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語與四級英語區別大嗎,英語四級與考研英語題型一樣嗎?

2022-02-13 23:21:04 字數 5749 閱讀 8547

1樓:戀人的蜜語吹過

考研英語在詞彙上主要考察熟詞僻義,有些中學詞彙的新用法都能考的一塌糊塗;四、六級英語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常用意義,只要你背了大綱的詞彙表,基本就沒問題。

考研英語的語言材料多長難句;四、六級英語幾乎沒有長難句,都是很簡單的句子,意思幾乎一看就明白,不用仔細琢磨其意義。

閱讀理解是考研和四六級都要考到的題型,但考研英語試題選項多陷阱,考生要有很強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擾的能力;四六級英語試題選項的迷惑性不是很強,只要具備了相應的閱讀能力,一眼就能看出哪個是正確答案,哪個是干擾項。

英語四級cet4考試入場前須知:

1、考試前,請各位考生務必檢查自己的耳機,以確保其能正常使用,並準備好足夠的電池!考場不提供無線耳機和電池。

2、請各位考生妥善保管好准考證,遺失不補!

3、准考證、學生證和身份證三證齊全方可進入考場。有遺失學生證或身份證者,請到所在系行政祕書兼輔導員處開具證明。無准考證或學生證、身份證兩證均遺失者不得參加考試。

2樓:眾凱教育

區別很大的哈。

首先大綱詞彙的規定不一樣,四級單詞量4600+,考研英語要5500+。所以考研英語難度要更大一些。

最直觀的區別就是考察的內容。四級是有聽力和漢譯英的,這個題型考研英語不考。

兩者考察的側重點也不同。考研英語更重學生的邏輯思維解題能力。

望採納~

3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考研英語與四級英語區別具體如下:

第一,詞彙。

考研英語在詞彙上主要考察熟詞新義,四、六級英語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常用意義,只要你背了大綱的詞彙表,基本就沒問題。

第二,語言材料。

考研英語的語言材料多長難句;四、六級英語幾乎沒有長難句,都是很簡單的句子,意思幾乎一看就明白,不用仔細琢磨其意義。

第三,試題選項。

閱讀理解是考研和四六級都要考到的題型,但考研英語試題選項多陷阱,考生要有很強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擾的能力;四、六級英語試題選項的迷惑性不是很強,只要具備了相應的閱讀能力,一眼就能看出哪個是正確答案,哪個是干擾項。

第四,大英四六級中也涉及翻譯、寫作題型,但考研英語對翻譯、寫作能力的考查在難度及複雜性上遠遠大於大英四六級的要求。

第五,考研閱讀理解b部分即閱讀理解新題型是考研獨有的題型,該題型主要考查考生對連貫性、一致性、邏輯性等語篇、語段整體性特徵及文章結構的理解,這對考生的綜合閱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第六,測試目的。

考研英語體現的是難度,四、六級英語體現的是速度。比如一個閱讀片段,考研英語一般要花15分鐘去推敲琢磨,而六級英語必須在8-9分鐘作完;

第七,大英四六級嚴格規定對試題的作答順序;而考研英語只需在三小時完成試題就可,至於答題的順序可根據個人喜好自主進行。

4樓:匿名使用者

1恩,方法可以,關鍵你自己跟著全程班要用心,別為了上課而上課。

2還有就是四級和考研側重不同,四級是得閱讀和聽力者得天下,考研是得閱讀者得天下。具體來說,四級閱讀是看你瀏覽文章的速度,而考研閱讀是精度能力。舉個形象的例子,四級就是考你跑的快不快,考研是考你跑的美不美,呵呵

3最後有一個提醒你的,如果你要考四級,必須每天抽出時間來練聽力,而考研是不需要考聽力的,這個就看你時間了。精力充沛的話兩頭準備,不充沛,建議要麼選擇四級,要麼選擇考研!

5樓:卡卡

我跟你的情況一樣。四級第三次才過。如果你想報這個考研班,相信你的英語會有所提高的。

只是,四級英語跟考研英語還是有相差的。如果你高中時英語不錯,四級不用很努力就可以過,它考的只是一個基礎,但是考研英語就是所謂的能力考察的是你的綜合實力。

當然,學習一個難度大的然後再順便考試一個難度小的,相信你的四級不過都不行了。加油吧。我現在也在準備考研,先從詞彙開始。come on!

