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燈座上的兩個螺絲口旁邊的字母L和N代表什麼意思

2021-03-04 00:29:30 字數 5438 閱讀 6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插座上:零線n,火線l,保護地線e(或有一個接地符號) ,按左零右火。

火線有三種顏色:黃色,綠色,紅色

零線:藍色

保護接地:黃綠雙色

如果你家接線符合國家用電安全規則,那麼

綠色是火線,接到l端上

藍色是零線,接到n端

有電筆可以探一下,亮的就是火線。但注意安全祝你成功!

燈管上的n和l代表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l為「火線bai

」(即live wire)n為「零線du

」即 (naught wire)一般情況下,zhi三相電路dao中火線使用

紅、黃、藍三種顏內色表示三根火線,零容線使用黑色。單相照明電路中,一般黃色表示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也有些地方使用紅色表示火線、黑色表示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

3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標註電源的話,就是n代表零線,l代表火線~

4樓:匿名使用者

n為「零線」即 (bainaught wire),l為「火線」(du即zhilive wire)。一般情況下,三相電dao路中火線使用紅、黃、藍三版種顏色權表示三根火線,零線使用黑色。單相照明電路中,一般黃色表示火線、藍色是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

也有些地方使用紅色表示火線、黑色表示零線、黃綠相間的是地線。

5樓:匿名使用者

n 是接零線,l是接火線。

電工符號l表示什麼?n表示什麼?pe表示什麼

6樓:小蚊子很忙

在中國大陸地區,字母l代表火線,l是英文單詞line的簡寫,線為紅色;字母n代表零線,是英文單詞neutral的簡寫,線顏色是藍色;還有一條黃綠相間(俗稱花線)表示地線,用pe表示。

區分零線、火線、地線的方法:

1、用顏色區分:在動力電纜中黃色綠色紅色分別代表a相b相c相(三相火線)藍色代表零線,黃綠雙色代表接地線。

2、用電筆區分:火線用電筆測試時氖管會發光,而零線則不會。

3、用電壓表區分:不同相線(即火線)之間的電壓為線電壓380v,相線(火線)與零線(或良好的接地體)之間的電壓為相電壓220v,零線與良好的接地體的電壓為0v。

7樓:匿名使用者

電工符號中l代表相線,l1,l2,l3分別代表a,b,c三相,n代表零線(中心線),pe是tn接地系統中的保護接地線的意思。

8樓:康康侃球

l是火線,n是零線,pe是接電器外殼的。

9樓:匿名使用者

l表示火線, n表示零線, pe或e表示接地

10樓:嶽逸稅秋

l表示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用紅色或是棕色線;

n表示零線(標誌字母為"n"null

wire)用藍色或是白色線;

pe表示地線(標誌字母為"e"earth)用黃綠相間的線。

11樓:督廣君那忍

l表示相線(火線)live

wire紅色或是棕色等曖色調線

n表示什麼中性線(零線)null

wire用藍色或白色等冷色調線

pe表示(等電位)地線

earth黃綠相間的線

螺絲口燈座和卡口燈座的連線圖是怎樣的?

12樓:遠巨集

方法/步驟

1、用剪刀剪斷纏繞花線,漏出1-2釐米的銅絲。如圖所示2、用螺絲刀開啟燈頭,找到兩根螺紋杆,用螺絲刀鬆開螺絲,露出兩個孔。如圖所示

3、通過燈罩孔將螺紋連線到燈柱孔上,並用螺絲刀擰緊。如圖所示4、蓋上蓋子並擰緊,燈座就到位了。如圖所示5、用螺絲刀開啟塞子,將螺紋的另一端連線到塞子後面的兩根線柱上(火線和零線只需兩根線柱)。

如圖所示

6、下一步是固定螺紋和使用螺絲刀擰緊螺紋夾。如圖所示7、蓋上蓋子,就完成了。

注意事項:螺絲要扭緊

13樓:知者不言

這兩種燈頭的接線很簡單,沒有什麼科技含量,就是220伏電壓的一火一零兩根線分別接入燈頭的那個接線螺絲。

但是簡單不等於不出現問題,螺口燈頭的接線問題更多一些。

過去的老式螺口燈頭,外面的電木護圈甚短,短到能夠露出一圈金屬,從前的觸電事故多發生於此處。現在已經加長,但是也要遵循接線規則,螺口燈頭的火線,必須接在頂部的銅片處,不得接在螺紋處。

