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熱體質長痘痘怎麼調理

2021-12-22 02:49:10 字數 555 閱讀 3481

1樓:易景浩

陽氣不足,溼邪不去,吃再多藥品補品都如同隔山打牛。絕大多數疾病都可以從養護陽氣、驅除溼邪的角度防治,培固自身陽氣,就是開啟人體**大藥、抵禦病邪的不二法門。薏米紅豆湯是治溼邪、消水腫的佳品。

薏米,在中藥裡稱“薏苡仁”,《神農本草經》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利水、消腫、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現代人精神壓力大,心氣虛,飲食不節,運動量少,脾虛溼盛。

既要祛溼,又要補心,還要健脾胃,非薏米和紅豆莫屬。將其熬成粥,意在使其有效成分充分為人體吸收,同時也不給脾胃造成任何負擔。

薏米紅豆湯源自武國忠暢銷書《活到天年》和《黃帝內經使用手冊》。國愛堂嚴格按照他在書中講到的方法炮製,並採用國際最先進的中藥破壁技術,藥物及營養成分在未受到破壞的情況下,完全釋放出來,並溶於水中,極易為人體吸收。少劑量即可達到極佳的養生效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可以多吃些薏米,赤小豆等利溼健脾的食物,也可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同時適當運動,睡前泡腳。

溼熱體質的食療方法有哪些,溼熱體質如何調理 推薦幾款去溼熱的食物

對於整天坐在辦公室的白領們來說,雖然能夠享受到空調的福利,但是對於溼熱體質的人來說,這可不是件好事情哦。這是因為在這樣的環境裡,使得患有空調病的頻頻發生,那麼溼熱體質的人應該如何調理呢?因此,重視溼熱的體質,瞭解體質溼熱的保健常識,清楚體質溼熱如何調理對於我們自身的身體健康是百利無一害的。那麼,體質...

溼熱體質能吃枸杞嗎溼熱體質可以吃枸杞

您好!枸杞子功效是滋腎,養肝,潤肺。過量服用易上火,溼熱體質本身就熱,更應該少吃。意見建議 根據以上所述,建議不要過多的服用枸杞子。儘量少吃。溼熱重可以吃枸杞紅棗嗎 吃是可以吃的。但是一般對於溼熱重的人群喝這方面的幫助不大的噢。體質是屬於溼熱型的可以吃枸杞紅棗的,有滋陰補氣補血的作用,幫助很大。體質...

溼熱體質可以吃枸杞嗎,溼熱體質枸杞能吃嗎

枸杞,阿膠,紅棗之類的東西屬甘溫之品,容易化熱,溼熱體質的人不宜多吃,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甘寒,或苦寒之品如 黃瓜,苦瓜,綠豆,豆芽,赤小豆,薏米。採納哦 溼熱體質的人能吃枸杞嗎 1 溼熱體質不要吃枸杞。2 枸杞的功能主治 治肝腎陰虧,益精明目。用於虛勞精虧,腰膝痠痛,眩暈耳鳴,陽痿遺精,內熱消渴,血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