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色調該如何搭配才能顯得和諧

2021-12-19 02:12:17 字數 4870 閱讀 8374

1樓:米果的媽媽

室內裝修顏色搭配的原則:

1.單一色的搭配

室內裝修顏色搭配最好是用同一種基本色下的不同色度和明暗度的顏色進行搭配,可創造出寧靜、協調的氛圍。此種搭配多用於臥室,如牆壁、地板上使用最淺的色度,床上用品、窗簾、椅子使用同一顏色但較深色度,杯子、花瓶等小物品上用最深的色度。同時選用一個對比的元素增加視覺趣味。

2.互補色的運用

把紅和綠、藍和黃這樣的兩種顏色安排在一起,能產生強烈的對比效果。這種配色方案可使房間顯得充滿活力、生氣勃勃。家庭活動室、遊戲室甚至是家庭辦公室均適合。

3.類似色的運用

類似色則是色彩較為相近的顏色,它們不會互相沖突,所以,室內裝修顏色搭配的原則是在房間裡把它們組合起來,可以營造出更為協調、平和的氛圍。這些顏色適用於客廳、書房或臥室。為了色彩的平衡,應使用相同飽和度的不同顏色。

4.黑白灰的運用

黑色、白色和灰色搭配往往效果出眾。棕、灰等中性色是近年來裝修中很流行的顏色,這些顏色很柔和,不會給人過於強烈的視覺刺激,是打造素雅空間的色彩高手。但為避免過於僵硬、冷酷,應增加木色等自然元素來軟化,或選用紅色等對比強烈的暖色,減弱原來的效果。

5.色調平衡

對比色彩的成功運用依賴於良好的色調平衡。室內裝修顏色搭配的一種應用廣泛的做法是:大面積使用一種顏色——冷色,然後用少量的暖色平衡。

反之,以暖色為主,冷色點綴,效果同樣理想,尤其是在較陰暗的房間裡,這種設計更為合適。

6.側重色彩

對大面積地方選定顏色後,可用一種比其更亮或更暗的顏色以示渲染,如用於線角處。側重色彩用於有裝飾線的小房間或公寓,更能相映成趣。

2樓:蒲公英花開丶

中心色為黃、橙色句號。地毯橙色,窗簾、床罩用黃白印花布,沙發、天花板用灰色調,加一些綠色植物襯托,氣氛別緻句號。

裝修又稱裝潢或裝飾。是指在一定區域和範圍內進行的,包括水電施工、牆體、地板、天花板、景觀等所實現的,依據一定設計理念和美觀規則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設計方案。小到傢俱擺放和門的朝向,大到房間配飾和燈具的定製處理,都是裝修的體現。

裝修和裝飾不同,裝飾是對生活用品或生活環境進行藝術加工的手法。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室內裝修暖色調如何搭配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室內裝修如何搭配顏色才舒心?顏色的搭配是很有講究的:

紅色+白色+粉紅色 青春動感

紅色是最搶眼的顏色,與在視覺上起收縮效果的藍色相比,紅色對視覺起強烈的衝擊作用。所以使用在傢俱和窗簾等大的物品上時,一定要注意緩和壓迫感,在使用量上要控制在總量的2成左右,或者不用鮮亮的紅色。而改用灰色調或暗色調的紅色,而改用灰色調或暗色調的紅色。

說起粉紅色,它不像紅色那樣強烈,但是印象鮮明,在表現可愛、成熟的時尚時,都可以使用。華麗的紅色、純淨的白色、成熟的粉紅色互相襯托、競相豔麗。

灰色+紅色 動人魅力

以白色和紅色為代表的無色系列的顏色,不論和任何顏色搭配都很合適,而且不會顯得雜亂。同屬於無色系的灰色與紅色搭配也很出色。紅色與灰色搭配,在統一的鮮亮色調中加入素雅的暗色色調,會顯得格調高雅、富有現代感。

要想「在安寧中透露華麗」,請嘗試使用這種配色。

黃色+橙色 陽光暖意

色彩鮮明程度最高的要數黃色。黃色可以給人溫暖的感覺。但是,因為它和紅色一樣突出、奪目,所以在大件物品上過多使用生動的黃色,可能讓人焦躁不安。

用發白的奶黃色來作牆壁或窗簾的底色是最合適的。因為它使視覺開闊,讓人感覺房間變得寬敞。

作為明亮的黃色的配色,選擇灰色和橙色為佳。鮮豔的黃色如果配以灰色,會使人心境平和,居住舒適。當然,如果你想讓房間變得明亮、鮮豔,還可以在房間裡點綴綠色。

黃色+茶色的搭配

被稱為最溫柔的搭配是黃色+茶色,茶色不是指單色,它是在黃色或橙色中加入黑色構成的。因為黃色和茶色顏色相近,所以易於統一。但是,顏色也有許多等別,即使是黃色和茶色,也不能說都能相配,有稍稍帶些綠色的黃色,也有色調偏紅的茶色。

