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那些主動扶起摔倒老人的人,我們應該如何鼓勵

2021-07-25 20:12:50 字數 5739 閱讀 7749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最好的鼓勵就是大家都這樣做,不是等別人做後再說幾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讓所有的人都看到他所做的事情,要去表揚他。

3樓:多肉

當然是要獎勵這些人,不僅要在社會上表彰,也要號召所有人都向這樣的人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表彰,讓全社會都像這樣的人學習,讓對方在社會當中一切亨通。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要全社會都去讚揚這樣的人,並且要給一定的獎金吧。

6樓:wy許叄世繁華

我們可以當面誇獎他這種行為。也去鼓動別人向他學習,學習這種雷鋒的精神。

7樓:阿醬弟弟

我們應該設定物質獎勵機制,畢竟現在「訛人」的現象也不少,導致很多人不是不想扶而是不敢扶,所以應該對主動扶起人的人進行物質獎勵。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予他們精神上的鼓勵,讓他們覺得做這樣的事情是值得的。

9樓:花花就是我

其實我們對於那些主動扶起摔倒的老人的人,應該給他們頒送錦旗或者給予一定的獎勵

老人摔倒,我們該怎麼扶?

10樓:好這一口

我會去扶起老人,不管是否「碰瓷」。因為社會需要公德,畢竟訛人的是少數。見到別人攙扶老人我會主動留下**號碼,邦好心人作證,這是對付碰瓷的最好方法。

另外,希望**能正確報道以弘揚正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用dv機拍攝現場全景,這樣可以估算你本人距離老太婆有幾米(這個時候你是旁觀者而圍觀者和你一樣都在**),再看情況酌定。

12樓:泡泡的泡沫

對 邊錄邊扶 不過現在的社會真的時扶得起付不起啊

遇到老年人摔倒,究竟扶還是不扶?

13樓:黃陂段子王

遇到摔倒的老人扶不扶?萬一是你的親爹咋辦?

14樓:大池墨

在生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63561活中,很多人都遇到不同的事情,每一個事情可以說有意外也有命中註定,那如果真的遇到了老人摔倒,到底要不要扶呢?

尊老愛友一直是一個美德,可以說在很久的之前,要不要扶老人這幾乎不是一個問題,誰會想到一個人去扶別人,還會被誣陷,甚至還被敲詐,很多的時候就是一些悶著良心的人在一直敗壞道德底線。

也可以說不是一個社會怎麼樣了,而是有些人怎麼樣了,為了利益,為了金錢不擇手段,在物質生活越來越豐富的時候,有些人越來月部滿足當下的生活,可能確實有困難,但是這並不是自己可以把自己的良心藏起來的理由。

一些破壞道德底線的事情,讓很多人不敢去做好人,有時候好人和老實人變成了一種無奈,好人有時候也被當做一種消費,然後處在一個難以立足的狀態,在資訊時代,人們更容易接觸到善美和醜惡,這也在很多的時候把一些醜惡的現象暴露出來,比如敲詐扶老人的人,比如碰瓷。對於這些現象需要更多的**和處罰來抨擊這樣的現象。

不管什麼時候遇到老人跌倒,要勇敢的去扶,如果遇到敲詐,道德層面始終會站在這邊,最後都會給自己一個正確的答案,就就是破壞道德底線的人不得人心。

世界需要更多的善美,需要更多可愛的人,如果做一個好人被冤枉那是許多許多人的一種悲哀。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投票結果很欣bai慰,說明國人du的內心還是zhi善良的,素質dao還是很高的,之所以這個「扶版不權扶」的話題能被國人常年的討論,和注意,都是因為「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甚至到了「談扶色變」的地步。一個說「從前開賓士的,扶了一位摔倒的老人後,現在變成騎自行車的了。」然後就被口口相傳,加上有網路的推動,傳播速度更快,甚至都被搬到了舞臺,小品等演出作品上。

直接導致了,現在的人遇到這種事情,不是不扶,是不敢扶,扶不起。

其實,老百姓的內心是善良的,扶摔倒的老人的事例還是很多的,而那種訛人的老壞人畢竟是少數,加上現在公眾意識的加強和提高,以及網路和監控技術的輔助,很多情況下,只要有好心人出手,即便被訛上,還是有這些方法還昭好心人一個說法。不怕被訛,怕被不理解,被誤會,是大多數好心人,敢扶的人的內心看法。所以,奉勸那幫變老的壞人安分些,不要給老年人抹黑,支援讚揚那些好心扶老人的人,提升支援你們,你們才是民間真正的英雄!

