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上海市招聘小學老師都要上海戶口啊!很不公平

2021-10-30 09:07:40 字數 6502 閱讀 5093

1樓:罐子記不住

為了維護上海人的就業

工作都給你們外地人,上海人去喝西北風啊

上海市教育局,吃太撐了來理你

你以為上海人沒能力和你競爭嗎??

但是一個城市要和諧就必須先穩定這個城市的就業率。

你去你老家的學校應聘好類,幹嘛死皮爛臉,硬要在上海啦?上海不缺小學老師,上海需要的是精英!!!!如果你是金融界或是其他科技類的精英,上海留你都來不及呢……

這種人,這素質,真的不能要……

別人不要你 你罵我有什麼用??

如果罵我幾句能幫助你就業的話,那你罵罵也值了。

又不是我不要你……

犯了方向性錯誤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上海家長的要求,上海的家長喜歡上海人做上海小孩的老師,這很正常。

3樓:上海樂器教課群

樓下的說的我比較認同,沒有那麼多公平的。人才越匯聚的地方,就越是靠競爭上位,因為資源是相對少的,不可能讓每一個人都能享受這點兒資源,只能設定多個門檻,奇形怪狀的條件,正式這個現實決定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希望上海的老師來上課。我的能力範圍是標準不帶地方口音的普通話或者穿插少許上海話。以我小學的一些經驗。有的老師講的語言我實在聽不懂。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找上海戶口的囁?原因就是上海戶口的人素質比你們要高很多,那是為什麼囁?問問小瀋陽就知道了~其實都“一樣一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招聘中高院校好了,只要有能力,肯定要外地人。

小學生還是要讓他們接觸上海話比較好的,從小接觸的第一個老師就是外地人,我們上海還怎麼保護自己文化?

自己沒能力教高中還怪教育局,bs你

7樓:韋巨集浚

應該不會的,民辦的小學很多都招的外地的老師。

另外,外地的老師也要努力做個上海通,可能上海的家長不太喜歡外地老師教學的,尤其是英語。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說老師了,上海很多工作都要求上海戶籍。

9樓:有哲有我

哪有那麼多公平可講啊??北京也是這個要求哦,你去首都講理嗎?

都要求本地戶口的,我同學就是先辦的北京戶口,才到北京某區某小學當的體育老師。該小學都3年沒進過老師了~~~~

息怒!!祝你找到好的工作!!加油!!

上海市中小學教師招聘條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聘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忠誠黨的教育事業,遵紀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誠實可信,表現良好,未受過任何紀律處分,志願服務金山教育。

2、應聘中小學(含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等)教師,一般應為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學歷須為本科及以上。

3、應聘幼兒園教師,應具有本科或學前教育大專及以上學歷(第一學歷須為高中或中專及以上),學前教育大專應聘者須為本區戶籍。

4、非上海生源應聘者須為2023年“211工程”高校或省級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研究生應聘者須本科碩士連讀)。

5、應聘人員所學專業與報考崗位專業對口,年齡在35週歲以下,即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

6、應聘者應具有相關“教師資格證書”或《教育學概論》、《心理學概論》、《教育方法概論》合格證書。

7、應聘者應具有規定的“普通話”等級證書(幼兒園教師和語文教師需二級甲等及以上,其他學科教師需二級乙等及以上)。

8、應聘者英語水平應達到大學英語四級及以上(體育、藝術類,學前教育專業除外);應聘中學(含中等職業技術學校等)英語教師應達到專業英語四級及以上水平。

9、2023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已修學科成績應為合格及以上。

10、除以上條件外,招聘崗位有其他要求的需與之相符。

11、本區生源(採用筆試成績加5分);華東師大、上海師大師範生(採用筆試成績加5分);本市“211工程”高校畢業生(採用筆試成績加5分),筆試加分累計不超過10分。

12、優秀大學畢業生、本市其他區縣在編骨幹教師、海外留學人員、委培生以及隨軍家屬等其他特殊人才(人員)可適當放寬應聘條件,並優先錄用(採用筆試加10~15分),特別優秀的可簡化應聘程式。

11樓:努力奮鬥的少女

招聘物件和條件

(一)招聘物件:2023年應屆畢業生或符合條件的社會人員。

(二)基本條件: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生,身心健康,為人師表,品行端正,德才兼備。

(三)學歷要求:

1、應屆畢業生

①應聘中小學教師條件:

上海市戶籍:具有本市或外省市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本科畢業;非師範專業必須是211工程院校本科畢業生,或以上學歷畢業生。

非上海市戶籍:主要招聘列入211工程院校師範專業全日制本科畢業生或專業對口的碩士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非教育碩士的,本科學歷必須是全日制師範類專業)。

②應聘幼兒園教師條件:

