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手機開不了機了,插上充電器就一直重啟這個畫面

2021-11-03 09:18:03 字數 3076 閱讀 4193

1樓:獨特的人獅子

用下面的方法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相信大部分人都遇到過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針對智慧機和非智慧機可能都有不同的原因,但總體來說主要有以下的這些情況,遇到手機開不了機不必著急,對照下面的情況逐一排查,一般都可以解決。

一、開機線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正常情況下,按開機鍵時,開機鍵的觸發端電壓應有明顯變化,若無變化,一般是開機鍵接觸不良或者是開機線斷線、元件虛焊、損壞。維修時,用外接電源供電,觀察電流表的變化,如果電流表無反應,一般是開機線斷線或開機鍵不良。

二、電池供電電路不良引起的不開機

對於大部分手機,手機加上電池或外接電源後,供電電壓直接加到電源工c上,如果供電電壓未加到電源ic上,手機就不可能開機。對於摩托羅拉系列的手機(摩托羅拉t2688除外),供電有所不同,電池供電和外接電源供電要經過電子開關轉換再加到電源ic上。也就是說,手機的供電有兩條路徑,一路是電池供電;另一路是外部介面供電(帶機充電座供電時)。

當兩路電源同時供電時,外部介面供電優先。而這兩路電源的切換是由電子開關管來控制,主要達到對整機電流起到保護作用,防止因短路或者漏電對手機內部的積體電路造成損壞。但是,如果電子開關損壞,中源模組就有可能得不到電池的供電電壓引起手機不開機。

對於這種由電子開關供電的手機,由於既可以用外接電源介面供電,也可以通過電池觸片用外電源加以供電。維修時可通過不同的供電方式進行供電,以便區分故障範圍和確定電子開關是否正常。 一般來說,如果供電電路不良,按開機鍵電流表會無反應,這和開機線不良十分相似。

三、電源ic不正常引起的不開

手機要正常工作,電源電路要輸出正常的電壓供給負載電路。在電源電路中,電源ic是其核心電路,不同品種及型號的手機,供電方式亦有所不同,有的電源電路的供電由幾塊穩壓管供給,如愛立信早期系列(t18之前)手機、部分三星系列手機等。有的卻有一塊電源模組直接供給,如摩托羅拉系列手機、諾基亞系列手機等。

但不管怎樣,如果電源ic不能正常工作,就有可能造成手機不開機。 對於電源ic,重點是檢查其輸出的邏輯供電電壓、13mhz時鐘供電電壓,在按開機鍵的過程中應能測到(不一定維持住),若測不到,在開機鍵、電池供電正常的情況下,說明電源ic虛焊、損壞。目前,越來越多的電源ic採用了bga封裝,給測量和維修帶來了很大的負擔,測量時可對照電路原理圖在電源ic的外圍電路的測試點上進行測試。

若判斷電源ic虛焊或損壞,需重新植錫、代換,這需要較高的操作技巧,需在實踐中加以磨練。

四、系統對鍾和復位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系統時鐘是cpu正常工作的條件之一,手機的系統時鐘一般採用13mhz,13mhz時鐘不正常,邏輯電路不工作,手機不可能開機。13mhz時鐘訊號應能達到一定的幅度並穩定。用示波器測13mhz時鐘輸出端上的波形,如果無波形則檢測13mhz時鐘振盪電路的電源電壓(對於13mhzvco,供電電壓加到13mhzvco的一個腳亡,對於13mhz晶振組成的振盪電路,這個供電電壓一般供給中頻ic),若有正常電壓則為13mhz時鐘晶體、中頻ic或13mhzvco壞。

注意,有的示波器在晶體上測可能會使晶體停振,此時,可在探頭上串接一個幾十皮法以下的電容。有條件的話,最好使用代換法進行維修,以節約時間,提高效率。 13mhz時鐘電路起振後,應確保13mhz時鐘訊號能通過電阻、電容及放大電路輸人到cpu引腳上,測試cpu時鐘輸入腳,如沒有,應檢查線路中電阻、電容、放大電路是否虛焊或無供電及損壞。

另外,有些手機的時鐘晶體或時鐘vco是26mhz(如摩托羅拉v998、諾基3310手機)或19.5mhz(如三星a188手機),產生的振盪頻率要經過中頻ic分頻為13mhz後才供給cpu。 復位訊號也是cpu工作工作條件之一,符號是reset,簡寫rst,諾基亞乎機中用purx表示。

