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校運會,求女子400米技巧,新手校運動會400米跑步技巧

2021-12-25 02:34:01 字數 1261 閱讀 44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以下是我自己編寫的一些有關400米跑的技巧,你賽前參照著多練習幾次,慢慢掌握就好了.

400米技巧

一 賽前注意:

1.賽前30分鐘喝一些高濃度的葡萄糖水(葡萄糖是單糖可迅速消化吸收直接作用於肌肉),不要喝其他飲料,口渴可喝白水,賽前30分鐘之內不要吃任何食物。切記!!

2.比賽當天絕對不能吃巧克力等甜食,吃了比賽時嗓子會發粘。

3.瞭解一下對手的情況。誰的水平高,誰的成績好,做到心中有數。其次是自己做好充分準備。準備一套穿著舒適的運動服,切記運動鞋不能穿新的,易磨腳。

二 準備活動

1.先慢跑微出汗就可以。

2.做壓腿、壓腰、轉體、抻肩等活動,將相關的關節、韌帶、肌肉都活動開。

3.做2、3個30米的加速跑。

以上內容在比賽前20分鐘做完。

以後的時間

1.上跑道後做幾次原地的縱跳,提高一下興奮。

2.這段時間要注意保持體溫,不要使身體涼下來。

三 比賽時

1.用嘴和鼻子同時呼吸,舌頭頂上顎,讓空氣從舌頭兩側通過,可以溼潤空氣,也避免涼空氣直吹嗓子。

2.起跑彎道跑90%力量,重心向裡整體傾斜,擺臂內側幅度小,外側幅度大,起跑沿切線跑。第一直道跑95%力量,高重心大步。

第二彎道跑與第一彎道基本相同,最艱難時刻,咬牙堅持大步幅,重心稍降低。出彎道後有力早加速,無力則晚加速。

賽前,按照以上方法多練幾次,慢慢掌握就好了. 採納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四百米是比較難跑的,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主要考的就是自己的耐力,你可以在發令後的五十米衝刺,搶佔前三名,那樣對你的信心有幫助,五十米後中上速度勻速跑,到最後的100米的時候就是你玩命的時候了,一定要堅持住,祝你能拿個好名次,

3樓:匿名使用者

400米不歸為長跑運動 所以開始比賽就要速跑 最後100米左右提速 開始衝刺 還有熱身時除了轉動腳腕之類 重點要拉伸腿部肌肉 擺臂速度 盡力就好了 不要受傷 不然對你之後的影響很重要的

新手校運動會400米跑步技巧

4樓:丿深邃的灬夜時

一開始用70%速度,後面慢慢加速。注意呼吸,兩步一吸兩步一呼或三步一吸三步一呼。最後衝刺。

5樓:平淡_寧靜

400還好跑啦,前面跑慢一點,中間勻速,最後衝刺~

請問田徑專案的400米怎麼訓練,田徑400米有什麼技巧 怎麼分配體力

前期 1 體能儲備,以800或1200米為基礎,每天來2到3組。注意 呼吸節奏和步幅 步頻的把握,一般用上你跑100米的85 到90 速度來訓練。2 身體素質訓練,a 拉韌帶 蛙跳 沙坑跳等方式鍛鍊跟腱以及腿部韌帶 b 兩頭翹 高抬腿等方式鍛鍊腰部力量 也可以鍛鍊到其他部位,不多說 c 擺臂訓練,手...

夏天如何練好田徑400米,夏天如何練好田徑400米

400米短跑的周計劃 同時也適用於4x100米接力和200米短跑 週一 熱身跑3000 5000米,休息5分鐘 5組100米加速跑,休息2分鐘 等脈搏恢復到120次 分的時候,開始400米變速跑 下午進行3組上 下坡跑,每組100 200米,完成後休息1分鐘 高抬腿練習,小步跑練習 週二 體能訓練,...

半徑37 5米的400米田徑場,4乘400米接力 400米跨欄 200米跨欄線畫法

4 100米接力 起跑為400米起跑線,首先在跑道上計算出100米,200米,300米分道起跑線位置,在起跑線的前後各10米畫出前後沿,在4 200米,4 400米接力為第一圈和第二圈的第一彎道末端搶道標誌線前為完全分道跑。在4 200米,4 400米接力起跑線為 400米起跑線 800米起跑線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