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洗頭好不好

2021-12-24 17:08:59 字數 1159 閱讀 3150

1樓:嵐而愛之

與體溫調節有關 。

人體在新陳代謝過程中,總是不斷地產生熱量,以維持體溫,這些熱量也同時經過血液迴圈傳導到機體表層,通過輻射、傳導、對流以及蒸發等方式不斷地向外界放散。

身體抵抗力強的人,體溫調節機能正常,通過調節,產熱和散熱兩個過程是平衡的,也就是當體溫傾向下降時,則產熱增加,散熱減少,使體溫仍維持在37℃左右。 但對身體抵抗力弱的人來說,其自動調節體溫,使機體維持正常體溫的能力較差,所以當全身或某一區域性受寒就易感冒。

而我們用熱水洗頭後,由於溫熱作用,使頭皮毛細血管擴張,機體向周圍輻射的熱量增多,同時由於洗頭後頭發是溼的,有大量水分蒸發出去,也要帶走很多熱量。一般一克水蒸發時要帶走500卡熱量。 由於散熱增加,使機體受凍,因而反射性地使上呼吸道毛細血管收縮,區域性的血流量減少,上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就使區域性早已存在的病毒或細菌乘虛而入,生長繁殖,造成上呼吸道感染,因而出現感冒症狀,如流涕,鼻塞,頭痛甚至發燒等。

而如果在頭髮未乾的情況下睡著,此時體溫調節中樞的調節功能低下,就更易發生感冒。

因此,一般來說,臨睡前最好不要洗頭。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睡前洗頭就算是弄乾了,但是還是會使頭皮和頭髮比平時的水份含量多,如果洗後就睡覺,這個水份因為頭部壓在枕頭上或被子覆蓋而不能及時散發,這樣就可能造成頭部著涼而感冒,而且水份可能像誘發風溼一樣誘發頭痛,頭痛症狀可能不會當天顯示出來,但是時間久了次數多了就會有明顯的症狀顯示。所以應該在睡前一小時就應該把頭洗了並檫幹,若頭髮較多則應該更早完成洗髮。

3樓:文書僕撒

早上洗頭好還是晚上洗頭好?不想變禿,就來看看吧

4樓:祕景明罕綢

睡前洗頭也可以的,只要把頭髮吹乾不要溼的就睡覺,最好白天洗,吹至七成幹

5樓:蒿元修衛雪

不、好絕對不好

尤其是拉直過的頭髮

我每次去做頭髮時

那理髮師都這樣跟我交代的

6樓:靈

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頭髮清潔、輕鬆、健康。

早上洗好一點 可以整理髮型 還是不好滴

7樓:文明清河

好、乾淨。我覺著、洗腳洗頭是一樣的都可以解除疲勞

睡前喝酸奶好不好,睡前喝蜂蜜好不好?

喝酸奶很好,可是在時間上不對!在8點前吃,要不會加重胃負擔的!酸奶和純牛奶換著喝喝,利於吸收!睡前喝酸奶會長胖。酸奶本來是很好的東西,早上喝吧。晚上喝利於睡眠,但容易長胖。孩子在春季晚上喝酸奶有助於長個,酸奶能幫助消化應該對 有幫助 我想也不會胖到什麼程度 睡前喝蜂蜜好不好?好不好要看喝蜂蜜的時間,...

天天洗頭到底好不好,晚上洗頭好不好?

個人認為,天天洗頭不好。其實,從根源上講,不必每天洗頭。你應該根據每天頭髮中的油量來選擇是否洗頭。與其用油洗頭,只要頭皮健康,你就會一直通過皮脂腺產油和分泌油脂。把它們洗乾淨是不可能的。而且,髮油也不是完全沒用的,這些油能在一定程度上保護頭皮和頭髮。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注意以下幾點 選擇合適的洗髮...

夏天天天洗頭好不好,晚上洗頭好不好?

好,因為夏天天氣那麼熱很容易出汗,你要是不天天洗頭,頭髮好會發酸 發臭 異味很嚴重,對人體傷害更大。其實你天天洗頭也沒必要每次都用洗髮水,比如你才洗過沒多久又出汗了,你可以用清水衝下,去下異味,還能降溫。不好,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