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漢服上街會很奇怪嗎,穿漢服上街會不會顯得很怪異呀,你怎麼看?

2021-04-30 06:09:14 字數 5607 閱讀 7067

1樓:孫臘榮

沒什麼奇怪的呀,挺好的。覺得穿漢服可以讓自己找到歸屬感,可以放鬆自己。就是買高檔真絲漢服很貴。

2樓:熙熙

因為我本身是漢服黨,會穿漢服上街吃飯上課。我遇到的人他們都很好,說好看,漂亮,從來沒有一個人抓著我罵我或者說我神經病。經常有小孩子對我很好奇,我第一次穿漢服出去逛街經過一對母女,那個小妹妹對她媽媽說:

媽媽,那個小姐姐好像仙女呀,她媽媽說:等你長大了,我們也穿這個好嗎?說實話,我真的挺感動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穿漢服上街的話我不會覺得有什麼的,因為在歷史的絕大部分時間段裡,只有和大家待在一才能活下去,這是進化烙印,是客觀存在的。不過社會發展到現在這個階段,同性戀都不是啥事兒了,我認為我們應該可以包容這種小眾行為。所以我覺得就穿漢服上街這事兒,本質上是一個個人選擇行為,你穿是你自己的自由,別人認為你不正常也是人的本性使然。

兩方面互相包容理解一下,也就沒什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漢服日常黨,漢服即常服,除了拍照和活動,款式一般選擇比較普通的,而且經常混搭,走在街上不一定認得出來我穿了漢服,但是也會遇到誇我穿搭好看的。大媽們真的是誇得很直接了,小朋友們是盯著看,然後悄悄跟家長說,真好看。

5樓:5席子寒

我記得有一次穿漢服上街玩,有一個爺爺笑眯眯地問我「敢問姑娘來自哪個朝代」當時有點懵,爺爺又說「穿著漢服,要記得要把祖先留下的優良品質帶在身上」,真的特別開心

6樓:康小寧

我就是穿漢服出門的人,我覺得我穿什麼,沒有礙著別人,沒有影響市容,不過是一套衣服而已,為什麼不能穿?喜歡的人永遠會喜歡,不喜歡的人永遠會覺得你很奇怪,但又何必那麼在意別人的看法呢?就算你穿時裝,也不一定符合每個人的審美。

7樓:囧40179讜媚

漢服對於我來說真的只是一套衣服 我也不敢讓自己因為穿上漢服就能如何如何 關於短髮 和現代服飾以及拖鞋 登山靴的搭配 都只是因為個人認為的混搭而已 是在不敢把復興傳統的大架子放我身上 只是盡一份綿薄之力而已。

8樓:愛美人的美人

我到今年算起來2023年穿漢服整整20年了,開始自己做,後來自己買,接著越穿越漂亮,漢服真的會穿上癮,太好看了?

9樓:閒看紅塵旁觀者

穿不穿是個人自由,別人無權干涉。反過來,有人覺得奇怪,是人家的自由,只要沒有影響到其他人,你也不能不讓人奇怪。

10樓:知20498凳彩

漢服無論賦予它多少東西,它真的就是套衣服!就是套衣服!後面一堆糾結顏值的,我就想說,男生短髮都不要緊,女生混搭也不要緊,你自己儀態氣度真的到瑕疵只看臉的地步了?

怎麼得體,漢服也好任何衣服也好,你出門別給別人添麻煩,我覺得就已經可以了,想好看點別辣眼睛就好好把自己梳洗乾淨把背挺直,堂堂正正的走出去,真的沒什麼人管你,大家都很忙幹嘛非要糾結旁邊人穿了什麼,我又沒裸著!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

11樓:王倩

我是很不贊同全套漢服大禮服在街上晃悠的,很不贊同穿著大禮服踩個運動鞋晃悠的,漢服便裝日常款式,特別是**,沒那麼引人注目。

12樓:三部曲什麼時候變成四大名著

我覺得不奇怪呀。一個人穿著中華民族的傳統服飾上街,那是傳播中華民族的文化博大精深。

13樓:仍崖

不奇怪鴨( ー̀εー́ ),現在穿漢服上街的人很多,我家旁就有一家漢服館

14樓:海獅閔霜眠

不奇怪啊,節假日到處都是

15樓:荔菲承平

我穿我室友都不喜歡和我一起出去說好多人看著唉

16樓:南浩慨

不奇怪,正常,這是一道亮麗風景線,服裝各異,而且美

17樓:小可愛不渴愛

如果穿漢服需要注意別人那穿它何用

18樓:銘刻

怎麼說呢,從我開始瞭解傳統服飾的時候,我就對明制有一種特殊的感覺,一見鍾情?歷史是在進步的,明制經過時間和歷史的洗禮,我認為是最接近生活的傳統服飾之一。當然,我不是每天都會穿著,有特定的場合,有雅集,有中國傳統的節日。

例如除夕過年時候,是這樣喜氣洋洋的配色。穿出去之時,很多人覺得很漂亮,但他們並不知道這是我國的傳統服飾。

穿漢服上街會不會顯得很怪異呀,你怎麼看?

