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穿漢服上街,如何搭配才能顯得有時尚感

2021-10-09 10:34:19 字數 6091 閱讀 8753

1樓:

現在女孩子穿漢服上街是越來越普遍了,因為我們的漢文化實在是很優秀的,而且也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所以我們在搭配漢服的時候呢留意一些細節就可以顯得非常有時尚感,第一個呢就是髮簪的搭配,選擇的一款漢服和髮簪是非常有講究的,而且可能是一個小小的髮簪點綴讓整體看起來會不一樣。

那第二個呢就是發冠,發冠是比較隆重的了除非是在某一向節日出門才會戴發冠,如果是平時的話就不要戴發冠比較好,第三個小小的細節就是自己的耳墜,耳墜在古代服裝方面是非常的有作用的,也許是因為一個小小的耳墜讓整體看起來非常的熠熠生輝。

漢服的背後是有著一整套傳統文化內涵的。漢服不是一種簡單的服裝,它有與之相配的髮型、首飾、鞋帽、禮儀等,可以說它所承載的是具有五千年文明的禮儀之邦,象徵著中國的燦爛文明和精神氣質。

簪子的風格很多,也很百搭,幾乎所有形制的漢服都可以配一個髮簪,戴法也是非常的簡單,手殘黨也能學會。有關髮簪,時醬認為經濟不是很寬裕,或者沒有收藏愛好的同袍們擁有三支就足夠了。一支百搭的,兩支造型奇特的。

應付大多數漢服綽綽有餘。

斗篷和披風絕對是值得一提的精緻的漢服,身上披著的是一款大紅色的披風,身上的披風看著就很洋氣,披風上衣還有刺繡的設計,還有就是女孩子髮型是復古系的髮型,美女這款髮型就是古代公主一樣有型,所以還得搭配好看適合的鞋子。想要在冬季穿漢服,一定要選擇披風。

繡花鞋是我國淵源流傳的鞋文化與刺繡藝術完美結合的手工藝品,是華夏民族獨創的,被譽為“中國鞋”。

2樓:罐頭魚

我覺得一個女生穿漢服上街已經顯得很有時尚感了,在茫茫人海當中唯有你一個人穿漢服。漢服這種**率已經很高了,時尚感也就十分大了。

3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女生穿漢服還是很好看的,我們還可以搭配一些比較具備時尚特徵的小的裝飾品。

4樓:lw啊雙子

女生穿漢服上街,可以搭配一個符合古風氣的斜挎包,再根據漢服的顏色和款式搭配個古風發型。選擇配搭的鞋子,和漢服顏色不衝突就可以了。

5樓:土豆我是地瓜

可以搭配一些古風的包包,扎古風的髮型,然後髮型上點綴點飾品。可以拿把古風的扇子。會顯得有時尚感。

6樓:匿名使用者

穿漢服的話言行舉止就不能粗狂隨意了,因為會破壞漢服的美感,可以用髮簪,古風耳環等一起搭配。

7樓:

可以搭配一些古風的包包和和首飾,髮型也比較重要,一些髮飾可以選擇有現代元素的來增加時尚感。

8樓:我是小短腿

漢服本身就挺時尚的啊,再弄個髮型,拿把扇子,穿個繡花鞋就可以啦,總之全套都要古裝的。

9樓:寇九分兒

女生選擇漢服主要還是因為熱愛,所以我們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歡的漢服,不要盲目跟風。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要想穿出時尚感,這不是矛盾嗎,你既然喜歡漢服,那這種古裝的感覺才是最高階的。

11樓:冰冰

既然穿漢服,那肯定要搭配適合的妝容和髮飾,不能隨意,也不能搭配我們現代的時尚元素。

穿漢服上街的人是什麼心理?

12樓:魔卡少女跡

你穿漢服的心理是什麼呢,聽完這句話,瞬間被圈粉了!