如果要重視顏色的統一感,一定要選全顏色。

藍色+紫色 夢幻組合

以藍色為中心的色彩組合,是讓人感覺舒暢的一種家居裝飾代表風格。在冷色系中,藍色在視覺上具有縮小、退後的效果,如果利用得當,可以使房間看起來更大些。例如,在牆上掛上時鐘或裝飾畫,會使空間產生層次感,藍色用在床等大件物品上,會產生顯得比實物小的效果。

再加上些與藍色相近的紫色看看。如煙如霧的紫色會給你初春的美妙感受。它可以緩和深藍色的沉重,帶來成熟感覺。

鮮亮的色調和灰暗的色調恰當組合,會產生獨特效果。

藍色+紫色+對比色橙

相近色調的搭配會給人以穩定的印象,而對比色的組合則具有個性鮮明的特徵。加入對比色還能產生互相提攜,搭配和諧的效果。鮮亮的藍色和橙色以大約一比一的比例搭配,是對比最為強烈的組合。

如果想稍稍削弱對比度,只需改變其中一種顏色的色調,或者加入一些無色系的顏色,效果也不錯。

綠色 清新悠閒

具有穩定情緒作用的綠色,常被人們用來裝飾居室。它和藍色一樣具有視覺收縮的效果,在房間裡不會產生壓迫感,另外這種顏色不會產生溫度差異的感覺,即使大量使用,也不會有冰冷感覺。

最基礎的配色方法是將自然的顏色統一。用稍稍發暗的色調可以營造出祥和的氣氛。

在室內,以渾濁感少、較明亮的綠色為配色,感覺一定會很新鮮。為了反襯出綠色的鮮亮,還可以借用黑色的效果。但是,如果過多使用黑色會顯得沉重,所以竅門是將其分散點綴。

成熟、穩重--這種搭配很適合亞洲人的審美觀念。

黃綠+粉色 綺麗可愛的組合

黃綠色年輕、粉紅色可愛。將這兩種顏色的長處組合成一體,是對比色搭配的一個很好的例子。這種搭配演示出亞洲特有的華美風格。

在使用對比搭配時,反差容易過於強烈,所以這裡成功地使用了無色色系,特別是黑色起到了穩定局面的效果。另外,如果是溫和的灰色調,還會產生甜美、可愛的效果。

望採納,謝謝

裝修時房間內顏色如何搭配才最合適?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一、室內裝修紫色如何搭配

1、紫色可以和白色搭配。紫色是人們非常喜愛的一種顏色,它不但是一種優雅的顏色,而且也是尊貴的顏色,在古代只有身份尊貴的人才可以穿紫色的衣服。如今人們在裝飾時常用紫色來裝飾牆面,如圖,主人在床頭背景牆上鋪貼了紫色印花牆紙,搭配上白色的牆面,將整個臥房裝扮得浪漫又敞亮,看上去十分的美觀。

2、紫色還可以和黃色搭配。紫色是屬於冷色調,為了沖淡其帶來的陰冷感,大家在裝飾時可以選用一些暖色調與之搭配,比如說黃色。圖中照例是一款紫色的臥房,主人在牆面上噴塗上紫色的牆漆,搭配上黃色的沙發床,營造出低奢、溫馨的居室氛圍,令人怦然心動!

3、粉色是很多女生都非常喜愛的顏色,不過大家切勿使用過量的粉色來裝飾臥房,實踐證明,過於厚重的粉色會讓人處於亢奮狀態,在這種環境下住久了,就會使人的心情產生莫名其妙的心火,容易拌嘴,引起煩躁情緒。建議粉紅色作為居室內裝飾物的點綴出現,或將顏色的濃度稀釋,淡淡的粉紅色牆壁或桌布能讓房間轉為溫馨。

二、室內裝修色彩搭配原則

1、對比色搭配

不少初次裝修的人都不具備色彩搭配的相關知識,齊家網專家教大家一個很簡單的方法,即對比色搭配,比如說黑色和白色搭配在一起。圖中是一個現代風格的居所,主人選用了黑色的沙發搭配上白色的牆面以及精緻的軟裝,打造出簡潔、時尚的現代居住空間。

