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頂很油頭髮又很毛躁怎麼辦,為什麼頭頂老出油而髮尾卻毛躁不堪?

2021-12-19 12:19:49 字數 1747 閱讀 5591

1樓:檸檬愛美

頭髮毛糙不能柔順或者軟化,因為這兩種方式都要用到藥水,會對頭髮及頭皮造成很大的傷害,可以通過日常護理來解決,方法如下:

1、洗頭的時候水溫不要太高,會燙傷頭皮,並且對髮質有損害;也不能太冷,這樣洗出來的頭髮沒有光澤。洗頭的時候可以適當加點醋,軟化頭髮,髮質可以變得柔和一些。

2、洗完頭髮之後,最好少用電吹風,因為高溫輻射會帶走頭髮的水分,令頭髮更加乾燥。如果怕著涼,建議只吹乾頭頂部位的頭髮。

3、建議不要為了追求時髦而去燙髮、染髮,無論高溫還是染色劑,對頭髮的損害都是很大的,髮質會變得很乾枯毛躁,容易分叉並且沒有光澤。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2樓:源睿好

燙染次數太多對髮質造成傷害,還有你是不是總去洗髮店洗頭?這都是造成髮質不好的原因,以後注意,自己洗,少燙染,多梳頭。

3樓:一支菸一生孤獨

缺維生素c 多吃點水果!

4樓:夢逐漸遠去

頭頂很油頭髮又很毛躁的解決辦法:

1、 每週至少清洗頭髮 4 次。因為頭皮無時無刻不在產生油脂。 經常清洗頭髮能夠幫助去除堆積的油脂,保持頭皮油脂平衡。

在夏季或溼度高的季節,建議更頻繁地清洗頭髮,因為熱量和汗液會擴散頭皮油脂,惡化油性頭髮問題。頭髮去油是很有必要的。

2、選擇一款能夠深層清潔頭皮和頭髮的洗髮水。選的洗髮水需要能夠護養頭皮和頭髮。

3、避免過多的陽光照射。身體在陽光照射下會出汗,汗水則會讓頭皮油脂進一步順著髮絲蔓延,惡化油性頭髮問題。

4、減少油膩飲食,避免攝入過量的碳水化合物。眾所周知,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比如不良的飲食和睡眠,都不利於身體的整體健康。 一些研究表明,高脂肪或高碳水化合物的飲食會讓**產生更多油脂。

因此,為了保持頭皮健康,應當選擇均衡飲食,搭配充足的瘦肉蛋白、蔬菜和水果。

為什麼頭頂老出油而髮尾卻毛躁不堪?

5樓:長髮精準護理

一般頭頂出油,而髮尾卻老是毛躁不堪,主要的原因有兩個:

1、頭皮出油本是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一定量的油脂對頭皮油保護作用。但如果油脂分泌過多,會使的頭髮看起來很油,也容易造成頭髮坍塌,無活力。

2、柔順絲滑的頭髮都有一層油脂保護,每一根髮絲的油脂是通過髮根-發中-髮尾輸送的。蓄髮太長,髮尾油性分泌物不足,進而導致頭髮更毛躁、暗淡無光。

有什麼辦法改善這種髮質呢?

選對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水,頭頂油膩,建議儘量不要用市面上的鹼性洗髮水,它的表面活性劑不溶於水,在清洗頭髮過程中,會殘留很多鹼性殘留物,洗完沒多久,頭頂頭髮就會自然油膩,坍塌,無活力。

一個好的洗髮水應具備三個條件:

一:ph值介於5-7之間,貼近頭皮的ph值,呈弱酸性,能相應減少頭髮、頭皮刺激的同時,讓頭髮毛鱗片在酸性環境下閉合,頭髮更加柔順。

二:要選擇溫和表面活性劑。比如以無患子為清潔配方,它溫和親膚不刺激,能平衡頭皮的油脂,還環保,不傷水體,非常適合人們長期使用。

三:水源中的金屬離子、燙染殘留的化學藥劑等等,選擇針對性的有機去汙因子-乙二胺四乙酸,能深層潔淨頭髮內部的金屬殘留汙垢,讓頭髮更加健康柔亮。

對於髮尾毛躁問題,這時,我們就要更適當地使用護髮素搭配洗髮水一起使用,一洗一護,更利於填充頭髮需要的油脂成分,長時間使用,髮尾的毛躁的問題,就會得到相應的改善。

但,切忌使用護髮素的時候不要直接抹在髮根上,這樣不但沒有效果,反而會越來越油膩,正確的護髮素使用方法應該是抹在髮尾和發中部位,避開發根,才能達到你想要的效果。

頭髮開叉毛躁打結怎麼辦,頭髮總是很毛躁,還會打結,怎麼辦?

博士園植髮專家介紹了防止頭髮分叉的方法。首先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上注意多吃有益於頭髮生長的食物,這對維護頭髮健康來說,是一個基礎條件。日常打理上,最有效的方法是採取一些積極的預防措施。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康。因此定期修剪...

頭髮特別乾燥該怎麼辦呢,頭髮乾燥又很油,怎麼辦?

首先就得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每一種洗髮水都有不同的效果,有些洗髮水的效果是止癢去屑,有些就是滋潤頭皮和頭髮,等等這些不同型別的,大家在購買洗髮水的時候,要針對自己的頭髮型別來購買自己的洗髮水,洗髮水儘量不要全家人都用,因為家裡人的頭髮型別基本上是不一樣的,每個人要用適合自己的洗髮水。在用完洗髮水之...

我的頭髮很油怎麼辦,頭髮很油 掉髮該怎麼辦?

你可以試一下離子燙 我的朋友頭髮很油,燙過之後好了很多,在兩年裡她燙過三次,現在已經不是很油了。原來她兩天就要洗一次,現在可以四 五天洗一次了 說的是真的嗎。離子燙可以使頭髮不油嗎?頭髮很油 掉髮該怎麼辦?我的頭髮很油要怎麼辦呢?油性頭髮應選用鹼性洗髮水,它可以徹底清除油脂,而且有必要二次沖洗。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