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裝修中式古典風格該如何設計?怎麼設計好看啊

2021-05-06 06:16:24 字數 5118 閱讀 1249

1樓:彤珍暴丹南

你好,中式室內裝修設計注意的方面比較多,中式風格分古典中式跟現代中式。古典風格大多都是以窗花、博古架、中式花格、頂棚樑柱等裝飾為主。一般都以木結構為主,中式風格都會比較對稱。

另外會增加國畫、字畫、掛飾畫等做牆面裝飾,另外會增加些盆景以求和諧。中式風格一般都比較穩重,很成熟的風格。而現代中式風格只是區域性的採用中式風格處理,大體的設計比較簡潔。

從裝飾部分選材也比較廣泛,搭配時尚,效果比古典中式風格清爽,比較適合中老年人的吹捧。

中式古典室內設計風格是怎樣的

2樓:金煌建築裝飾****

中式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是在室內佈置、線形、色調及傢俱、陳設的造型等方面,吸取傳統裝飾"形"、"神"的特徵。例如吸取我國傳統木構架建築室內的藻井、天棚、掛落、雀替的構成和裝飾,明、清傢俱造型和款式特徵。劉中輝,北京四合茗苑建築設計****設計部總監,國內著名中式設計師,中國室內中式設計第一人。

中式古典風格常給人以歷史延續和地域文脈的感受,它使室內環境突出了民族文化淵源的形象特徵。中國是個多民族國家,所以談及中式古典風格實際上還包含民族風格,各民族由於地區、氣候、環境、生活習慣、風俗、宗教信仰以及當地建築材料和施工方法不同,具有獨特形式和風格,主要反映在佈局、形體、外觀、色彩、質感和處理手法等方面。

中式古典風格主要特徵,是以木材為主要建材,充分發揮木材的物理效能,創造出獨特的木結構或穿鬥式結構,講究構架制的原則,建築構件規格化,重視橫向佈局,利用庭院組織空間,用裝修構件分合空間,注重環境與建築的協調,善於用環境創造氣氛。運用色彩裝飾手段,如彩畫、雕刻、書法和工藝美術、傢俱陳設等藝術手段來營造意境。

中式古典風格如何打造 中式古典特色元素

3樓:歐居匯進口家居

所謂的中式古典室內設計風格,是指在室內的空間、色彩、圖案、傢俱配飾及門窗風格等方面,吸取傳統中式古典家居裝飾裝修風格的「形」與「神」,打造出符合現代人審美觀念同時又飽含著傳統文化精髓的家居裝修設計。

空間 中式古典風格家居設計在空間上講究對稱。對稱能夠減少視覺上的衝擊力,給人們一種協調、舒適的視覺感受。把融入了中式元素具有對稱的圖案來裝飾,再把相同的傢俱、飾品以對稱的方式擺放,就能營造出純正的東方情調,更能為空間帶來歷史價值感和墨香的文化氣質。

對稱設計是中國建築、傢俱等普遍採用的構造原則。

色彩 中式古典風格家居不宜使用藍色、紫色、粉紅、綠色、紅色作為主色,藍色易使室內陰氣沉沉,紫色易使人心頭無奈,粉紅色易使人心情暴躁最不宜做主色,綠色易使人意志消沉,而紅色易使人心浮氣躁。最宜作為室內主色使用的是白色、深棕色與原木色。一般中式古典家居配色應儘量使用白色牆面,配合深棕色或原木色傢俱,即可營造古樸氛圍。

白色是光明的象徵,使室內明亮,宜做牆面色;深棕色則使人沉穩安靜宜用於客廳和臥房;而原木色使人易生靈感與智慧,最宜用於書房。

圖案 中式古典家居風格中,典型的圖案**於大自然中的花、鳥、蟲、魚等。花卉中牡丹花型豐滿、色彩嬌豔,被詩人稱為「國色天香」,「花中之王」,「花中富貴」,故象徵富貴。梅花,優雅飄逸、傲霜鬥雪象徵堅強,因此自古以來為我國的無數文人所贊詠,他們常以梅花來表現自己的情趣、人格或情操。

茉莉淡雅輕盈,象徵純潔、優美。

傢俱配飾

中式古典風格家居設計中,傳統中式傢俱起到了最重要的作用。一般來說,室內中式古典風格濃淡與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室內家居的風格及陳設。典型的中式古典傢俱有花板、條案、屏風、圈椅官帽椅和水墨字畫等。

花板形狀多樣,有正方形、長方形、八角形、圓形等。雕刻圖案內容豐富,多為之前所述的花鳥魚蟲與傳統吉祥圖案。

條案在古代多數作供臺之用,大型的有三到四米長,臺上面放著先人的神位,逢年過節燒香拜祭,體現中國人忠孝的美德。在小戶型中多數將條案規格改小,作風水玄關之用,放在走廊、客廳、書房等地,條案檯面上擺設自己心愛的裝飾品,營造出和諧、莊嚴的氣氛。

