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和廣元中學哪個好,江油高中,江油一中,蒼溪中學和廣中哪個好一些

2021-12-25 17:27:51 字數 3735 閱讀 6930

1樓:匿名使用者

江油中學

是國家重點中學,而且每年的升學率非常高

學校簡介

四川省江油中學是2023年由省教廳批建的綿陽北片區六縣區第一所高完中,簡稱「江高」。2023年晉升為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2023年全省「國示」綜合排行居第六位。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江油中學積澱了深厚的文化底蘊。形成了「厚德重能,和諧發展」的辦學思想,「自強不息,永爭一流」

的江高精神。先後榮獲全國體育先進集體、中國/who健康促進學校、省校風示範學校、省實驗教學示範學校、綿陽市最佳文明單位等二十多項市級以上榮譽稱號。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江油中學已成為省內一流的現代化學校。 校園佔地180畝。學校新建了實驗樓、教學樓、學生食堂、學生公寓、游泳池、塑膠運動場等;完成了計算機、語音、電視閉路、通訊、廣播、光亮等六大系統工程;按 「國示」一流標準配置了實驗、圖書等硬體設施。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江油中學已成為一所大規模的優質高中。學校現有108個教學班,6000多名在校學生。400餘名在崗教職工中,有中學特級教師3人,全國優秀教師4人,省市級優秀教師、班主任、學科骨幹118人,中、高階教師200餘人。

歷經半個世紀的發展,江油中學創造了輝煌的教育教學業績。

高考連續12年保持省市前列,為清華、北大輸送了23名精英,為各類大學培養了5000多名優秀學子。奧賽有800多人次獲獎。有11人獲美術國際金獎,9人達國家鋼琴、揚琴十級標準,近年來體育集體獲獎達80餘項。

2樓:鄙人

江高歡迎你!

四川只有成都——綿陽一線的教育發展的好

不在此線上的地區教育都不是很好!

3樓:薩麗娜拉

看來你是廣元的,不過各有各的好,不過廣元離家近,好,

4樓:抽o抽

當然是江油中學啊 是國家重點中學

5樓:

還江高好,不過很多從廣元來江高讀書的學生都很沒品~ 要是你是個愛學習的學生,那麼你在江高一定會成功的。不過嘛,要是你想來江高混三年,那也是一個好混的地方

我就是江高的學生,很瞭解這一切的...順便說一句,我在江高讀書,沒後悔過~

6樓:王奇奇蹟

當然是廣元呢;廣中是國家級重點中學、每年都要考不少青華大學

7樓:z愛殤

江油的。你可以來實際走訪,適合的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廣元中學始建於2023年,是一所擁有光榮傳統和厚重文化底蘊的歷史名校。2023年11月成為四川省重點高中,2023年6月通過四川省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驗收,2023年1月被評為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學校位於廣元市城區,包括校本部、南校區、嘉陵校區,呈「一校三點」格局,地理位置優越,校園優美,硬體設施一流。校本部位於廣元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的東壩新區,是一座現代化、園林式、生態型校園;南校區位於欣欣向榮的利州經濟開發區,毗鄰南河,校園平坦方正;西校區位於廣元市城市與商業發祥地的老城區。前臨源遠流長的嘉陵江,背依風光旖旎的鳳凰山,傳統文化與現代文明在這裡交相輝映。

學校現在教職工422人,其中高階教師107人,特級教師3人,學校現有教學班94個,在校學生6200餘人。學校的教育思想是「博學廣才,器識為先」,教育理念是:堅持以人為本,注重人文關懷和心理溝通,倡導:

讓我們與老師一起進步,讓我們與學生共同發展,讓我們與家長形成共識,讓我們走進學生的心靈,形成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工作環境和育人氛圍(即「一本四讓」的辦學理念)。辦學特色是:活動育人,和諧發展。

進入新世紀,學校辦學質量和辦學效益逐年穩步提高,2023年的高考,廣元中學本科上線人數列全省第8名,學生龔晨曦以全市理科第一名的優異成績被清華大學錄取,黃穎以全省少年大學生考試第一名的成績被中國科大錄取。

學校獲得了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全國群眾體育運動先進集體、全國「五四」紅旗團委、四川省校風示範學校、四川省精神文明單位、四川省藝術教育特色學校、四川省科技教育示範學校、四川省現代教學技術示範學校、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學校、四川省綠色學校等二百餘項次榮譽稱號。

9樓:

我選廣中 優勝劣汰的環境 就看你敢不敢了

江油高中,江油一中,蒼溪中學和廣中哪個好一些?

