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同學發生衝突,打我怎麼辦,同學發生衝突想打我,怎麼辦?

2021-10-30 22:48:23 字數 5112 閱讀 13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主動說清楚,或者置之不理。如果他真的動手,你再動手就錯了。也許你可以找老師談談,或者等待時間的沖淡。

不要把自己看到清高和無奈,也許可以試著理解他的舉動。從改變自己的看法和觀點去改變他,你不瞭解他就不要從他的舉動隨意讀出什麼錯誤。一笑泯之,淡看那些,做好自己,不要因此而讓自己去變成他的樣子來保護自己。

加油,總有人看到的。

2樓:亙古卍匆匆

他要只是示威性的舉舉拳頭 你就當沒看見好了但是他敢有所行動 那就重拳回擊 讓他知道你不是hellokitty

當然了若只是開玩笑性質的表示 那麼就一笑而過好啦畢竟是一個宿舍的兄弟不用那麼較真 沒什麼身體性的傷害就把他們當個屁放了吧

改變一下心態 開心地做好自己 學好學業 比什麼都強

3樓:

適當給點顏色! 他真和你好還這楊對你? 做人別太軟 如果他還這樣 找個多人的地方假裝不小心但大力撞他 看他敢不敢對你如何

4樓:範永臻

有時候該出手試就出手 別膽怯

5樓:prince小豬呼呼

他橫任他橫,清風過山崗

同學發生衝突想打我,怎麼辦?

6樓:念念念不忘

跟他好好聊聊,化解矛盾,或者拜託其他朋友,好好解釋。最好不過要自己去說,免得矛盾激發。

7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曰:打架用磚乎,照臉乎,不宜亂乎,乎不著再乎,乎著往死裡乎,乎死即拉倒也,照此乎不信乎不死也。 你就這樣乎他吧!!

8樓:

從你的文風看來,你很娘。男人要粗狂點,這種人幹一仗就好了。記住出生要叫他知道疼

9樓:格調

教你一招,在教室他要是還那麼欺負你的話你就拿板凳輪他不管真輪還是假輪一定要拿出我輪死你的氣勢來,再說了班裡那麼多人你們也真打不起來 就這一次他絕對有改如果不行你找我 我給輪他還有這樣還能提高你在班級裡的威信還有女人緣 你要是怕的話就什麼也別說了 怕捱打就別去打架 記得加分

當員工與領導發生衝突時該怎麼辦?

10樓:學僧

冷靜地對他說,你立即去調查這件事或以後會注意,然後立即離開他1、一定要平靜點,和他說下你的看法,不要和他頂撞,多站他的角度考慮下2、如果上司不主動找你,建議你主動去找上司,承認自己的錯誤3、可以明確告訴自己,衝突是非常有意義的經歷4、沒有必要去揣摩上司的想法,因為你是為自己在工作,不是為上司,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應該怎麼辦呢

11樓:思維新青年敢不同

孩子跟同學打架輸了,傷痕累累。媽媽的逆向思維處理方式,值得我們學習

12樓:kk職場經驗談

不論是誰的錯和對我都會主動去承認錯誤,否則這個坎是很難過去的,因為自尊心太強大家都不願意承認是自己做錯了,都拉不下這個臉,那這段關係要怎麼挽回呢,總要有人去承擔責任的,如果她不願意那我願意去為我們的友誼買單,我不希望我們兩個人的友誼不復存在。

我承認有時候我比較衝動,一氣之下可能會做出很多錯誤的決定,本來可以一句話解決的事情,就因為我的原因就會把事情擴大化,導致我們兩個人之間的矛盾越來越多,記得那次她來找我逛街,我心情不好再加上外面下雨,她約的那個地方離她家很近,我卻要坐好久的車才能到,我肯定是不願意去的,如果天氣好那我絕對會去,最起碼出門方便啊,可是現在很明顯下著大雨為什麼非要今天去呢。我已經拒絕了很明確的告訴她,今天下雨我就不去了,太遠了出門不方便,還可能會堵車。

我想我說的已經很明白了,可是她不斷的給我打**讓我趕緊過去她在賽格等我吃飯,我已經拒絕過很多次她就當做沒有聽到那樣,我真的已經無語了,還是同學朋友呢為什麼就是不能理解一下我呢,我真的不想去啊。她生氣了說我這是什麼意思不想做朋友了嘛,叫你逛個街你都磨磨嘰嘰不願意去,不想去早說啊,我也是沒有忍住我的臭脾氣,也很生氣的告訴她以後別給我打**了,你這個人真是無理取鬧。我沒有時間陪你去逛街。

