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報考報關員好不好,我是一名大三的女生,電子商務的,有點內向,會不會影響到做報關員

2021-06-16 01:08:31 字數 3364 閱讀 561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是大三學生,在學校裡面有多的時間考取各種證書和學習其他的技能是對你以後工作很有幫助的

其次,電子商務其實是很大的一塊,資料蒐集,資料整理,網路推廣,這些都需要實際的學習!

所以你要安排好自己的事情,報關是很可以,現在很多企業都在招報關的,畢竟電子商務發展是離不開物流的,所以,兩者在某方面來說是共通的!

做任何事情都是做了才會慢慢改變,你性格內向不是問題,這個都是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慢慢的做的,,所以,你有時間是可以考取的,,因為你不可能知道你以後會不會做這些,,但是有句老話你要記得:技多不壓身

2樓:夢之藍**鏈

支援,有空一起研究**。我學物流的還不是一樣做報關

3樓:jianyi簡亦

聽說,報關員中女生和男生比例差不多,甚至多點。

4樓:青衣白竹

……建議還是去貼吧 報關員 看看 或者貼吧 報關

就業形勢,就業薪酬,比對下,自己就有底了,我是去年畢業的

至少我們那級考了報關的現在都沒有做報關,有幾個做了都辭職了

5樓:

都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的了,我一學哲學的,現在還不是得從區分報關與報檢的概念開始學。別想就業的事,這東西想不來,也沒有專家測得出來。報關員行業很考驗人,尤其是表達能力和交流溝通能力,某女,拿證上崗,第一天就哭了,嚇得人家對面辦業務的男同志趕緊宣告:

我沒欺負她啊!

報關員怎麼樣??女生適合做報關員嗎??

6樓:故事還長

報關員不是自由職業者,只能受僱於一個依法向海關注冊登記的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或者企業,並代表該企業向海關辦理業務。男女都可以任職報關員。

報關員任職要求:

1、大專及以上學歷,國際**、物流類相關專業;

2、兩年以上相關領域工作經驗,有外企相關領域工作經歷者優先考慮;

3、熟悉相關報關流程,熟悉相應的國家法律法規,持有報關員資格證、報檢員資格證(但從2023年開始海關已經不組織考證了);

4、具備一定的溝通及處理問題的能力,具有一定英語能力;

5、性格開朗、為人正直,工作細心負責。

7樓:計睿閃以筠

90%以上的報關員是女生在做,所以一定非常合適的,不過現在企業需要多面手,不單要會報關,還要能接單和**。

8樓:海菊時若薇

能做.就是壓力大.最好有認識業內的朋友指點你,不容易入門否則

9樓:匿名使用者

女生也可以考報關員啊,我們專業就有很多人考的。如果你畢業後想從事國貿相關工作,考了會對工作有很大幫助的。我就深有體會¥¥

你是想從事外貿方面的工作嗎?如果有興趣,也可以先考考單證方面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報關員並不是像別人 說的那樣,工資總體來說是一般!而不是有了資格證和經驗就是白領了,所以也要慎重!

你想考的話就要全力以赴,不要想太多,我學的是電氣自動化,但是從事的是報關,去年考到了資格證,其實學的跟從事的並一定要一樣只要認真對待就ok了

11樓:

性格內向的話還瞞適合搞研究的,做報關員有點虧……

報關員經常要跟海關**接觸,當然還需要聯絡客戶貨代什麼的,所以最好能把性格改一下!我覺得如果改變性格最好的方式就是去做銷售,做一下短期的銷售可以很好地鍛鍊自己噢!希望你能成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考慮做外貿單證。

現在做單證很多也是需要有報關員證的。

女生做單證比較適合。就是在辦公室做做單子,能看的懂基本的英文,仔細一些就行。

報關員很辛苦,早晨要早些上班,理理單子。下班也晚。週末還要加班。

現在海關是7x24的通關。遇到查驗還要趕到倉庫開箱,那些貨,開箱的鉗子,女生搬不動的。而且壓力也很大。

我也雙證,就做單證的,雖然工資沒有人家高,可是在辦公室裡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總比他們整天風吹日晒的苦哈哈的要好,我覺得~~~

13樓:暈死我吧

你是08年的應屆畢業生嗎?如果不是,今年還不能考.

