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摔倒扶不扶辯論反方,老人摔倒扶不扶 辯論會,我反方的,急求辨詞

2021-04-20 04:30:40 字數 3454 閱讀 6356

1樓:gvsdfd帥哥

老人摔倒抄

,我們不應該馬上去扶,應該迅速上前詢問傷勢,觀察老人的狀態,很多疾病病人跌倒是不可以隨便攙扶的,會導致病人的二次受傷,如果老人當時發生了骨折等情況,你的好心攙扶就有可能導致病情的惡化, 在這樣的情況下,絕不能輕易移動。我們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迅速觀察老人的傷勢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進行。如果老人傷勢無礙,他不需要攙扶也能夠站起來,如果老人傷勢較重,那麼,你就應該聯絡老人的家屬並及時聯絡警察和救護車,讓他得到更專業的救護,你可以不攙扶,但是你完全可以選擇守護在老人身旁,替他遮陽擋雨,遞上水,保護老人的安全,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

而不是簡單的攙扶。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老人摔倒扶不扶?辯論會,我反方的,急求辨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辯題不是太容易,但是我覺得可以取巧。首先題目很簡單,就是扶與不扶。那麼在回

辯論的過程中你要答堅持的觀點並不是簡單的不扶,而是應該如何開展合理的救助。

老人摔倒,我們不應該馬上去扶,應該迅速上前詢問傷勢,觀察老人的狀態,很多疾病病人跌倒是不可以隨便攙扶的,會導致病人的二次受傷,如果老人當時發生了骨折等情況,你的好心攙扶就有可能導致病情的惡化, 在這樣的情況下,絕不能輕易移動。我們最正確的做法就是迅速觀察老人的傷勢之後再決定下一步應該如何進行。如果老人傷勢無礙,他不需要攙扶也能夠站起來,如果老人傷勢較重,那麼,你就應該聯絡老人的家屬並及時聯絡警察和救護車,讓他得到更專業的救護,你可以不攙扶,但是你完全可以選擇守護在老人身旁,替他遮陽擋雨,遞上水,保護老人的安全,做你力所能及的事情。

而不是簡單的攙扶。這才是正確的選擇。

3樓:光岑

不扶,有時候你扶了老人起來,送到醫院,病人家屬就會賴你把老人碰倒的,要是老人比你重的話,很有可能使老人起來後又摔了下去,這樣傷勢會更嚴重。

4樓:匿名使用者

看情況吧,現在盤邊觀察,給交警大哥打個**讓他來,老頭就不好賴你錢了

辯論:摔倒老人扶還是不扶?我是正方,詳細點的

5樓:歲月共蹉跎

拷貝如下:

扶是應該的,是人的善良本性。不扶是怕惹麻煩的一種自我保護的自私行為(如同範跑跑)。確定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然後因為擔心可能會出現的損失,那麼這個正確而又必須的事情我們就不去做了嗎?

危難之處顯身手,關鍵時刻才能證明一個人是英雄還是狗熊。人性的光輝正是在特定的時候才會顯示出其偉大。我扶,我自然就會有勇氣去面對或承受哪怕是莫須有的誣陷。

不扶是道德淪喪,社會倒退,全社會鄙視與唾棄的行為。

扶才是全社會真正應當弘揚和加以保護的正當光明行為。

那些患得患失自私自利畏首畏尾不敢扶的人是真正的小人。

真的是自己撞倒老人而反說是自己扶起老人的東西,與那些得到幫助卻反而誣陷好人的東西,統統是該下地獄的魔鬼。

6樓:夢起夢逝

應該扶。這是社會道德問題,從小老師家長就教育我們應該尊老愛幼。當我們看到羸弱的老人倒在地上,難道不應該伸出援助之手嗎?

如果因為你的一時猶豫,一個老人因得不到及時救助而永遠閉上了眼睛。你是否會痛恨自己那時的猶豫?你是否會後悔自己的冷漠?

