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說明理由

2021-03-27 16:27:10 字數 1578 閱讀 8326

1樓:手機使用者

扶 不知道尊老愛幼嗎? 尊老愛幼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 所以扶是應該的

2樓:情人崖生死戀

親戚朋友或認識的人是要撫的,其餘人例外,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3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引起老年人跌跤的原因比較多,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當老年

人血壓較高時,如果一些誘發因素存在,像氣溫變化、劇烈運動、精神緊張等,都可以導致病人血壓一過性增高,而老年人本身血管已發生硬化,腦血管亦不例外,在血壓異常增高的情況下,有可能突破腦血管的自身調節能力,導致腦血管破裂引起腦出血,也就是人們通常所說的腦中風。這時患者會跌倒昏迷,如果此時急於喚醒患者,又推又拉,會使腦血管的破裂口擴大,腦出血量增加而使病情加重,甚至危及生命。

這時,正確的做法應讓病人保持安靜,保持頭高腳低半臥位,在條件許可的情況下,還可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病人頭上,以減輕腦出血。腦血管受到冷的刺激後血管收縮,可減小破裂口達到止血的目的,同時應立即撥打120急救**,以便醫生及時趕到進行搶救。

除上述情況外,由腦缺血引起的跌倒也不要輕易扶起,因為腦供血不足會引起暈厥,病人應平臥,如此時將其扶起,會加重腦部缺血。

另外,跌倒發生骨折時也不要匆忙扶起,否則不但會加重損傷和骨骼錯位,而且有些骨折如脊柱骨折可能會損及脊髓,導致病人截癱。

由此可見,當遇到老年人跌倒時,首先要觀察病人的表情、神態,如神志清醒的,可詢問摔倒的原因,然後給予幫助,再視情況送往醫院;遇到昏迷或有語言障礙者,要立即打急救**;碰到嘔吐病人,應立即將其頭部側向一邊,以防嘔吐物返回流入呼吸道導致病人窒息。搬動病人時,要一人託頭、胸部,一人託腰、臀部,一人託腿腳,動作宜緩慢平穩,不可急急忙忙。

4樓:似水雨荷

扶唄,不能對不起自己良心

被訛自己心甘情願

做人不可以太冷血了

5樓:王東

要看摔倒的老人表情,如果是手捂胸口千萬不要輕易動,等老人平靜後再做決

6樓:熙瑤大廈

不能扶,我奶奶說的,小時候她摔了我們去扶她不讓說老人摔倒不能扶的。

7樓:開始的女孩

扶,看不過去啦!更不能裝作沒看到!被騙的話自認倒黴啦!至少我認為這是做了件對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在何時,見到有老人或者其他人摔了一跤時,應該去幫助,不必在意別人的眼光,至少是體現了人與人之間的相關幫助與關係。

9樓:

這個看情況而定,假若看著就不像有健康問題,或是壓根感覺不像小人象的就扶。

話題調查:路遇老人摔倒你扶不扶?(簡述原因)拜託各位大神

10樓:樂百氏

做個復好人,做個好事,也當有制

智慧。弄不好也會把自己卷裡邊。老人摔倒,當扶,但遇到訛人的,就麻煩了。

許多人遇到這樣的事情,都有這樣的心理,扶也不是,不扶也不是。現在的社會,這樣被訛的事,還少嗎? 檢視原帖》

滿意請採納

關於老人摔倒扶不扶問題的辯論賽

老人摔倒扶不扶辯論反方,老人摔倒扶不扶 辯論會,我反方的,急求辨詞

老人摔倒抄 我們不應該馬上去扶,應該迅速上前詢問傷勢,觀察老人的狀態,很多疾病病人跌倒是不可以隨便攙扶的,會導致病人的二次受傷,如果老人當時發生了骨折等情況,你的好心攙扶就有可能導致病情的惡化,在這樣的情況下,絕不能輕易移動。我們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迅速觀察老人的傷勢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進行。如果老...

如何看待老人摔倒扶不扶的問題,如何看待跌倒老人扶不扶事件

主要是不想惹麻煩 主要是新聞導向不對 還有醫療費太貴,老人負擔不起,所以才發生訛人的事件 如何看待 跌倒老人扶不扶 事件 其實覺得遇到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可以幫助老人的方法。如果老人的身體,不適合去扶。去做了反而造成2次傷害。合適的方法有很多的 怎樣看待老人摔倒扶不扶這一社會現象?其實這不是一個道bai...

老人摔倒扶還是不扶反映了社會的什麼現象和問題

反應的更深層次的問題是社會保險體系不完善。不是每個人生來都這麼冷漠的,之所以會出現這種現象,是因為老年人老無所依,很多老年人喪失勞動能力,而沒有醫療保障和生活保障,遇到摔倒可能去醫院 的事情老年人負擔不起高昂的醫療費用而出現碰瓷和訛人的現象,導致很多人不敢去扶 老人摔倒扶還是不扶的問題?是道德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