13樓:戀愛

有兩種 一是跟風單純想吸引眼光 二是真心喜歡漢服喜歡它的美貌 想把民族傳統服飾文化傳承下去 實現文化復興 這種人還是佔大多數的

14樓:陌城墨雪

平常心平常心,就是衣服而已哈(・ω< )★,而且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衣服,想一想牛仔褲格子裙什麼的還不是本土的,中華大地穿漢服很正常 蟹蟹

15樓:cathywang可心

看到穿漢服的小姑娘,比穿平常衣服的姑娘好看。年輕的時候沒趕上國風流行,這些小姑娘是真的喜歡才穿的呀。那麼好看的衣服,誰不愛美呢。

可惜目前姑娘穿漢服的多,如果小夥子們也穿,翩翩公子少年郎,那該多美啊!

16樓:四塊五的妞

就是像平常一樣 不過就是所有人都盯著你看 發表意見 其實沒什麼的 就比如說我打個滴滴都要被說今天有什麼活動嗎? 去寵物店 今天你要參加表演嗎?其實還是會有人理解的 可能她們真的喜歡漢服 漢服還經常被說成和服 韓服 等等

17樓:旭日虹陽

說白了就是心裡有自卑感,生活中沒有得到別人的賞識和認可。才會走這種穿戴極端的裝束,漢服填滿了這類人心中的不平靜。一個內心充滿氣質的人是不會穿這個來自我陶醉忘乎所以的。

18樓:鹿惜緣

什麼心理?就是喜歡啊,雖然得承受許多人的奇異目光,討論,但就是因為熱愛讓我們也還是決定要穿著它展現它的美麗

19樓:度公糊

人家是喜歡穿,在說了人家穿漢服關你們什麼事啊。喜歡看多看兩眼,不喜歡看就別看唄。

20樓:你大姐尾崎紅葉

很驕傲的啊,自己名族的傳統服飾為什麼不喜歡呢,之前第一次穿被叫小日本,當時就罵回去了??

21樓:可愛的

我們是漢族人,很多人穿我們的傳統服飾應該為他們點贊。

22樓:雲天河

他們是有責任心有榮譽感的炎黃子孫,我要向他們學習。

23樓:無翼天使

我只能說應該是心理非常強大的人,她們可以接受大街上那麼多人的目光的洗禮,或許她們就想要這種效果,她們喜歡這種感覺,也或許是真的喜歡漢服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只有一套山的漢服,每次都感覺有好多人在罵我

25樓:忽蛋蛋蛋蛋

穿漢服上街的才是正常人,人家漢人穿漢服不正常嗎?你們一群中國人,天天穿西裝,難道不是你們不正常嗎?

26樓:沒人要的西北一枝花

就喜歡啊,還能是什麼心理?

那你一個女生穿裙子上街能有什麼心理?

27樓:薛洋的心尖上放著曉星塵

就只是單純的喜歡而已。對於我們來說,漢服就是日常,又不是衣不蔽體,又為什麼要尷尬害羞?因為喜歡,所以熱愛,會穿著漢服去逛街、上學、上班,無懼行人異樣的眼光。

我們也想要推廣,在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讓人們瞭解到漢服這一體系。

28樓:懷美琳

我真的是很佩服這種穿漢服上街的人,因為他們真的是想把漢服推廣開來,也不在意別人的目光。

29樓:一米七阿金

沒什麼特別的心理吧,大概是我穿著我好看。?。當然還有其他的心理,不是支援漢服嘛。

30樓:貝曼風

就是喜歡漢服啊,我真的覺得這樣並不是異類啊,漢服本來就是我們自己的傳統文化遺留的東西,本來就值得紀念。

31樓:沉夜孤星

尊重歷史吧,很多東西被歷史遺忘是很可惜的,真的打心眼裡覺得漢服是好看的,可能只是有些不方便而已。

男生穿漢服上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32樓:

我早前總喜歡買一些料子,一面用來囤,一面又想慢慢地找人做自己設計的裙子。這期間,我找到了一家還不錯的店鋪,那裡不但**很公道,而且還有不錯的花型,於是乎在這一兩年的“買買買”當中,不知不覺的就變成了vip,當然這只是最初級最低的一檔vip了,就是這樣的機遇讓店主想要邀請我進入他們特別的vip群,也就是這樣我認識了一群熱愛生活喜歡布料的姐姐們,當然這其中還有一位古裝的哥哥。

