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消極學生怎麼辦,面對消極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辦

2022-09-03 12:05:18 字數 4753 閱讀 9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詞語是情感詞語的主流

一直以來,施勞夫對於人們是如何處理表示情緒的詞語很感興趣。因而,他帶領著一個心理學研究生,在墨西哥城和芝加哥在兩個分別處於不同的年齡階段的人群中了實驗,試圖弄清楚不同的人在這方面是否存在很大的差別。

在兩個城市中,年齡分別為20多歲和60多歲的兩組參與者被要求在兩分鐘內寫下儘可能多的表示各種情緒的詞。之後,研究人員會問他們寫下的每個詞語是積極、消極還是中性的。

「我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結果:人們所寫下的常用的詞語當中,有半數的詞語是表達消極的情感的。30%的是表示積極的情感的,20%是中性的。

而且,這些不同文化和年齡的小組中的每一個人,無論是年輕人或是老年人,無論是墨西哥人或是美國人,都擁有同樣的比例。」施勞夫指出。

一般來說,人們可能會認為老年人擁有比年輕人更多的經歷,因此,他們相對會消極一些;抑或是,老年人已經學會了如何去應對發生的事情,因而他們會更加積極一些。然而為什麼對於不同年齡階段的人,這一比例都是一樣的呢?這是否意味著整個人類更傾向於消極嗎?

我們擁有的消極的情感經歷是否要多於積極的情感經歷?

消極需要更多的精力來應對

施勞夫開始翻閱大量的科學文獻,試圖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但他卻發現了更多的問題。資料顯示,在不同的文化當中,可能存在5至7種基本的情緒,它們在每種語言中都存在,而且看起來擁有基本相同的含義。

針對37種不同的語言進行的研究結果發現:有7個詞在各種語言最為普遍。這些詞分別是快樂、恐懼、憤怒、悲傷、厭惡、羞恥、內疚。

「在這7個詞語當中,只有1個是表示積極意義的。」施勞夫指出。這把他再次帶回到了最基本的「為什麼」問題上。

施勞夫認為,這個問題的答案可能存在於人類處理有關情緒詞語的方式以及人類早期的進化情況。

他指出,消極的詞語,例如恐懼和憤怒,往往代表著一種危險或是威脅。「遇到這種情況時,往往有一種減緩我們處理的速度或者更加仔細地思考的趨勢。而積極的情緒往往趨向於告訴我們事情的性質是良好的或者安全的。

因此,處理這樣的情緒則更加程式化,不需要大量的詞語處理工作。」

但是,如果你感到內疚,這可能就需要更多精力和思考來弄清楚為什麼會這樣以及該怎樣處理它。當然,對於某些負面的情緒,我們的反應也已經程式化,例如,對一隻逃出籠子裡的老虎感到害怕,人們的直接反應就會是找一個安全的藏身處,這並不需要很長的思考時間。「從進化論的角度來看,這是具有一定意義的。

」施勞夫指出。

然而,以「厭惡」一詞為例,它可能並不意味著一種威脅即將來臨,卻是一定有什麼地方出錯了。因此,「厭惡」可能比「快樂」需要花更多的精力來進行「處理」。而中性的詞,例如「吃驚」相對「憎恨」可能需要的精力很少。

你要針對個別人的差異,提供首先要了解學生性格,分析消極的**,什麼因素影響了學生的消極,是家庭元素還是學校元素還是社會元素,光是在學校觀察只是一方面,試著家訪,一開始跟著他一起回家,後期兩個人一起回家,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發現,在針對學生進行誘導,不過這樣你自己身體和精力吃不吃得消就看你的信念了。祝福你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有很多原因,你現在要想一個辦法能不能把他拉回來,給他做個調整看看,如果能找到問題原因那最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消極各有各的原因,有可能是學習、交際、家庭、心理、或者過去的失敗經歷、甚至外貌等等各個方面。

