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中齊胸襦裙的製作方法 步驟,漢服齊胸襦裙怎麼穿圖解

2021-10-09 10:30:09 字數 1768 閱讀 7901

1樓:茗韻軒

襦裙的基本型裁法,其中襦為合身型的交領短襦,寬度以人的胸圍大小為基準,長度僅過腰部而未及臀(如果是長度到臀部或超過臀部的,下襬需加寬而成圓弧形,當然也可以繼續採用這種剪裁法,但寬度須以臀圍大小為基準,這樣當襦束在裙內後,上身就會有太多多餘的布量),裙為圍合式半截長裙。

交領襦的常見裁法有兩種。因為交領的緣故,前襟會重疊一部份的布,一片布很難滿足

前襟布量的要求,因此,這兩種常見的裁法都是由兩片布來組成一件襦。一種是後中破開法,兩片布的縫合線在後背正中。

古畫中常見人的衣服後背正中有一道明顯的線,當是採用了這種裁剪方法;另一種是前襟補量法,即兩片布的縫合線在右前襟,這種剪裁法的優點是縫合部位被左襟所掩蓋,衣服表面看不出來。這兩種方法之外還有一種是通過調整肩袖部斜度來滿足前襟重疊部位所需布量的剪裁方法,只需要一片布即夠,不需要另外再裁開來

2樓:匿名使用者

襦裙簡易裁法

(宣告:用這種方法確實能做出一套襦裙,我一直是這樣做的,但是……未必就是正確答案。所以,也希望有經驗的前輩對其中的錯誤能加以指正。)

這裡貼的是襦裙的基本型裁法,其中襦為合身型的交領短襦,寬度以人的胸圍大小為基準,長度僅過腰部而未及臀(如果是長度到臀部或超過臀部的,下襬需加寬而成圓弧形,就不是圖(1)中的方形下襬了。當然也可以繼續採用這種剪裁法,但寬度須以臀圍大小為基準,這樣當襦束在裙內後,上身就會有太多多餘的布量),裙為圍合式半截長裙。

一、襦的裁法

交領襦的常見裁法有兩種。因為交領的緣故,前襟會重疊一部份的布,一片布很難滿足

前襟布量的要求,因此,這兩種常見的裁法都是由兩片布來組成一件襦。一種是後中破開法(如圖(1)所示),兩片布的縫合線在後背正中。古畫中常見人的衣服後背正中有一道明顯的線,當是採用了這種裁剪方法;另一種是前襟補量法,即兩片布的縫合線在右前襟,這種剪裁法的優點是縫合部位被左襟所掩蓋,衣服表面看不出來。

這兩種方法之外還有一種是通過調整肩袖部斜度來滿足前襟重疊部位所需布量的剪裁方法,只需要一片布即夠,不需要另外再裁開來,但因為我不是很瞭解這種方法,也就不詳說了。

漢服齊胸襦裙怎麼穿**

3樓:嗚啦啦嗚吶吶

齊胸襦裙的復穿法:

制1、先將上襦穿上,將前面的繫帶打成蝴蝶結。

2、將下裙穿上,後片的繫帶往胸前繫緊,纏繞兩圈,纏繞是為了更緊不下掉哦,然後打成蝴蝶結。

3、繫好後,將前片拿起對準自己,  對準後將胸前兩根長繫帶往後背交叉纏繞,纏繞會更緊,裙子不容易下滑。

4、胸前繫帶交叉,上下擰麻花,要用力擰緊,緊一點才不會掉。

5、空出一個繫帶弧度,繞圈圈,然後將繩子穿入圈圈裡。

4樓:小通愛綜合

漢服小姐姐親身示範,快速穿齊胸襦裙,居然這麼簡單!

5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襦裙分兩類

一類是一片式

一類是兩片式

齊腰一般多一片式,齊胸多兩片式 兩片式不容內易** 一片式我覺得容穿起來很快……

具體的話每家店有不同的做法 有的喜歡齊腰用兩片齊胸用一片也說不定 但是穿都是一樣的分兩類穿

最近在製作漢服,齊胸襦裙。 襦裙一片式的用料應該是多少?三米還是四米? 【指的是繞身上的布料所需長

6樓:汐風·逸月

3米足夠了,如果你想多打點褶子的話4米也可以,最多的是6米,褶子很多相當好看。不過常見的都是3米

7樓:會說話的房子

步幅130-150cm的 布用三米,我的都是三米。

腐乳的製作方法?腐乳的製作方法步驟

先用稍微硬實一點的新鮮豆腐,切成邊長,3釐米上下的小方塊,再用炭火烘,或太陽曬,以表皮稍黃即可。然後,選用梳理過的稻草 麥秸杆均勻鋪放在竹簾上,將豆腐塊置於上面,每塊豆腐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以防粘連,上面覆蓋一層稻草,放在15 的陰涼處,使豆腐塊發酵。待過一星期左右,這些豆腐塊上會長出灰白色的纖細...

泡菜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泡菜的方法步驟

準備材料 圓白菜1棵 胡蘿蔔1根 幹辣椒25個 白胡椒30粒 白醋400毫升 白糖350克 鹽5克 姜1小塊 香葉3片。1 首先熬製泡菜水,在鍋中放入幹辣椒,香葉,薑片,白胡椒粒,鹽,倒入沒過材料的清水。2 大火煮沸,煮到泡菜水液體發黃,關火撈出香葉,白胡椒粒,晾涼備用。3 圓白菜只留菜心部分,用手...

燈籠的製作步驟,燈籠製作方法(簡單些)

燈籠的製作方法教程 自制燈籠所需的材料 所需材料 卡紙 介紙刀 直尺 鉛筆 雙面膠 線繩。製作步驟 1 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2 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 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3 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4 對貼,邊角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