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遇到特別討厭的室友,戾氣很重怎麼辦

2021-10-30 22:56:27 字數 5201 閱讀 1350

1樓:消化

室友掌管著空調遙控器不放手,我晚上一回去就關空調,中午死開,我白天一直都在圖書館,然後空調就沒錢了,我是不會再交空調費的,另外兩個舍友不管事,一切無所謂。

2樓:匿名使用者

屢次頂撞我每天被他弄得心情不好,在平常的生活中他的言行舉止也令人十分地討厭,就是很傲,讓我很不舒服,不給別人面子,所以我就理了他遠遠地,平時說話也不搭理,慢慢的他就識趣了。

3樓:阿舞子

貪小便宜,愛計較,手腳不乾淨還振振有詞。隨意損壞寢室的公共東西還不保修,例如自己房間的燈泡壞了就拆公共房間的燈裝上,沒帶鑰匙就把門踢壞。果斷申請換寢室。

4樓:遷移到

舍友自私又自以為是,真的對她喜歡不起來,還總喜歡沒事找茬,於是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和她說話,就算問你問你你就嗯哦,應付,久而久之她就知趣了。

5樓:名

我的室友,從來說話用命令語氣說話,比如安靜,我要睡覺了,不準講話,我要睡覺了。不會尊重我們,以自我為中心,她要做什麼事情,大家一定要給她創造出這樣的環境,所以我們就孤立她,讓她自生自滅。

6樓:糾結中

遇到一個老是用別人東西,用我的東西都不打招呼,和自己買的似的室友,我就直接告訴她我的底線在**,讓她別亂動我的東西,一味的忍讓會讓她繼續自我感覺良好得寸進尺的。

你是如何快速融入大學生活的

7樓:一個愛學習的魚

我是如何快速融入大學生活的?,首先放鬆心態,然後主動融入大學生活,積極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參加各種校園組織,和同學友好相處,我就是這樣行入大學生活。

8樓:獨自走在左邊

我在大學時期積極的參加學校的各項活動,和同學們經常在一起溝通,和他們在一起做各項的活動,我的性格也是非常外向的,很快的就融入了大學的生活

9樓:麻杉

快速的融入大學生活,我是這樣來做的。

首先在思想上知道自己已經是成年人了,在大學裡要靠自己來完成學業和生活。

其次,要明確在大學裡面學習要靠自己,也沒有人在督促你去學習了。

10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融入大學生活,就是多接近人,多參加班內活動。只有多參加活動才能快速融入。

11樓:梔蕪

想要快速融入大學生活,首先自己的適應能力要強,然後可以多交朋友,這樣很快就能習慣了

12樓:答疑解惑專答教授

快速融入大學生活的話,那我覺得就要和自己宿舍裡的人搞好關係,這樣的話我覺得他們就會和你分享一些有趣的事情。

13樓:小張與你談教育

想要快速的融入到大學生活,首先要結交一個朋友,結交了一兩個朋友之後,就可以馬上融入。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相比,有什麼區別?

14樓:輕財經

大學生活和高中說區別大也大,說小也小,取決於你高中時候的生活。有的同學在高職就已經過上了大學的生活了。如果你在高中是乖寶寶,大學真的會給你帶來豐富多彩的生活。

從題海題庫中抬起頭,從日復一日的學習中走出來,就等著輕鬆自在的日子吧。

但是如果你想一直這麼輕鬆的過日子,那可就真是混日子了,大學的精彩絕妙之處,也是和高中最不同的地方就是你可以自己掌控時間來學習,這回可是自主的學習了,不是有人逼著今天必須學會這個,必須學會那個的。

在大學裡,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參加社團,也可以在社團中培養自己的愛好,如果想鍛鍊自己,選擇參加學生會組織部是可以的,雖然他們的風氣很一般,但是這也不失為一個鍛鍊人的地方,只要不被影響的學會為人處世之道就可以了。

你可以處一段安穩的戀情。我在大學期間可以說什麼都沒完成,後悔也晚了,唉。但是我找到了想要共度一生的人,現在我要實習了,他要陪我去我實習的城市,我覺得很幸福。

這就是我所有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區別是很大的,首先在高中的時候所有的學習是非常緊湊的,全部都是按照學校的課程統一安排,全班同學統一學習。但是學大學的課程,大班授課,經常幾個教室回來跑,更多的專業學習和選修課程的學習都是一個自我管理,自我規劃的學習過程。