6樓:敖犬的金娃

考研英語和四六級不是一個概念,側重點不同。就閱讀理解來說四六級考的是快速瀏覽獲取資訊能力,而考研英語是精讀能力。

7樓:學府考研雲課堂

比四級難,詞彙要求量也不同。

8樓:

區別太大了,建議你看看真題就有個大致瞭解了

9樓:文都教育

考研英語與英語四六級的區別

一、詞彙

考研英語在詞彙上主要考察熟詞僻義,有些中學詞彙的新用法都能考的一塌糊塗;四、六級英語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常用意義,只要你背了大綱的詞彙表,基本就沒問題。

二、語言材料

考研英語的語言材料多長難句;四、六級英語幾乎沒有長難句,都是很簡單的句子,意思幾乎一看就明白,不用仔細琢磨其意義。

三、試題選項

閱讀理解是考研和四六級都要考到的題型,但考研英語試題選項多陷阱,考生要有很強的分析能力和抗干擾的能力;四六級英語試題選項的迷惑性不是很強,只要具備了相應的閱讀能力,一眼就能看出哪個是正確答案,哪個是干擾項。

四、翻譯

大英四六級中也涉及翻譯、寫作題型,但考研英語對翻譯、寫作能力的考查在難度及複雜性上遠遠大於大英四六級的要求。

五、新題型

考研閱讀理解b部分,即閱讀理解新題型,是考研獨有的題型,該題型主要考查考生對連貫性、一致性、邏輯性等語篇、語段整體性特徵及文章結構的理解,這對考生的綜合閱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六、測試目的

考研英語體現的是難度,四、六級英語體現的是速度。比如一個閱讀片段,考研英語一般要花15分鐘去推敲琢磨,而六級英語必須在8-9分鐘作完。

七、答題順序

大英四六級嚴格規定對試題的作答順序,而考研英語只需在三小時完成試題就可,至於答題的順序可根據個人喜好自主進行。

綜上所述,大學英語四六級是針對大部分大學生的一種測試,主要在於考察大學生在大學期間的英語學習成果,其宗旨是希望大多數學生都能夠在正規英語課堂訓練之後通過這些測試,因此

四、六級考的主要是水平和速度。

而考研閱讀考的則是更高層次的英語能力,因為研究生入學考試是一種選拔性測試,意在通過考試選出優秀的學生進行深造,因而對考生各方面的素質和能力、包括英語閱讀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因此,相比四六級考試的閱讀文章和閱讀題,考研閱讀文章選材更加廣泛,文章不論從長度、詞彙、句子、還是邏輯等各個角度來說難度都遠遠大於四六級,同時命題也更加具有多變性和迷惑性。這些都對考生的實戰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特別要對閱讀理解題目的考點和命題原則知根知底。一般來說,四六級閱讀每篇花大約8-10分鐘就能夠完成,而考研閱讀每篇則需要15-20分鐘。

英語四級與考研英語題型一樣嗎? 10

10樓:無名

英語四級與考研題型是不一樣的,

事實上差距是非常大的,

因為英語四級的考察點

只是高中的水平,

但是考研英語要考察的是你的水平,

而且英語四級有聽力,

考研英語沒有聽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歷年考試真題是必備的資料,真題是一個標準,做真題可以把握試題難度,出題角度,瞭解命題重點。其次,考研閱讀輔導書,這種資料貴精不在多。

紅寶書考研英語10年真題(歸類分解+套題精練)不錯,適合基礎一般和基礎薄弱的考生,解析很詳盡,對考點剖析得很系統、深入,長難句分析透徹,命題思路和解題方法、技巧都讓人受益匪淺。

四級英語和考研英語有什麼不同

12樓:山東中公考研

你好,考研英語與四六級有以下5個區別

詞彙

詞彙量差不多,都在5500左右,重合度比較高,但考研英語詞彙大綱中沒有標註中文釋義,這個是與四六級非常大的不同,四六級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者常用意義,而考研英語在詞彙上更重要的是考察熟詞新義。

語言材料

考研英語的語言材料多為長難句;四六級英語幾乎沒有長難句,都是比較簡單的句子

試題選項

考研英語閱讀中的選項多陷阱,考生要有很強分析能力和抗干擾能力;四六級英語試題選項的迷惑性不是很強,一眼就能看出答案。

考試目的

考研英語是選拔性考試,要體現考生水平的差異性,有一定難度;四六級是過級性考試,目的是測試考生是否達到一定水平,不具有競爭性,體現的是速度。

翻譯部分

考研英語的翻譯要求考生對英語有精確到位的理解,這對於習慣四六級英語中閱讀時可以連蒙帶猜作對的考生是一個挑戰,考生必須具備相應的雙語水平,才能做到;四六級中隊這部分能力是不怎麼看重

總之,考研英語難度是大於四六級的,考察的側重點以及答題思路都不同。

純手打,望採納,謝謝,祝考研成功!