屏風的種類多樣,有擋屏、實木雕花、拼圖花板等,多是色彩強烈,配搭分明,用作裝飾與分隔空間。多將屏風作用於客廳與餐廳之間或玄關處,使室內空間分配更合理。

圈椅、官帽椅是明式傢俱的代表作。造型合理,線條簡潔,符合「刪繁去奢,繪事後素」的中國傳統家居理念,至今仍為人們所喜愛。官帽椅分為四出頭官帽椅、南官帽椅。

兩椅一幾擺設在客廳、書房等地,淳樸沉穩的氛圍油然而生。

水墨字畫在中式古典風格家居設計中起著畫龍點睛的作用。水墨字畫是中國傳統藝術的重要體現。

門窗風格

在中式古典家居風格設計中,門窗已不僅僅是居室的一個組成部分,更是作為一種裝飾的存在。傳統中式窗戶主要分為隔扇、檻窗、支摘窗、護淨窗、橫披窗、景窗和圓拱窗。傳統中式門一般均是用櫺子做成方格或其它中式傳統圖案,用實木雕刻各式題材,製造立體感。

另外為了配合門窗風格,天花板也要做相應改造,可用木條相交成方格形,上覆木板,也可做簡單的環形燈池吊頂,用實木做框,使層次清晰。

中式新古典風格應該怎麼設計有哪些特點的呢

4樓:裝輕鬆網

1、中式

新古典風格設計要點:新古典中式是在古典中式的基礎上與現代風格相結合,中式構件造型和材質按照古典中式構件來做,與古典中式比較明顯的區別是傢俱擺放以舒適為主。 新中式風格是在現代風格基礎上,加以中式元素做點綴造型有很多創新和誇張,來突出中式的某一點。

2、裝修設計上定位為新古典中式風格結合傳統中式裝修之元素,整體配飾體現了中式建築文化的博大精深,深得中國建築藝術的神髓,會所設計中式運用青色的磚在暖色燈光的渲染下,凸顯一派深邃高雅。客人置身於這淳厚的中式風格中,在欣賞中國建築從結構到裝飾給人的溫潤優雅之美的同時,同樣感受到會所中的舒適與尊貴。

3、古典在於運用中國傳統的特點、而新在於取其精華,結合新型材料的運用搭配、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後期的燈具、軟裝配飾及傢俱選擇簡單古典造型、及顏色區域性運用古典風格。

中式古典風格設計的要點有哪些

5樓:

中式古典住宅設計風格的特點,中式風格以宮廷建築為代表的中國古典建築專的室內裝飾設計藝術風屬格,氣勢恢弘、壯麗華貴、高空間、大進深、金碧輝煌、雕樑畫柱造型講究對稱,色彩講究對比,裝飾材料以木材為主,圖案多龍、鳳、龜、獅等,精雕細琢、瑰麗奇巧。但中式風格的裝修造價較高,且缺乏現代氣息,只能在家居中點綴使用。

東方古典裝修風格可以怎麼設計

6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1)傢俱色彩以深色沉穩為主,並講究對稱,一些如靠墊、坐墊則可以使用一些明快的顏色配合,這樣可以更好突出古典傢俱的特點;

(2)空間上要講究層次,可以使用隔窗和屏風來進行分割;

(3)門窗對中國風裝修十分重要,可以使用一些用櫺子做成方格或其它中式的傳統圖案,然後再用實木雕刻成各式題材造型,並打磨光滑;

(4)天花板的裝飾中,可以用木條相交成方格形,再覆木板;

(5)軟裝部分可以使用一些字畫、古玩、卷軸、盆景等點綴,不僅突出了中國風裝修特點,還能更好地凸顯出主人的品位與尊貴。

7樓:上海易路榮昕裝潢公司

東方古典裝修風格有這些:

(1)新中式風格講究綱常,講究對稱,以陰陽平衡概念調和室內生態。選用天然的裝飾材料,運用「金、木、水、火、土」五種元素的組合規律來營造禪宗式的理性和寧靜環境。

(2)裝飾空間:新中式風格非常講究空間的層次感,依據住宅使用人數和私密程度的不同,需要做出分隔的功能性空間,一般採用「啞口」或簡約化的「博古架」來區分;在需要隔絕視線的地方,則使用中式的屏風或窗櫺,通過這種新的分隔方式,單元式住宅就展現出中式家居的層次之美。

(3)造型:空間裝飾多采用簡潔硬朗的直線條。直線裝飾在空間中的使用,不僅反映出現代人追求簡單生活的居住要求,更迎合了中式傢俱追求內斂、質樸的設計風格,使「新中式」更加實用、更富現代感。

(4)裝飾色彩:新中式風格的傢俱多以深色為主,牆面色彩搭配:一是以蘇州園林和京城民宅的黑、白、灰色為基調;二是在黑、白、灰基礎上以皇家住宅的紅、黃、藍、綠等作為區域性色彩。

