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對英語四級也沒有要求,考研必須要過大學四級英語嗎?

2021-12-19 06:56:07 字數 6137 閱讀 488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普通本科生而言,考研對英語四級也沒有要求,但是對於同等學力考生而言,需要看招生單位招生簡章的規定了,有部分高校要求同等學力考生英語四級合格。

《2023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中對於考研報名條件的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六條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等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第十七條 報名參加全國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按下列規定執行。

(一)報名參加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非法學專業(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不得報考)。

(二)報名參加法律(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2.之前所學專業為法學專業(僅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法學門類中的法學類專業[**為0301]畢業生、專科層次法學類畢業生和自學考試形式的法學類畢業生等可以報考)。

(三)報名參加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符合第十六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2.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並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四)報名參加除法律(非法學)、法律(法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工程管理、旅遊管理、工程碩士中的專案管理、教育碩士中的教育管理、體育碩士中的競賽組織外的其他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第十六條中的各項要求。

第十八條 報名參加單獨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符合第十六條中第(一)、(二)、(三)各項的要求。

(二)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學歷後連續工作4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者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或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工作2年以上,業務優秀,經考生所在單位同意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專家推薦,定向就業本單位的在職人員。

學術學位各學科和專業學位中的建築學碩士、工程碩士、城市規劃碩士、農業碩士、獸醫碩士、風景園林碩士、林業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公共衛生碩士、護理碩士、藥學碩士、中藥學碩士等13個專業學位類別可設定單獨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沒有要求的!放心吧!不考四級也行,如果過啦更好,努力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要求過四級,部分學校要求過六級會在招生簡章中指出

*************************

補充:報名時應屆畢業生只需要出示身份有效證件和學生證,但是幾乎每個學校都要求應屆本科畢業生入學時須持學士學位證書報到,通常學士學位都要求過四級的,這是個人分析

4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沒有,但是要根據具體要考的學校而定,你要認真看看當年的招生簡章有沒有這方面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要求,西農好像要求六級

6樓:apple0果果

一般沒有,個別有,只是複試的時候是有的導師的參考依據

考研必須要過大學四級英語嗎?

7樓:高頓cfa釋出

cfa對英語的考核並不難,基本英語四級水平就可以順利讀題,並且在cfa**階段ips投資報告的編寫即使語法錯誤或者拼寫錯誤也不會扣分,主要是關鍵投資點的分析,如風險承受程度、投資年限、風險規避、稅收規劃等等,掌握專業的基礎知識才是cfa的要求,其他知識一般的參考標準。  cfa考試雖然是純英文的考試,但它更是金融類考試。所以cfa考生千萬不要被英語所嚇倒,因為就算你是英語專業的大學生也要從頭學起。

cfa這門考試作為一個純金融學領域的考試,在金融的所有的書籍中,存在最多的不是生僻詞,而是專業名詞。這些專業名詞,都有獨特的翻譯,獨特的理解。無論考生的英語水平如何仍然要從專業詞彙學起。

8樓:縱橫豎屏

不需要。

考研招考要求中,沒有要求英語必須通過四級,但考研科目中,是需要考英語的。

研究生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9樓:不搭啊

考研並沒有規定要過四級,對考研的影響不是很大。過四級只能影響複試時候的考官對考生的評價,過了比沒有的考生更加有優勢。

從考研報考條件來看,也沒有規定對於四級的要求,並且好多考生是沒有過四級的還是被學校錄取了。故四級對於考研沒有很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考研的條件】

一、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和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二、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三、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學業要求的人員,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10樓:假面

不是必須的。

考研報考條件: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考研並沒有規定四級的要求,當然學校會看下四級的情況,對考研的影響不是很大。過四級只能影響複試時候的考官對考生的評價,過了比沒有的考生更加有優勢。從考研報考條件來看,也沒有規定對於四級的要求,並且好多考生是沒有過四級的還是被學校錄取了。

故四級對於考研沒有很大的影響。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分類

1.非定向指在錄取時不確定未來的工作單位,在校期間享受國家規定的獎學金和其他生活待遇。畢業時應服從國家就業指導,在國家規定的服務範圍內進行安排或實行雙向選擇 。

2.定向培養研究生,是指在招生時即通過合同形式明確其畢業後工作單位的研究生,其學習期間的培養費用按規定標準由國家向培養單位提供

考研科目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報名及考試時間(具體以**公佈為準)