10樓:星願老師

江油高中的綜合實力相對好一些,校風較好,老師平易近人且負責任;下面從多角度進行對比分析:

一、師資力量

1、江油高中:學校共有在編教師460多人,其中具有中高階職稱教師294人,有全國優秀教師2人,四川省特級教師2人,四川省優秀教師及班主任20餘人,四川省級骨幹教師14人,綿陽市級骨幹教師100多人,江油市名優教師100多人。

2、江油一中:教職工220人。

3、蒼溪中學:在全校375名專任教師中,碩士研究生8人,碩士研修生82人,特級教師4人,正高階教師2人,高階教師110人,全國優秀教師、模範班主任5人,教育專家2人,省、市級優秀教師108人,獲國家級表彰9人,省、市、縣級優秀骨幹教師120人,科技拔尖人才53人,有13人在市級及其以上專業委員會任理事、理事長等職務。

4、廣元中學:有教職工441人,其中特級教師3人,高階教師125人,一級教師175人,常駐外教2—5人。

二、硬體設施

1、江油高中:學校擁有400米環形跑道(內含足球場)的標準塑膠運動場,塑膠籃球場、排球場,游泳池,風雨操場,實驗樓、教學樓等;擁有30萬冊書籍的圖書科技樓,能容納2000餘人的室內體育館,四川省a級示範食堂,4人間的標準學生公寓等。

2、江油一中:校園監控系統、生物標本陳列室、多**語音實驗室、多**電教室、校園計算機網路、**室、美術室等。

3、蒼溪中學:學校現有建築面積近56000m,有裝備先進的教學樓和科技樓、藏書量達30多萬冊的圖書館,400米跑道的標準田徑場,裝置齊全的辦公樓、學生公寓樓,還有能容納上千人的多功能報告廳。

4、廣元中學:該校建有開水房、洗澡房、運動場、教學樓2幢、辦公實驗綜合樓1l幢、學生宿舍樓3幢、教工宿舍樓5幢、第2學生食堂、東大門、停車場、感恩廣場。

三、辦學規模

1、江油高中:學校佔地面積220多畝,建築面積70000多平方米;有教學班119個,在校學生近8000人。

2、江油一中:學校佔地面積100餘畝,學生4150餘人。

3、蒼溪中學:佔地420畝,現設有高中部、初中部兩個教學序列,共109個教學班,在校學生7900餘人。

4、廣元中學:該校佔地總面積245畝,設有94個教學班,擁有學生6000多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讀高中最重要是看自己的學習情況,進一個和自己水平相符的學習,才能考個好大學。

是否相符的標準就是自己在這個學校是否相對優秀,只有被老師關注和讚揚,成績才會越來越好。

這就是貼標籤的申請作用,適合你的學校,你在這個學校能被貼上積極的標籤。

12樓:六耳犬

一中比江高學的輕鬆,老師有責任心一點,江高學生很多,如果你不是年紀拔尖的學生,老師一般不搭理你的,我投一中一票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中學風好一些..建議去一中。

江油中學條件設施好一些,不過江油中學太大了,學生太多了,如果你不是學習成績特別好的學生,老師都不怎麼管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江油一中,各方面都不錯,很專.

江高也不錯,不過人數太多,師資有點跟不上了,一個年紀幾十個班,擠得上廁所都難

15樓:玉米味波板糖

江高好些

硬體設施要好些

學校也夠大

江油一中和江油中學哪個更好點,江油高中,江油一中,蒼溪中學和廣中哪個好一些

各個學校都有各個學校的優點.江油中學是國度重點中學,它的硬體裝置是比一中要好得多,但是假如你是高2011級的重生,我可以通知你,一中的裝置不比江油中學差.由於江油一中如今正在建築全綿陽市最好的教學樓 荊州樓.防震級數很高,而且是以四合院的方式建築的,你可以去江油一中的 上去看下.其實也要看你自己選擇...

崇雅中學高中部和惠陽中山中學哪個好

崇雅錄取分比較高。崇雅比中山好。順便說,我是惠陽一中的,曾經在崇雅讀過。兩個比的話應該是崇雅好些,至少夠大。哈哈!那你不如選惠陽實驗學校,那裡的特長生都很厲害!不過你如果想去崇雅,可能會比較辛苦。崇雅中學高中部好還是惠陽一中好 都差不多,如果可以建議你考華附,報考成績在前幾名的有機會去廣州讀書 崇雅...

南京玄武高階中學和十二中高中哪個好

南京市第十二中學更好一些。南京市第十二中學 nanjing no.12 middle school 簡稱 南京十二中 是一所由南京市鼓樓區教育局主管的公立全日制普通完全中學,1997年被評為江蘇省重點高中,2006年被評為國家級示範高中和江蘇省四星級高中。師資力量截至2012年,南京市第十二中學有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