我想提到古裝的哥哥,各位偏好古裝美男子的腐女們應該是眼前一亮的。所以,我在這裡要鋪墊一下的是,古裝哥哥是做**和舞美設計的,而且他本身在古琴方面還是有很高造詣的地方級古琴演奏家。話說這位小哥哥常年扎著一頭秀髮,彈琴的時候更是隨著曲子的情緒不時的蹙眉甚至是嘆息,亦或者是彈到興頭上的時候隨性的唱上兩段兒古曲,當然這時候的他一定是穿著那一襲自己設計的古裝,在清風徐來的日子裡頭髮和衣衫隨風而動,我想那畫面你一定想象的到。

不過話說回來,這樣的古風男子即使是有千百般的好,但唯獨有一點不好的是穿衣服太挑也太費錢了,這是由於他工作的性質,演出的服裝經常需要多備幾套,這小哥哥又是個講究的人從裡到外還要個真絲的,你想從裡到外就得嚯嚯好幾米的布料,加上手工費隨便幾套衣服三五千塊錢就像是大風颳走了,這樣的小哥哥還愛美我想要不是經濟條件很寬鬆的小姐姐,還是放棄的好。

ps:圖網上找的,不是這個小哥哥,但是這個也帥哈~

33樓:晨光暖流年

所以如果有一個長的一般的男生穿著漢服上街的話,第一直覺肯定就是他是個拍戲人員。而且我覺得那個男生在街上的時候肯定也有一點尷尬,因為漢服雖然是中國的傳統服飾,但是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了,所以這也屬於奇異服裝的一種吧這時候人們肯定都會覺得很好奇,會想看他,關注他,如果他能夠定力很好的話,也許不會覺得緊張,但是被這麼多人關注著,也是會有一些尷尬和不知所措吧。

而如果是一個長得很帥的男生的話,他穿著漢服上街肯定會有一堆迷妹走在他的身後,因為顏值已經掃平了一切。而男生也會覺得自己很有自信,覺得自己很帥。

而如果一個長得很醜的男生,她穿著漢服上街的話,別人肯定會覺得這是一個神經病,但是也許他自己不會感覺到,覺得自己還是蠻帥的,當然穿著漢服上街的男生還是勇氣可嘉的,畢竟敢於在那麼多穿著西裝服飾的人面前顯露自己的中國特色服飾。

當然,這都是我所認為的,我覺得一個人能敢於屬於自己國家的服飾穿出來,他就值得讚揚,雖然會顯得與眾不同,但是也有可能正是這一份與眾不同才能凸顯出男生的特點。

3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其實還挺正常的,跟看到穿漢服的女孩子相比沒有什麼讓人不能接受啊。

漢服有純古風的和改良版本的,我覺得純古風直接復刻的話做工一定是非常精美而且貼合曆史原型的,穿著那種衣服上街的一般都是去參加漫展、參加古典樂器表演或者單純的出去拍照,漢服不是什麼奇裝異服所以不會讓人覺得怪異。

改良版的就更不用說,比較偏向日常,保留了漢服的元素風格但是是適合出門穿著的款式,這種型別傳出去不會引人注意而且如果注意搭配的話是非常有特色的。

但是如果穿漢服的話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是不是適合,我覺得首先人要有氣勢或者氣場,年輕人的精氣神要表現出來,至少是在穿上漢服以後,抬頭挺胸動作文雅是一定要做到的,再就是髮型,如果有頭飾的話在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協調,尤其是如果用假髮的話,如果不用假髮和頭飾的話最好是修剪的有型的短髮,看起來乾淨清爽不會有太多違和感。再就是鞋子的搭配,可以穿板鞋之類的,但是籃球鞋、拖鞋之類的踩雷搭配千萬要避免。

穿漢服上街要注意哪些問題?