15樓:恆美儀器

區別還是很大的,好多人在高考完都會把大學想象的很美好,我覺得可能是深受各種電視劇影響的原因,本人也是,在高考完之後無比的憧憬期待大學生活,可是真正踏入大學的校門發現跟想象的完全不一樣,跟高中的區別如下:

1、高中的時候會和各種閨蜜朋友一起吃飯,下課一起去廁所,一起回家,幾乎是無所不談;上大學你會發現,幾乎幹什麼都是一個人,因為大學太開放式了,每個人的追求不同,很難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2、高中的時候會有老師管你,或者是會為了高考好好學習;上大學之後,就是一個自由群體,你的需要很強的意志力才能堅持好好學習不荒廢。

3、上大學之後你會發現根本沒有電視劇裡的環境那麼好,**下桌,豪華雙人間或者四人間,各種溫馨。相反,你會跟6-10個室友擠在一起,很小的空間,衣服生活用品到處都是······(不排除有的學校是很好的,但是大多數現實都很殘忍)

4、高中的班長或者其他班幹部會很熱心的幫助你,相互之間不會有太大的利益關係;然而大學裡的班長、學生會等幹部就是一個小團體,會去爭搶一個入黨或者榮譽的名額,利益化非常嚴重。

5、關於愛情,或許好多人都會憧憬一段無比美好的愛情。畢竟在大多數人的認知裡,這是我們可以「正常、正大光明」談戀愛的開始。怎麼說呢,高中的時候或許你會有偷偷喜歡的人,那個時候牽牽手都會心動好久吧;大學呢,好多愛情開始慢慢變得不純粹了,好多人談戀愛只是為了打發漫長無聊的時光。

當然,還是會有好的愛情噠,畢竟在走出校門之前,它還沒有被各種「利益化」,還是有校園的小美好噠,希望你們在此期間都能收穫好的有質感的愛情哦。

其實區別還有很多,就不一一舉例了,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只有當你真正身在其中時才會明白其中的韻味。不過,無論你的大學生活是什麼樣子的還是都要好好珍惜,努力過好每一天不留遺憾,因為這些跟走出校門踏入社會工作相比都還是很幸福的,祝你有一個快樂的大學生活~

16樓:棠豆豆寶貝

大學生活和高中生活相比的區別:學習方式的變化、交往方式的變化、管理方式的變化。

學習方式的變化:高中的日常學習生活是固定的被安排的, 學習任務內容多、任務重、範圍廣。大學是變動的自主的,大學的生活怎麼安排完全取決於自己,大學主要培養學生自學和自律的能力,主要靠自己,大學不僅可以學到新技術,而且還學習如何接受各種能力訓練。

交往方式的變化:高中和父母的關係,和學校輔導員老師的關係,和班級女同學之間的關係,和社會閒雜人等的關係,都要慎重處理。大學對人際交往的方式與物件的改變會難以適應,要學會主動,大學不像高中,你不主動,別人很少會主動與你交往,學習掌握人際溝通技巧,與來自各地、性格、習慣各異的同學交往,需要把握交往機會,學習溝通技巧,採取積極主動的方式與他人交往。

管理方式的變化:從教學管理看,大學實行學分制,學生可提前修滿學分提早畢業,也可以延長學習時間,從管理方法上看,大學除了上課,其餘的時間都由你說了算,管你是去參加社團也好,還是宅在宿舍打遊戲看書也罷,都沒人管你的,你還可以和自己的小夥伴約起來出去走走看看,旅遊做兼職都可以,自由度大大提高,大學更多的強調學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約束。高中三年,時時刻刻為高考做著準備,可自由支配的時間少得可憐,就算有多餘的時間,應該都用來做練習了。

17樓:歐外啃計就離

區別大了

不同:大學大多都離家在外。一般都要住校。

大學生活比較自由,高中會受到老師的約束。

大學課只要最後考試你能過,不去上課都沒人管。

大學上課沒有固定的教室,一般都是上一課換個教室。

大學課程不是全天,所以沒課的時候可以自由活動,上網,打球,或者上自習。

大學的校園什麼都有,買東西也不用出門,這也使得,宿舍到教學樓距離無限延長。

大學生活:是指讀大學期間的生活 。這裡有浩瀚的圖書資料和先進的儀器裝置,能使大學生接觸廣博的知識,培養必要的專業技能,學習與人處事的方法。

大學是學生從象牙塔走向社會的最後一站,是社會與校園的結實紐帶,合理利用大學中的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變得充實有夢想對將來走向社會有很大的正面效應。

