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音主持自備稿件,播音主持自備稿件 急

2021-10-29 10:00:50 字數 6387 閱讀 245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紅色的眼睛之中,

我有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的眼睛,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無數白色的**和黑色的**之中,

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黃土高原是我的胸脯,

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

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

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

我是中國人——

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

我的祖先最早開始耕耘,

我使指南針、印刷術的後裔,

我使圓周率、地動儀的子孫。

在我的民族中

不光有史冊上萬古不朽的

孔夫子、司馬遷、李自成、孫中山,

還有那文學史上萬古不朽的

花木蘭、林黛玉、孫悟空、魯智深。

我是中國人——

在我的國土上不光有

雷電轟不倒的長白雪山、黃山勁鬆,

還有那風雨不滅的井岡傳統、延安精神!

我是中國人——

我那黃河一樣粗獷的聲音,

不光響在聯合國的大廈裡,

大聲發表著中國的議論,

也想在奧林匹克的賽場上,

大聲高喊著“中國得分”。

當掌聲把五星紅旗託上藍天,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我那長城一樣巨大的手臂,

不光把採油鑽桿鑽進外國人

預言打不出石油的地心;

也把通訊衛星送上祖先們

夢裡也沒有到過的白雲;

當五大洲傾聽東方的時候,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

我是莫高窟壁畫的傳人,

讓那翩翩欲飛的壁畫於我們同往。

我就是飛天,

飛天是我們。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你沒說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啊?男生和女生高亢的聲音不一樣,也有不同的音色,需要不一樣的稿件,這首詩歌比較適合高亢的聲音,你讀讀試試感覺一下。不行的話我可以在幫你找,但你得先說你是男是女。

還有不一定非要散文,散文不是很好能把握感情,我覺得詩歌還是最好,能突出感情基調!你可以採納我的意見,謝謝!

2樓:

把握不住感情,是因為你的內在語表達不好的原因(沒事的,進入大學會系統學習中國播音學教程的)

《切.格瓦拉》(準確的講這是一首歌詞,但 廣院學生好多用這篇稿件朗誦的)

是誰點燃了天邊的朝霞?

千年的黑夜今天要融化。

也許光明會提前到來,

我們聽見你的召喚:切格瓦拉。

是誰指給我閃亮的星斗?

心靈戰勝了虛榮的繁華。

在尋找家園的十字路口,

我們看見你的身影:切格瓦拉。

是誰帶領我重新出發?

正義的思想再度昇華。

前進的路需要新的腳步,

我們跟你前仆後繼:切格瓦拉。

是誰站起來永不倒下?

身後的大地開滿鮮花。

革命的意志百鍊成鋼,

我們決心和你一樣:切格瓦拉。

堅定我的心讓紅旗飄揚,

接過你的槍奔赴戰場。

唱起我的歌就有了力量,

走在你的路上我們找到新的方向。

格拉瑪號啟航!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

3樓:匿名使用者

1l不僅是複製的而且連問題也沒看清

4樓:臺凌青庹大

【年輕】又譯【青春】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一種心態;不是玫瑰般的臉龐,紅潤的嘴脣和敏捷的雙腿,而是堅韌的意志,豐富的想象力,以及無窮的激情;青春是生命深處的一股清泉。

青春意味著勇氣多於怯懦,青春意味著喜歡冒險而討厭安逸。擁有此種品質的人之中,六十歲的老人往往多於二十歲的年輕人。沒有人只因年齡的增長而年老,人們往往因放棄理想而年老。

歲月可使肌膚長滿皺紋,但放棄激情可使心靈佈滿灰塵。焦慮,疑惑,猜疑,恐懼和沮喪__都會挫傷心靈,磨損意志。

不管是白髮老人還是青春少年,每個人的心裡皆有其喜歡之新奇事物,對星星和類似星星的東西皆有好奇之心,敢於挑戰,對未知事物的孩子般的渴求之心,樂於享受生活帶來的樂趣。