(5)裝飾材料:絲、紗、織物、桌布、玻璃、仿古瓷磚、大理石等。

(6)配飾傢俱:新中式風格的傢俱可為古典傢俱,或現代傢俱與古典傢俱相結合。中國古典傢俱以明清傢俱為代表,在新中式風格傢俱配飾上多以線條簡練的明式傢俱為主。

(7)飾品:瓷器、陶藝、中式窗花、字畫、布藝以及具有一定含義的中式古典物品等。

中式古典風格有什麼特點

8樓:土巴兔裝修

中式古典">中式古典

裝修風格實際上是一種比較傳統的風格,這種風格在設計的時候比較講究形神兼具的特點,大家都知道中式風格是比較注重結構與造型的工整嚴謹的,這些要求在中式古典風格上也有反應,如果大家想要將自己的房屋裝修為這個風格的話,我們還是比較建議大家多瞭解一些有關中式古典風格的知識的,那麼今天我們就具體介紹中式古典的資訊。

中式古典有什麼特點

中式裝修古典風格主要特徵,是以木材為主要建材,充分發揮木材的物理效能,創造出獨特的木結構或穿鬥式結構,講究構架制的原則,建築構件規格化,重視橫向佈局,利用庭院組織空間,用裝修構件分合空間,注重環境與建築的協調,善於用環境創造氣氛。運用色彩裝飾手段,如彩畫、雕刻、書法和工藝美術、傢俱陳設等藝術手段來營造意境。

中式古典風格怎麼設計

中式古典裝修風格空間上講究層次,多用隔窗、屏風來分割,用實木做出結實的框架,以固定支架,中間用櫺子雕花,做成古樸的圖案。門窗對確定中式風格很重要,因中式門窗一般均是用櫺子做成方格或其它中式的傳統圖案,用實木雕刻成各式題材造型,打磨光滑,富有立體感。

在裝修的時候人們會看到中式古典裝修的優越性也是很強的,而且在裝修的時候,衛生間以及廚房的地方也是需要講究的,包括木門等地方,都要做到裝修的便捷,人都會請一些專業機構製作不同的中式古典裝修效果圖感受到它的內在的底蘊,這種裝修的方法也受到了人們的青睞,讓很多人都會感覺到這種裝修的方式是很典雅的,看起來沒有太複雜,顯得很簡約。

人們在裝修的時候要考慮的地方很多,人們會看到中式古典裝修帶給人們很多的便捷,讓人們感覺到了這個裝修方式的優勢,中式古典裝修風格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添色彩,因此這種裝修的風格也是同樣的受到了人們的喜愛。中式古典裝修風格可以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的甜美,而且還可以感覺到中國的文化底蘊。如吊棚的地方可以製作成方形的,就會顯得更加有藝術感。

在今天的文章中,我們主要介紹的是和中式古典有關的內容,大家可以看出我們將中式古典的知識分為了兩個部分來,首先我們介紹的是中式古典風格的主要特點,中式古典風格很好地將中式風格和古典風格結合起來,然後我們還分析了中式古典風格應該怎麼去進行設計,如果大家有想法將家裡打造為中式古典風格的話,就可以安裝我們的要點去打造。

新古典風格風格該如何設計,中式新古典風格應該怎麼設計有哪些特點的呢

新古典主義講求風格,用簡化的手法 現代的材料和加工技術去追求傳統式樣的大致輪廓,以此達到 形散神聚 主要特點 且注重灌飾效果,白色 金色 黃色 暗紅色是新古典主義風格中常見的主色調,它高雅的底蘊,尊貴精細,及低調奢華的細節,可濃可淡,彰顯優雅非凡。中式新古典風格應該怎麼設計有哪些特點的呢 1 中式 ...

室內裝修色調該如何搭配才能顯得和諧

室內裝修顏色搭配的原則 1.單一色的搭配 室內裝修顏色搭配最好是用同一種基本色下的不同色度和明暗度的顏色進行搭配,可創造出寧靜 協調的氛圍。此種搭配多用於臥室,如牆壁 地板上使用最淺的色度,床上用品 窗簾 椅子使用同一顏色但較深色度,杯子 花瓶等小物品上用最深的色度。同時選用一個對比的元素增加視覺趣...

如何挑選裝修公司五大技巧,室內裝修設計五大技巧 如何打造個性化家居空間

家庭裝飾裝修屬於一種特殊的行業,消費者因為難以成為專業人員,所以在與裝飾公司洽談時,必須特別注意,才能既省事,又提高裝修質量。1.認定裝飾公司的資格 首先,裝飾公司必須有進行工程施工的資格。消費者除了要檢查營業執照 資質證明之外,對公司有無正規的辦公地點,是否能出具合格的票據等,都需要仔細考察。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