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全志科技軟體工程師發展前景如何?待遇如何

2023-01-19 11:40:04 字數 2939 閱讀 1705

1樓:中公教育

it技術發展需要的所有軟體都需要軟體工程師來完成,他們影響著整個it行業的發展,並且創造著it行業的未來。同時,隨著競爭的加劇,軟體企業對人才的需求也從原來的「單一技能型」向「一專多能複合型」發展,只掌握某一項技能就能就業的時代已經過去。 上海軟體人才概況

根據上海市2023年軟體產業發展研究報告的統計,在學歷結構上,上海軟體產業共有各類專業人才10萬人左右,其中65%以上擁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學歷,9%擁有碩士學歷,2%擁有博士學歷。由於本科以上學歷的軟體人員佔軟體產業專業人員的大多數,這也成為上海市乃至全國軟體產業人員結構呈「橄欖型」之說的緣由之一。

從崗位結構看,上海軟體產業人才中,中層技術和管理人員佔12%左右,高階技術和管理人員不到5%。既缺乏系統分析師、系統設計師和架構設計師等高階人才,更缺乏熟悉產業化軟體開發過程、瞭解市場需求和社會資訊化、能把握軟體質量控制的專案經理、產品經理和軟體企業的創業領軍人物。

在年齡結構上,上海軟體企業近年來大量吸收青年員工,因此平均年齡約28歲,其中28歲以下佔75%,35歲以下佔92%。這一年齡結構反映出,上海軟體產業的從業人員平均從業年齡約在3-4年。具有4年左右軟體開發經驗的專業人員往往成為較為緊缺的人才。

在知識結構上,軟體產業是軟體技術和市場結合的產物,理想的軟體人才的知識結構要求專業化、複合型和國際化。上海軟體產業人才知識結構的缺陷是當前軟體產業發展的障礙之一。 兩類人才需求最旺。

軟體產業是上海市重點扶植的高科技產業之一,然而,軟體企業對軟體工程師的需求仍是「全線告急」。 一方面,上海軟體企業的急劇擴張和各行各業不斷加速資訊化程序,需要大量的軟體工程師;另一方面,許多跨國公司為節約運營成本,紛紛將研發機構和大型軟體專案的開發轉移到上海,對本地軟體工程師的需求也非常迫切,簡直可以用「如飢似渴」來形容這些用人單位對具有實際操作能力的軟體工程師的需要。而且,越是上規模的公司,工作的拆分層次越清晰,對於軟體人才的需求越大。

據瞭解,大多數軟體企業急需的軟體工程師有兩類:一是「即插即用」型。這類人才的標準不外乎知識面較廣,掌握1-2種比較常用的軟體程式設計工具;具備一年左右實際專案開發經驗,熟悉軟體工程的基本概念;具有較高的職業素養,包括溝通能力、團隊協作精神等。

二是複合型高階軟體工程師。目前,許多軟體企業都非常需要能夠獨立承擔國際化專案的高階需求分析師和高階軟體系統設計師,這種人才現在還是鳳毛麟角。

2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這幾年發展挺快的,應該不錯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能得到詳細回答有點難。有機會去單位實地考察下,看看單位周邊有什麼人,比如門衛保安、小店老闆聊聊,也許能瞭解到一些,能遇到單位員工聊聊那是最好了,這些資訊比較客觀真實。個人經驗供參考,說了自己的一點看法。

畢竟我不在你的環境中難免有些地方想的不對,說的不對。

今年簽了珠海全志科技,演算法工程師給的工資8.5k 不知道那邊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應屆生,很不錯了,工作3,5年的,算一般了!

珠海這邊適合居住,風景優美的海濱城市,生活節奏比較慢。

5樓:匿名使用者

籤都簽了,接下來就是好好實現你價值的時候了,在我看來,其實工作和能力基本上是平行的,也就是說,你提升了能力,在一個公司中的地位很重要,那麼,你的工資自然不成問題!

