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說話刻薄的人我們該不該生氣,對說話刻薄的人應該如何對待?

2022-04-01 03:59:17 字數 3992 閱讀 6103

1樓:夏日陽光暖心房

說話刻薄的人,她的性格不好。做人其實沒有必要去與人斤斤計較,與一個性格不好的人去計較,那就沒有什麼意義。畢竟性格不好的人,他所有的想法都是讓對方不舒服,所以要遠離那些性格不好的人,也就是說話刻薄的人。

2樓:做最真de自己

不該,他說話刻薄自己也沒損失什麼,用不著拿別人的缺點來懲罰自己,不管別人怎麼說,自己還是自己,沒有任何改變,所以生氣不值得。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面對說話刻薄的人,我們其實沒有必要因為這樣的人生氣,既然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那麼還是要敬而遠之比較好。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應該生氣,因為這樣的人可能就是心裡有一些問題,沒必要一般見識。

5樓:牧馬人

面對說話刻薄的人,我們沒有必要生氣,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就不再搭理他,躲得他遠遠的,就完全可以了因為生氣也沒有太大用處。

6樓:多肉

完全不應該生氣,因為他們平時說話的風格就是如此,可能並沒有壞心眼。

7樓:露露臉露露臉露

針對說話刻薄的人,我們應該不要生氣。因為他們說話刻薄,只是因為習慣了,跟他們生氣也沒有用。

8樓:徇夜

可能心裡會有點不舒服。但是我覺得是沒必要生氣的,遇到這種人就減少跟他的接觸就好了,如果不能,可以用自身的行為去感化他。

9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應該生氣,因為這可能就是對方的一貫風格,有可能就是刀子嘴豆腐心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應該生氣呀,因為這種人可能就是欠收拾,教訓教訓就老實了。

對說話刻薄的人應該如何對待?

11樓:侍文昂

如果人家對你說話刻薄,你就把他的話當作耳邊風,不理他。如果人家說得太刻薄了,非常討厭,你也對他刻薄,但也不能太刻薄。

12樓:大地

對,最討厭這種人了,對待這種人你也該刻薄,但不能太刻薄,偶爾的,這樣別人不會說你。只會當你是說錯話

13樓:群群我愛你1榶

說話刻薄的人的確讓人無法忍受,其實誰都能那麼說話,也可以還擊,那樣只能把我們也顯得那麼低能,沒教養,不和諧。只要你自己不要在意就好了,好話聽著,損人的話就當他放p

面對說話尖酸刻薄的人,該如何應對?

14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尖酸刻薄的人、你就去找個說話喜歡鑽牛角尖、胡說八道、又沒有理得人、氣死他 急死他 等他說說累 你在去說一句 氣死他、、、、

如何對待一個說話刻薄的人?

15樓:仍秋梵宜

用笑去面對,不在乎別人說什麼,只要做好自己本份的事就可以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

16樓:小狐先生

必須要看是什麼人

有的人幸災樂禍

有的人刀子嘴豆腐心

有的人天生喜歡得罪人

但是自己不覺得有什麼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對待

按你的說法

我覺得還是離他遠點

不要理他比較好

17樓:

當他是空氣人,涼拌他。或者說比他更陰毒的話,讓他顯不出自己,心理難受。

18樓:

樓上的說的好,只要自己走的正就由他說去吧!

說話很難聽的人心裡會是一種什麼心理

19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心理不健康的人,越是缺少什麼,就越是在意什麼,越是炫耀什麼!

20樓:清高心理

要麼儘量不說話,保持安靜,要麼反向形成,特別愛說話,以改善現狀

2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一種很神奇的動物,他們會選擇用符合環境的折衷行為來表達自身的情緒。

刻薄與謾罵中間隔著一個「撕破臉」,刻薄總是緊貼著撕破臉的邊緣,在說話難聽的同時還儘量避免徹底惹毛了刻薄的物件。而雙方一旦正面硬剛,也就不存在什麼刻薄不刻薄,直接死磕互懟豈不來的痛快直接?

同時,刻薄是一種攻擊性的互動,可能是因為憤怒,可能是因為嫉妒——反正他就是想要攻擊你。既然是一種攻擊,肯定也就不會顧及對方的感受了,甚至把你的感受搞得很糟糕,其實也是攻擊的一大目的。

結合以上的兩點,刻薄的心理基礎也就不難理解了。他想在儘量避免撕破臉的情況下,表現自己對你的憤怒,所以他刻薄。

瞭解了行為背後心理基礎的一大好處是,我們可以比較容易的找到如何應對這些行為的方法:

他選擇刻薄而不是直接罵人,是擔心撕破臉。那我們完全可以讓對方感受到「即將撕破臉」的高風險,讓對方知難而退。很多人不懂得面對刻薄的時候明確表達自己的不高興,這隻會讓自己繼續淪為一個任人捏的軟柿子。

可能你擔心撕破臉了會面對更糟心的情況,比如對方說「哎呀你這個人怎麼這麼開不起玩笑」一類的話,但是如果你一次都不表達自己的不爽,可能要面對更多次類似的刻薄,那還不如用一次徹底的憤怒讓對方知難而退。

或者也可以完全反其道而行之——表現出「完全沒有撕破臉的可能性,我一點也不生氣,我也一點都不在乎。」說話刻薄的人很多時候是在享受那種玩火的感覺與掌握主導權的感覺混合而成的特殊狀態,那不妨直接表現出「我當你說的話毫無價值,我根本就不在乎你說了什麼」的高冷範兒。

讓對方的憤怒失去表達的效果。憤怒表達的直接效果就是表達的物件呈現了「被傷害」的狀態。面對刻薄的話語,你是不是經常「非常尷尬發火也不是不發火也不是」?

