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播音主持自備稿件女生的情感起伏不要太大散文最好

2021-03-07 01:23:14 字數 4111 閱讀 6759

1樓:我_嗯嗯

你好!我是這個專業的,關於自備稿的問題,我想你最好還是不要在網路上找。因為現在網路上如果有什麼資訊,一搜就出來了。

所以自備稿一到你手上,其他許多人也都看到了,如果他們再把稿子那曲用的話,那你的稿子就重複了。當然,你要是比別人讀得好那肯定沒有問題,但是……

還有,最好不要讀比較有名的散文。不是打擊你,真的!因為那些散文絕大部分都被朗誦家朗誦過,出過音像製品。那些評委涉獵何其廣泛,他們一定聽過配音,因此你的就相形見絀了!

所以我把我老師教我的在轉教給你,在《讀者》或者《青年文摘》上找一篇,或是乾脆請你們那裡的哪位作家為你量身訂製(不要怕麻煩或者花錢,畢竟高考是決定你命運的時刻),我以後的稿子就準備請我**寫,他是我們這邊電視臺的主持人,臺柱子,呵呵……

2樓:中影人教育網

席慕容 《一棵開花的樹》

高中女生,花苞出綻的初春。這首詩再適合不過。把我感情,不做作,亦可觸碰聽者的那段年華。把握好很是優勢。詩文正文: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

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3樓:青春一輩子一次

風起的時候

起風了,在那樣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風吹亂了我的發,漫天柳絮飛舞著,迷朦了我的雙眼。

但是,必竟是春天了,風再大也不似冬天的寒風般讓人感覺刺骨的冰冷。你離去的傷痛也在這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漸漸淡去。

你離去的時候,我哭了。那是冬天,在那樣寒冷刺骨的風中,淚水在你轉身的瞬間奪眶而出,而你漸漸的遠去不曾回頭。我孤獨的在你身後,無助的任風吹亂了我的發,淚水一滴一滴落下,和我的心一起摔在地上,碎成千萬片散在風中......

那一天定格在我記憶裡,很久很久。心還留在那個寒冷的冬天,依然殘缺不全,而時間已走出了很遠很遠。

當我暮然驚醒的時候,自己已被時間帶進了春天.

再回頭去找那種心碎掉的感覺,才發現,你和曾經的那種痛都已離我遠去了,遠得好象只是一個夢,而你只是我夢中一個碎掉的影象,包括你的臉,都已不再清楚。

已經是春天了,春天的陽光讓人覺得溫暖。只是在風起的時候,恍惚間心裡會湧起一股淡淡的酸楚。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求名家的抒情散文或詩歌,要有張力,情感起伏的作品。

4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的夢想

多象羽翼在藍天上飛翔

少年的夢想

多象帆船在碧海中飄蕩

少年的夢想

似七彩的春花

和纏綿的小雨

少年的夢想

似男孩的漫歌

和女孩的柔情

少年的夢想

會用青春去迎接春天的太陽

少年的夢想

能用生命去擁抱七彩的陽光

少年的夢想

既充滿童年的氣息

又孕育青年的激昂

… …少年的夢想

在天空中飄蕩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

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

輕輕的風青青的夢,輕輕的晨晨昏昏,

淡淡的雲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

帶著點流浪的喜悅我就這樣一去不回,

沒有誰暗示年少的我那想家的枯澀滋味。

每一片金黃的落霞我都想去緊緊依偎,

每一顆透明的露珠洗去我沉澱的傷悲。

在那悠遠的春色裡我遇到了盛開的她,

洋溢著眩目的光華象一個美麗的童話。

允許我為你高歌吧以後夜夜我都不能入睡,

允許我為你哭泣吧在眼淚裡我能自由的飛。

夢裡的天空很大我就躺在你睫毛上,

夢裡的日子很多我卻開始想要回家。

在那片青色的山坡我要埋下我所有的歌,

等待著終於有一天它們在世間傳說。

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

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

糾纏的雲糾纏的淚,糾纏的晨晨昏昏,

流逝的風流逝的夢,流逝的年年歲歲。

5樓:沐瑤

個人也是學播音主持的 如果你是男生的話推薦你讀《天上的草原》《嘎達梅林》都是很難的作品 很考驗能力 女生的話 《青衣》《多情自古江南雨》比較溫婉又很有轉換能力的要求 望採 納 謝謝

6樓:_尐冥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泰戈爾 ,海子,席慕容都很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幾年齊聚的中秋夜晚,月光灑滿了每一個角落,照亮了整個村莊。我們開始意識到能夠聚的機會少之又少,但我知道光可以無限遠無限大。此刻的我們分散各地,望著同一個月亮照亮著我們的世界。

就像只要有困難,每個人都留著一盞燈,誰遇見黑暗,都可以互相照亮。誰都難以和另一個人感同身受,但能做的是支援和給予的力量。

求女生播音主持自備稿件!!!高手進~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出發。復

凡是到達制了的地方,都屬於昨天。哪怕那山再青,那水再秀,那風再溫柔。太深的流連便成了一種羈絆,絆住的不僅有雙腳,還有未來。

怎麼能不喜歡出發呢?沒見過大山的巍峨,真是遺憾;見了大山的巍峨沒見過大海的浩瀚仍然遺憾;見了大海的浩瀚沒見過大漠的廣袤,依舊遺憾;見了大漠的廣袤沒見過森林的神祕,還是遺憾。世界上有不絕的風景,我有不老的心情。