13樓:向前看

考研英語與英語四六級的區別

1、詞彙

考研英語在詞彙上主要考察熟詞僻義,有些中學詞彙的新用法都能考的一塌糊塗;四、六級英語主要考察生詞的第一意義或常用意義,只要你背了大綱的詞彙表,基本就沒問題。

2、新題型

3、測試目的

考研英語體現的是難度,四、六級英語體現的是速度。比如一個閱讀片段,考研英語一般要花15分鐘去推敲琢磨,而六級英語必須在8-9分鐘作完。

14樓:米考試

同學你好,考研英語與四級英語沒有掛鉤,兩者在考察導向上也是不一樣的。考研英語是選拔性考試,而cet4是達標性考試。對於準備畢業工作的同學,cet4是必選項,考研英語不做要求;對於準備考研的同學,考研英語的意義大於cet4(前提是cet4已經通過)。

15樓:王小鹿鹿鹿

提取碼:1234 簡介:英語四六級考試是教育部主管的一項全國性的英語考試,其目的是對大學生的實際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大學英語教學提供測評服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沒聽力,考研是選拔考試

考研英語和考四級一樣嗎

17樓:你可能是豬嗎

考研英語和考四級不一樣,二者的關係不大,難度和考察範圍也不一樣。

拓展資料:

1. 碩士研究生教育按照培養目標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學術型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高層次學術研究型專門人才,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目標是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

具有較強的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能夠承擔專業技術或管理工作,具有良好的職業素養的高層次應用型專門人才。

2. 從2023年開始,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的英語試卷分為了英語(一)和英語(二)。英語(一)即原研究生入學統考「英語」,所有學術型碩士研究生(十三大門類,110個一級學科)和部分專業型碩士(法律碩士、臨床醫學碩士、口腔醫學碩士、建築學碩士、護理碩士、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公共衛生碩士等)必考英語(一)。

英語(二)主要是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招收不考英語(一)的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而設定的具有選拔性質的統考科目。

3. 大學英語四級考試,即cet-4,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4的縮寫,是由國家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持的全國性教學考試。考試的主要物件是根據教育大綱修完大學英語四級的在校專科生、本科生或研究生。

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自2023年末開始籌備,2023年正式實施。

4. 英語四級考試目的是推動大學英語教學大綱的貫徹執行,對大學生的英語能力進行客觀、準確的測量,為提高我國大學英語課程的教學質量服務。國家教育部委託「全國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委員會」(2023年前名為「大學英語

四、六級標準化考試設計組」)負責設計、組織、管理與實施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

考研對英語四級成績有要求嗎,考研對英語四級分數有什麼要求

考研如果是重點院校的話,可能會明確要求過了四六級,四六級成績對考研直接影響沒有。直接影響 1 四六級不過能考研。六級不過絕對不影響考研,但是有些學校規定四級不過不給學位證,不過多數學校都不是以傳統的425為線的,都是以300多分為線的。間接影響 四六級成績能大概看出你的英語水平,並提示你在之後的複習...

關於考四級和考研英語,考研英語四級一定要過嗎

我是四級沒過 考的研 研英語58 過了 現在嘛 就是以考研為主了 考研英語複習時 英語就有積累了 很多四級沒過的考研人 就是在複習考研英語時把四級過了 我就有幾個同學是這樣啊 最後過的 我是最後那次沒考,要不評我的研58分四級也許就過了,考研英語 先過單詞關吧 看看星火詞彙 過兩三遍 然後 就是閱讀...

考研要過四級嗎,考研必須要英語四級證嗎

一般學校考研對英語都是沒有要求的,但是很多985院校 復旦等 還是要求你的英語要過六級的,對於你的本校而言現在都是要求英語要過四級 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考研英語要比六級還要難的 沒有聽力 所以四級建議你還是要考過比較好。另外如果你的筆試達到要求後在面試過程中還有一個英語小面試 口語 有的學校甚至會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