我要是去了就是傻子。有那時間我還不如在家裡睡覺呢,她也很生氣的掛了**。

我是越想越生氣,這都是什麼人啊,在學校的時候可不是這樣的啊,怎麼一放假就變得這麼無可救藥了,我已經說了下雨過去不了哪天晴了再約,她非不聽還說我的壞話,我要是能忍住就奇了怪了。這樣的人還適合做朋友嗎,我第一次產生了這樣的想法,我們也許並不適合做朋友做同桌,也許以後不聯絡就沒有這麼多的矛盾了吧。我也不會這麼難過了。

後來冷靜下來想了一下,我們都是太沖動了,都是朋友為什麼會吵架呢,我給她打**告訴她一切都是我的錯,以後我們還是最好的朋友同學可以嘛。明天去學校了給你帶零食,你最愛吃的巧克力怎麼樣呢,就不要再生我的氣了唄,倫家都已經知道錯了以後再也不這麼做了,也不說那些傷人心的話了,以後你也不許這麼衝動了。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

就是因為我的妥協和認錯,又成了一對好朋友好同桌了,是啊,什麼事情是解決不了的呢,需要用吵架來傷害彼此呢,以後一定要冷靜不能再這樣衝動說出傷人的話了。

13樓:雲朵果果

人不可能封閉的過一輩子,  人與人之間是需要接觸的,需要交流溝通的,然而並不是每個人都像我們的父母一樣對我們寵愛,遷就,總會發生摩擦,衝撞。隨著我們的長大,我們讀書的學校也會越來越大,越來越遠,學校裡的同學和老師基本都是自己未曾見過的陌生人,來自各個地方的同學總會和自己有著不同的成長環境,性格特點和生活習慣,有時候同學之間就會鬧點小矛盾,那也是很正常的。尤其是在獨生子女組成的群體裡。

大家從小都是在家裡被寵著愛著,很多事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會為他人考慮,自己也不願意謙讓,群體之間發生矛盾是在所難免的。我們不能因為跟朋友鬧矛盾就委屈的不得了,以後再也不想理她,也不要從此把自己封閉起來,不願意接觸他們,這時候我們要學會處理自己與他人的相處方式,很多時候只要我們能夠互相包容理解,換位思考,將心比心,很多矛盾就不再是矛盾了。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一般都是一些小事,比如不小心撞了對方一下,一句無心的話,一個眼神……很多都是誤會造成的。如果和同學發生了矛盾,首先要想自己冷靜下來,好好想一下造成這個事情的前因後果,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可以找其他同學瞭解一下,也可以直接找這位同學坐下來平心靜氣的好好談一下,也許兩個人心裡的疙瘩就這樣解開了,這樣你會發現和別人化解了矛盾重新開始是一件很快樂餓事。

如果你和別人造成了矛盾並不是因為有什麼誤會,那麼自己平時就大度謙讓一些,有的時候女孩子之間的矛盾是從嫉妒開始的,女孩子的嫉妒心都比較強,  有時候你或許什麼都沒做,僅僅一眼有的人就會不喜歡你,不過沒關係,沒有誰能夠讓所有人都喜歡自己,平時大度謙讓一點,這是自己的品德素質高的表現,別人不會笑話你,只會更加敬佩你。

如果是自己做錯了事,要勇敢的承認錯誤,勇於道歉,那個不是不要面子,而是在挽回自己的面子,一個敢於承認錯誤,你可以說:「我已經認真想過了,那件事錯在我,我真誠的像你道歉,假如你能接受我的道歉,我會很感激你的,我相信以後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我想,這樣做了以後,你的同學一定能夠感受到你的真誠,一定會和你握手言和的,同時也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大家都是礙著面子不好意思先道歉罷了,然而你搶先大度的道歉,反而會更得到別人的讚賞。

我們都需要朋友,能夠和朋友相處的愉快相信每個人都會很開心,只要我們遇事能夠沉著冷靜,多找找自身的原因,少一些抱怨;多一分寬容和謙讓,與人交往就容易多了。

14樓:翰林學庫

一個人不可能與世隔絕的過一輩子,必然要和人接觸,要生活在人與人的交往中。在與人交往中,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像你的父母那樣,對你寵讓、遷就,總會發生摩擦、衝撞,尤其是在獨生子女組成的群體裡,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是在所難免的。因此,切不可同學間稍有不愉快就委屈得了不得,也不要因噎廢食,不再和同學接觸,把自己封閉起來。

同學間發生矛盾,往往是因為一些學習生活中的雞毛蒜皮的小事,有時就是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小磕碰、一次小接觸,許多時候還是務會造成的。

如果同學間發生了矛盾,首先要冷靜下來,想一想矛盾發生的前因後果,看一看這裡邊有沒有誤會,可以找其他同學瞭解一下,或直接找這位同學平心靜氣地談談,也許兩個人的疙瘩一下就解開了,那時你會發現化解矛盾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啊!