16樓:99人間百科百曉生

遇到copy老年人摔倒,我一定會去扶的,這是做人的基本原則。現在很多人說害怕被「訛詐」,其實是沒有換位想一想:如果摔倒的是自己親人,你難道不是萬分地希望別人能扶一把?!

更進一步去想:等你老了摔倒了,路過千百萬人,卻都是冷眼以對,無動於衷,你會怎麼想?!所以,應該從自己做起,勇敢地伸出幫助的手,世界會越來越美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來年人摔倒,扶與不扶自,這是考驗道bai德與良心的試du金石。扶是正義的展示zhi,不扶是道義的缺失dao。故意訛詐的人必竟是極少數,我們不能因噎廢食。

在釆取自我保護措施的前提下,還是應該把老人扶起來吧,這是文明的勝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像前幾年的bai見義du

勇為該不該做的一樣zhi,老年人他們的

dao腿腳已經不是很內利索了。

1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我們不是關心到底扶不扶的問題,而是扶與不扶的態度問題。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惻隱

版之心,要保持一顆善良的權心,無論我們怎麼做都會得到好的結果。所以遇到老人摔倒的時候,我們應該儘可能去幫助他們。做不做是我們的事情,評定是非標準還是在社會,公道自在人心。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copy狀態下,我是不會去扶摔倒額老年人的。

這是因為:

扶摔倒的老人,被訛,這樣的事情太多了。都把人的心傷透了。

對於好心做好事,卻蒙受不白之冤的情況,目前還沒有有效的維護手段。很多事情都是在**力量的推動下才得到解決的。這對被訛的人來說,既感到傷心,也感到無力。做好事的成本太高了。

所以,只要這個問題不解決,我就不敢去扶摔倒的老年人。如果自己的合法權益能夠得到良好的維護,那時候,我才敢去扶那些摔倒的老年人。

就是這樣!

21樓:民生為本

必須來要扶。

現在人的自法律觀念增強了,怕自己在幫助別人的同時會惹禍上身,所以寧願選擇不幫助,這樣的行為同樣會遭到大家的指責……老人本來就是弱勢群體,我們大家都有責任和義務去幫助他們,更何況是他們在發生危險遇到困難的情況下,我們更應該伸出援手幫助他人!

這就是有一些老人做出的行為讓幫助他們感到寒心,他在訛人,自己幫助了別人卻被反咬一口遭,很可能受到巨大的債務危機,我覺得這是很可悲的,就是整個社會的悲哀,而且當他摔倒的時候並不知道他是好人還是壞人,我願意相信他是好人並且願意做出一個好人應該具有的行為去幫助他,畢竟是一條生命,我不願意為懷疑什麼事情而讓一條生命就這樣逝去……

22樓:匿名使用者

前排bai回答都是一些冠冕堂皇的話,說du兩句漂亮話,就zhi能避免扶人被訛詐麼?dao

扶不扶?肯定是要內扶的容!

23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老年bai人摔倒,究

du竟扶還是不扶?

扶不zhi扶都行,沒有對dao

錯。不過扶不扶回這件小事卻反

答映出我們當前的社會狀況。

扶老攜幼,助人為樂是中國文化的傳統美德,扶,說明中國傳統文化尚存,沒有斷代。

不扶,說明中國社會與時俱進,完全被西方自私自利的思想**,中國文化已經「禮崩樂壞」。

說白了,「究竟扶還是不扶?」這是中西文化碰撞下引出的思考。是兩種文化博弈的反映。

24樓:吳勝旗

助人為樂是bai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du德,這一點不能丟,然

zhi而,不可否dao認的是,一些老年回

人,我利用人們的同情答心理進行敲詐勒索,所以我們在扶老人的時候可以恩,收集一些證據,這樣既幫助了別人,又不會讓自己惹上不必要的麻煩

25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遇到老年人摔bai倒了,還是du應該扶

的,因zhi為儘管有詐騙的,或者是dao碰瓷的,但回畢竟是少數,大多數的老答人跌倒或者是摔倒,都不是故意騙年輕人的,而是真實性的摔倒,遇到這種情況當然是義無反顧的伸出援助之手去幫扶他,去攙扶他起身這是我們年輕人應該做的一種義務,一種美德,但同時如果不放心的話,你也可以做好攝像準備然後再去扶人也行,傳承中華傳統美德,讓我們做有素質,有教養,有文化,有知識,有高度,有深度,有奉獻,積極向上樂觀的中國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說,那些在網上說得義憤填膺的,說得慷慨陳詞的,都是沒給騙過的。

