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充不進電反而插上充電器往出倒流電

2022-02-24 03:59:37 字數 2316 閱讀 9799

1樓:a神奇魔法棒

手機充不進電返電流的原因可能是:

電池的觸點髒汙,接觸電阻太大造成壓降太大,充電時主機認為已充滿而停止充電。

手機內部充電電路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充電。

電池內部出現故障。

判斷手機電池還是內部故障的方法:

用乾淨的橡皮把電池觸點擦乾淨。

找一個萬能充試試充電,如能正常使用,就是手機問題。

以上都不管用時,就是電池的壞了,換塊電池即可。

2樓:嗚哩哇啦然然

1.電池的電極觸點髒汙,接觸電阻太大造成壓降太大,充電時主機認為已經充滿而停止充電;

2.手機內部充電電路出現故障,不能正常充電。

3.電池內部出現故障,

判斷方法:問題1可以用乾淨橡皮把觸點擦乾淨即可,一般可以解決80%的問題。

問題2可以找一個萬能充試試充電,如能正常使用,就是手機問題,今後就用萬能充。

問題3以上都不是時,多事就是電池的故障了,只有還塊電池試試。

參考如下文:

市場上主要有兩種充電電池鎳氫電池和鋰離子電池,人們關注的電池充不進電的問題大抵是針對這兩種型別的。同一型別和規格的電池又可以通過並聯、串聯和混聯組成不同電芯數目的組合電池,作為一個普遍現象,人們希望瞭解電池及電池組充不進電的背後原因進而尋求解決之道。

電池充不進電的原因從大的方面來說,可以分為電池自身固有的內部原因和電池實施充電的外部原因。鋰離子電池以其更優越的效能正在逐步佔領鎳氫電池的原有市場,所以,這裡以鋰電池充電為主進行說明,有區別的地方提到鎳氫電池。

電池充不進電的內因有:電池零電壓或者組合電池中有零電壓電池。電池零電壓要麼本身就是不合格品,出廠時就沒有達到相應的標稱容量和電壓值,要麼屬於壽終正寢,因長期使用,容量耗盡,電壓降而為零。

考慮到鋰電池經過長期擱置,如一年以上,也可能以自放電的形式把電量放盡從而使電壓為零,現在的鋰電池保護方案在設計上要求電池零電壓時也能充進電。因而,對於電池零電壓有兩種區別:一種是能夠充電繼續使用的,另一種是以完全沒有使用價值的;換句話說,前者容量損失是可逆的,而後者是不可逆的。

充不進電的零電壓電池如果不幸設計到鋰電池組中,就可能通過保護晶片把零電壓訊號傳導到電池組中,從而關斷mosfet,使電池組無法充電。

點池組連線錯誤。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較小,因為充電電池或電池組出廠時一般都要求全檢,正規廠家的電池出現這種情況除非是某批電池出廠時沒有全檢,而恰恰連線錯誤的電池組就在未檢之列。當然,對於非正規廠家出品或者個人組裝則另當別論,出現連線錯誤並不能完全杜絕。

相對來說,鎳氫電池組全檢率低些,這種錯誤的概率可能會大一點。內部電子元件、保護電路出現異常。這種情況大抵是電池用久後出現的,電子元件的老化、脫落均會導致電池充電出現異常,尤其是整合到保護電路的電子元件出現上述情況後會直接影響到電路的保護功能的發揮,從而不能正確指導充電過程。

充電行為中導致充不進電的外部原因有:充電器與電池不配套,特別是不配套的充電器與鋰電池充電電流設計的差異會導致

解決電池充不進電問題無外乎診斷和**。診斷的秩序是先外因後內因,因為充電方法出現的問題只要改正就行了,而內因則需要專業的電池知識和電池檢測裝置才能得出正確結論,在自己不能解決的情況下,可以拿到專業的維修網點進行維護。

手機充不進去電 插著充電器電量還倒退

3樓:三星問答服務

" 若手機不能充電,建議您按照以下操作方法嘗試:

1.使用原廠充電器連線家用電源充電。

2.更換電源插座嘗試或更換一條資料線連線充電器充電。

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還可以嘗試:

1)建議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和手機連線電池的接觸點。重新安裝電池後再次充電嘗試。

2)有條件的話,更換電池或使用座充充電嘗試。

3.若手機可以正常開機使用,建議備份手機中資料(如聯絡人、多**檔案等),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

若按照以上方法問題依然存在,請您帶好購機發票、包修卡和機器送到就近的服務中心檢查。"

手機充不進去電,反而還掉電是什麼原因?

4樓:來自鳳凰山精力充沛的超人

一是充電器插頭沒有插好,二是電池無用了,三是主機板嚴重漏電。

為什麼我的手機充電充不進去,反而在漏電,等我拔了以後又會自動回電,但是不會回滿

5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充電器出問題了,或者是你手機的充電介面有問題,或者是電池壞了..............

我在這裡也不好給你一一排除,你還是去修修吧..........沒辦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系統延遲..可以選擇刷一次機..但其實這沒關係,先用個電池醫生試試

為什麼蘋果手機原裝充電器充不進去電

雪兒 原因 1 電池損耗過度,已經徹底損壞 2 電池管理ic損壞 這種情況多數是因為手機摔地上導致主機板元件脫焊,機率很小很小。只需要100多更換電源ic就好。3 手機系統故障 同時按著電源鍵 home鍵,直到出現蘋果logo,強制重啟iphone,應該能解決。注意事項 1 使用官方標配充電器為電池...

手機充不上電,插上充電器沒反應,螢幕也不亮,是怎麼回事

若手機不能充電,請嘗試 1.重新插拔或更換資料線 充電頭嘗試。建議使用原裝 2.針對電池可拆卸的手機,您可關機取出電池,使用棉籤清潔電池觸點及手機充電介面嘗試。若以上方法未解決問題,請您帶好購機發票 包修卡和機器送到三星服務中心檢查。如果手機不能充電,三星手機一般建議進行以下步驟排查及處理 1.使用...

我的紅米note3充不了電,插上充電器沒反應,怎麼辦

紅米note3手機充電充不進去的解決辦法 1.小米紅米note3電池充不進電,有可能是電池進入到了休眠狀態。這多半是因為使用者將電量耗盡,手機自動關機造成的。這種情況的解決辦法是,將電池卸下,等待5分鐘,然後將電池重新安裝好。使用資料線將紅米note3手機與電腦連線,30分鐘後,再重新開機。2.突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