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 摔倒老人扶還是不扶 我是正方,詳細點的

2021-03-29 04:10:28 字數 2808 閱讀 5878

1樓:歲月共蹉跎

拷貝如下:

扶是應該的,是人的善良本性。不扶是怕惹麻煩的一種自我保護的自私行為(如同範跑跑)。確定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然後因為擔心可能會出現的損失,那麼這個正確而又必須的事情我們就不去做了嗎?

危難之處顯身手,關鍵時刻才能證明一個人是英雄還是狗熊。人性的光輝正是在特定的時候才會顯示出其偉大。我扶,我自然就會有勇氣去面對或承受哪怕是莫須有的誣陷。

不扶是道德淪喪,社會倒退,全社會鄙視與唾棄的行為。

扶才是全社會真正應當弘揚和加以保護的正當光明行為。

那些患得患失自私自利畏首畏尾不敢扶的人是真正的小人。

真的是自己撞倒老人而反說是自己扶起老人的東西,與那些得到幫助卻反而誣陷好人的東西,統統是該下地獄的魔鬼。

2樓:夢起夢逝

應該扶。這是社會道德問題,從小老師家長就教育我們應該尊老愛幼。當我們看到羸弱的老人倒在地上,難道不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嗎?

如果因為你的一時猶豫,一個老人因得不到及時救助而永遠閉上了眼睛。你是否會痛恨自己那時的猶豫?你是否會後悔自己的冷漠?

你是否會想到自家的長輩?你是否會想到年老後的你?以及推人,看到摔倒的老人我們要扶起。

如果害怕類似彭宇案發生的話,可以找一兩個目擊者同行。世上還是有愛心的,不要因為害怕還沒有發生的麻煩,而造成遺憾。

3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這個問題的主要所在,你要抓住道德和法律的標準。不然就會走偏。

扶與不扶首先涉及的是道德準則然後才能涉及法律問題。呵呵!望採納!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辯論賽正方提出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該扶,只是出現了一些這樣的老人,我們就應該選擇漠視嗎?哪怕因為你的漠視,一個生命就消逝嗎?我相信很多人都願意幫助他人的,只是害怕被訛詐,但請明白,這終究只是少數派。

我相信在座的同學們本質上市好人,並且我們身邊大多數人也是好人,既然有這麼多好人,我們為什麼要在性命攸關場合前去遲疑、去懷疑?!

老人摔倒扶不扶?辯論會,我反方的,急求辨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辯題不是太容易,但是我覺得可以取巧。首先題目很簡單,就是扶與不扶。那麼在回

辯論的過程中你要答堅持的觀點並不是簡單的不扶,而是應該如何開展合理的救助。

老人摔倒,我們不應該馬上去扶,應該迅速上前詢問傷勢,觀察老人的狀態,很多疾病病人跌倒是不可以隨便攙扶的,會導致病人的二次受傷,如果老人當時發生了骨折等情況,你的好心攙扶就有可能導致病情的惡化, 在這樣的情況下,絕不能輕易移動。我們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迅速觀察老人的傷勢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進行。如果老人傷勢無礙,他不需要攙扶也能夠站起來,如果老人傷勢較重,那麼,你就應該聯絡老人的家屬並及時聯絡警察和救護車,讓他得到更專業的救護,你可以不攙扶,但是你完全可以選擇守護在老人身旁,替他遮陽擋雨,遞上水,保護老人的安全,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

而不是簡單的攙扶。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6樓:光岑

不扶,有時候你扶了老人起來,送到醫院,病人家屬就會賴你把老人碰倒的,要是老人比你重的話,很有可能使老人起來後又摔了下去,這樣傷勢會更嚴重。

7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現在盤邊觀察,給交警大哥打個**讓他來,老頭就不好賴你錢了

老人摔倒扶還是不扶的問題?是道德的問題?還是社會的問題?