我自然知道,大山有坎坷,大海有浪濤,大漠有風沙,森林有猛獸。即便這樣,我依然喜歡。

人能走多遠?這話不是要問兩腳而是要問志向;人能攀多高?這事不是要問雙手而是要問意志。於是,我想用自己的熱血給自己樹立起一個高遠的目標。

是的,我喜歡出發,願你也喜歡。

9樓:迷宮而已

自備稿件需要適合bai你嗓子的du。嘹亮的適合於喜zhi慶,低沉的適合於悲傷的。然dao後再選擇稿件。

回你的自備稿件答應該有你的專業老師給你挑選,並幫你輔導完成的。因為你的專業水平只有自己的專業老師才清楚,還有你自身的條件,也只有他/她瞭解啊。

當初我就是這麼過來的。

好好考。

10樓:秋葉茅廬

不少報考播音主持的考生,經常會提出這樣的問題,而且希望能夠有個具體的稿件推薦。其實,這是不妥當的。

要想有個好一點兒的專業考試成績,自備稿件的選擇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具體情況來選擇。揚長避短,事半功倍。

求播音主持自備稿件,散文,抒情的,我是男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秋日絮語

遠遠近近的秋風來了,高高低低的秋月升了,深深淺淺的秋雨落了,濃濃淡淡的秋意近了。我如此鍾愛著的秋天啊,那濃濃的翠,是你流轉的眼波嗎?那淺淺的紅,是你含羞的笑厴嗎?

那翩翩的葉,是你輕舞飛揚的心嗎?那淡淡的香,是你暗自妖嬈的美嗎?

竹依窗而弄影,蘭因風而送香。風暫下而將飄,煙才高而不瞑。抬起迷迷濛濛的眼,拈一枝幽蘭,斟一杯香茗,獨自徜徉在秋的懷裡,我快樂頑皮的像個淘氣的孩子,揮灑著浪漫和灑脫,風中吟詩,雨裡放歌,醉裡挑燈,夢中看劍,恣意任性地將這個秋天釀成一罈醇醇的千日醉。

青山在門,白雲當戶,明月到窗,涼風拂座。倚著窗兒,憑著闌干,一卷在握,佳友相伴,煮茗佐談,竟此夜樂。閒談古今,靜玩山水,清茶好酒,以適幽趣。

逍遙歲月,秋日夜話,喜樂無邊,只恨日短。高臥酒樓,紅日不催詩夢醒;漫書花榭,白雲恆帶墨痕香。

紅蓼白蘋妝點著一派秋容,狂花疏柳安排幾分秋色。那五彩斑斕的秋景讓我駐足,那幸福甜蜜的秋意讓我沉醉,那旖旎萬千的秋情讓我思量,那浪漫溫馨的秋歌讓我流連。酷愛對酒當歌、臨風吟詩的我啊,迷亂在這濃濃的秋裡,恍惚在這深深的秋裡,幻化作一個戀秋的人兒。

而那秋啊,因為我的痴戀,非但徒生出豪情萬丈,更對戀秋的我施以百般的呵護,萬般的寵愛。

秋日暖陽,最是和煦溫暖,沐浴在這片秋陽之下,我為秋醉了,秋對我笑了……

12樓:月光光小男生

白痴,播音主持人都是自己寫稿子的,你照著別人寫的給你讀完全沒有情感,完全沒有你自己寫出來然後讀出來的感情經歷,你今天拿別人的稿子讀,以後呢?將來呢?看不起你這種人,我就是一個電臺主持人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播音主持自備稿件 急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 在無數藍色的眼睛和紅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雙寶石般的黑色的眼睛,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在無數白色的 和黑色的 之中,我有著大地般黃色的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 黃土高原是我的胸脯,黃河流水是我沸騰的血液,長城是我揚起的手臂,泰山是我站立的腳跟。我是中國人 我的祖先最早走出森林...

播音主持適合男生的磅礴大氣的自備稿件散文

你可以參考余光中的詩歌以及史詩,稿件還是選擇適合自己的比較好,你可以來南京九零教育諮詢一下 求一篇適合男生的播音主持自備稿件,我的嗓音比較渾厚,很有感情,求大氣感情跌宕起伏的稿件 只要你想做,又有什麼不行的呢,能擋住你的只是自己,你可以在家對著鏡子自己練習啊,讓朋友幫你聽聽哪點發音不好,可以幫你糾正...

播音主持自備稿件左右,要比較冷門,郎朗上口的,越多越

我也是個西北人 每當有人對我說 大西北真美呀!我總想問 是嗎?每當有人對我說 大西北真窮阿!我總想問 是嗎?其實,你們不知道啊,我們才瞭解她!因為我們都是西北長大的娃!天山的冰達阪壯麗吧?可它不好爬 塔克拉瑪干大漠裡有油吧?可它不好挖 陝北的婆姨聰明吧?可為什麼她只能培養放羊娃?青藏高原唱出來可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