19樓:桓懷寒

我支援漢服出行,讓漢服迴歸生活也是一件好事。但是我最擔心學校集體舉辦活動,如果是一個班還好,一個年級組或者全校的話,免不了出現影樓裝,如果因為學校要集體買漢服遭到家長反對,那漢服必定發展不起來了。而且不認識漢服的人最讓人頭疼。

20樓:匿名使用者

漢服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服裝,雖然非常的漂亮,但是很多人也僅僅止步於穿著拍個**,或者是在家閒著沒事穿著漢服美上一天,但是並不會穿著上街。一方面是因為很多人覺得自己穿上古代的服裝顯得非常的怪異,會吸引很多人的眼光。另一方面穿上之後非常的不舒服,雖然好看但是更多人講究的是行動方便。

所以相比之下這種衣服就不能夠很多的普及。

21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覺得會有點怪異,雖然越來越多人喜歡穿漢服了,但是如果在街上看到穿漢服的人我還是會忍不住盯著看。

22樓:起風了

我在大學城經常看見一些女孩子穿著漢服,感覺沒有什麼挺奇怪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愛好,不要一直盯著人家看。

23樓:以心

我還沒有穿過漢服,但是,喜愛觀賞漢服。我多次親睹漢服青年們身穿漢服時的翩翩風姿。他們成為城市的一道靚麗風景線。

我完全能夠理解穿漢服者的愛好,也完全可以理解他們進一步推廣漢服的願望,樂觀其成。任何衣著打扮只要不是怪里怪氣的,都有著流傳的自由,何況漢服挺美的,尤其是其飄逸典雅,很有美的魅力。還有,漢服中承載了許許多多的豐富歷史文化內涵,使得漢服既有外觀之美,又有內秀。

24樓:襁褓中

想必大家都聽過一句古話「漢服之美謂之華。」。這裡的「華」是一種氣度,一種民族氣質和民族精神。

漢服承載的不僅是一種生活美學,更象徵著國學的延續。很多人都有一種誤解,以為漢服就是漢朝時期的服飾風格,其實漢服,簡單來說就是咱們漢民族的傳統服飾,並不是單單指漢朝一個時期的服飾。無論是漢的古樸,唐的飄逸,宋的淡雅還是明的端莊,漢服都濃縮著中華民族國學的精髓。

25樓:回憶

穿著漢服走在街上的時候,如果有人覺得怪異,那很正常,並不是人人都認識漢服,但是如果因為別人覺得怪異就不穿的話,那談什麼喜歡。況且,漢服那麼好看,為什麼不喜歡?漢服相對於現在穿的衣服來說,確實會複雜以及繁瑣很多,但是沒必要覺得怪異吧!

穿漢服確實會吸引眼球一點,但這樣也能將漢服宣傳到位,人人都要認識它,以達到最初的目的。現在誰不知道長袖短袖長褲短褲,但是又知道褙子坦領交領馬面裙嗎?我覺得,越是別人覺得怪異的時候,越要挺起胸膛,越要自信的走在街上,讓不認識漢服的漢族人,好好的看看。

26樓:靈玄月明

穿漢服上街沒什麼啊,很尋常的事啊,什麼年代了,這明顯是與社會接觸的太少才會這麼問的吧

27樓:冉冉冉圖

不會啦,我覺得穿漢服看起來很有氣質,而且漢服是我們的傳統服飾,覺得非常有內涵。

28樓:名

穿漢服怪異與否,不在於穿與不穿,而在於怎麼穿,為什麼穿,什麼時候穿。穿漢服,不簡單。穿地好,既能展示個人的美好形象,又能展示漢服的美麗,激起人們對漢服的熱愛,繼而引發人們對中國文化的熱愛,逐漸形成新時代的文化自信和文化凝聚力。

這是穿漢服最終最好的價值和意義。可是,若穿不好,若僅僅是為了吸引別人眼球,若一無所知,不分用途,不分場合,亂穿一氣,胡亂搭配,最後不僅不能展示漢服之美,還會讓人對漢服產生誤解。當然更別提讓人對漢服產生熱愛了。

29樓:熙熙

漢服—漢民族傳統服飾,穿自己民族的傳統服飾為什麼要覺得怪異?雖然現在漢服的普及範圍還沒有特別廣,但是喜歡它的人也是挺多的,在大城市中認識的人應該比小城市多一點,既然是穿了漢服,那肯定就是因為喜歡,喜歡就穿,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的眼光?試問,當其他五十五個民族身著自己民族服飾的時候,身為漢族人的我們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就我們民族的服飾沒有好好的流傳下來?