我們因充滿信心而變得年輕;因心存疑慮而變得年老;因自信而年輕,因心存恐懼而年老,因充滿希望而年輕,因滿懷沮喪而年老。

人人心裡都有一座無線電臺,只要接受到來自地球,人類和宇宙的美好,希望,勇氣,莊嚴及力量,就會變得年輕。

當心靈的天線倒下,心如大雪般的悲觀,如冰塊般的憤世嫉俗,那時,惟有那時我們將真正老去。

【詩歌版】青春

(塞繆爾·厄爾曼)

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脣、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巨集的想象、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湧流。

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苟安。如此銳氣,二十後生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

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熱忱拋卻,頹唐必至靈魂。憂煩、惶恐、喪失自信,定使心靈扭曲,意氣如灰。

無論年屆花甲,抑或二八芳齡,心中皆有生命之歡樂,奇蹟之**,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臺天線,只要你從天上人間接受美好、希望、歡樂、勇氣和力量的訊號,你就青春永駐,風華常存。

一旦天線降下,銳氣便被冰雪覆蓋,玩世不恭、自暴自棄油然而生,即便年方二十,實已垂垂老矣;然則只要豎起天線,捕捉樂觀的訊號,你就有望在八十離齡告別塵寰時仍覺年輕

5樓:雲南樹藝教育

其實,性格外向的女生大部分的自備詩歌朗誦都是可以駕馭的,主要看的是自己喜不喜歡這篇稿件,語言面貌是否符合稿件。對稿件是否有一定的瞭解。這些都是基本要掌握的。

例如:余光中的《等你, 在雨中》。

等你 在雨中 在造虹的雨中

蟬聲沉落 蛙聲升起

一池的紅蓮如紅焰 在雨中

你來不來都一樣 竟感覺

每朵蓮都像你

尤其隔著黃昏 隔著這樣的細雨

永恆 剎那 剎那 永恆

等你 在時間之外

在時間之內 等你 在剎那 在永恆

如果你的手在我的手 此刻

如果你的清芬

在我的鼻孔 我會說 小情人

諾 這隻手應該採蓮 在吳宮

這隻手應該

搖一柄桂漿 在木蘭舟中

一顆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

耳墜子一般的懸著

瑞士表說都七點了 忽然你走來

步雨後的紅蓮 翩翩 你走來

像一首小令

從一則愛情的典故你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中 有韻地 你走來

《等你,在雨中》是余光中愛情詩歌的代表作。首先我們來看《等你,在雨中》開篇第一句:“等你,在雨中,在造虹的雨中”,僅憑“造虹”二字就可以看出全詩的情感基調。

說到雨,腦海中第一個反應出來的就是雨水會滋潤大地,雨水會沖刷泥垢,卻很少有人會想到雨過天晴後出現的彩虹。“造虹”二字代表的是美好,是夢幻。

下一句:“蟬聲沉落,蛙聲升起”,這句明顯的運用了聽覺描寫。首先,蟬聲和蛙聲交替的時候就是傍晚和夜晚交接的時候,而且季節明顯是夏天。

那麼一般這個時間段我們在幹嘛呢?也許正在焦急的堵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也許在家中歡喜的準備晚飯。卻很少有人能氣定神閒的安靜的在聽雨,說明作者此時的心情非常閒適的、心靜的。

“一池的紅蓮如火焰,在雨中。”這句用了余光中僅用了兩個意象將“紅蓮”比作“紅焰”紅上加紅,就給讀者在視覺上呈現出一片暖洋洋的景象。

紅蓮這個意象,紅蓮自古被印度視為高貴之花。紅蓮的花語是:堅毅、冷靜、純潔和不惜一切的愛。

作者將他妙想的女子比作蓮花,更是給予了極高的讚美。“尤其隔著黃昏、隔著這樣的細雨”。隨著聽覺、視覺的衝擊下,開始有了些許點點滴滴的朦朧感。

我所能幻想的畫面就是一個伏案寫作的男子,忙碌了一下午,抬頭才發現外頭已經下起了濛濛細雨。於是摘下眼鏡,望著窗外的紅蓮,聽著蟬聲、蛙聲,冷靜的等待著心愛的人的出現。