8樓:ly豆豆

社會問題與道德問題同在。

一方面,社會的法律不健全,維權途徑的不完善。另一方面,部分老人及其家屬道德的缺失。

我覺得,老人摔倒一定要扶。

首先先聚集部分群眾並報警。然後在簡單救助的同時請人拿出手機拍攝,找人證明你的"清白"。一舉兩得,既幫助了別人,也樹立了你的道德。

9樓:張口閉口尼瑪的

我認為這既是一個道德問題,是一個社會問題。老人摔倒了,助人為樂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面對老人摔到無人扶的道德窘境,有人會感到氣憤,而一旦身臨其境,卻難免會選擇不扶。

從道德角度來說,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去扶一把。

但是由於出現了一些扶老人被敲詐的事件後,每個人扶之前都會出現顧慮,這是一個社會問題。公民的良心是整個社會的良知,面對社會道德良知的淪喪,扶不扶摔倒的老人,怎能不讓人糾結。毋庸置疑,「彭宇案」之後,扶摔倒的老人已經成了社會難題。

儘管公眾疾呼、**關注,卻難以改變道德與法律衝突的窘境。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如果你還糾結在「扶還是不扶」的問題的時候,那說明已不是道德的問題能解釋的了,很明顯社會問題突顯出來值得我們深思!

分析:老人倒地,你出於道德去攙扶他起來,老人沒有道德的誣陷你是「**」,最可怕的是,社會普遍存在這樣行為,經驗告訴每一個人,老人倒地是否攙扶是一個慎重問題。這裡需要解決的有這麼兩個個社會問題。

1.為什麼這麼多人會誣陷攙扶他們起來的人??這反映出怎樣的一個社會想象,從這些表象中如何看清問題的本質?

2.考慮是否去攙扶的人是否道德存在問題?是道德主觀自由的選擇還是社會現象的被迫,值得深思!

老人跌倒該不該扶辯論賽(正方)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個人的觀點bai來看是這個社會的du體制問題,貪zhi腐嚴重,貧富dao懸殊,追名逐利內

,唯利是圖,等等根源

容才是造成道德淪喪的根本。這些病根不除,一切都是白說了。自古以來社會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貧而患不安!

現代社會物質財富相對以往任何時代都富裕了很多,但是心理嚴重不平衡,嚴重不安寧。一切向錢看,不擇手段地撈錢,包括摔一跤也要訛人錢財的事也不足為奇了。(跑題了,下面轉入回答。)

老人摔倒扶不扶辯論反方,老人摔倒扶不扶 辯論會,我反方的,急求辨詞

老人摔倒抄 我們不應該馬上去扶,應該迅速上前詢問傷勢,觀察老人的狀態,很多疾病病人跌倒是不可以隨便攙扶的,會導致病人的二次受傷,如果老人當時發生了骨折等情況,你的好心攙扶就有可能導致病情的惡化,在這樣的情況下,絕不能輕易移動。我們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迅速觀察老人的傷勢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進行。如果老...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辯論賽正方提出的問題

該扶,只是出現了一些這樣的老人,我們就應該選擇漠視嗎?哪怕因為你的漠視,一個生命就消逝嗎?我相信很多人都願意幫助他人的,只是害怕被訛詐,但請明白,這終究只是少數派。我相信在座的同學們本質上市好人,並且我們身邊大多數人也是好人,既然有這麼多好人,我們為什麼要在性命攸關場合前去遲疑 去懷疑?老人摔倒該不...

老人摔倒扶還是不扶反映了社會的什麼現象和問題

反應的更深層次的問題是社會保險體系不完善。不是每個人生來都這麼冷漠的,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老年人老無所依,很多老年人喪失勞動能力,而沒有醫療保障和生活保障,遇到摔倒可能去醫院 的事情老年人負擔不起高昂的醫療費用而出現碰瓷和訛人的現象,導致很多人不敢去扶 老人摔倒扶還是不扶的問題?是道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