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詩經楚辭中取名,怎樣在詩經 楚辭中取字給寶寶取名字?

2021-11-01 18:21:13 字數 3850 閱讀 7737

1樓:

從詩經楚辭中取名字的話,可以單獨地挑選一個字,把它組合在一起,表達出美好意思就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選取你比較喜歡的一首詩經當中的詩句,找你喜歡的句子或者詞語給孩子起名字,或者直接叫詩經名篇的名字。

3樓:

如何從詩經楚辭中取名首先要對詩經和楚辭有非常非常的瞭解,不要這樣透徹的理解和把握才能根據詩經和楚辭中表達的一種詩意每個字的歷史意義根據在給孩子起名,特別是男孩和女孩一定要分得清楚。

4樓:出自明

我們的詩經楚辭都是很美的,比如說好多句子都是流傳千古的。你可以從中選取幾個好字。

5樓:淨淨心靈

想要從詩經楚辭中取名,你就可以把詩經楚辭拿出來,然後選取比較好的詞就可以。

6樓:伏醉冬

我覺得名字是一個稱呼其實隨便什麼名字都是可以的。

7樓:逗逗飛哼

可以經常多看一些詩經楚辭,然後看一下下面的註釋,有特別代表著美好寓意的字,就可以用來當做名

8樓:亢永豐

如何從詩經楚辭中取名呢?那要去一個有意義的名字了。

怎樣在詩經、楚辭中取字給寶寶取名字?

9樓:阿qi棄

單字谷皎皎白駒,在彼空谷。生芻一束,其人如玉。馬駒毛色白如雪,空曠深谷留身影。餵馬一束青青草,那人品德似瓊英。空曠深谷,多好的意境~

10樓:炒蛋哥

今夕何夕,見此bai良人,如du月之恆,如日之升。今zhi天是個什麼樣的日dao子呀?讓我看見如此版好的人呀。

你呀你呀,你權這樣的好,讓我該怎麼辦呀?夕這個字,真的是很特別了,一直以來,很少見用這個字取名的。夕陽西下,傍晚時分,很有寓意。

11樓:峰佘無敵

古文中語氣詞

bai、虛詞比較多,du被它zhi們或別的字隔開的兩dao個字很多都可以組專

12樓:手機使用者

風雨如晦,bai雞鳴不已。既du見君子,雲胡不喜zhi? ——《鄭風·風雨》風雨晦暗dao秋夜長回,雞鳴聲不停息。

答看到你來這裡,還有什麼不高興呢?這個單字姓名取名估計需要一個很洋氣的姓氏配上,才會不顯得俗氣,不過這個喜字有時候真的感覺很有氣氛不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自己喜歡的一句話,然後取字,再組成名字。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對於夭夭這個名字很喜歡。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遠送於野。

瞻望弗及,泣涕如雨。夭夭是指花中的精魅,一種感覺很漂亮的東西。

14樓:離59897鮮恃

以前我很不喜歡靜姝這個名字,知道看到了詩經裡的一句話,靜女其姝,才瞭解了這個名字,瞭解之後,也開始真的喜歡這個名字。所以再去這個名字的時候,一定要了解他的含義再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從《詩經》《楚辭》中取個好名字,肯定是要熟讀這兩本書,對內容有個大致瞭解。比如《詩經》中有些內容是訴說疾苦、諷刺朝政的,比較幽怨,那麼取名一定就要避開這些。

從詩經、楚辭中取名字

16樓:蘋果不知道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

王仰止,挺大氣的。

17樓:安安貓咪

女:清婉 曼姝 (出自《野族蔽蠢有蔓草》)兆陪

愛姝 靜並頃女 《靜女》

蓁 《桃夭》

18樓:匿名使用者

王瓊琚瓊琚:寶玉之意

19樓:匿名使用者

王者風範,

四個字含茄者多酷多帥啊!

一下就讓大家記住你家的談薯崽了!

0分懸賞太不夠意思了

記得給我100分納孝啊!

陳姓女孩,希望從詩經 楚辭中取名字

詩經楚辭起名 30

20樓:匿名使用者

五行分析: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木」,最好用五行為「木」的字。

生肖分析:蛇,起名宜有:艹、蟲、豆、魚、酉、木、田、山、金、玉、月、土、釒、禾、宀、馬、羊、牛、羽、忄、心、蟲、辶、廴、幾等部首為吉。

五格分析:姓氏王的五行屬性是土,姓名學筆畫是4畫。

王飛林 五行:土水木

從《詩經》中選擇飛林(翩彼飛鴞,集於泮林(《詩經•魯頌 駉之什 泮水》))。

飛系男子名常用字。能較好的與您的姓氏搭配。

林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木相助,林字的五行屬性為木。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蛇,名字中應有木部首為吉,林的部首為木。

