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國家的教育制度,如何評價一個國家的教育制度

2021-12-25 15:30:02 字數 1314 閱讀 8013

1樓:渴侯含巧

各級各類教育機構與組織的體系及其管理規則。與它相互聯絡的兩個基本方面:一是各級各類教育機構與組織的體系;二是教育機構與組織體系賴以生存和執行的整套規則,如各種各樣的教育法律、規則、條例等。

但是,在教育學裡,人們通常把教育機構與組織的管理規則當做教務管理問題來專門加以論述,所以教育制度這個題目論述的重點便是各級各類教育機構與組織的體系。

就教育機構與組織的體系而言,教育制度不僅包括教育的各種施教機構與組織,而且包括教育的各種管理機構與組織;教育的施教機構與組織既包括學校教育機構與組織,也包括幼兒教育機構與組織、校外兒童教育機構與組織、**教育機構與組織,等等。所以說,教育制度是由上述這些教育機構與組織構成的系統。

從邏輯上講,教育的各種施教機構與組織和教育的各種管理機構與組織都是教育制度這個題目應當論述的範圍。但在教育學中,教育制度這個題目通常只論述教育的各種施教機構與組織構成的系統。一是機構或組織的系統;二是機構或組織系統執行的規則。

這兩個方面是不可分的,一個機構或組織系統之所以能夠成為一個系統,就是因為它具有一套明確的、具有約束力的執行和協調規則。這套規則為系統的每個要素所理解和遵守。反過來說,一定的制度或規則總是以一定的組織或機構系統為物件的,起到制約和協調機構或組織之間及其內部的各種關係的作用。

不存在沒有規則的機構或組織,就像不存在沒有實施物件的規則一樣。

2樓:猥瑣de星星豬

學校教育制度是國家對年輕一代進行教育的最嚴密、最有效的組織。它制定得是否正確和完善,直接關係到教育目的的實現,關係到教育和教學工作的順利進行以及教育事業的發展。可以說,學校教育制度是國民教育制度的核心,是國民教育制度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體現了一個國家國民教育制度的實質。

學校教育制度簡稱學制,是指一個國家各級各類學校教育的系統,它規定著各級各類學校的性質、任務、入學條件、修業年限以及它們之間的關係。學校教育制度包括相互聯絡的兩個基本方面:一是各級各類教育機構與組織的系統;二是教育機構與組織系統賴以存在和執行的一整套規則。

學校教育制度是一個國家教育制度的核心組成部分。

如何評價中國的教育制度

應該怎樣評價一個國家的政治制度?

3樓:淡擾龍露

而美國有這個經濟去消耗。

國家政策的推出主要是維護國家的長治久安,發展經濟和社會生產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改善民生,提高國家軍事,文化等實力。要結合國家的實際情況去考究。

中國有些政策是很先進的,但缺乏強有力的監督體系導致政策實行較為困難。經常上貓撲等**就會看到一些民生問題。所以評價一個國家的政治制度要根據國家的經濟發展情況,民生,國家實力的實際情況去做評價

中國教育制度如何去改

應從家庭教育入手,大力興辦網路學校,讓名師上課,注重傳統文化和多元文化的學習 佛的教育 佛教 先育人,再進入傳統的學校學習。這個貌似不能.總結下當今現況 各行各業,不務正業.改變中國家長,學生的上學目的意識!改變中國人惡性競爭心理!復興傳統文化抄,一個不知襲道本民族歷史的人怎麼敢說自己是中國人,如果...

你如何看待中國現在的教育制度,如何看待中國的教育制度

只要存在就有相應的價值,沒有一種制度是完美的 現在的教育制度或許不適合某些人或大部分人,但它可能是現在最適合中國的發展制度.畢竟是這種制度讓中國用幾十年的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需要幾百年才能走完的路。太老套了,學生都整天像被關在籠子裡一樣.作業多,學習壓力大,為了升學而學習,為了進入名牌大學而學習。走上...

如何評價科舉制如何評價古代科舉制度

科舉制,又稱科舉 科舉制度,是中國古代通過考試選拔官吏的制度。士子應舉,原則上允許自己報名參加,不必非得由公卿大臣或州郡長官特別推薦,這一點是科舉制最主要的特點,也是與察舉制最根本的區別。科舉制改善了之前的用人制度,徹底打破血緣世襲關係和世族的壟斷 朝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 部分社會中下層有能力的讀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