上海市戶籍:本市或外省市師範院校學前教育專業本科及以上學歷畢業生;非學前教育專業的全日制本科畢業生,需提供華東師範大學學前教育上崗證或在讀證明。

非上海市戶籍:主要招聘列入211工程院校學前教育專業全日制本科畢業生或專業對口的碩士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非教育碩士的,本科學歷必須是全日制師範類專業)。

免費師範生按照市教委相關要求執行。

2、社會人員

①應聘中小學教師條件:

上海市戶籍:具有本市或外省市師範院校師範類專業全日制本科學歷;非師範專業必須是211工程院校的本科學歷,或以上學歷,一直從事學校教育教學工作;非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必須是全日制師範類專業,且一直從事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優先考慮區級骨幹教師或在區級教育教學活動中獲獎的優秀教師。

非上海市戶籍:主要招聘列入211工程院校師範專業全日制本科畢業生或專業對口的碩士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非教育碩士的,本科學歷必須是全日制師範類專業),一直從事學校教育教學工作。

②應聘幼兒園教師條件

上海市戶籍:具有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非全日制本科第一學歷必須是全日制學前教育專業,且一直從事學前教育工作。優先考慮區級骨幹教師或在區級教育教學活動中獲獎的優秀教師。

非上海市戶籍:主要招聘列入211工程院校學前教育專業全日制本科畢業生或專業對口的碩士及以上學歷的畢業生(非教育碩士的,本科學歷必須是全日制師範類專業),一直從事學前教育工作。

社會人員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7月31日以後出生)。

(四)其他條件:

具有教師資格證(應屆生可以提供筆試合格證明)、普通話等級證書、外語水平等級、計算機等級證書及其他相關證書,且符合相應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職位描述:

1)負責中心的語文日常課程的授課及相關學科的教學交流。

2)幫助學員提高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方法及習慣;

3) 有一定的課堂駕馭控制能力;

4)一個階段學生相關科目成績的提高;

5)中心其他相關工作的安排。

6)晚託學生答疑。

任職要求:

1) 全日制師範院校本科或以上學歷; 漢語言文學或教育學專業畢業。

2)有教師資格證。

3)有3年以上教育行業相關工作經驗。熟習上海地區教材,瞭解中小學考點以及出題特點。

4)擅長作文和閱讀教學者尤佳,能教授書法課程。

5)普通話標準,相貌端莊,言談舉止大方得體,有親和力;

6)能適應週末全天和平時晚上上班.

7)有師德,有強烈的責任心,熱愛教育教學工作,熱愛學生,具有良好的服務意識和教學意識;

8)思維敏捷,溝通表達能力佳,應變能力強,抗壓能力強;

9)性格開朗,態度積極,做事嚴謹,虛心好學,有責任心,執行力強;

10)口才好,講課條理清晰、風趣幽默,有互動、能夠因材施教,啟發教學;

13樓:中公教育

上海教師招聘是各個區自行招聘的,不同的區招聘的條件不一樣,具體的話,建議參考一下招聘公告,裡面都是會具體的說明報考條件的。

上海教師編制考試 外地(戶口)教師可以參加嗎?

14樓:中公教育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要看具體的公告資訊

上海市松江區教師招聘能給解決戶口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市遠郊地區教育單位中的教學崗位、醫療衛生單位中的醫護崗位、鄉鎮農技推廣機構中的農業技術推廣崗位工作滿5年的居轉戶人員,持證及參保年限可縮短至5年

九年一貫制

1 洞涇學校

2 佘山學校

3 古鬆學校

4 李塔匯學校

5 小崑山學校

6 泖港學校

7 五厙學校

8 葉榭學校

9 天馬山學校

10 車墩學校

11 張澤學校

12 華陽橋學校

小學1 泗涇小學

2 泗聯小學

3 九亭小學

4 新橋小學

5 新浜小學

幼兒園1 九亭鎮中心幼兒園

2 九亭鎮亭南幼兒園

3 泗涇鎮中心幼兒園

4 洞涇鎮中心幼兒園

5 佘山鎮中心幼兒園

6 天馬山幼兒園

7 小崑山鎮中心幼兒園

8 新橋鎮中心幼兒園

9 車墩鎮中心幼兒園

10 葉榭鎮中心幼兒園

11 張澤鎮中心幼兒園

12 泖港鎮中心幼兒園

13 五厙鎮中心幼兒園

14 新浜鎮中心幼兒園

15 石湖蕩鎮中心幼兒園

職成校1 新橋職業技術學校

2 九亭鎮**中等文化技術學校

16樓:手機使用者

有同學給松江某學校打**問招聘適宜,接**的老師一聽是外地戶口,就立馬說簡歷瘦了很多了,已經決定面試人員了...

