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坐在電腦前工作要注意些什麼,長期坐在電腦前對著電腦工作需要注意什麼?

2021-12-21 09:11:15 字數 1532 閱讀 2035

1樓:慎銀棟新覺

沒事的時候要注意做一個眼保健操,,再就是注意多活動一個頸部,

2樓:玫美養生

**暗黃無光澤,別擔心,過來人分享**保養很實用

長期坐在電腦前對著電腦工作需要注意什麼?

3樓:琦玉蘭慶己

1、注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電腦操作者不宜一邊操作電腦一邊吃東西,也不宜在操作室內就餐,否則易造成消化不良或胃炎。電腦鍵盤接觸者較多,工作完畢應洗手以防傳染病。

2、注意保持**清潔:應經常保持臉部和手的**清潔,因為電腦熒光屏表面存在著大量靜電,其集聚的灰塵可轉射到操作者臉部和手的**裸露處,如不注意清潔,時間久了,易發生難看的斑疹、色素沉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病變,影響美容與身心健康。

3、注意補充營養:電腦操作者在熒光屏前工作時間過長,視網膜上的視紫紅質會被消耗掉,而視紫紅質主要由維生素a合成。因此,電腦操作者應多吃些胡蘿蔔、白菜、豆芽、豆腐、紅棗、橘子以及牛奶、雞蛋、動物肝臟、瘦肉等食物,以補充人全內維生素a和蛋白質。

平時可多飲些茶,因陋就簡茶葉中含有茶多酚等活性物質,有吸收與拮抗放射性物質的作用,對人體造知功能以及遺傳基因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4、注意正確的姿勢:操作時坐資應正確舒適。應將電腦螢幕中心位置安裝在與操作者胸部同一水平線上,眼睛與螢幕的距離應在40-50釐米,最好使用可以調節高低的椅子。

在操作過程中,應經常眨眨眼睛或閉目休息一會兒,以調節和改善視力,預防視力減退。

5、注意工作環境:電腦室內光線要適宜,不可過亮或過暗,避免光線直接照射在熒光屏上而產生干擾光線。定期清除室內的粉塵及微生物,清理衛生時最好用溼布或溫拖把,對空氣過濾器進行消毒處理,合理調節風量,變換新鮮空氣。

如果是在家中進行電腦操作,也應儘量參照心個條悠揚,並使用防護屏,以最大可能地減少電子輻身對人體的危害。

6、注意勞逸結合:一般來說,電腦操作人員在連續工作1小時後應該休息10分鐘左右。並且最好到操作室之外活動活動手腳與軀幹,散散步,做做廣播操,進行積極的休息,或者在室內做眼睛保健操和活動頭部(很多人抱怨頸椎疼,活動頭部會有幫助)。

7、注意保護視力:欲保護好視力,除了定時休息、注意補充含維生素a類豐富的食物之外,最好注意遠眺,經常做眼睛保健操,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一光線須充足:

光線要充足舒適,光線太弱而因字型看不清就會越看越近。

4樓:村裡唯一的希望喲

1,長期使用電腦,最容易受到侵害的就是眼睛,視力下降、眼睛乾澀、眼紅。容易得腕關節綜合徵,俗稱“滑鼠手”。若是坐姿不正確,還容易出現頸肩腰背痛;

2,多吃水果蔬菜,有一個好的衛生習慣,每隔一段時間休息一下,讓眼睛放鬆一下,保持一個正確的坐姿;

3,在電腦旁放上幾盆仙人掌,它可以有效地吸收輻射對人體的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正確的坐姿,連續使用2小時休息一會兒。眼睛干涉可滴眼藥水,但次數不可多!電腦桌上放一仙人球之類的綠色植物。

用眼疲憊時可做眼保健操。

6樓:敏同光

除了一樓說的外、還要活動一下胳膊、腿;

長期在電腦前工作該注意什麼

防治 計算機 七招 第一招 保證熒光屏清潔 每天開機前,用乾淨的細絨布把熒光屏擦一遍,減少上面的灰塵。第二招 隔離最重要 要學會使用隔離霜,薄薄的一層,就能夠讓肌膚與灰塵隔離。比如使用美白保溼隔離霜 防護乳。另外,用點具有透氣功能的粉底,也能在肌膚與外界灰塵間築起一道屏障,但不要用油性粉底。第三招 ...

體檢前要注意些什麼啊,明天要去體檢,要注意一些什麼?

體檢前的注意事項包括以下內容 在體檢之前的 一 兩個星期之內最好不要飲酒,在體檢之前要清淡飲食,不要進食高脂肪 高嘌呤 高糖飲食,以免影響血糖 血脂的檢驗結果。在體檢的前一天晚上可以清淡飲食,而且在體檢的前一天晚上20點之後不要喝濃茶 咖啡等飲料,體檢當天是要求空腹的。體檢之前一定要放鬆心情,保證充...

懷孕前要注意些什麼啊,準備懷孕之前需要注意什麼嗎?有哪些備孕注意事項?

首先要調理好身體!平時多鍛鍊!多吃蔬菜水果保持營養均衡!多吃點促進卵泡發育的食物!做好卵泡發育檢測!在身體最佳的情況下懷孕對胎兒發育是最好的!不要吸菸,喝酒,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 準備懷孕之前需要注意什麼嗎?有哪些備孕注意事項?1.確保休息和睡眠 每天確保充足的睡眠,否則會影響您的免疫系統並破壞荷爾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