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體操男女都有哪些專案,奧運會都有哪些體育專案

2021-10-28 12:43:06 字數 3762 閱讀 1568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子體操專案簡介 跳馬: 跳馬長1.6、寬0.

35米、高1.25米,女子跳馬為橫馬。 所有跳馬動作必須用雙手撐馬,助跑的長度根據個人安排。

跳馬動作可以根據在空中的不同騰空型別分為幾個組別,在跳馬之前教練員所舉的號碼代表了不同的動作。 高低槓: 高低槓高槓高2.

4米、低槓高1.6米、兩槓之間的距離為1.6米。

規則中對成套動作的不同難度的組合要求、低槓和高槓之間的轉換次數以及騰空動作的難度、轉體的難度均有具體的要求。 平衡木: 平衡木長5米、寬0.

1米、高1.2米。 平衡木有完成時間的限制,對於成套的動作難度和空中技巧串均有嚴格規定。

自由體操: 自由體操場地長和寬均為12米。 自由體操是在無伴唱的**下完成的空翻和技巧動作,自由體操有嚴格的場地和時間的限制,要求運動員在70-90秒之內完成動作,並要求運動員的動作能和**很好地協調起來。

對於運動員技巧串的難度和他們之間的連線也有嚴格限制。 男子體操專案簡介 自由體操: 自由體操場地長和寬均為12米。

自由體操成套動作主要由技巧動作組成,他們與其他體操動作如:力量和平衡、柔軟動作、道理及舞蹈等一起連線組合,從而構成了一個韻律和諧、節奏協調的整體。一套動作應該充分利用整個場地(12米×12米),並在50-70秒中完成。

自由體操對技巧串及靜止動作都有嚴格要求,要求有向前的技巧串、向後的技巧串,靜止動作要求有一定的難度。 鞍馬: 剛好的讓他們認清 鞍馬高1.

05米,環高12釐米。 鞍馬是在馬的所有部位,用不同的支撐方式完成不同的全旋和擺越動作是鞍馬專案上一套動作的基本特性。做全旋時,以並腿全旋為主。

允許有通過手倒立加轉體或不加轉體的動作,不同的結構組的動作必須在充分的擺動中完成,不能停頓,該專案中不允許有力量動作。 吊環: 剛好的讓他們認清 吊環環高2.

55米。 一套吊環動作應由比例大致相等的擺動和力量靜止動作組成,這些動作和連線是通過懸垂,經過或成支撐,經過或成手倒立來完成,以直臂完成動作為主。由擺動到靜止力量或由靜止力量到擺動的過渡是當代體操的顯著特點,做靜止動作時,要求環靜止,不能有大的擺動。

吊環要求有一定難度的向前擺動完成的手倒立和向後擺動完成的手倒立,還要求有一個有難度要求的力量靜止動作。 跳馬: 剛好的讓他們認清 跳馬高1.

35米。 跳馬是由助跑開始的,以雙腿併攏起跳完成的跳躍騰空動作,跳馬的助跑最長距離為25米,助跑允許中斷,但不允許返回重新跑,跳馬要求騰空有一定的高度和遠度。 雙槓:

雙槓高1.75米。 雙槓是由眾多結構組中選出的擺動和飛行動作組成,通過各種支撐和懸垂動 作來過渡完成。

在雙槓專案上做上法時,要求必須從並腿站立姿勢開始,不得有預先動作,一套動作中最多允許有三個停頓動作或靜止動作,其他大於或等於1秒的停頓將不被允許。 單槓: 單槓高2.

55米。 讓每個人識清 單槓整套動作都是由擺動動作組成,以各種握法不間斷地完成動作,它包括大回環、近槓動作、圍繞身體縱軸的轉體及飛行動作。允許有兩次過槓下垂面的單臂擺動動作。

單槓要求有一定難度的騰空動作等特殊要求。 當然還有團體和各人全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體操的奧運專案只要有競技體操、藝術體操和蹦床三種。 藝術體操只有女子的專案,團體和個人全能。 蹦床有男女兩個個人專案。

競技體操的專案有:男/女的團體、男/女的個人全能。女子平衡木、高低槓、自由操、跳馬;男子的自由操、跳馬、單杆、雙杆、鞍馬以及吊環

3樓:匿名使用者

男:單項—自由體操/鞍馬/吊環/跳馬/單槓/雙槓,團隊、個人全能 女:單向—自由體操/跳馬/平衡木/高低槓,團體/個人全能

4樓:匿名使用者

乒乓球 棒球 帆船 擊劍 舉重 壘球 籃球 馬術 皮划艇 排球 拳擊 柔道 手球 游泳 賽艇 體操 跆拳道 鐵人三項 網球 現代五項 足球 自行車 田徑 射箭 曲棍球 摔跤 射擊

奧運會都有哪些體育專案?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oufaye11

四年一度的奧運會,時長不超過16日,是目前世界上影響力最大的體育盛會。體育專案種類繁多,看比賽時常常眼花繚亂。但你知道體育專案有多少嗎?

