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報關員待遇,前景如何

2021-12-19 07:54:27 字數 753 閱讀 4588

1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員就業,就重慶而言,這兩年,外貿發展超乎尋常,5年內,外貿呈200%的增長速度,5年後將比現在增長10陪。幾個報關行都喊找不到人,現在重慶打造全球最大的膝上型電腦製造基地,3年後每年將出口1億檯筆電。沿海來了好幾家報關行,他們現在都在重慶挖人。

我是個剛畢業的,已經跳了槽了。他們現在都忙不來,報關員又不好找。這個對我們來說是好事!

工資待遇水漲船高。 重慶這邊剛進去2000, 幹個三五年,那個56錢是不成問題的,有能力78k都可以,我還認識一個幹了5年,被一家來自上海的報關行花了10000挖走了。這在西南算很高了。

不過,我也贊成報關員不要做一輩子的說法,畢竟這行是最基本的職位,而且要求很仔細,人老了,就容易糊塗。但很多,老闆,以前都幹過報關,因為他們知道報關流程,能夠給自己進出口節約資本,所以,報關員幹個3、5年就要努力向上走。做經理,自己乾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待遇和前景都非常好!

3樓:於相令

報關這個行業在中國還處在發展階段,前景相當樂觀。現在各地的進出口企業都嚴重短缺優秀的報關員,優秀的報關員無論到全國哪個地方,都是很搶手的。好的報關員的工資已經達到了7-8000元/月,目前的狀況工資還要漲,工資年增長的額度,在10%-20%。

專業的報關行有望近期產生,以滿足市場的需求。還有什麼疑問請來我的報關員部落格:http:

//baoguanyuan.aiwaimao.com/,解答你的任何疑惑和問題。

報關員需要什麼條件,報關員需要具備的條件

2009年以後報考 包括2009年 要具有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才可以的 大專以上學歷的,應屆生也是可以參加報關員考試的。報關員考試條件 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年滿18週歲,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 報名參加考試的人員應當...

現在考報關員需要看哪些,現在考 報關員 需要看哪些資料

考試教材 一套共三本1 報關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教材 2 進出口商品名稱與編碼 3 報關員資格統一考試試題新解 另外今年海關還出來一本練習題,可以練練 報關員全國資格統一考試教材.還有進出口商品目錄.加習題.去 上買 報關員資格全國統一考試教材 進出口商品名稱與編碼 報關員資格統一考試試題新解 因為比...

單證員和報關員有什麼區別,報關員,單證員,跟單員,三者的區別?

報關員是一個普通的職業 是國際 的一個分支 和海關打交道 按規定是持證上崗 但如果沒有證 也可以做的 只是有證好找工作一些 前途談不上 養家餬口 發財就看個人能力了 教材 很方便買到的 或者你到考試方面的書店去問 有賣的 30元左右 中國海關總署 上面有詳細的規定 你可以登陸上面去了解。報名參加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