下一節的開頭非常有意思“永恆、剎那、剎那、永恆。”無論是剎那還是永恆,都是非常抽象的時間概念,都無法直接用具體數值來量化,我們只知道剎那很短,永恆很長。“等你,在時間之內,在時間之外,等你”。

“我”在等那個心愛的姑娘,“我們”約定好了時間見面,所以這是一個具體的時間點,在這段時間裡,“我”會等著你。當然,除此之外,在未來很長的日子裡,我也會等著你。相當於歌詞“愛你一萬年”一樣,算是一種超脫於時間之外的表白方式了。

“如果你的清芬,在我的鼻孔,我會說,小情人。”這裡又充分調動了讀者嗅覺胃口。不得不說,余光中真是感覺大師。

作者幻想的美人從東晉跨域到唐代最後再回到現實,落足於一個完美的東方古典女性形象。就像是戴望舒《雨巷》的那個撐著油紙傘、徘徊在悠長的青石巷的姑娘。

那麼作者幻想了這麼久,有沒有回到現實呢?“一顆星星懸在科學館的飛簷,耳墜子一般的懸著。瑞士表說都七點了。

”這句話看起來突兀,轉折很快,一下子把讀者從採蓮吳宮、從桂棹蘭槳猛地一個踉蹌跨越過來。星星懸在科學館簷上,說明夜晚已經到了,天已經黑了,星星都出來了瑞士表的顯示時間是晚上七點鐘。科學館、瑞士表正是現實的產物,古代是沒有的,那麼讀到這兒,自然也要跟作者一樣停止幻想,迴歸現實了。

最後這個等了這麼久的姑娘終於是千呼萬喚始出來。“忽然你走來,步雨後的紅蓮,翩翩,你走來。像一首小令,從一則愛情的典故里你走來。

從姜白石的詞裡,有韻地,你走來。”通常我們誇讚一個女生容貌姣好的時候,會誇“你長得真美,就像從畫裡走來的一樣”。但是余光中獨樹一幟,直誇姑娘美之如詞且有韻,美之如典且翩翩。

余光中的這首詩為我們刻畫了一個朦朧的女性美,充分調動作者的想象空間,讓讀者就像看愛情典故一樣,似乎就在眼前,卻看不見也摸不著,由此無限的遐想。

既然都已經分析完了,那麼每一句應該怎麼讀,我相信大家在心裡已經有一定的想法了,現在就可以張口朗誦了,看看自己的聲音和稿件表達的意思是否符合,再做修改。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 急~~~

6樓:胡蘿蔔鬼

孤獨的樹 /埃林.彼林 [保加利亞]

一陣肆虐的狂風從遙遠的樹林裡刮來兩顆種子,隨意將他們分灑在田野裡。雨水將它們潤溼,陽光給它們溫暖。於是,它們在田野里長成兩顆樹。

最初,它們十分矮小,然而無心的時間把它們高高地拉離地面。它們便能眺望得比以前遠多了。

它們也能彼此看見了。

田野十分遼闊,直到那蔥綠的平原的盡頭,也看不到任何其它的樹木,只是這兩棵遠遠分隔的樹,形影相依地矗立在田野中間。它們的枝丫縱橫交錯,彷彿是些用來丈量這曠野的奇怪的標尺。

它們遙遙相望,彼此思念,彼此羨慕。然而,當春天來臨,生命的力量給它們溫暖,充盈的液體在它們體內流動起來時,它們心中也勾起了對那永存的,同時也是永遠離開了的母體的思念。