內向的雖說沒什麼,但畢竟報關這一塊還是需要交流的,除非你只做單證,但不太現實.學什麼專業無所謂,我們學校還有旅遊系的考呢.不太好考,加油吧.

今年海關公告,因**推遲報考時間,具體另行通知.

內向女生,做報關好嗎

14樓:深圳源豐祥報關

親,其實報關行分工還是比較明細的,有業務、跟單、做單、外勤等等,一般來講內向女生,只要工作比較認真仔細做做單文員還是比較合適的。

你好!我是一名在校大學生,學電子商務的,想請教您考報關員證對我們有用沒?我該不該去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電子商務教師.也是教大專學生的.不知道你是**的,我在東北地區.

由於電子商務專業的特徵,很多學生快到畢業時會很迷茫,我的學生也是,其實我在他們入學時就告誡他們自已定個學習方向,並且提出了幾個方向,可最後還是一樣,不知該幹什麼?回答你的問題前,我先問你幾個問題

一、你得確定你了不瞭解這個證是幹什麼用的。

二、你學的電子商務知識裡有多少國際**的內容?只有個《國際**概論》就算了。

三、這個證是學校讓考的?還是輔導員要“**”你考的?還是你臨近畢業了有些迷茫,想考個火一點的證書自我安慰一下?

看你說的是學校的培訓班,但實際上這種培訓班都是學校部分員工和外面聯合辦的。他們只關注學生多少,能收多少培訓費!你諮詢時,相關老師一定會說有用,有用!

是個證書就有用!你考個園藝師的證也有用!關鍵得看和你的專業對口程度多少呀。

我的學生也問過我“考個跟單員證書行不行”,我當時就勸他不告亂報!

你就是報了,一個培訓班只是教些應試的內容,你什麼也學不到!有了證書你到企業也是白搭!報關員證、導遊證和會計上崗證都是比較好使的,但好使的證都難考,好使的證都要求有真材實料!

所以,如果你們學校的電子商務不是國際**方向的,就最好不要亂報,抓緊時間學點本專業知識吧。學點實用的,現在電子商務的主要就業方向是營銷類的,你做好準備吧。

另外你的網際網路用得怎麼樣?最好別是“天天上網,卻不會用網”!切記這句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從事外貿行業的人,都是需要有報關員這個資格證書的,每年都有大概三四十萬的人考這個證書,如果你以後畢業想在南方地區找工作,這個證書的用處還是比較大的。如果您有什麼疑問,您可以加我為好友。

17樓:qdx飛蛾

報關員考的比較熱,看你的興趣咯,剛開始工作會比較累,女生會不太適合。

18樓:苯超苯

2000太貴了,我這裡的才700多,包培訓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能報考中級審計師考試嗎

不可以的。以下是報考條件 1 基本條件 參加審計專業技術資格考試人員應具備下列基本條件 遵守國家法律,具有良好職業道德 認真執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審計法 以及有關財經法規和制度,無違反財經紀律的行為 認真履行崗位職責,熱愛本職工作 從事審計 財經工作。2 報考條件 參加中級資格考試人員,還必須具備下列...

你好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我學軟體工程,打算去慕尼黑工大

應該是在 上見到的那個女生吧。我今天才發現有這條求助。還像那天說的那樣。你現在需要準備的就是學語言,並且爭取大學成績要高一些。然後大四下半年寫信給學校那邊。每個學校都有管理錄取的機構。master service bereich,可能找這裡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另外慕尼黑申請成功率不高,你最好多申請幾個...

我是一名二本的大三學生,打算去英國留學,平均分剛剛過80,雅

英國前20的都能申請。你說那些證書當然會給你增加光彩了。趕緊申請吧。不過非985,211的同學分數要求會高一點。一般得平均分85,能申請到英國前排名50的學校。由於你本身是在二本學校,起點有點低了。所謂的資格證沒多大用處。你是想申請英國大學的碩士預科 證的作用不太大,但是有比沒有好,實習經歷挺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