高中生活:在高中這三年期間度過的生活。

18樓:on莫離

作為即將畢業的人回答一波

1.大學你不在是一人獨處,得去學會與舍友和諧相處。

2。高中是「要你學」,大學是「你要學」。自控力很重要。

3.高中,屬於自己時間很少。大學,屬於自己的時間很多。

可以思考更多的f物件。

4.戀愛不在是「地下」的。你可以公開了。

5.高中,是大家一起奮鬥。

大學則可能是自己一個人了。

6.高中不需要想太多,目標是高考。

大學,太多的破事會找到你,但依然有一個目標是就業。

大學可能你會更加孤獨,可能會遇到不公,可能會單手四年。

大學四年很快,畢業時回想大一剛入學,就像在昨天一樣。

19樓:執念31雙魚

個人經歷:大學和高中差別很大,高中基礎知識打得勞,培養了一種堅持不懈的學習習慣,學到很多書本知識,能交到感情無比深厚朋友,有像朋友一樣的老師,班級團結、凝聚力強。大學讓你稍微接觸了一下社會,是走出去的過渡階段,這一時期你可能會憑藉之前的基礎和高中一樣堅持那種學習精神,也可能頹廢下去讓高中的努力白費浪費掉之前打下的基礎,特別是英語。

由於地方文化差異等因素每個地區成長環境不同,同學之間合不合拍也看緣分,班級接觸明顯不同於高中那種人人都熟,寢室抱團玩現像常見。讀完大學會突然明白很多道理,會變堅強,自理能力提升,更多的挑戰來臨時你得學會自己做決定去面對。不管學校如何,高中和大學缺一不可,所經歷的所學到的都獨一無二。

20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目標就是考大學.而進入了大學,目標就多了,出國,考研,就業.每個人都面臨著人生重要的抉擇.

就學習的方面而言,最大的不同是高中有老師始終盯著你,直到你自己都煩透了,而大學裡是沒人來管你的,老師往往一下課你就再也找不到了.所以每堂課的預習工作一定要作好,要學會帶著問題去聽課,否則根本就是一頭霧水.大學的老師是不會停下來給你炒冷飯的.

他把一年該學的東西平均分在每節課裡,上完就走了.不過大學的生活比高中輕鬆的多,只要你有本事考的出,哪怕你不去上也沒關係.個人的時間比高中要多的多,不過對於那些想學些真本事的就要記住了,時間還是挺緊的.

很多知識教材裡是沒有的,需要泡圖書館才能解決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活與高中生活最大的區別就是自由度,學習自由、生活自由、思想觀念自由,是激發人各種可能性的初始階段,不像大多數高中生受父母、學習成績、街坊鄰居眼光……等的桎梏。

我特別討厭我奶奶不是衝動的討厭,我特別討厭我奶奶 不是衝動的討厭!

對於家庭關係的處理,我有一些建議 1 一分謙讓,家庭成員之間不要事事針尖對麥芒,多給對方說的機會,多為對方著想,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親情無價。2 一分驚喜,製造戲劇化效果,往往很多矛盾在玩笑中灰飛煙滅。3 二分責任,承擔自己應盡的責任和義務,多為家庭做一點,少為自己考慮一些。4 二分溝通,很多矛盾...

有沒有很討厭自己弟弟的?就是特別討厭,很愛僚人,就是很喜歡有事沒事搞別人

是的,我家也有一個表現和他差不多,只是有點擔心,別變成兩面人了。要是我有一個這樣的弟弟的話,我肯定也會很討厭他呀,因為他的行為太讓人不高興了,太不負責任了。有沒有很討厭自己弟弟的?就是特別討厭很愛的人,就是很喜歡,有事沒事搞搞事情,其實這個應該還好吧,他怎麼也不會撩你啊?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特別討厭你...

有沒有特別討厭自己脖子長的mm

眼角長25mm屬於輕微傷,頸部砍40mm屬於輕微傷,根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附則6.17 對於兩個部位以上同類損傷可以累加,比照相關部位數值規定高的條款進行評定。可以鑑定為輕傷二級,具體以法醫鑑定為準。相關法律規定 人體損傷程度鑑定標準 頸部 5.5.4 輕傷二級 a 頸前部單個創口或者瘢痕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