌均勻。

四、加入醃好的雞柳。

五、鍋里加入油。

六、雞柳加入麵包糠。

七、下鍋炸。

八、撒上孜然分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椒鹽知識介紹:

花椒粒炒香後磨成的粉末即為花椒粉,若加入炒黃的鹽則成為花椒鹽,常用於油炸食物沾食之用。 四川菜常用味道之一,香麻而鹹, 多用於熱菜。

椒鹽營養分析:

1. 花椒氣味芳香,可除各種肉類的腥羶臭氣,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

2. 日本醫學院研究發現,花椒能使血管擴張,從而能起到降低血壓的作用。

椒鹽補充資訊:

椒鹽的製作:(精鹽3兩,花椒1兩)

1.先將一半花椒放入鍋中,中溫火炒至微黃色時倒出研成細末、過籮,另一半花椒也研末過籮;

2.將精鹽放入鍋中炒至水分蒸發幹、粒粒散開時倒出;

3.將花椒末與精鹽放在一起拌勻即可。

椒鹽適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高血壓患者、腎病患者、白內障患者、高溫環境下工作的人群、孕婦、陰虛火旺者不宜食用。

椒鹽食療作用:

花椒有芳香健胃,溫中散寒,除溼止痛,殺蟲解毒,止癢解腥之功效。

椒鹽做法指導:

1. 調製時鹽須炒幹水分,碾為極細粉末,花椒須炒香,亦碾為細末,隨制隨用,不宜久放;

2. 應用範圍:雞、豬、魚類等動物為原料的菜餚。 如: 椒鹽八寶雞、椒鹽蹄筋、 椒鹽裡脊、 椒鹽魚卷、椒鹽排骨、 椒鹽大蝦等。

祕製豬蹄的做法,滷豬蹄的祕製配方

輔料蔥段20克 姜15克 香菜少許 料酒15毫升 花椒粒10克 蒜蓉8克 大蔥10克 番茄醬12克 白糖3克 白芝麻適量 蠔油10克 香油適量 辣椒粉3克 五香豬蹄步驟1 鍋中放水,加入蔥段 薑片燒開後,把洗淨的豬蹄放入焯燙一下水撈起。步驟2另鍋加水,加入萄段 薑片和料酒,再把焯後的豬蹄放入煮6分鐘...

烤麵筋醬料的祕製配方,烤麵筋的醬料配方學習

很多吃貨對烤麵筋深愛不已,可是苦於不知道醬料怎麼製作。因而感覺苦惱這裡就烤麵筋醬料製作方法為您詳細介紹。食材主料 豆瓣醬100g 辣椒麵100g 方法 步驟 香辣醬料配方 1 原料 豆瓣醬 100克 食鹽 25克 味精 25克色拉油 400克 白糖 50克 雞精 25克大蒜末 50克 花椒麵 50克...

涼蝦的配方,涼蝦的製作方法和配方

用料 涼糕粉 50克 水 120克 320克 紅糖水 涼蝦的做法 1 首先熬製紅糖水,要用那種塊狀紅糖,不要超市賣的紅糖粉。紅糖,白糖,冰糖按4 1 1的比例加入適量清水熬製,熬到糖融化且有些微粘稠感時就可以了,晾涼待用。2 再準備一把大漏勺 3 調漿 在大湯碗中倒入50克涼糕粉,再加入120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