字義飛表示飛絮、飛快、飛昇;林表示樹木、林濤、林海,意義優美。

音律王、飛、林的讀音是wáng、fēi、lín,聲調為陽平、陰平、陽平,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4畫;飛為半包圍結構,姓名學筆畫9畫;林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8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9-8,五格俱佳。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輕快地飛舞在樹林間」。成語飛珠濺玉 聲振林木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王勤玉 五行:土木金

從《詩經》中選擇勤(恩斯勤斯,鬻子之閔斯(《詩經•國風 豳風 鴟鴞》))。從生辰八字上看,名字中需有木相助,勤字的五行屬性為木。

玉根據您指定的取名分類,從類別《詩經》中選擇玉(白茅純束,有女如玉(《詩經•國風 召南 野有死麕》))。從生肖上看,生肖為蛇,名字中應有玉部首為吉,玉的部首為玉。

字義勤表示勤政、勤樸、勤儉;玉表示美、美德、潔白,意義優美。

音律王、勤、玉的讀音是wáng、qín、yù,聲調為陽平、陽平、去聲,音律優美,朗朗上口。

字型王為上下結構,姓名學筆畫4畫;勤為左右結構,姓名學筆畫13畫;玉為獨體字結構,姓名學筆畫5畫;字型優美,利於書寫。

五格該名字的五格筆畫搭配為4-13-5,五格大吉。

意蘊名字可以趣解為:「瓊樓勤裡出 玉宇儉中生」。成語克勤克儉 飛珠濺玉擴充套件了名字的意境。

參考資料:美名騰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逍遙遊中取了幾個,供你參考:

王怒飛王培風王圖南

最新男孩女孩從詩經楚辭詩詞歌賦起名字大全(含寓意)

2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看不見的一顆星

子衿——《詩經·鄭風·子衿》:青青子衿,悠悠我心。縱我不往,子寧不嗣音?

子佩——《詩經·鄭風·子衿》:青青子佩,悠悠我思。縱我不往,子寧不來?

子慕——《楚辭》:"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

子墨——《文選·揚雄<長楊賦>序》:「聊因筆墨之成文章,故藉翰林以為主人,子墨為客卿以風。」鈕琇《觚賸·酒兵》:「其揮毫染翰,淋漓子墨也。」

雨霏——《詩經•國風•邶風•北風》:「北風其喈,雨雪其霏」。

悠然——閒適淡泊。陶淵明《飲酒·其五》:「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怡然—— 安適自在、喜悅。《史記•孔子世家》:「有所穆然深思焉,有所怡然高望而遠志焉。

卓然——陶淵明《飲酒並序》:「青松在樂園,眾草沒其姿,凝霜珍異類,卓然見高枝」。

安然——杜濬《唐港耕人歌》:「倪生昔日有此田,無米納課猶安然。」

斐然——文彩貌;顯著貌。《漢書·禮樂志》:「九歌畢奏斐然殊,鳴琴竽瑟會軒朱。」陳康祺《郎潛紀聞》:「周侍郎亮工,文章政績,斐然可觀。

博文——《論語·子罕》:"夫子循循善誘人,博我以文,約我以禮

博藝——博通藝文。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孔子家語·**行》:「好學博藝,佳音維嶽書顏

雙姓章胡,想取名,從楚辭或詩經中引用,煩請大師門幫幫忙

梓宸 王之渙 送別 楊柳東風樹,青青夾御河。近來攀折苦,應為別離情。姓 安 求詩經中取一女孩名,楚辭中取一男孩名 20 男孩 宜修 楚辭 九章 橘頌 紛縕宜修,姱而不醜兮 乘騏 乘騏驥以馳騁兮,來吾道夫先路!靈脩 怨靈脩之浩蕩兮,終不察夫民心。離尤 進不入以離尤兮,退將復修吾初服。女孩 莫莫 詩經....

楚辭中最唯美的名字有什麼,《楚辭》《詩經》取名

1 峻茂 依據 bai冀枝葉之峻茂du兮 意為繁茂zhi,引申為蓬勃生dao機 充滿活力,很適合陽光活 內潑的男容孩,此外峻字的部首為 山 給人一種踏實穩重的感覺,峻茂 一名有助於男孩事業興旺,養成樂觀的性格。2 珵美 珵,讀作ch ng,指的是古代帝王用的玉笏,而玉又代表了五德,故象徵著德行高尚,...

詩經名句中有什麼可以用於取名,詩經,楚辭裡面有什麼適合做名字的詞

弱水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婉清 有美一人,清揚婉兮 伊湄 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若溪,淼淼,溶月 梨花院缺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染染,漠寒 漠涵 漠漠輕寒上小樓 清韻 楚詩音韻清 淺淺,采薇 采薇 靈均 出自 離騷 名餘曰正則兮,字餘曰靈均 若兮 兮字覺得很大氣,也很好聽 于歸 之子于歸,宜室宜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