面對消極的學生,要做的事,自然是幫助他們走出消極面,更快樂開心、自信的生活、學習。要做到這一點,不是一蹴而就的,要一步步慢慢來。

多與學生溝通,多鼓勵學生,多和學生一起做些活動,同時鼓勵其它同學多關心他,讓他感受到老師和同學的鼓勵、關愛。

如果知道消極的原因,那麼就對症下藥,最好有父母的配合,這樣更好。任何批評、懲罰學生的做法,都是不可取的,這一點要與其父母溝通好。

面對消極的人我們應該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悲觀的人與生俱來對生活、工作都沒有積極向上的精神。如果問到工作計劃進行得怎麼樣,他會提出很多的問題和危險,還會把細小的技術問題擴大化,進一步描述事業失敗的未來,散佈悲觀情緒。

如果組織中存在這種意志消沉的人,你可以試試以下幾種方法。

告訴他你的判斷

首先,不要只注重他們講什麼,而是要更為關注他們做什麼。如果根據你的判斷,他工作情況進展得很順利,就應得出關於他的所做所為還不錯的結論.否則,則直接告訴他:

你是錯的。另一方面,如果你認為他們有正當理由解釋他們目前所處的不利境地,也要給他們指出來,盡你所能去辨別問題,並提出具體和實際的問題去發現更多的實情,然後告訴他們對問題應該怎麼看,而不是詢問他們對問題目前怎麼看。總之,必須引導消極悲觀者做出更好的情感反應,而不是他們的本能反應,用樂觀的方法來消除他們的悲觀情緒。

樹立成功信心

給消極悲觀者提供更多和更容易獲得成功的機會。讓他們在成功面前不會無動於衷,同樣也會表現出樂觀的精神。這並不難,因為你總是有很多從易到難的任務,而且你可以把一些簡單的、快要成功的任務交給悲觀主義者。

一些人天生是悲觀主義者,但是樂觀也可以後天培養,因此,不要對他們失去信心。你如果被悲觀主義者難住了,就會不可避免地長期陷入困境。如果你堅持,應該會成功。

關鍵是樹立信心就會成功地使鐵桿悲觀主義者重新樂觀。

提供成功的機會

意志消沉者雖然不一定總是悲觀,但對於目前很消沉的人來說,他們一般對自己和生活都感到不滿意。事實上,他們的感覺可能糟透了。與悲觀主義者感到惱怒相比,你會對意志消沉者感到同情。

為員工提供獲得成功機會的努力,也可能有助於意志消沉的員工克服他們的悲觀情緒。但用對付悲觀主義者的辦法還不能對付意志消沉者,意志消沉者還需要其它的幫助和**。如果有切實可行的好辦法,就要努力去幹預,因為意志消沉對必須與他或她一起工作的其它員工的士氣會產生嚴重的消極影響。

總之,無論你做什麼,都要切記:沒有人會因為你同情並真正地關心員工而責備你,也不會因為信任和看重他們的優點(而不是缺點)而責備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我想說請遠離消極的人,可是我自己也是一個容易情緒不好,生活變得很消極的人,其實特別想有人能救我,能拉我一把,把我帶到正常人,正能量的生活上,所以,您要是遇到了消極的人,可以幫助一下他嗎,他們也不想消極,也想開心快樂,可能是因為病了,開心不起來。也許你的一句鼓勵的話,一個溫暖的擁抱,是我們這個人群活下去的希望,謝謝你,陌生人。

6樓:匿名使用者

消極是最沉悶的 ,可以嘗試讓自己忙碌些忙工作,忙家務或者忙別的什麼。忘記傷心和不愉快的事情,合理安排自己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條件允許下

他消極你要做到比他更消極

讓他體會到他自己成功的一面

使他有那個感覺

我想這樣以後會好點吧

面對學生厭學情緒怎麼辦

8樓:安然

學生厭學在當今社會是一個比較嚴重的問題,尤其對於處於中下層的鄉鎮中學的學生,有不少的學生都認為學習是受罪。 任何問題都有它的原因,厭學也不例外。要想解決他們的厭學問題,讓他們的厭學情緒有所好轉,對於知識讓他們由被動接受變為主動獲取,首先,得先了解他們的厭學原因。

從課下我與學生的聊天中我瞭解到一些情況。第一,他們從小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許多同學反映基礎差、聽不懂。第二,家庭環境不好,父母忙於掙錢,無暇顧及孩子的學習,許多孩子回家不寫作業,父母從來不過問,也沒有檢查學生作業的習慣,甚至有些父母給學生灌輸掌上學無用論。