我覺得,這是一種悲哀,更氣的是當有些漢服愛好者穿漢服上街的時候被說成是韓服什麼的,傳統服飾也是傳統文化的一種,也應該像名著那樣好好的傳承下去。

30樓:待君七月

我不會這麼覺得,但是……老一輩的就不一定了,我媽看見我和幾個人穿漢服,就大罵「一群,神經病」我知道她沒有惡意,但是……

31樓:名

穿漢服得有自信,不要在乎他人的眼光,漢服是我國古代的服飾,但還是有很多人在穿的。浙江西塘古鎮每年都有漢服文化節,很多青年都穿漢服,包括小孩子和大人,非常的美觀。穿漢服我覺得還是看場合,有些地方不適合穿,雖然自己信心十足,有些人就覺得你很作,想與眾不同,所以可以去一些有人可以理解,可以欣賞漢服的地方,展示漢服之美,贏得別人的讚美。

應該大力宣傳漢服,可以作為節日來穿,有時候還是外來的服裝最適合上班,反正各有各的好處,但我們不能忘本,也是需要一起來傳承中華文化。

32樓:寶寶69103懊謝

想穿漢服上街但又怕遇到異樣的眼光,其實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知道漢服,並且願意接受它、瞭解它。在這樣的大趨勢下穿漢服上街並不會顯得很怪異,相反,人們大多會投來羨慕的目光,並且會主動上前來合照。我每次穿漢服出門,都會遇到很多朋來來跟我一塊兒拍照,問我在**可以買到漢服,很多人都會說漢服真好看,好想穿之類。

33樓:在意便是喜歡

每個人對文化的認識參差不齊,個人喜好,何必在意他人看法

34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好看,前不久還看見一個女孩穿漢服,很別緻很好看

35樓:零起

不會啊不會~同為漢服黨,絕對非常非常支援!(鼓掌)上學期我還和同學朋友一起穿著漢服上街到處溜達了暱~人們不會覺得你是怪人,反而還會好奇你的服飾是在**買的,都會問一問,說自己也想買個。那時我們心裡都樂開花了。

而且我們還去了博物館,直接就有帶著孩子的媽媽說「你們的衣服真好看,來一張合照可以嗎?」所以啦~不要再擔心會不會顯得怪異的問題啦,既然這麼愛漢服,那就行動嘛~也是宣傳咱們的傳統文化嘛~

可以穿漢服上街嗎

36樓:sea夢熄滅

你知不知道我每次上街就盼望能看見穿漢服的?可悲啊,到現在我就看過一次,還是在學校裡,心酸!穿漢服的妹子那是真的好看!

37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穿上漢服去逛街。會怎樣?

有人穿漢服上街的嗎?會不會被笑神經病?

38樓:

藏族穿藏袍上街會不會被笑神經病? 滿人穿旗袍上街會不會被笑神經病?日本人穿和服上街會不會被笑神經病?英國人穿燕尾服上街會不會被笑神經病?

39樓:陌上孤桑

很好回答:笑你神經病的人都是徹頭徹尾的神經病!

40樓:紫色11彩雲

不會 當今大學生合影照都專門制定漢服來拍的!! 你可以自己去看看http://image.baidu.com

主播穿漢服上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穿漢服上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穿漢服上街吸睛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衣服搭配如果不應景就會被關注。體驗的什麼心情是因人而異的,也只有當事人自己清楚。穿漢服上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搭配漢服上街,被別人關注的機率是很高的,所以搭配衣服應該應景才行。而對於這個體驗,每個人的感受都是不同吧。那要看在什麼地方穿,街上有沒人和你穿一樣的衣服 穿漢...

為什麼現在穿漢服上街的人還是那麼少

根本原因是大家忘記的太久了,三百多年沒穿了,也沒有官方的支援鼓勵和示範.再者,從 以來快一百年了,主要是西服,也根深蒂固了.1現在漢服制作比較粗糙,形象不佳。2喜歡漢服不一定喜歡上街 3漢服一般帶有裙子 文雅一點叫下裳 男生願意穿裙子的太少。4倉廩足而知禮節,中國人民溫飽問題剛剛解決,哪有時間幹別的...

女生穿漢服上街,如何搭配才能顯得有時尚感

現在女孩子穿漢服上街是越來越普遍了,因為我們的漢文化實在是很優秀的,而且也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所以我們在搭配漢服的時候呢留意一些細節就可以顯得非常有時尚感,第一個呢就是髮簪的搭配,選擇的一款漢服和髮簪是非常有講究的,而且可能是一個小小的髮簪點綴讓整體看起來會不一樣。那第二個呢就是發冠,發冠是比較隆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