(1)網上諮詢:9月22日—26日(每天9:00-17:00)

(2)預報名:9月25日—9月28日(每天9:00-22:00)

(3)正式報名:10月10日—31日(每天9:00-22:00)

(4)現場確認:11月10日至11月14日

考生應在教育部規定的報名時間內進行網上報名和現場確認,逾期不予辦理。

11樓:angela韓雪倩

考研招考要求中,沒有要求英語必須通過四級,但考研科目中,是需要考英語的。

考研英語主要是複習單詞和長難句的階段。在這一段時間,一定要把單詞的基礎打牢。如果沒有把單詞記牢,那麼後面的複習就會手忙腳亂了。

這段時間,至少單詞要複習兩至三遍。在學習單詞的基礎上,開始學習長難句,學會翻譯,剛開始不用快準狠,但是爭取順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譯出來。這段時間還要進行一定的英語閱讀,就當看故事一樣好了。

這段時間不要急於做模擬題。

擴充套件資料: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選拔要求因層次、地域、學科、專業的不同而有所區別。考研國家線劃定分為a、b類,其中一區實行a類線,二區實行b類線。一區包括:

北京、天津、河北、山西、遼寧、吉林、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陝西。二區包括:內蒙古、廣西、海南、貴州、雲南、**、甘肅、青海、寧夏、新疆。

考研複試一般包括筆試和麵試兩部分。筆試包括專業課筆試和綜合知識筆試。專業課筆試是對初試筆試內容的補充,有的院校會提供複試參考書目。

綜合知識筆試會考一些公共課程基本知識。比如會計專碩生在初試時不考政治,在複試中就會有政治的筆試。面試包括綜合面試、專業面試和英語面試。

初試分數達到國家劃定的分數線,或達到自主劃線院校的分數線後,才有資格進入複試,但是這也不代表考生就一定能進入複試。還要看包括院校的招生人數和差額複試比。假設報考院校只招收10人,差額複試比是1:

1.2,那麼按照排名,前12人可以進入複試。排名第13的考生即使達到了複試分數線,也不能進入複試,只能選擇調劑了。

【考數一的專業】

其中工學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水利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和專業,以及授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的一級學科均要求使用數學一考試試卷。

【考數二的專業】

而工學類中的紡織科學與工程、輕工技術與工程、農業工程、林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5個一級學科中的二級學科和專業均要求使用是數學二考試試卷。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工科類要求的數學試卷難易程度是由招生單位決定的,比如材料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料與地質工程、礦業工程、石油與天然氣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等一級學科,對數學要求高的二級學科則選取數學一,要求較低的則選取數學二。

【考數三的專業】

經濟類和管理類的為數學三,經濟類和管理類包括經濟學類的各一級學科、管理學類中的工商管理、農業經濟管理的一級學科和授予管理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的一級學科。

考研對英語四級成績有要求嗎,考研對英語四級分數有什麼要求

考研如果是重點院校的話,可能會明確要求過了四六級,四六級成績對考研直接影響沒有。直接影響 1 四六級不過能考研。六級不過絕對不影響考研,但是有些學校規定四級不過不給學位證,不過多數學校都不是以傳統的425為線的,都是以300多分為線的。間接影響 四六級成績能大概看出你的英語水平,並提示你在之後的複習...

關於考四級和考研英語,考研英語四級一定要過嗎

我是四級沒過 考的研 研英語58 過了 現在嘛 就是以考研為主了 考研英語複習時 英語就有積累了 很多四級沒過的考研人 就是在複習考研英語時把四級過了 我就有幾個同學是這樣啊 最後過的 我是最後那次沒考,要不評我的研58分四級也許就過了,考研英語 先過單詞關吧 看看星火詞彙 過兩三遍 然後 就是閱讀...

要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如何考英語四級

其實,四級分值最重的是聽力和閱讀,各佔250分,總分就佔了整個四級的大半。首先是聽力,如果像我一樣,所在省份高考沒有聽力,那更需要努力了,因為需要打造一個堅實的基礎,說成習慣也行。反正,要像讀英語有語感一樣,聽力題也要有自己的感覺。這個,多聽,多做題,是最好的方法。閱讀方面,做真題固然重要,但要善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