復位一般直接由電源ic通往cpu,或使用一專用復位小積體電路。復位在開機瞬間存在,開機後測量時己為高電平。如果需要測量正確的復位時間波形,應使用雙蹤示波器,一路測cpu電源,一路測復位。

維修中發現,因復位電路不正常引起的手機不開機並不多見。

五、邏輯電路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邏輯電路重點檢測cpu對各儲存器的片選訊號ce和許可訊號oe,這些訊號很重要,但關鍵是必須會尋找這些訊號,由於越來越多的手機邏輯電路採用了bga封裝的積體電路,給查詢這些訊號帶來了很大的困難。有條件的話最好對照圖紙來查詢這些訊號及其測量點。片選訊號是一些上下跳變的脈衝訊號,如果各儲存器ce都沒有,說明cpu沒有工作,補焊、重焊、代換cpu或再仔細檢查cpu 作的條件是否具備。

如果某個儲存器的片選訊號沒有,多為該儲存器損壞。如果ce訊號都有,說明cpu-f.作正常,故障可能是軟體故障或匯流排故障以及某個儲存器損壞。

手機在使用中經常會引起機板變形,如按按鍵、摔、碰等外力原因會引起某些晶片脫焊,一般補焊或重焊這些晶片會解決大部分問題。當重焊或代換正常的晶片還不能開機,並且使用免拆機維修儀讀寫也不能通過時,應逐個測量外圍電路和代換這些晶片。

六、軟體不正常引起的不開機

手機在開機過程中,若軟體通不過就會不開機,軟體出錯主要是儲存器資料不正常,當線路沒有明顯斷線時,可以先代換正常的碼片、版本或重寫軟體,有的晶片內電路會損壞,重寫時則不能通過。重寫軟體時應將原來資料儲存,以備應急修復。

七、其它原因引起的不開機

手機不開機故障的原因還有很多,如液晶顯示屏不良、元件(特別是功放)短路等都有可能引起手機不開機,還有一些機型必須用到32.768khz的實時時鐘作為碼片時鐘訊號和睡眠時鐘訊號。若32.

768khz實時時鐘不正常,也可能造成手機不開機。引起32.768khz時鐘不正常的因素主要有時鐘備用電池短路、32.

768khz時鐘壞等。所以,在維修手機不開機時要結合具體電路具體分析,只要對手機的原理理解正確,思路清楚,不開機故障一般都可以排除。

2樓:五琲瓃

手機系統崩潰,只能通過重新刷機解決問題。

建議通過重新刷機解決問題,有條件讓手機店鋪恢復手機出廠設定也可以解決問題。

oppo手機為什麼插上充電器螢幕一直顯示正在充電,就是開不了機?

3樓:五好青年樂園

如果手機現在沒有電的話需要使用原裝充電器充電30分鐘再開機試試的

2.如果電量充足請先嚐試進入工程模式清理快取然後重啟試試的

3.也可以清理快取試試。清理快取的方法:

手機關機情況下,同時按住電源鍵跟音量減鍵,進入工程模式,通過音量鍵選擇清理快取選項,系統將自動為您清理快取,清理快取後選擇重啟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頭燈插上充電器就亮不差充電器不亮怎麼回事

沒有內建電池的燈頭不插電,沒有電流通過就不會亮。有電池的因為電池電量不足或者電池損壞,不插電就不會亮。充電燈是可以邊充邊用的 頭燈充電就亮不充電就不亮是什麼原因 10 頭燈不可以一邊開著一邊充電的。包括我們平時用的手電筒。它裡面用的充電方法和手機充電的方法不一樣,手機可以充電玩,這個就不行了。充電時...

手機為什麼離不開充電器?充電器一拔掉,手機就自動關機怎麼辦

毫無疑問,手機電池掛了,得換!插上充電器,電池供電直接 與充電器。所以,電壓穩定,不會關機。使用電池,由於壽命到了,只要自放電,電壓就會馬上降低,以至於低於開機電壓,當然關機了。手機是一種通訊工具,是可以在較廣範圍內使用的行動式 充電器 charger 是一種為其他電器進行充電的裝置,採用高頻電源技...

新買的iwatch開不了機,插充電器也沒反應,就是黑屏狀態

記憶e偶爾雨 通常黑屏可以分兩種 一種是使用中黑屏,一種是待機黑屏。待機中黑屏,主要是由於手機長時間檢測不到按鍵觸發訊號就會自動關閉螢幕,也就是待機,需要使用手機時按鍵會啟用手機內的電路,然後螢幕點亮。黑屏的原因有可能因為手機系統發出點亮螢幕的指令,但由於電路延遲傳送導致螢幕不能及時反應,所以造成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