17樓:中公教育

具體的要看公告中有沒有說明

一般落戶是涉及打分的,這個要看單位和您自己的情況

18樓:非常好頂

應該可以的,只要帶好戶口本和本人一寸相片去當地的派出所辦理戶口遷移就可以了,大學城的很多同學都是這樣的。

為什麼教師公招都要全日制學校的學生?

19樓:魚眼看娛樂

是為了限制報考的人數,畢竟教師工作穩定,收入穩定,環境好,是許多人願意去從事的職業,如果不限制的話,考的人太多,教育局也會是負擔。

已經具備教師資格證書,可以參加事業單位招聘考試,考教師編制,是一種不準確的說法,行內稱之為事業單位招聘考試。

由於樓主所說地區不詳,所以不能準確回答,因為山東各地招聘教師考試內容略有出入,但主要考察的內容是 教育學、教育基本理論、教育政策法規、等,當然,由於考試者的是美術類考生,可能在考試時還需要考察美術專業能力測試。 我舉濟南為例子,考試分筆試和麵試。

筆試。筆試採取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統一標準、統一閱卷的方式進行,由市教育局統一組織。筆試成績採取百分制計算。

筆試設定最低合格分數線,根據招聘人數和考試情況確定。筆試科目為教育教學類專業基礎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新課改及素質教育相關知識。

面試 確定面試人選。在筆試最低合格分數線以上,根據應聘人員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崗位規定的進入面試人員比例,依次確定進入面試範圍人選。筆試合格人數出現空缺的崗位,取消招聘計劃;個別崗位筆試合格人數達不到規定比例要求的,可按1:

2的比例確定面試人選;達不到1:2比例要求的,取消該崗位招聘計劃。面試人選確定後,由招聘單位報市教育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稽核後通知本人,並在濟南人事編制資訊網、濟南市教育局**上公佈。

(二)面試人選資格審查。進入面試的應聘人員,在面試人員名單確定之後,需按要求向招聘單位提交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相關證明材料及筆試准考證。相關證明材料主要包括:

非應屆畢業生應聘的,提交國家承認的學歷學位證書,有工作單位的人員還要提交有用人許可權部門或單位同意應聘的介紹信;應屆畢業生應聘的,提交學校畢業生就業主管機構的證明材料(或就業協議書)和學校教務部門出具的學歷證明,並能夠正常畢業;留學歸國人員應聘的還應提供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認證的學歷證明。上述證件及相關材料均需交驗原件並提供影印件。取得面試資格的應聘人員在面試前3天仍未向招聘單位提交有關材料的,則視為棄權。

經審查不具備應聘條件的,經市教育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核准後,取消其面試資格。因棄權或取消資格造成的空缺,在筆試合格分數線以上按筆試成績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

(三)面試。招聘單位及市教育局成立由各單位組織人事部門、紀檢監察部門、職工代表及有關專家組成的招聘工作組織,在市紀檢監察、組織、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指導監督下,具體負責面試工作的組織實施。面試時間、地點、方法和程式等具體事宜見招聘單位公佈的面試公告。

面試採取綜合素質答辯和專業說課試講方式進行,每個考生面試時間不超過20分鐘,其中綜合素質答辯5分鐘,說課試講15分鐘,說課試講超時將酌情扣分

至於樓主的第二個問題,通過事業單位招聘考試進入教育系統孩子後,試用期合格,考試者就是一名在編在崗的人民教師了。現在條件好一點的學校都要求專業對口,也就是考試者是美術專業就上美術,當然,如果條件很差的學校,就沒那麼多要求,可能學校需要什麼考試者就上什麼,所以不必擔心以後上美術了,編制待遇不一樣,編制待遇是針對考試者是不是在編在崗,而不是考試者教什麼。

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部招聘資訊,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

公司簡介 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部成立於2016 01 21,註冊資本5.00萬人民幣元,法定代表人是周婷婷,公司地址是上海市長寧區延安西路580號底層,統一社會信用 與稅號是null,行業是其他食品零售,登記機關是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長寧分局,經營業務範圍是null,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部工...

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部招聘資訊,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

釘釘企典資料 於企業徵信機構,包含企業風險資料,公司官網,公司簡介,更多公司招聘資訊詳詢公司官網,更多公司 地址企業郵箱可在釘釘企典進行查詢 公司簡介 上海市長寧區澤元食品經營部成立於2016 01 21,註冊資本50000.00萬人民幣元,法定代表人是周婷婷,公司地址是上海市長寧區延安西路580號...

上海市閔行區麗江小學怎麼樣

簡介 根據上海市發展一流基礎教育的目標,結合上海市適齡兒童就學人數逐年遞減的趨勢,經區教育局統一規劃,原閔行瑞麗路小學 電機小學 撤二建一 於一九九九年九月一日成立麗江小學,校址為原電機小學校址。小學入學要什麼手續 一 上私立小學,沒有特殊的所需證件的限制。二 上公立小學,入學條件有所限制,需要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