都有哪些呢?下面就讓為大家介紹一下吧。

奧運會專案

簡介,分類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資料,奧運會比賽專案是這樣劃分的:大項(sport)、分項(disciplines)和小項(event)。

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田徑、賽艇、羽毛球、棒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水上專案、現代五項、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排球。

其中有些專案並沒有分項,夏季奧運會分項最多的是游泳專案(包括了競技游泳、花樣游泳、水球、跳水和公開水域游泳5個分項),冬季奧運會分項最多的是滑雪專案(包括越野滑雪、高山滑雪、跳臺滑雪、北歐兩項、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6個分項)。田徑雖然沒有分項,卻有47個小項,其中男子24個小項,女子23個小項,是奧運會專案中金牌最多的。

2012倫敦奧運會奧組委將棒球、壘球兩項的比賽取消了。

2023年2月12日,國際奧委會決定將摔跤專案從奧運已有的26個大項刪除。

2023年裡約奧運會奧組委將高爾夫列為奧運會比賽專案足球射擊射箭冰壺

6樓:查素枝肥秋

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皮划艇、自行車、擊劍、體操、舉重、手球、曲棍球、柔道、摔跤、水上專案、現代五項、棒球、馬術、跆拳道、網球、乒乓球、射擊、射箭、鐵人三項、帆船帆板和排球。

其中,有些專案沒有分項,分項最多的是水上專案,包括了游泳、花樣游泳、水球和跳水4個分項。田徑雖然沒有分項,卻有46個小項,其中男子24個小項,女子22個小項,是奧運會專案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雖然沒有分項,但是有32個小項,男女各16項。

2023年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的比賽專案已全部確定,共設定28個大項、302個小項。其中,男子、女子和男女混合競賽小項分別為165、127和10項,國際奧委會執委會還對北京奧運會專案進行了調整,新增了個別小項。

2023年北京奧運會所設的28個大項包括:田徑、游泳、體操、舉重、射擊、射箭、賽艇、帆船、皮划艇、自行車、跆拳道、柔道、摔跤、拳擊、馬術、擊劍、現代五項、鐵人三項、乒乓球、羽毛球、籃球、排球、足球、手球、曲棍球、壘球、網球和棒球。

2023年北京奧運會新設了一些競賽專案,包括田徑的女子3000米障礙賽,自行車的男、女bmx(小輪車)賽,游泳的男、女10000米游泳賽。另外,還有新設專案取代傳統專案。擊劍方面取消男子花劍和女子重劍團體賽,增加女子花劍和女子佩劍團體賽。

此外,乒乓球專案中的男、女雙打比賽由男、女團體比賽代替。

與2023年雅典奧運會相比,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女子競賽小項增加了兩項,由此預計將增加130多名女運動員。

7樓:邊華鏡雨南

田徑、跳水、足球、籃球、體操、藝術體操、乒乓球、跨欄、跳遠、跳高、羽毛球、鉛球

8樓:

夏季奧運會:蹦床 沙灘排球 壘球 田徑 游泳 體操 網球 手球 曲棍球 馬術 花樣游泳 足球 藝術體操 鐵人三項 跆拳道 射箭 乒乓球 籃球 帆船 棒球 舉重 皮划艇 賽艇 水球 跳水 業餘拳擊 自行車 羽毛球 排球 柔道 摔跤 現代五項

冬季奧運會:花樣滑冰 雪車 滑板滑雪 自由式滑雪 北歐兩項 滑雪 滑冰 冰球 速度滑冰 速度滑雪 跳臺滑雪 高山滑雪 冬季兩項 雪橇 越野滑雪 短道速滑 冰橇 冰壺

其他專案:

卡波埃拉 美式橄欖球 逆水划船賽 攀巖 汽車運動 檯球 泰拳 體育舞蹈 圍棋 健美運動 技巧 信鴿 高山自行車 國際象棋 高爾夫球 飛鏢 中國象棋 釣魚 登山運動 定向 衝浪運動 冰上曲棍球 保齡球

奧運會都有什么專案,奧運會都有什麼專案

游泳 含跳水 花樣游泳 水球 賽艇 皮划艇 帆船帆板 2004年雅典奧運會比賽專案介紹 皮划艇 運動員面向前進方向的一項划船運動,包括皮艇和划艇。歐洲開展廣泛,水平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a 男子12項 靜水專案 500米單人皮艇 500米雙人皮艇 1000米單人皮艇 1000米雙人皮艇 1000米四...

歷屆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歷屆奧運會體操男團冠軍

從1984年到2021年各界體操男團冠軍如下 1984年美國洛杉磯奧運會 美國隊 1988年蘇聯莫斯科奧運會 蘇聯隊 1992年 西班牙巴薩羅那奧運會 獨聯體隊1996年 美國舉亞特蘭大奧運會 俄羅斯隊2000年 澳大利亞悉尼奧運會 中國隊 2004年 希臘雅典奧運會 日本隊 2008年 中國北京奧...

洛杉磯奧運會女字型操什麼專案被列入

奧運會體操比賽女子有多少個專案?競技體操 女子團體 2012倫敦奧運會為533賽制 女子個人全能。女子平衡木。女子高低槓。女子自由體操。女子跳馬。跳馬 自由體操在競技體操是男子女子共有專案。總共四個專案,跳馬 高低槓 平衡木 自由操。體操 98名男運動員,98名女運動員,總計196名運動 女子體操 ...