或者「寶寶不開心了寶寶不想說話」?這其實就是一種被傷害的狀態。如果是我,我就直接起身,不卑不亢地說「我今天身體不舒服,想早點走。

」這會把球踢回給表現刻薄的一方。

實話說,刻薄的人也挺可憐的,如果他有資源有能力,也就沒必要時刻都對他人那麼有攻擊欲——不過這不是作為被攻擊者該操心的事,我們要做的,就是規避刻薄者給我們帶來的傷害。

面對那些說話尖酸刻薄的人,你怎樣懟回去?

22樓:以心

幾年前,開車在路上,遇到村裡的一個熟人,捎帶著他,他上車後直接說,該換車了,都這麼多年了,怎還開這孬車?人家都換十多萬了!你還開這麼孬的,有點丟人了!

我和老公笑了笑說,哪有錢換的,然後,他還繼續說。nm,這輛車剛換的,三十萬好嗎?!他不認識車,還以為是以前那個小車呢,他下車後,我直接懟他:

我這車三十萬新買的,不懂不要亂說話!

23樓:沉夜孤星

‍‍剛結婚那幾年,婆婆總與我說大哥大嫂怎麼好怎麼好,大哥住城裡一年回一次,十多年了兩老都沒去他們家往過一夜,我說這麼好你到是去住幾天我看看,從此再不提,如今與我同住20多年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遠方親戚女兒跟我一同高考,她就各種說她女兒考了什麼大學,說我不行,每次見面一定說,然而她並不知道我高考多少分上了哪所大學,我也懶得廢話。我畢業了她就說都不上學了趕緊結婚吧吧啦吧啦的。我直接說讓你女兒也回來趕緊結婚吧別工作了,立馬閉嘴了。

哦,對了,她女兒大我兩歲高考了三次。‍‍

25樓:沉夜孤星

我一個外地媳婦剛生了兒子一個月的時候回他們老家,我婆婆公公當著我面說以前和我老公相親的女的還惦記著我老公,說那個女的挺好的什麼的,當時我沒發火直接懟回去反正沒領結婚證呢,我帶著孩子讓地方好了,反正我脾氣不好,誰好讓誰給你生孫子去。真當老孃一個外地媳婦身邊沒親朋好友就能隨便受氣了

26樓:花開64288附寡

‍‍我家婆婆催生二胎,一直有意無意的說有個男孩得力,一次兩次都是跟她好好說的,我和她兒子確實沒那個能力,好嘞,當耳旁風,再提二胎的時候我就沒客氣了。我說媽,要不您把身體養養好,跟咱爸試試能不能給我們添個弟弟,然後你們扶養成年讓咱弟弟給您老再討個媳婦兒,看看弟媳婦兒能不能給您翻盤生個孫子,反正我們夫妻倆把閨女忙活大了也是不行的,房子車子肯定也得給她忙出來,免得姑娘以後嫁個婆家肚子都做不了主!‍‍

這樣的朋友該不該刪,這樣的人,我該不該把他好友給刪掉?

也不能這麼想吧,主要是看你們平時的交情,或許這一次是她比較忙沒有時間,我覺得最主要的是看你們平時的相處,就算相處平平談談也沒必要把對方刪掉 這樣的朋友就不應該跟他交往,她太自私了,凡事不關於他本人的,他事不關己,這樣的人不適合做朋友,你應該果斷的和她失去聯絡,真正的朋友是在最難的時候伸出援助的手,在...

怎樣面對,既損你的人,又對你好的人。該不該和他相處

該相處 我也有損友,玩得很好。雖然每次在眾人面前他都損我,但我知道他無壞心 相處起來,不僅要自己大肚,而且也要提醒他注意尺度 那就是真心對你好的人,該好好相處 我天天損人,不過也就是開玩笑 相處可以 別用心就行 就是抱著無所謂的態度 我兄弟天天損我,該怎樣對待對你好卻總傷害你的人,與對你不好卻不傷害...

面對自殺的人我們怎麼勸服

用對他最重要的東西或人來質問他 讓他明白這個世界上不止一個人是在乎他關心他的 再或者把他的夢想理想提出來 刺激他回來去追求理想 再者就是讓他喜歡的人和他聊下天 讓他放鬆下心情 總之就是挑對他重要的東西來 威脅 他 懂不 自殺 這個答案會告訴你 自己是自己最好的心理醫生 豐厚財富,原來不如一種簡簡單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