你是否會想到自家的長輩?你是否會想到年老後的你?以及推人,看到摔倒的老人我們要扶起。

如果害怕類似彭宇案發生的話,可以找一兩個目擊者同行。世上還是有愛心的,不要因為害怕還沒有發生的麻煩,而造成遺憾。

7樓:匿名使用者

辯論這個問題的主要所在,你要抓住道德和法律的標準。不然就會走偏。

扶與不扶首先涉及的是道德準則然後才能涉及法律問題。呵呵!望採納!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辯論賽(正反方)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kiss準少

老人摔倒該不該扶的辯論賽正方:老人摔倒該扶一辯陳詞尊敬的主持人、對方辯友、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好!我是正方一辯。

關於該不該扶這個問題,請允許我對扶字的意思做進一步闡述。所謂扶是指扶助、扶持、幫扶、救死扶傷。如果單純的認為扶就是把人從地上拉起來,那樣的理解就過於狹隘了。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有無有以及人之幼,中華民族浩浩2023年曆史,尊老愛幼,是我們的傳統美德。我方的觀點是老人摔倒了陌生人絕對該扶。為什麼呢?

首先,摔倒的是老人,他不是青年人,更不是少年小夥子。自古至今以老為尊,在古代80歲以上的老者可以自由出入朝堂,在皇帝眼中有兩種人必須畢恭畢敬,一是自己的父母,二是天下的老人。古代對老人的尊崇可見一斑。

而現如今,老人摔倒了都不去扶,相對古代,這不是道德的淪喪又是什麼?其次,古語有云: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有扶老助樂之德。

一個人,有才無德培養使用,有德有才提拔使用,有才無德絕不錄用!一個人連最起碼的道德修養都沒有,又何以治國平天下?再次,父母和老師從小教導我們要尊老愛幼,現實中小孩子幫助老人的例子也是數不勝數。

小孩尚且如此,更何況我們**?老人摔倒而不扶,一違父母之言,二違恩師之命。黃天在上,厚土在下,朗朗乾坤,不尊不孝,子還有何顏面苟活於世?

最後,我們之所以在這裡討論這個問題,就是因為當前社會出現了信任危機。信任危機的出現直接影響到我們中華民族的復興之路

9樓:傾城suo孤帆

整理了一些內容、**。不過希望你支撐正方,老人摔倒了我們是應該扶的,因為這是一個人的起碼道德。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方:老人該扶,我們應該關愛他人,如果摔倒的是我們自己的家人,我們肯定也希望別人幫忙啊!

反方:老人不該扶,因為現在有一些老人是故意裝作摔倒了,扶起後就說是我們把他弄倒的,所以我們不該扶。

11樓:

對於這個問題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更好的演繹了這個過程!至於你怎麼看是每個人內心深處對善的理解!真正的行善之人怎會助人時考慮那麼多!只有三心者才會橫量付出的值不值!

關於老人摔倒扶不扶問題的辯論賽

辯論賽:老人摔倒了扶不扶?反方觀點:不服。求助一些論點~~

12樓:王公子

怕被訛詐,扶一扶4w5,沒錢只能報警處理,土豪可以不計較錢扶一把

13樓:失念大萌嬸子

不扶 現在碰瓷的太多了 我可以幫你叫警察叔叔來幫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扶你就絕對輸!不用辯

辯論 摔倒老人扶還是不扶 我是正方,詳細點的

拷貝如下 扶是應該的,是人的善良本性。不扶是怕惹麻煩的一種自我保護的自私行為 如同範跑跑 確定自己的行為是正確的,然後因為擔心可能會出現的損失,那麼這個正確而又必須的事情我們就不去做了嗎?危難之處顯身手,關鍵時刻才能證明一個人是英雄還是狗熊。人性的光輝正是在特定的時候才會顯示出其偉大。我扶,我自然就...

調查,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說明理由

扶 不知道尊老愛幼嗎?尊老愛幼是我們中國的傳統美德 所以扶是應該的 親戚朋友或認識的人是要撫的,其餘人例外,因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夠引起老年人跌跤的原因比較多,其中最常見的原因是高血壓。當老年 人血壓較高時,如果一些誘發因素存在,像氣溫變化 劇烈運動 精神緊張等,都可以導致病人血壓一過性增高,而老...

如何看待老人摔倒扶不扶的問題,如何看待跌倒老人扶不扶事件

主要是不想惹麻煩 主要是新聞導向不對 還有醫療費太貴,老人負擔不起,所以才發生訛人的事件 如何看待 跌倒老人扶不扶 事件 其實覺得遇到這樣的事情有很多可以幫助老人的方法。如果老人的身體,不適合去扶。去做了反而造成2次傷害。合適的方法有很多的 怎樣看待老人摔倒扶不扶這一社會現象?其實這不是一個道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