第三,沉迷於鬧騰、玩耍,無心學習。 對於這些厭學的學生,他們對上學毫無興趣,更有甚者提起學習就頭疼,他們上初中只是抱著混個初中畢業的心態。 面對學生的這些厭學問題,我認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教育,逐漸解除學生的厭學情緒。

一、老師要有足夠的耐心 學生的學習習慣不好,在學校老師要幫助監督學生改掉學校中的壞習慣,這不是一次、兩次、一天、兩天的事兒,這是一項長期的任務,需要老師有很好的耐心,對於老師的教育,難免有學生有逆反現象,老師首先得給學生上政治課,做思想工作。當學生回到家以後,父母應該多關心孩子的學習,可是不少父母不重視孩子的學習,觀念比較陳舊,這就要求老師適當的找學生家長談話,做學生家長的工作,讓學生家長先轉變觀念,只有老師家長雙方共同監督,才能讓學生嚴格要求自己。 二、善於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 學生的興趣並非天生就有,厭學的學生是因為對學習失去興趣,他們感到學習是一種活受罪,記得有一次我然給一個學生學習,他說「老師你別問難我了」。

當時我覺得很悲哀,這是學生的悲哀,更是我的悲哀。學習興趣是一種學習的需要,是推動學生主動學習的一種內在動力,是熱愛學習,產生強烈求知慾的基礎。 對於這樣的學生首先應督促他們制定短期小目標,讓他們在學習上對自己有信心,並讓他們感受獲得成功的喜悅,當他們達到一個目標後,要及時給予鼓勵與表揚,不斷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

其次,改變課堂知識的呈現方式。在課堂教學中,教師應當創設一定的教學情境,或者用講生動的故事、引用典故、身邊事例、時事新聞等匯入新知,巧設懸念,從而引起學生的好奇心,激發他們學習的興趣,使他們興趣盎然的投入學習。 三、用愛營造和諧課堂 「親其師,信其道」,許多學生會因為不喜歡某個老師而討厭這個老師所教的那一科,久而久之,成績一落在落,對學習也就失去了興趣。

沒有情感的教育不可能是成功的教育,如果師生間存在矛盾,學生懷著對立的情緒上課,不可能給予教師應有的配合,即使老師的教學過程設計的再好,唱獨角戲的效果也不可能好,要知道現在的課堂強調以學生為主,學生才是學習的主角。因此,教師要尊重學生、平易近人、儘可能的做到一視同仁。

9樓:潤仁教育

怎麼緩解孩子的厭學情緒?

10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厭學原因,對症下藥!如果是基礎不好可以幫助無償補習下基礎知識;如果是貪玩可以幫助提高學習興趣,李鋒教育提醒您,最好辦法就是給同學講一些勵志的哲理小故事,引導學生樹立信心,提升學習興趣,培養意志品質!總之要耐心,做學生的知心朋友,瞭解他們,理解他們,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情感,他們就會有所改變!

怎麼避免消極情緒,如何應對消極情緒

把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的呼吸上。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當我們的情緒發生變化時,呼吸也隨著變得急促起來。有的人由於暴怒,一口氣喘不上來,發生手抖 發麻甚至昏厥的現象。不止因為生氣,也有的人因為喜從天降,樂極生悲,呼吸急促而引起身體的不適應。因此,如果你來不及或者不能離開當時的環境,將注意力轉移到自己的呼吸...

突然變得很消極改怎麼辦,我覺得自己很消極,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呢?

樓主你好bai 想你這種心態可du不好,這是因zhi為在你心煩的時dao候老公沒在身旁陪你傾聽讓你感回到心煩答意悶的感受,從而讓你這些煩躁積壓在你的心裡,所以你才會有這種心態!我建議你有時候請假讓你老公陪陪你,兩個人一起去分擔總比你一個人強,何況你還有身孕,這樣對寶寶不好!夫妻兩人就應該好好去溝通,...

面對騷擾怎麼辦,面對騷擾怎麼辦

收集好證據 直接要求公安立案調查 否則就網路 xx地方公安 只知道吃喝玩樂 不顧群眾死活 經常被騷擾怎麼辦?存在騷擾以及名譽誹謗的額情況下,通常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權利。對於騷擾 可以先進行錄音再報警。如果手機可以設定 攔截,也可以採取措施解決。請點選輸入 描述 如果因對方的誹謗 詆譭 汙衊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