35樓:很有體會一體化

1、 穿漢服“禁忌”衣冠不整

首先,也就是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衣冠整齊,這個不僅體現在漢服穿著上,即使是平時的衣服也是要做到這一點的。所謂“君子正衣冠”就是這樣的道理,吸引人的第一點就是外表,著裝整齊就顯得整個人很精神,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就很不錯。倘若衣服皺皺巴巴、不甚整潔,帶給人的印象就是邋里邋遢,萎靡不振的樣子。

2、 漢服要合身

穿漢服出行時儘量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漢服,儘量合身,這樣不僅能體現自己的身段,更能展示出漢服的形制與繡花美,一舉兩得又何樂而不為呢?個子嬌小的人儘量少選擇齊胸類的,骨架大且身材豐滿的儘量少選擇宋制,想要溫婉端莊的可以選擇明制漢服,形制那麼多,總能選出適合自己的漢服。

3、 穿漢服的方式一定要正確

好像無論在各個場合,總是有把漢服穿錯的人,於是就成了當場的焦點,受到許多指責,令自己苦惱萬分。其實,多瞭解一些知識,就能避免出現這樣的事情。尤其是漢服衣領的交疊方式和繫帶方式,還有上衣下裙到底該怎樣穿,都需要去好好了解。

4、 穿漢服要得體,在合適的地方穿合適的漢服

要注意分辨場合的重要性,要是在莊重的場合就需要穿明制這一類漢服,並且做好髮型和妝造,讓整個人看起來莊重典雅;要是在隨意一些的場合,則可以穿半臂或者襦裙宋制都是可以的,髮型什麼的也可以不用那麼刻意收拾。

5、 切記髮型與妝造合適得體

穿漢服一個重要的點就是不能披頭散髮,千萬不要,因為在古時候人們認為,披頭散髮的是匈奴或者外族之人,他們來自蠻夷之地,不懂禮節,不會收拾自己。還有女子妝容在穿常服時不要太濃,面部保持整潔。

6、 穿漢服的基本禮儀與禮節

穿了漢服,是要學會漢服的一些基本禮儀的,同袍見面行禮的方式需要正確,且整體大方自然,坐有坐相,站有站相,一舉一動,都是要合乎禮儀的。

穿漢服上街會很奇怪嗎,穿漢服上街會不會顯得很怪異呀,你怎麼看?

沒什麼奇怪的呀,挺好的。覺得穿漢服可以讓自己找到歸屬感,可以放鬆自己。就是買高檔真絲漢服很貴。因為我本身是漢服黨,會穿漢服上街吃飯上課。我遇到的人他們都很好,說好看,漂亮,從來沒有一個人抓著我罵我或者說我神經病。經常有小孩子對我很好奇,我第一次穿漢服出去逛街經過一對母女,那個小妹妹對她媽媽說 媽媽,...

女生該如何搭配才能顯得不老氣

不顯老的最好選擇就是連衣裙 高跟鞋。如何使其顯得優雅而不老派?顏色要明亮,以避免整個身體過於沉悶和暗淡,樣式也應該簡單而不誇張。連衣裙是最佳選擇,不僅可以彰顯女性的優雅氣質,還可以省去搭配的麻煩。鮮豔的無袖連衣裙更適合夏天的氛圍。搭配高跟尖頭鞋或高跟涼鞋,優雅,輕巧和輕盈的手感令人女性化。亮色無袖連...

男生穿球衣上街,該如何進行搭配,請教怎樣和NBA球衣搭配穿著比較時尚?

四顧無人燈下黑 有無數熱愛籃球的男孩子,無論在什麼時候,身上永遠都是一件球衣。如果由自己喜歡的球星,那球星的球衣幾乎就是他們的最愛,但是球衣這種衣服的屬性就是偏向運動系的,所以我們在搭配的時候,也只能選擇一些同種屬性的褲子或者鞋子,活脫脫是一個籃球少年。夏天是屬於球場的熱血季節。很多男生夏天喜歡穿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