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自殺的人我們怎麼勸服

2021-12-24 05:58:31 字數 913 閱讀 4368

1樓:手機使用者

用對他最重要的東西或人來質問他 讓他明白這個世界上不止一個人是在乎他關心他的 再或者把他的夢想理想提出來 刺激他回來去追求理想 再者就是讓他喜歡的人和他聊下天 讓他放鬆下心情 總之就是挑對他重要的東西來"威脅"他 懂不

2樓:匿名使用者

自殺 這個答案會告訴你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豐厚財富,原來不如一種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他是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遊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骨,下午 他料理陽臺的花草,又或看看雜誌,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們惟一的女兒,在美國定居。

月前的晚上,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溼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應... 「節哀順變。

」不少親戚朋友說。「謝謝關心,我會的。」 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暗地裡,他部署一切。

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的說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

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就在他開啟瓶蓋的時刻,**響起。 他拿起**筒,一把熟悉的聲音傳來:

「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你。」他 猛然醒覺。 老教授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茶,緩緩道:

最有效防止自殺的東西,不是學術修 養, 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所以應該調節自己: 1.

慾望少點, 2.攀比少點, 3.心態平衡點, 4.

知足常樂多點 , 5.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不要迷失了自己 . 6.

根據自己的能力去生活吧,不要讓別人的生活狀況左右了你的心情. 人的一生,到底在追求甚麼? 人生是一個過程,不是一個點。

人生在於過程!生命在於每一天,而這每一天都是唯一的, 不可能再重複, 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的每一天,每一分鐘都成為美麗和快樂。

面對消極學生怎麼辦,面對消極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辦

消極詞語是情感詞語的主流 一直以來,施勞夫對於人們是如何處理表示情緒的詞語很感興趣。因而,他帶領著一個心理學研究生,在墨西哥城和芝加哥在兩個分別處於不同的年齡階段的人群中了實驗,試圖弄清楚不同的人在這方面是否存在很大的差別。在兩個城市中,年齡分別為20多歲和60多歲的兩組參與者被要求在兩分鐘內寫下儘...

面對不自信的人,我們應該怎樣鼓勵他

我覺得男朋友面對自己不自信,很大一個方面就是因為男朋友自己感覺自卑。而導致自卑的原因,一個是因為自身性格的原因,他可能是性格比較內向,不太擅長與人溝通交往。如果是這種情況,就應該多多的跟他交流一下,並且要告訴他,兩個人談戀愛,最重要的是就是溝通交流。兩個人之間的接觸交往上,他沒有一種正確的認識,也許...

面對那些主動扶起摔倒老人的人,我們應該如何鼓勵

最好的鼓勵就是大家都這樣做,不是等別人做後再說幾句話。當然是要讓所有的人都看到他所做的事情,要去表揚他。當然是要獎勵這些人,不僅要在社會上表彰,也要號召所有人都向這樣的人學習。當然是要表彰,讓全社會都像這樣的人學習,讓對方在社會當中一切亨通。當然是要全社會都去讚揚這樣的人,並且要給一定的獎金吧。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