在接線前,必須先檢查頂部的銅片是否緊固,是否歪斜。 這個問題往往被忽略,在上燈泡後,如果此處有問題,有可能把銅片壓向螺紋處,引起短路。

檢查電門是否是控制火線,火線是否接的是頂部。

卡口燈頭兩條線的接法沒有區別,接線注意沒有散開的銅絲就行。

在燈頭接線後,電線應該從接線螺絲上面的一個鉤狀處拐一下。

燈頭接線前,兩根線在穿過燈頭上蓋的孔以後,留出適當長度,應該打一個燈頭結,這樣,燈具的重量,就有燈頭承擔,不會拉住接線螺絲。

14樓:匿名使用者

螺絲口燈座 千萬要注意。它的螺絲就是一極和220電壓相連連的,裡面的觸點又是一極.

卡口燈座的卡口沒有電,只起固定作用,裡面的兩個觸點

和220電相連

15樓:甲骨文的老姆

螺絲口燈座的螺絲與座底的銅彈片分別接220v市電;卡口燈座底部有兩個彈片接市電,與卡口是通過陶瓷絕緣.

請問大家這種燈座是怎麼固定的啊,我的理解是燈座上面有兩個孔,可以用螺絲固定在一個東西上,那應該還有

16樓:1一目瞭然

這是一個雙管節能燈的支座,兩個螺絲孔是固定在燈盤上的、雙管插入就行。如果不使用燈盤,也可以固定某一位置、使用比燈。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應該就是那種燈管,固定的時候留好距離應該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那個不是卡槽嗎?

螺絲用的一些 字母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1、螺絲頭部分類:

元柱來頭:

自c ,球面柱頭:b,平元頭:p,扁元頭:t ,半元頭:r , 沉頭:k,半沉頭:o

2、螺絲末端分類:

尖頭-:a,收尾頭:b, 缺口尾:t,絲桿牙分類,絲牙:m,自攻牙:b

4.8、8.8、10.9、12.9就是級別的意思,級數高就強度就高。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標記的標註格式為:

螺紋代號——螺紋公差帶代號(中徑、頂徑)——旋合長度

1、公差帶代號由數字加字母表示(內螺紋用大寫字母,外螺紋用小寫字母),如 7h、6g等,應特別指出,7h,6g等代表螺紋公差,而h7,g6代表圓柱體公差代號。

2、旋合長度規定為短(用s表示)、中(用n表示)、長(用l表示)三種。一般情況下,不標註螺紋旋合長度,其螺紋公差帶按中等旋合長度(n)確定。必要時,可加註旋合長度代號s或l,如「 m20-5g6g-l」。

特殊需要時,可註明旋合長度的數值,如「m20-5g6g-30」。

20樓:d劍

a. slotted: 一字bai ( minus )b. phillips: 十字 ( plus )各種常見螺du絲(20張)

c. phil-slot: 一字/十字

d. hex socket: 內六角

e. one way: 單向 (只可zhi鎖入,dao不可退出)

a-4: head code/ 頭專部外型.

螺絲計量單位

屬a. flat: 平頭 (鎖入後,頂部與工作件齊平)b. oval:色拉頭、o頭、半沉頭

c. round: 圓頭

d. pan: 圓扁頭

e. truss: 大圓扁頭

f. hex : 六角頭

詳細資訊 請查閱

開關背面l、l1、l2各代表什麼?火線,零線,地線怎樣接?

