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源旁邊的100n和10u電容有什麼區別

2021-12-25 19:29:29 字數 2449 閱讀 1267

1樓:數碼答疑

作用不同

10u為電解電容,具有極性,用於電源低頻濾波和儲存能量。

1、濾除電壓中的低頻分量,整流後的電壓波動很大,電容使電壓平滑,更加接近直流。

2、儲存能量,當電壓沒有輸入時,電容放出電壓,當電壓輸入時,電容儲存電壓。

100n為一般電容,沒有極性,用於電源高頻濾波。

1、濾除高頻分量,由於電解電容阻抗太小,無法濾除高次諧波,而小電容正好彌補這一缺點。

2、一般不具備儲能作用,容量太小,達不到調節電壓的功能。

2樓:匿名使用者

容量區別,一個是100nf,一個是10μf

3樓:尋銀找玉

100n等於0.1uf

電解電容和普通電容有何區別?

4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組成不同

1、電解電容:金屬箔為正極(鋁或鉭),與正極緊貼金屬的氧化膜(氧化鋁或五氧化二鉭)是電介質,陰極由導電材料、電解質(電解質可以是液體或固體)和其他材料共同組成,電解質是陰極的主要部分。

2、普通電容:孤立導體與無窮遠處構成電容,導體接地等效於接到無窮遠處,並與大地連線成整體。

二、特點不同

1、電解電容:單位體積的電容量非常大,比其它種類的電容大幾十到數百倍。額定的容量可以做到非常大,可以輕易做到幾萬μf甚至幾f(但不能和雙電層電容比)。

2、普通電容:電容的種類可以從原理上分為:無極性可變電容、無極性固定電容、有極性電容等,從材料上可以分為:

cbb電容(聚乙烯),滌綸電容、瓷片電容、雲母電容、獨石電容、電解電容、鉭電容等。

5樓:亞澤科技

1、原理上相同。(1)都是儲存電荷和釋放電荷;(2)極板上的電壓(這裡把電荷積累的電動勢叫電壓)不能突變。

2、介質不同。有極性電容大多采用電解質做介質材料,通常同體積的電容有極性電容容量大。另外,不同的電解質材料和工藝製造出的有極性電容同體積的容量也會不同。

再有就是耐壓和使用介質材料也有密切關係。無極性電容介質材料也很多,大多采用金屬氧化膜、滌綸等。由於介質的可逆或不可逆效能決定了有極、無極性電容的使用環境。

3、效能不同。效能就是使用的要求,需求最大化就是使用的要求。如果在電視機裡電源部分用金屬氧化膜電容器做濾波的話,而且要達到濾波要求的電容器容量和耐壓。

機殼內恐怕也就只能裝個電源了。所以作為濾波只能使用有極性電容,有極性電容是不可逆的。就是說正極必須接高電位端,負極必須接低電位端。

一般電解電容在1微法拉以上,做偶合、退偶合、電源濾波等。無極性電容大多在1微法拉以下,參與諧振、偶合、選頻、限流、等。當然也有大容量高耐壓的,多用在電力的無功補償、電機的移相、變頻電源移相等用途上。

無極性電容種類很多,不一一贅述。

4、容量不同。前面已經講過同體積的電容器介質不同容量不等,不一一贅述。5、結構不同。

原則上講不考慮尖端放電的情況下,使用環境需要什麼形狀的電容都可以。通常用的電解電容(有極性電容)是圓形,方型用的很少。無極性電容形狀千奇百變。

像管型、變形長方形、片型、方型、圓型、組合方型及圓型等等,看在什麼地方用了。當然還有無形的,這裡無形指的就是分佈電容。對於分佈電容在高頻和中頻器件中決不可忽視。

6樓:甕楓蕢元冬

一般電容不分正負,容量都不大,常見的都在2.2uf以下,2.2uf體積已經很大了,耐壓高,至少50v,電解電容分正負極,體積小,容量大,長期不用容易失效。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器只適用於在直流電路里,所以用於交流電路就會擊穿短路,不管電壓再高也不行。如果在電解電容器前串聯二極體,也許可以起到整流作用,但時間不會太長。電解電容器極性接反後,最終也是被擊穿,甚至可能**。

8樓:章江林秀潔

普通電容

採用絕緣材質和

金屬介質

組成,容量

較小,使用範圍比較大。而

電解電容

採用絕緣材質,正極金屬/負極電解液組成,通常容量相對比較大,但使用條件約束性多。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解電容是有極性的,也就是說它用在直流電路,一般電外殼會標負極,引腳也有長短。

10樓:瞎問蝦答

常用到的電容 分為陶瓷電容 安規電容 薄膜電容 滌綸電容 鋁電解電容 電解與其他幾種區別 第一是有正負級,第二是有壽命,日系最好的才可以做到105度22000小時 國內的也就15000小時上下 第三是受溫度影響變化比較大,容易暴炸 鼓底,第四 容量比上述幾種電容都大 ,最小的也有1uf的容量 。第五 **比較貴 第六 電壓比較低 國內的只能做到400v-450v而且容量比較小!第七 電解成圓柱型 第八 電解的阻抗低 !~

11樓:匿名使用者

液態電容片式液態鋁電解電容與外掛液鋁電解電容,顧名思義,就都是液態電解固態電容全稱為:固態鋁質電解電容。它與普通電容(即液態鋁質電解電容)最大

n 1 n 1 x n的和函式與n 1 2n x 2n 1 的和函式要有具體步驟

令f x n 1 n 1 x n 兩邊求不定積分,則 f x dx n 1 x n 1 x 2 n 1 x n 1 x 2 1 x 求導可得 f x 2x x 2 1 x 2。令g x n 1 2nx 2n 1 兩邊不定積分,得 g x dx n 1 x 2n x 2 1 x 2 求導得 g x 2...

1到n的次方和公式,1到N的平方和,立方和公式是怎麼推導的?

求1 5 2 5 3 5 n 5。首先寫出和式的前6項 即1 5 1 2 5 32 3 5 243 4 5 1024 5 5 3125 6 5 7776 再求出相鄰兩數之差,得 31 211 781 2101 4651 再次求出相鄰兩數之差,得 180 570 1320 2550 再次求,一直求到只...

1到100的質數有那些,1到100的質數和合數有哪些

100以內的質數共有25個,這些質數我們經常用到,可以用下面的兩種辦法記住它們。一 規律記憶法 首先記住2和3,而2和3兩個質數的乘積為6。100以內的質數,一般都在6的倍數前 後的位置上。如5 7 11 13 19 23 29 31 37 41 43 只有25 35 49 55 65 77 8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