你試著扶一下試試?版你不被訛了幾十萬你不知人心險惡。

在扶之前觀察清楚,是對你負責的基本操作。

在扶之前做好錄影,是為了不被訛詐。你權沒有證據,你永遠洗不掉。

最後再說一句: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27樓:紫雨慧荷

朋友你好!bai你的問題是du:遇到老年zhi人摔倒,究竟扶還是不扶?

dao你的問回題,是近代最不好回答答的問題。因為關係到人的素質,道德修養,和法制問題。早些年,因看到老人摔倒,好心人把老人扶起,送到醫院救治,反而被老人和她的子女,起訴到法院,就因一句:

「不是你撞倒,為什麼你送她到醫院?」最終因沒有證據證明,不是好心人撞倒老人,好心人被判給老人賠款數萬元。

這樣的事情,後來還發展成為舉世無雙的「碰瓷」,隨著,我國的法制也嚴明起來,加上大部分的私家車,都安裝了「行車記錄儀」,那些以「碰瓷」敲詐勒索的案例,略為減少。但國內仍有不法分子無視法律。

因此,當你遇到有老人摔倒,不是馬上上前扶起,而是首先要找交警,或給警察撥打**,把看到的事發地點告訴警察。如果老人摔倒的地方是公路中間的危險地帶,立即請過路的司機或行人,一起把老人抬到路旁安全地帶。我想,這才是智慧的救人方法!

是我們應該做的。「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圖」「好心終有好報」這是我們華夏子孫古往今來所弘揚的文明道德!

謝謝您替很多年輕人提出這個,他們想問的問題。希望我的見解,能幫助到有這個疑問的朋友。

紫雨慧荷回答

28樓:蛐蛐睡覺了

為什麼說扶呢,雖bai然網上du有各種被訛人的現zhi象發生,但是有時候我們不能顧及

dao這些東回西,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答美德。扶還是要扶的,但是扶之前至少需要有人給你證明,讓別人給你錄影,證明你是主動幫助他人的,或者是有監控攝像頭的地方,也是可以的。但是為了避免萬一,還是要考慮這些的,現在的人什麼事都能做出來。

29樓:小天神瀟瀟

這個問題比較考驗人來性,不論是你的人

自性還是被扶者的人性,是個雙方面的問題。

扶,只能證明你是一個正直,有愛心,樂於助人的人。

不扶,也不會有太多的約束,畢竟司空見慣。

曾經有一部央視春節聯歡晚會的小品就這個問題給出了非常積極的答案,但我個人不能認同該小品的內容,就一個非常現實的角度去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是我們不夠正直,而是社會存在漏洞,這些漏洞會慢慢的腐蝕很多人脆弱的靈魂。扶,好心被人訛,狗咬呂洞賓,搞到一身傷;不扶,切不能冷血,該出手時就出手,做最真實的自己。

扶起摔倒的老人作文,馬路上摔倒的老人到底該不該扶作文500字

外面下起了雪,鵝毛般的雪從天上慢慢飄落,輕輕的,落到地上,行人們紛紛撐著傘,像是為白色的世界增添了幾分別樣的色彩。雪停了,太陽也出來了,陽光將雪慢慢融化了,形成了一個個小水窪。有時,房屋上的水會從瓦片上滴下來,發出 滴答 的聲響,組成一曲有聲有色的樂章,而在這美妙的樂曲中卻出現了幾個不和諧的 音符 ...

下雨天開車掛了老人雨傘結果老人摔倒了,扶起老人後說沒事,你走吧

你運氣好,遇到好人了,我覺得有機會的話可以去看望一下這老人,不然於心不安,確實是你的錯,沒遇到碰瓷的算你走大運 你遇到好人了,現在這個社會,真麻煩 你運氣好,遇到了一個懂事理的人。家庭關係的基本特徵有哪些?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

夢見母親摔倒了我把她扶起來,夢見家裡的老人摔倒流血了,我把她扶起來又沒事了,是怎麼回事?

夢見家裡的老人摔倒流血了的周公解夢 吉凶指數 92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僅供參考 夢見老人,一方面,可能預示你個人發展中會得到指導。另一方面,則可能表示你對死亡的恐懼,或是精神疲憊。夢見鼻子流血,預示可能會遇到災禍。有可能因為你的位置比較引人注目,而無端惹來是非翻弄,或遭受經濟損失。夢見自己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