如果這裡面沒有誤會,一下子很難化解,這就需要我們的大度和謙讓。要知道,一個人的大度和謙讓,使這個人素質高的表現,不會讓人笑看,反而讓人敬仰。

如果錯在自己,要敢於承認,勇於道歉,取得對方的諒解。這樣做不是「沒面子」,而是在掙回面子。你可以大方地過去,誠懇地說:

「我想過了,那件事錯全在我,我真誠地向你道歉,假如你能接受我的道歉,我會很感激你的,我想我們會成為好朋友的。

你可以私下裡找到他和他嘆:「同學一場,那是緣分。同學關係是現在社會上最純潔的人際關係,我們將來走向社會,誰都會遇到困難的,說不定我們會成為互相幫助的朋友呢,到那時我們在回憶起現在鬧的這點小別扭是不是很可笑的呢?

」我想,他一定會認同你的看法,會和你握手言和的。相信精誠所至,對方也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只是都礙著面子,誰也不願意第一個道歉罷了。這是誰要搶先大度了一點,是不是會很讓對方佩服你呢。

同學間相處,處好了那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只要我們遇事多從自身找原因,就會少一些抱怨;而當我們付出時,我們的心裡就永遠不會失去平衡。我們就會永遠快樂地生活在集體裡,常有在社會的激流中。

方法/步驟

當與同學發生矛盾時,要懂得剋制

比如,當雙方因為一些小事吵架時,其中一方一定要懂得剋制;當一方停止吵架時,另一方自然覺得沒趣,也就停止吵架了。這個矛盾也就散了。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不要一言不合就動手打人

現在的孩子都有暴力的趨向;不論男孩,女孩子,一言不合就動手打人;同學們一定要保持頭腦清醒,有矛盾時千萬不要動手打人;動手打人既傷別人,也傷自己。嚴重的禍及別人。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雙方要保持冷靜

當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大家一定要保持冷靜,有什麼事情不能解決呢?只要大家坐來,平心靜氣的溝通,尋求解決矛盾的辦法。

尋求其他同學或老師的幫助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當事人不能自己解決的,可以找其他同學或老師出面幫助解決;有些同學就是愛面子,以為在別人面前認錯就是沒面子,那麼,老師和其他的同學就是一個臺階,讓發生矛盾的同學不落面子的消除矛盾。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可以在心裡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

同學之間發生矛盾時,可以在心裡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這事是不是自己也有不對之處;若對方也像自己這樣做時,自己是不是也會像對方這樣呢。學會站在對方的立場想一想,矛盾自然就會化解。

只要自己平時對同學友愛,友善;凡事不急不燥;不爭不鬧;有一顆寬容,大度的心;這樣就很少與同學發生矛盾。若真的無可避免的與同學發生矛盾,要理性;理智的處理矛盾。

當愛情與友情發生衝突你會怎麼辦,當友情和愛情發生了衝突你會怎麼辦

如果深愛就因為捍衛自己的愛情,因為愛情是一輩子的。理論上應該是友情大於愛情的 不過我們很多時候是選擇了愛情拋棄了友情 很多年後會想的時候發現原來我錯了 有兩種觀點 一 外國 人一生中能有一個好朋友是很難得的,而愛情失去可以找去尋找。二 國內 男女的終身大事,是絕對比友情重要100倍的 看你argee...

當愛情和事業發生衝突的時候,我該怎麼辦?拜託各位大神

男人選事業 只有事業上的成功才會讓男人有滿足感 女人選愛情 再強的女人也需要愛情 愛 主要是看你怎麼去對待它了,平平淡淡的愛才是真,在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不要去計較愛情的浪漫和很多種的愛情方式,這個每個人的去愛的方式不同,不要不知足,太貪心了,會失去難得的真愛,有人說愛情是不會長久的,我認為是錯誤的...

同學老是打我怎麼辦,同學老是欺負我怎麼辦?

哎呦 你真是 先被單打,又被雙打,該不是又被群毆了吧?方法如下 1.法律手段 在被欺負的時候用手機錄音,每次被毆之後要有詳細的記錄 受傷 發生的時間.地點.人物.圍觀的人越詳細越好.一定要有錄音 在最嚴重被毆的時候,原地不動報警.申請賠償 2.驚嚇法 你都流血了,那個時候就要假裝暈倒,一動不動,微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