有了解珠海全志科技的嗎?

6樓:教育知識小達人

全志科技的工作氛圍是很不錯的,同事之間的關係很簡單,薪資和你的能力成正比,想賺錢和提升自己就去加班。

珠海高新技術園的環境:綠化環境很好,不過就是遠離了市區,要專門坐公交車才行。珠海這邊適合居住,風景優美的海濱城市,生活節奏比較慢。

品牌介紹

全志科技成立於2023年,是卓越的智慧應用處理器soc、高效能模擬器件和無線互聯晶片設計廠商。總部位於中國珠海,在深圳、香港、西安、北京、上海等地設有研發中心或分支機構。

產品廣泛適用於智慧硬體、平板電腦、智慧家電、車聯網、機器人、虛擬現實、網路機頂盒以及電源模擬器件、無線通訊模組、智慧物聯網等多個產品領域。

7樓:匿名使用者

全志科技07年建的,是從炬力出來的技術骨幹,近幾年絕對是黑馬,主攻平板電腦,去年效益特別好。我有個師兄就是第一批人,現在發展特別好,如果你是微電子或者搞軟體的,絕對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全志今年找人很嚴格,筆試就刷掉一大批人,面試也特別專業,如果你是搞研發,就不要猶豫了。

碩士基本工資7.5k,在珠海算是不錯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志晶片在智慧導航行車記錄儀行業現在是風生水起,基本上佔據半壁江山。阿里雲os都沒有它份額多

珠海全志科技和深圳騰訊哪個好?全志科技做的是軟體開發 騰訊是技術運營,哪個更好呢?待遇只差幾b。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準備換工作的話就進全志科技,珠海買房也比較便宜

如果覺得想在外面闖闖就進tencent,在大公司學習幾年,視情況跳槽

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怎麼樣?

10樓:愛企查

珠海全志科技股份****是2007-09-19在廣東省珠海市註冊成立的股份****(上市、自然人投資或控股),註冊地址位於珠海市高新區唐家灣鎮科技二路9號。

珠海全志科技股份****的統一社會信用**/註冊號是91440400666520715x,企業法人張建輝,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

珠海全志科技股份****的經營範圍是:電子元器件、軟體的研發及銷售;系統整合。(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在廣東省,相近經營範圍的公司總註冊資本為4239290萬元,主要資本集中在100-1000萬和1000-5000萬規模的企業中,共16355家。本省範圍內,當前企業的註冊資本屬於一般。

珠海全志科技股份****對外投資10家公司,具有1處分支機構。

軟體工程師工資多少, JAVA軟體工程師工資待遇怎樣

因地區和個人能力的不同而不同,應屆普通高校2000 3000,應屆名牌高校,2 3年經驗普通高校4000 5000,經驗豐富的名牌高校一般都在萬以上了,本人4年經驗普通本科縣級市3600rmb 月 名牌大學碩士畢業一般月薪1w以上,普通大學碩士6 8k,本科生4k 5k左右。我說的是經濟發達地區省會...

軟體工程師需要學什麼,軟體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

嵌入式軟體工程師 從事嵌入式軟體開發工作的人 軟體工程師很簡單,就是學習程式設計,這是非常單純的技術方向。將來就是做程式設計師,開發軟體,編寫程式。職業解說 軟體工程師職業介紹 軟體工程師都需要學習什麼?軟體工程不等同與軟體開發,軟體工程是一個工程學科其指導意義更多。一個比較貼切的比喻 把一款軟體比...

自動化軟體工程師比軟體工程師工資那個好

薪資的多少還是要看自己的個人能力,新手剛開始做沒有工作經驗的話薪資會比較低大概在5000左右,會隨著工作時間經驗的增長薪資也會不斷的增長,所以說技術好薪資就高 薪資多少還是要看你的工作能力,新手的話不會高,五千算不錯了。工作兩年左右的成手薪資在10k左右。技術越好工資越高。為什麼軟體工程師 比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