2、冷暖色搭配

如果您覺得新居色彩過於陰冷的話,那麼建議您選擇一些暖色調來與之搭配,以便營造溫馨的居室氛圍。圖中是一個地中海風格的居所,主人選用了藍色作為主色調,搭配以黃色的地板和暖黃色的燈光,這樣既清爽又不失溫馨。

3、近似色搭配

此外,大家還可以採用近似色搭配裝飾新居,以便營造清新、靚麗的居室氛圍。圖中就是一個很好的示例,主人在牆面上噴塗了草綠色的牆漆,搭配上玫紅色的粉色、黃色的抱枕以及玫紅色的窗簾,營造出清新、明麗的居室氛圍,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5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以房屋採光、通風及樓層高度等情況綜合考慮!樓層較低或採光較差最好使用暖色調,如米黃色,目的是消除房間的陰冷和潮溼之感!如樓層較高或朝向向西儘量使用冷色調,如淺藍、淺綠或淺紫等,這樣就避免了室內的燥熱之感!

顏色的搭配同時最好和房間的功能和整體色調形成協調、達到一致..

傢俱裝修的色調該如何搭配?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第一條,空間配色不得超過三種,其中白色、黑色不算色。

第二條,金色、銀色可以與任何顏色相陪襯,金色不包括黃色,銀色不包括灰白色。

第三條,在沒有設計師指導的情況下,家居最佳配色灰度是:牆淺,地中,傢俬深。

第四條,廚房不要使用暖色調,黃色色系除外。

第五條,禁忌用深綠色的地磚。

第六條,堅決不要把不同材質但色系相同的材料放在一起,否則,您會有一半的機會犯錯。

第七條,想製造明快現代的家居氛圍,那麼您就不要選用那些印有大花小花的東西(植物除外),儘量使用素色的設計。

第八條,天花板的顏色必須淺於牆面或與牆面同色。當牆面的顏色為深色時,天花板必須採用淺色。天花板的色系只能是白色或與牆面同色系。

第九條,空間非封閉貫穿的,必須使用同一配色方案;不同的封閉空間,可以使用不同的配色方案。

在一般的室內設計中,人們都會將顏色限制在三種之內。當然,這不是絕對的。由於專業的室內設計師熟悉更深層次的色彩關係,用色可能會超出三種,但一般只會超出一種或兩種。

限制三種顏色的定義:三種顏色是指在同一個相對封閉空間內,包括天花板、牆面、地面和傢俬的顏色。客廳和主人房可以有各成系統的不同配色,但如果客廳和餐廳是連在一起的則視為同一空間。

白色、黑色、灰色、金色、銀色不計算在三種顏色的限制之內。但金色和銀色一般不能同時存在,在同一空間只能使用其中一種。圖案類以其呈現色為準。

辦法是,眯著眼睛看即可看出其主要色調。但如果一個大型圖案的個別色塊很大的話,同樣得視為一種色。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你裝修什麼樣的風格? 一般傢俱的顏色應該與家裡室內門的顏色相匹配

怎麼去除室內裝修異味,裝修後如何去除室內異味

裝修異味主要 於建材 傢俱及裝飾品所釋放的有害物質,去除方法如下 1 保持通風 隨著空氣流動使室內汙染物排放至室外 2 綠植 擺放綠植對室內空氣淨化有一定的作用 3 物理吸附 活性炭 矽藻純等具有很好的吸附作用,可以吸附有害氣體 4 清除劑 目前各種清除劑品種繁多,一定要仔細瞭解 對比,避免帶來二次...

女生該如何搭配才能顯得不老氣

不顯老的最好選擇就是連衣裙 高跟鞋。如何使其顯得優雅而不老派?顏色要明亮,以避免整個身體過於沉悶和暗淡,樣式也應該簡單而不誇張。連衣裙是最佳選擇,不僅可以彰顯女性的優雅氣質,還可以省去搭配的麻煩。鮮豔的無袖連衣裙更適合夏天的氛圍。搭配高跟尖頭鞋或高跟涼鞋,優雅,輕巧和輕盈的手感令人女性化。亮色無袖連...

室內裝修中式古典風格該如何設計?怎麼設計好看啊

你好,中式室內裝修設計注意的方面比較多,中式風格分古典中式跟現代中式。古典風格大多都是以窗花 博古架 中式花格 頂棚樑柱等裝飾為主。一般都以木結構為主,中式風格都會比較對稱。另外會增加國畫 字畫 掛飾畫等做牆面裝飾,另外會增加些盆景以求和諧。中式風格一般都比較穩重,很成熟的風格。而現代中式風格只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