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server2019資料庫實時同步怎麼做?一臺伺服器

2021-12-18 21:10:57 字數 866 閱讀 7540

1樓:

sql server在資料同步方面應用比較多還是複製技術,通過事務複製可以實現準實時同步,準實時同步的意思並不是真正的實時同步,總會有一定延遲的,這主要取決於兩臺伺服器間的網路狀況,即便網路狀況非常好,比如內網中的2臺機器,也是會有一定延遲的,一般在幾秒吧。

另外事務複製對錶結構要求比較嚴格,需要有主鍵。如果需要整庫同步,可以考慮使用資料庫映象,這對錶沒有太多要求。

通過備份方式也可以實現,sql server本身也提供了日誌傳送功能來通過備份進行同步,但是這樣資料延遲就更大了,取決於備份恢復的頻率,可能並不符合樓主需要。

複製和資料庫映象這兩項技術都不是一兩句話能說清楚的,詳細資訊可以檢視微軟msdn文件

2樓:

oracel可以做同步,sql2k8沒研究過,還是做好定時備份吧,有備份才夠踏實,電子的東西搞不好兩者一起癱瘓,這情況經常碰到~~~

3樓:

真正的實時同步是不存在的。打個比方,有一個表有10w條記錄,可能出現1秒鐘修改1000次的情況。那麼40張表的一個資料庫可能會有40,000次/秒的情況發生。

實際工作的大型資料庫頻率更高。如果再加上事務和大量查詢等其他情況,其 實時同步效率可想而知。

最好的方式還是定期備份。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瘋了,同步是不能做的,危險啊。你是說想做備份把

sqlserver2019資料庫備份

首先我覺得你用一個欄位來保留備份時間對空間浪費很大,除非是一條條select出來再insert到備份表裡,否則這個欄位每天保留的時間都是同一個值。假如有1萬條記錄,那麼這一萬條記錄的備份時間都是相同的。當然,按你的要求也是可以做的。儲存過程裡只要包含類似於如下的語句就可以了,假如是要把a表的資料備份...

sql server 2019的資料行列轉換問題

靜態sql select max case when a 1 then a end as a,max case when a 3 then a end as b from table union all select max case when b 2 then b end as a,max cas...

資料庫SQL SERVER 2019 具有高階服務的Expr

我的天啊,我也想知道,有沒有答案啊。access資料庫與sql sever 資料庫區別很大嗎?1 access是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sql server是一個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2 access資料庫資料儲存量小,安全性不夠高,對高強度操作適應性比較差 sql server安全性高,真正的客戶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