21樓:dear豆小姐

l是火線進線口;l1是火線出線口;l2是雙控出線口。

火線,零線,地線怎樣接:

1、首先區分火線,零線,地線。用測電筆可測試火線和零線,一般情況下紅色帶電錶示火線,綠色不帶電錶示零線(或者感應電,電壓明顯比火線低)。黃色或雙色的為地線。

2、因此接入插座時,紅色接l,綠色接n。地線接e。

插座內:l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e表示接地。

3、最後通電測試。

擴充套件資料接火,零線,地線的注意事項:

1、要防止觸電及短路;

2、要注意開關控制火線;

3、零線上最好不要接保險絲;

4、燈座的中心部接火線;

5、接地線與零線不要混用;

6、用電器斷火線,這樣摸用電器不會觸電,如果斷零線人摸用電器會觸電。

22樓:菌菌菌茵茵

首先檢查一下,接線盒內的兩根線是用於接插座的電源線還是控制燈等電器的電源線和控制線。假如是第一種情況,還差一根線地線。在不出意外的情況下,例如家用電器漏電、特別是潮溼天氣的情況下,家用電器內部接線板與外殼絕緣下降時外殼可能帶電,在這種情況下,由於外殼不接地,漏電開關檢測不到漏電流,人體在觸碰該類電器外殼時有觸電危險。

插座內:l表示火線,n表示零線,e表示接地。

開關:l表示公共端,l1、l2分別表示開關在兩種狀態時的導通與關斷。假設開關向上按時l與l1接通,那l與l2斷開,開關向下按時l與l2接通,l與l1斷開。

用測電筆測試兩根線,一般情況下紅色帶電錶示火線,綠色不帶電錶示零線(或者感應電,電壓明顯比火線低)。

因此接入插座時,紅色接l,綠色接n。

若想通過開關控制插座,則首先用一根截面2.5㎜²的獨股線將開關的l1或l2與插座的l短接,然

後綠色接n,紅色接開關l。

假如直接控制燈的兩根線,紅色接開關的l,綠色接開關的l1或l2,這時插座是無法使用的,因為缺少零線。

23樓:boy我最靚

開關背面llel2是說明線路的各種代號火線接火線,零線接零線,地線接地面,這就是接法。

24樓:輝達精選二手車

這個需要你區別那根是火線、零線、地線、控制線。

照明電路里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英文簡寫l(live wire),一般為紅色或黃色或綠色;另一根則叫零線,英文簡寫n(neutral wire),一般為藍色或黃色;此外還有地線e(earth wire),一般為黃綠色或黑色。三個插頭呈正三角形排列,其中上面最長最粗的銅製插頭就是地線。地線下面兩個分別是火線(標誌字母為"l"live wire)、零線(標誌字母為"n"neutral wire)。

順序是左零右火,火線再接開關l,控制線接l1。

音響上的兩個喇叭,音響主機板喇叭原本有兩個口,就一個能用,現在把兩個喇叭接在一個喇叭上能用嗎

音箱上有兩個喇叭,一般是一個高音喇叭,一箇中低音喇叭。小喇叭的作用是高音喇叭。也不一定音箱越大就越費電,但音箱越大,選用的中低音喇叭功率也大。如何判斷音響的好壞。高音揚聲器就是音箱中的高音喇叭單元,其作用是將從分頻器輸出的高頻訊號 頻率範圍一般在1000hz 20000hz 重放。低音喇叭是揚聲器的...

左日右束,束字的兩個口有兩個點怎麼讀

基本字義 暕ji n 陰雨後晴。其它字義 暕l n 陰乾。束裡面兩個點讀什麼 柬讀音 ji n 部首 木五筆 glii 釋義 1.信件 名片 帖子等的泛稱。2.簡選,揀。兩個束加在一起讀什麼 上下 分 棘,ji,二聲,組詞 荊棘 棗,棗字的繁體,讀z o 你好!棗,棗字的繁體,讀z o 僅代表個人觀...

共字底,上面有兩個「已」(埋口的)是什麼字

巽x n 名詞 巽,或巽卦,八卦中的一卦,畫做 代表風。上面兩個 已 字下面一個 共 字是什麼字?巽 拼音 x n 釋義 巽源 字義 1.八卦之一,代表風。2.古同 遜 謙讓恭順具體解釋 巽 名詞 巽,或巽卦,八卦中的一卦,畫做 代表風。例 易 說卦 巽為木,為風。形容詞 謙恭,卑順。例 論語 子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