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19資料庫備份

2021-12-19 16:55:58 字數 2027 閱讀 2657

1樓:

首先我覺得你用一個欄位來保留備份時間對空間浪費很大,除非是一條條select出來再insert到備份表裡,否則這個欄位每天保留的時間都是同一個值。假如有1萬條記錄,那麼這一萬條記錄的備份時間都是相同的。

當然,按你的要求也是可以做的。

儲存過程裡只要包含類似於如下的語句就可以了,假如是要把a表的資料備份到backuptable表中

insert into backuptable

select a.*,getdate()

from a

這個語句有個前提條件,就是備份時間在backuptable裡是最後一列。如果不是最後一列,insert和select子句裡指定列名就可以了

insert into backuptable(列名1,列名2,...,列名n,備份時間)

select 列名1,列名2,...,列名n,getdate()

from a

如果你知道最基本的sql server知識,例子的意思你應該能明白。

放在儲存過程裡就簡單了

create procedure tablebackup

asinsert into backuptable(列名1,列名2,...,列名n,備份時間)

select 列名1,列名2,...,列名n,getdate()

from a

2樓:

你不會是想每行都新增一個時間戳吧?

怎樣將sql2008備份的資料還原到sql2005資料庫中?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成可執行帶資料指令碼,修改相容性有關的指令碼後在 sql 2005執行一下即可重建一樣的資料庫

如果從sql2005 >2008>2005 ,在升級2008後沒新增2005沒有的功能的情況下,可以直接在2008資料庫右鍵生成資料結構指令碼後 以2005版本標準執行指令碼,並建立資料結構,之後再2008匯出資料、2005再匯入資料或查詢2008 插入2005。

資料量不大 直接生產資料和資料結構指令碼 更為便捷。

4樓:匿名使用者

高版本sql的備份檔案是不能在低版本sql上還原的,把資料庫升級到sql2008再還原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匯入就行了,而且sqlserver有匯入匯出功能!

sql server 2008有幾種備份方式

6樓:2b金夕

sql server 2008提供了四種備份方式分別是:完整備份、差異備份、事務日誌備份、檔案和檔案組備份。

◆ 完整備份:備份整個資料庫的所有內容,包括事務日誌。該備份型別需要比較大的儲存空間來儲存備份檔案,備份時間也比較長,在還原資料時,也只要還原一個備份檔案。

◆ 差異備份:差異備份是完整備份的補充,只備份上次完整備份後更改的資料。相對於完整備份分來說,差異備份的資料量比完整資料備份小,備份的速度也比完整備份要快。

因此,差異備份通常作為常用的備份方式。在還原資料時,要先還原前一次做的完整備份,然後還原最後一次所做的差異備份,這樣才能讓資料庫裡的資料恢復到與最後一次差異備份時的內容相同。

◆ 事務日誌備份:事務日誌備份只備份事務日誌裡的內容。事務日誌記錄了上一次完整備份或事務日誌備份後資料庫的所有變動過程。

事務日誌記錄的是某一段時間內的資料庫變動情況,因此在進行事務日誌備份之前,必須要進行完整備份。與差異備份類似,事務日誌備份生成的檔案較小、佔用時間較短,但是在還原資料時,除了先要還原完整備份之外,還要依次還原每個事務日誌備份,而不是隻還原最後一個事務日誌備份(這是與差異備份的區別)。

◆ 檔案和檔案組備份。如果在建立資料庫時,為資料庫建立了多個資料庫檔案或檔案組,可以使用該備份方式。使用檔案和檔案組備份方式可以只備份資料庫中的某些檔案,該備份方式在資料庫檔案非常龐大時十分有效,由於每次只備份一個或幾個檔案或檔案組,可以分多次來備份資料庫,避免大型資料庫備份的時間過長。

另外,由於檔案和檔案組備份只備份其中一個或多個資料檔案,當資料庫裡的某個或某些檔案損壞時,可能只還原損壞的檔案或檔案組備份。

sql server 2019的資料行列轉換問題

靜態sql select max case when a 1 then a end as a,max case when a 3 then a end as b from table union all select max case when b 2 then b end as a,max cas...

sqlserver2019資料庫實時同步怎麼做?一臺伺服器

sql server在資料同步方面應用比較多還是複製技術,通過事務複製可以實現準實時同步,準實時同步的意思並不是真正的實時同步,總會有一定延遲的,這主要取決於兩臺伺服器間的網路狀況,即便網路狀況非常好,比如內網中的2臺機器,也是會有一定延遲的,一般在幾秒吧。另外事務複製對錶結構要求比較嚴格,需要有主...

資料庫SQL SERVER 2019 具有高階服務的Expr

我的天啊,我也想知道,有沒有答案啊。access資料庫與sql sever 資料庫區別很大嗎?1 access是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sql server是一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2 access資料庫資料儲存量小,安全性不夠高,對高強度操作適應性比較差 sql server安全性高,真正的客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