它們會心地搖動著樹枝,相互默默地打著手勢。當一隻小鳥像一種信念從這棵樹飛到那棵樹的時候,它們就高興戰粟了起來。

狂風暴雨來臨時,它們惶恐地東搖西擺,折斷了樹枝,嗚嗚地呻吟著叫喊,彷彿想掙脫地面,雙方飛奔到一起,緊靠支撐,並在相互擁抱中獲得解放。

夜晚到來,它們消失在黑暗中,重又被分隔開來。他們痛苦得如同病魔纏身,它們祈求地仰望天空,期望快快給他們送來白日的光輝,以求在能彼此相見。

如果獵人和幹活的人坐在它們中的一個影子下休息,另一個就憂傷地喃喃低語,沉痛地訴說孤獨的生活那麼苦惱,離開親人的日子過得那麼緩慢、沉重、沒有意義;他們的理想因得不到理解而消失;他們的希望因不能實現而破滅;找不到慰籍的愛情多麼強烈,沒有親情的處境多麼難以忍受

哦,好的。

在一個偏僻遙遠的山谷裡,有一個高達數千尺的斷崖。不知道什麼時候,斷崖邊上長出了一株小小的百合。百合剛剛誕生的時候,長得和雜草一模一樣。

但是,它心裡知道自己並不是一株野草。它的內心深處,有一個內在的純潔的念頭:“我是一株百合,不是一株野草。

惟一能證明我是百合的方法,就是開出美麗的花朵。”有了這個念頭,百合努力地吸收水分和陽光,深深地紮根,直立地挺著胸膛。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百合的頂部結出了第一個花苞。

百合心裡很高興,附近的雜草卻很不屑,它們在私底下嘲笑著百合:“這傢伙明明是一株草,偏偏說自己是一株花,還真以為自己是一株花,我看它頂上結的不是花苞,而是頭腦長瘤了。”公開場合,它們則譏諷百合:

“你不要做夢了,即使你真的會開花,在這荒郊野外,你的價值還不是跟我們一樣?”

百合說:“我要開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有美麗的花;我要開花,是為了完成作為一株花的莊嚴生命;我要開花,是由於自己喜歡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不管有沒有人欣賞,不管你們怎麼看我,我都要開花!

”在野草的鄙夷下,野百合努力地釋放內心的能量。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潔白和秀挺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這時候,野草再也不敢嘲笑它了。

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的淚滴。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著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

幾十年後,遠在百里外的人,從城市,從鄉村,千里迢迢趕來欣賞百合開花。許多孩童跪下來,聞嗅百合花的芬芳;許多情侶互相擁抱,許下了“百年好合”的誓言;無數的人看到這從未見過的美,感動得落淚,觸動內心那純淨溫柔的一角。

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百合花都謹記著第一株百合的教導:

“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

求播音主持自備稿件女生的情感起伏不要太大散文最好

你好!我是這個專業的,關於自備稿的問題,我想你最好還是不要在網路上找。因為現在網路上如果有什麼資訊,一搜就出來了。所以自備稿一到你手上,其他許多人也都看到了,如果他們再把稿子那曲用的話,那你的稿子就重複了。當然,你要是比別人讀得好那肯定沒有問題,但是 還有,最好不要讀比較有名的散文。不是打擊你,真的...

播音主持適合男生的磅礴大氣的自備稿件散文

你可以參考余光中的詩歌以及史詩,稿件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比較好,你可以來南京九零教育諮詢一下 求一篇適合男生的播音主持自備稿件,我的嗓音比較渾厚,很有感情,求大氣感情跌宕起伏的稿件 只要你想做,又有什麼不行的呢,能擋住你的只是自己,你可以在家對著鏡子自己練習啊,讓朋友幫你聽聽哪點發音不好,可以幫你糾正...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左右,要比較冷門,郎朗上口的,越多越

我也是個西北人 每當有人對我說 大西北真美呀!我總想問 是嗎?每當有人對我說 大西北真窮阿!我總想問 是嗎?其實,你們不知道啊,我們才瞭解她!因為我們都是西北長大的娃!天山的冰達阪壯麗吧?可它不好爬 塔克拉瑪干大漠裡有油吧?可它不好挖 陝北的婆姨聰明吧?可為什麼她只能培養放羊娃?青藏高原唱出來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